【電影推薦】2021優質台灣電影懶人包,延續去年國片好成績

2021台灣電影推薦

 

2021台灣電影推薦,經過去年下半年消失的情人節無聲親愛的房客孤味等國片接連以優良的品質獲得傑出的票房成績之後,雖然疫情的影響依然沒有消退,但在情況比較穩定的台灣,2021年更是有許多非常值得我們期待的優質國片上映。因此本片文章將針對2021年台灣電影依照上映日期,針對每部電影做出劇情介紹、預告與相關影評的整理,給予想要支持台灣國片的觀眾一個參考,看著這些片單真是讓人興奮阿!2022年國片請點:【電影推薦】2022台灣電影上映清單,優質國片絕對值得一看

 

其他年度電影推薦請參考:
2020上半年電影推薦2020下半年電影推薦
每月院線電影推薦2021Netflix電影推薦

文章目錄

《迷失安狄》Miss Andy (1/8)

迷失安狄 電影海報

55歲的Andy經過多年努力,終於成為半個女人,在外型上找到真實的自己,卻失去家庭和工作,上天還把他最重要的朋友奪走,讓Andy生無可戀。某日 Andy 工作途中邂逅了蘇荷這一對沒有居留身分證的非法移工母子,一時同情心興起收留了他們,不料卻改變了他的人生,現實煎熬,活著比死亡更需要勇氣。

預告片

《迷失安狄》預告片

 

《叱咤風雲》Nezha (1/16)

叱咤風雲 電影海報

由周杰倫監製,亞洲首部職業賽車電影,范逸臣首度扮演賽車手的角色。

聯盟史上第一個女車手莉莉、賽車模擬器宅男杜傑克和過氣車王李一飛展開,機緣巧合下,各懷心事的三人成為了幫助LIONS車隊重回巔峰的救命稻草,但是在相處合作中,他們卻矛盾頻出,再加上實力強勁的對手屢屢挑釁,讓他們的前路充滿未知。內憂外患之下,三人究竟能否實現成長,完成各自的夢想? LIONS車隊又能否再度擁有曾經的輝煌與榮光?

預告片

《叱咤風雲》預告片

影評文章

叱咤風雲影評

如履評價

7.8/10

 

《哭悲》The Sadness (1/22)

哭悲 電影海報

打造遭全新病毒擴散席捲的世界,如活屍般的狂殺地獄無人能逃、無一倖免!朱軒洋與雷嘉納飾演一對青春甜蜜無敵的情侶,某天上班分開後就此踏上不歸路,眼見家門外的世界完全變了樣。

預告片

《哭悲》預告片

影評文章

哭悲影評

如履評價

7.6/10

 

《緝魂》The Soul (1/29)

緝魂 電影海報

一起豪宅裡的兇殺命案,負責偵辦此案的檢察官張震與刑警張鈞甯,在調查命案的過程中發現,這起看似爭奪遺產的謀殺案背後,隱藏著更為驚人的秘密真相。

預告片

《緝魂》預告片

影評文章

緝魂影評

如履評價

8.8/10

 

《角頭外傳:浪流連》The last stray (2/5)

角頭外傳 浪流連 電影海報

身為角頭的阿慶遇到了小淇,原本水火不容的兩人,再一次次的爭吵中發現其實自己最在乎對方。但就在此時湳沆的世界在背地裡陷害北館販毒,不僅讓北館深陷危機,仁哥與五虎們相繼誤解阿慶,小淇也因為阿慶受重傷。阿慶分身乏術,痛定思痛決定奮力一搏。

預告片

《角頭外傳:浪流連》預告片

影評文章

角頭外傳浪流連影評

如履評價

7.2/10

 

《跟你老婆去旅行》A Trip With Your Wife (2/10)

跟你老婆去旅行 電影海報

張書豪飾演的阿誠自己公司欠缺一筆資金快要經營不下去,沒想到他大學死黨阿智突然出現,要給他一千萬,條件是阿智要帶著阿誠的老婆小雅去旅行!阿智沒說的是:其實在大學時期他也愛上小雅,卻因為男人的友誼只好成全了阿誠。多年之後,阿智的出現會引發什麼軒然大波?!

預告片

《跟你老婆去旅行》預告片

影評文章

跟你老婆去旅行影評

如履評價

7.4/10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I Missed You (2/10)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 電影海報

劇情從「臉書的封鎖名單」展開,探討封鎖一個人,是因為一時任性?還是徹底不願再得知對方的任何消息?封鎖之後,就真的可以忘記嗎?徐譽庭在片中提出了她的愛情哲學:「不如好好分手,才能好好再愛!」

預告片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預告片

影評文章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影評

如履評價

7.6/10

 

《金不厭詐》Everyone Has Money (2/10)

金不厭詐 電影海報

小毛夫妻在金門開設民宿餐廳,卻碰上新冠肺炎、金廈小三通暫時關閉,於是邀了一幫兄弟來到金門祝賀順便幫忙宣傳,在參觀旅遊時,意外遇上新世代年輕網紅,一群連手機都不太會用的中年大叔們居然誤入了網紅直播,讓淑貞碰上史無前例的危機!

預告片

《金不厭詐》預告片

 

《複身犯》Plurality (2/26)

複身犯 電影海報

一場離奇的意外爆炸車禍,竟牽扯出駭人聽聞的連環兒童失蹤案件。
警方為了追查失蹤兒童的下落,五名罹難乘客被迫死而復生,利用意識上傳技術借屍還魂。五名人格就這樣上傳至一副軀殼:一個被判死刑的腦死植物人。五個嫌疑犯、五種版本的「真相」,卻讓案件更撲朔迷離。

預告片

《複身犯》預告片

影評文章

複身犯影評

如履評價

6.4/10

 

《東經北緯》Blood of the Blue (3/5)

東經北緯 電影海報

《海人魚》導演新作,傳說中,蔚藍的大海中藏著300多年前的海盜寶藏,身為顏思齊後代的顏賢軍深信著這個傳說,渴望證明這段歷史,從小將雙胞胎東經、北緯訓練成默契絕佳的潛伴,開啟了他們的尋寶人生。原本感情極好的父子三人,卻隨著兄弟的成長逐漸變化。

預告片

《東經北緯》預告片

 

《聽見臺灣》Sounds of Taiwan – A simphony by BaoYuanKai (3/5)

聽見臺灣 電影海報

由臺灣女導演崔永徽所執導的音樂紀錄電影《聽見臺灣》,被形容為「400年來最美麗的音緣」。繼〈臺灣音畫〉交響曲轟動世界十多年後,作曲家鮑元愷再度回到這八篇樂章的發源地-他夢寐已久的臺灣,除回溯他當年的創作歷程及受到觸動的「臺灣八景」,更受邀親自監督一場重要的演奏排練,寄望以他最細緻敏感的手法,深入到每一篇樂章的創作核心。

預告片

《聽見臺灣》預告片

 

《揭大歡喜》As We Like it (3/12)

揭大歡喜 電影海報

不久的將來,台北不一樣了。政府在C門町推行無網路生活,這裏是一個沒有網路的世界,吸引許多渴望低科技慢活的人進駐。在歐洲讀書的女主角羅琳,收到父親的老家臣試金石催促,回國處理已失蹤七年的父親的財產,懷抱可以再見到父親希望的羅琳與堂妹蕾蕾,來到C門町,展開了一場尋父與愛情的冒險。

預告片

《揭大歡喜》預告片

影評文章

揭大歡喜影評

如履評價

5.8/10

 

《削瘦的靈魂》A Lean Soul (3/19)

削瘦的靈魂 電影海報

紀錄台灣小說家七等生的電影作品。南方憂鬱,小鎮裡的知識份子劉武雄成了作家七等生。1967年,七等生發表〈我愛黑眼珠〉,對台灣丟下重磅炸彈,虛構撼動現實,有評論家以為足以動搖國本應該禁止小說流傳。在國家高唱對抗以及所有心懷憂患的黎明,他一個人以文字把自己化為黃昏。

預告片

《削瘦的靈魂》預告片

影評文章

削瘦的靈魂影評

如履評價

7.8/10

 

《愛.殺》Wrath Of Desire (3/19)

愛.殺 電影海報

描述同志更生人杜小鳳愛上當年為她保釋卻又回頭起訴她的檢察官劉以潔,同時受到是男兒身卻擁有女兒心的模特兒丈夫孟燁所迷惑,因而陷入在一段窒息般的三人行關係中。被情慾所支配的三人,將展開一連串為愛不顧一切的佔有,和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偽裝,到底慾望是有罪的嗎?身體和心又是誰比較誠實呢?

預告片

《愛.殺》預告片

影評文章

愛.殺影評

如履評價

7.2/10

 

《當男人戀愛時》Man In Love (4/1)

當男人戀愛時 電影海報

邱澤飾演的討債流氓,看似兇狠、實際上卻有顆柔軟的心,他在一次討債過程中對債主女兒許瑋甯一見鐘情,進而提出要用「塗鴉合約」,以吃飯、散步的方式來抵銷她們家的債務,這種吊兒啷噹的態度,簡直顛覆了債主女兒的世界,兩人完全不對盤的個性,究竟會擦出怎麼樣的火花?

預告片

《當男人戀愛時》預告片

影評文章

當男人戀愛時影評

如履評價

8.4/10

 

《男人與他的海》Whale Island (4/1)

男人與他的海 電影海報

《一首搖滾上月球》、《飛行少年》黑糖導演7年前開始潛水,看見了大海的美麗,開始思考每個台灣人都應該擁有機會,了解這片該被珍惜的大海,決定拍攝大海的故事。歷經三年拍攝製作,跨越 8,500 公里的海洋,用影像記錄兩位海上男兒「海洋文學作家-廖鴻基」與「水下鯨豚攝影師-金磊」追逐理想的過程,以及向岸上家人學習說愛的牽掛點滴。

預告片

《男人與他的海》預告片

影評文章

男人與他的海影評

如履評價

8.8/10

 

《聽見歌 再唱》Listen before you sing (4/16)

聽見歌再唱 電影海報

以布農族八部合音精神,仔細聆聽別人的歌聲再唱出相對應的聲音為靈感,虛構出一間因少子化面臨癈校危機的山區小學,為了發展教學特色拯救學校前途,由一位看不懂五線譜的體育老師丶一位流浪代課音樂老師和一群五音不全的小屁孩在三個月期間組成合唱團,好贏得全國冠軍,結果卻在慘敗後才發現自己真正的聲音,勇於面對自己的不同,找到自信!

預告片

《聽見歌 再唱》預告片

創作背景

《聽見歌 再唱》新聞

影評文章

聽見歌再唱影評

如履評價

7.6/10

 

《轉彎之後》New Turn (5/14)

轉彎之後 電影海報

香港女生阿嵐在電視新聞報導中,看到一個跟自己一模一樣的台灣女孩王乙芳,決定到台灣尋找這個謎團的答案,展開了一次單車環島之旅。從抵達桃園機場,遇到失婚港女沈晴天開始、神秘的台灣小混混王振廷和北京來的小胖子徐光,結伴加入這次未知的冒險。而阿嵐就在一步步接近台東深山部落,尋找謎團真相實的同時,也驚覺自己跟台灣有著不可思議的連結。

預告片

《轉彎之後》預告片

影評文章

轉彎之後影評

如履評價

7.8/10

 

《綠色牢籠》Green Jail (5/14)

綠色牢籠 電影海報

出⽣台灣淡⽔⼩基隆(今新北市三芝)的橋間良⼦,是當年殖⺠地台灣⼈礦⼯⼯頭的女兒,於10歲時被養⽗楊添福作為童養媳帶來了沖繩⻄表島。《綠色牢籠》讓我們走進邊陲島嶼的綠⾊叢林中,試圖述說出⼀個充滿暴⼒、輝煌與無奈,卻被世⼈遺忘與忽略的瘋狂時代,以及那⼀顆無法挽回過往的悲傷⼼靈。

預告片

《綠色牢籠》預告片

影評文章

綠色牢籠影評

如履評價

7.2/10

 

《期末考》Final Exam (6/4)

期末考 台灣電影海報

由於逐年少子化,學校縮班壓力與日俱增,代課老師林立宏為求表現,主動承擔了招生的責任。但就在此時,阿嬤健康欠佳頻頻出入醫院;弟弟立東則捲入一起傷害案件。學校裡艾晴老師一直想對他表白,他卻因為班上學生小盛遭同學欺負,必須向校方提出說明。期末考焦頭爛額的七天裡,他卻還得面臨人生的重大抉擇。

預告片

《期末考》預告片

 

《鱷魚》Grit (10/8)

鱷魚 電影海報

立志成為鱷魚的小魚在大哥劉主任的協助下留在議員辦公室做事。某天,他接受劉主任指派的里民服務,為最讓人頭痛的青農陳芝平處理農地水源的問題。難搞的陳芝平遇上初出社會的小魚,兩人在摩擦中找到革命情感,陷入了愛情與事業的掙扎。

預告片

《鱷魚》預告片

影評文章

鱷魚影評

如履評價

8.2/10

 

《靈語》Kidnapped Soul (10/22)

靈語 電影海報

刑警志凱奉命調查一起無名兒童命案,同時姊姊美珍在放學時發現女兒慘遭歹徒綁架,志凱與搭檔嘉強私下展開緊急救人行動。在查案過程中循線追蹤到美珍的前鄰居明城與慧嵐,意外發現他們的女兒也已經失蹤一年,案情膠著找不到任何線索,走投無路的志凱只能求助師姑曾白石,她擁有特殊體質能夠接收「靈語」,而一樁樁懸案的關鍵線索,是否能借助「靈語」抽絲剝繭找到駭人真相?

預告片

《靈語》預告片

影評文章

靈語影評

如履評價

5.8/10

 

《回眸》Review (10/22)

回眸 電影海報

台灣首部探討靈性照顧的紀錄片,由導演陳志漢歷時近兩年的拍攝,記錄三位末期病人對生命各自抱有不同的執著與情緒,在時間倒數的壓力下,他們是如何提起勇氣面對死亡。

預告片

《回眸》預告片

影評文章

回眸影評

如履評價

7.6/10

 

《瀑布》The Falls (10/29)

瀑布 電影海報

鍾孟宏首部執導女性電影《瀑布》,由賈靜雯和王淨共同演出,入選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女兒因同學確診進行隔離,媽媽因此也在家中,隔離時間延續,這對母女的生活因為隔離逐漸被有發生巨大變化。

預告片

《瀑布》預告片

影評文章

瀑布影評

如履評價

8.8/10

 

《廢棄之城》City of Lost Things (10/29)

廢棄之城 電影海報

易智言執導、李烈監製的環保議題動畫影片。描繪社會邊緣少年遇上擬人化塑膠袋,兩者相知相惜尋得生命出路。16歲蹺家逃學的小樹,無處可去的他躲到了廢棄城,在那裡他認識了塑膠袋阿袋。

預告片

《廢棄之城》預告片

完整影評文章

廢棄之城影評

如履評價

6.8/10

 

《老鷹之手》Eagle Hand (10/29)

老鷹之手 電影海報

2021坎城世界影展最佳紀錄片、最佳攝影、最佳女性導演。彼雙老鷹手原本在天頂飛,咱的這雙老鷹手卻向地底鑽!面對傳統產業的困境,依舊不認輸地用一雙「老鷹手」,挖出被歷史遺忘的價值和夢想。

預告片

《老鷹之手》預告片

 

《地球迷航》City of Lost Things (10/29)

地球迷航 電影海報

柏林影展最佳導演林正盛從2018年起,以鏡頭拍攝妻子韓淑華成立的多寶藝術學堂,如何透過音樂和繪畫的教導與陪伴,提供泛自閉症者在生命困境裡的避風港,綻放埋藏心底深處的情感。

預告片

《地球迷航》預告片

完整影評文章

地球迷航影評

如履評價

7.6/10

 

《詭扯》Treak or Trick (11/12)

詭扯 電影海報

黑警鋒哥要在48小時內找回被兄弟小強黑吃黑的鑽石贓物,他循著手機訊號來到某村莊,卻怎麼也找不到對方。在詭異氣氛下,與徐伯為首的村民,展開一連串心戰與鬥智,局面陷入混亂時,竟還有女鬼來搗亂。

預告片

《詭扯》預告片

影評文章

詭扯影評

如履評價

8.6/10

 

《青春弒戀》Terrorizers (11/19)

青春弒戀 電影海報

六位看似毫無關聯,卻相互影響著彼此,最後捲入青少年隨機殺人案件的故事。探討Z世代的生活環境,環繞著虛擬、線上遊戲、網紅、社會輿論、家庭問題。

預告片

《青春弒戀》預告片

影評文章

青春弒戀影評

如履評價

6.8/10

 

《金錢男孩》Moneyboys (11/19)

金錢男孩MONEYBOYS 電影海報

由柯震東、林哲熹主演、前景娛樂國際合製出品電影,入選2021坎城影展「一種注目」競賽單元。來自鄉村的年輕人飛獨自一人來到城市成為性工作者賺錢以撫養家人,並與同行的前輩曉來成為戀人,但在一場意外後斷訊。

預告片

《金錢男孩》預告片

影評文章

金錢男孩影評  

如履評價

7.4/10

 

《月老》Till We Meet Again (11/24)

月老 電影海報

預告片

《月老》預告片

影評文章

月老影評

如履評價

7.0/10

 

《魔法阿媽 4K修復版》Grandma and Her Ghosts (11/26)

魔法阿媽 電影海報

1998年奪得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影片呈現台灣傳統習俗與濃濃人情味,搭配文英阿姨令人印象深刻的國、台語雙聲道配音。每個台灣囝仔心裡都有的魔法阿嬤。

預告片

《魔法阿媽 4K修復版》預告片

 

《阿查依蘭的呼喚》The Way Home (11/26)

阿查依蘭的呼喚 電影海報

日摩日曼是台灣一個部落的頭目繼承人,因為她是長女,依照傳統必須承接頭目的身份與地位,母親與小孩都希望她放棄這個身份,而她自己也曾經逃離部落,更有親族要侵佔她的身份,但她的祖靈卻不肯放棄她。導演魏郁蓁紀錄她的故事,讓大家看見台灣島上特有的文化,也看見有位單親媽媽,有位女頭目,正在為自身族群的文化奮鬥。

預告片

《阿查依蘭的呼喚》預告片

影評文章

阿查依蘭的呼喚影評

如履評價

7.8/10

 

《美國女孩》American Girl (12/3)

美國女孩 電影海報

改編自真實事件,以女性成長、身份認同、親情為主題,故事圍繞著因為生病而將兩個女兒從美國回歸台灣家鄉的母親,藉由女性觀點審視獨特屬於台灣地景風貌。

預告片

《美國女孩》預告片

影評文章

美國女孩影評

如履評價

9.2/10

 

《生而為人》Born to Be Human (12/3)

生而為人 電影海報

預告片

《生而為人》預告片

影評文章

生而為人影評

如履評價

7.2/10

 

《不想一個人》Leave Me Alone (12/24)

不想一個人 電影海報

當皮條客阿龍遇上藝廊經理乃文,阿龍工作離不開金錢,有青梅竹馬金莎要照顧,乃文是富商的祕密情人,富商病危住院中,她卻完全見不到愛人,也得決定肚子裡的孩子何去何從。孤獨的兩人搭上彼此,每一次激情都是對現實的逃避。

預告片

《不想一個人》預告片

影評文章

不想一個人影評

如履評價

7.2/10

 

《噩兆》Deified (12/24)

噩兆 電影海報

女大學生林美善參加貢寮海洋音樂祭後失蹤,她的爸爸尋女多日未果後,決定求助於超自然力量,一組專題記者計畫從旁紀錄整個過程,卻發現失蹤案的真相遠比他們想像的還要駭人。

預告片

《噩兆》預告片

影評文章

噩兆影評

如履評價

8.0/10

 

《一杯熱奶茶的等待》Waiting Fot My Cup of Tea (12/24)

一杯熱奶茶的等待 電影海報

華文網路暢銷小說改編電影,連晨翔、吳子霏、周予天主演。在寒流來襲的冬夜,二月十四日情人節,女孩不忍心癡情男孩徹夜等待情人,於是遞上一杯溫暖的熱奶茶,就此串聯起一群青春男女在愛情與友情的癡心等待…

YouTube預告可點此:《一杯熱奶茶的等待》預告片

 

《愛別離苦》Love Without Clutching Leave Without Guilt (延期至2022年)

愛別離苦 電影海報

菱潭街,一條在地圖上找不到的巷弄,藏著在地復 甦的特色小店,小店內也各藏著私密心事。背負家族而支離破碎的婦女;獨立書店的女同志伴侶;夫管嚴的菜攤老闆娘;在洗衣店打工的鋼琴老師;與兒子被迫分離的年輕媽媽;以及即將居家生產的樂器行孕婦。時光變遷、生命流轉,經歷總統大選、 共度尾牙新年,日常交織而成的動人故事,在這條街道一一上演。

預告片

《愛別離苦》預告片

影評文章

愛別離苦影評

如履評價

8.4/10

 

《一家之主》Reclaim (延期至2022年)

一家之主 電影海報

她把臂膀撐開就成屋簷,女人我最大,卻發現家那麼小。該是好女兒,想將失智的老媽媽接回家住,卻發現家裡沒有多餘房間再容納一位母親。因為是好太太,為妻則剛,卻怎樣也無法讓丈夫的心軟下來。身為好媽媽,為母則強,怎麼能變成牆把想回家的兒女擋下來?

預告片

《一家之主》預告片

影評文章

一家之主影評

如履評價

8.2/10

 

《徘徊年代》Days Before the Millennium (延期至2022年)

徘徊年代 電影海報

張騰元在疫情期間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長年關注新住民的他,將九〇年代女性婚姻移民的生活經歷扣連台灣時代脈絡,以大量越南語對白,訴說一段走過不安年代的新住民史詩。

預告片

《徘徊年代》預告片

影評文章

徘徊年代影評

如履評價

8.4/10

 

《嗨!神獸》 (延期至2022年)

嗨神獸 電影海報

台灣首部療癒系真人動畫奇幻電影,劇情描述漁村孩子阿吉相信父親告訴他的美麗傳說:魔幻森林藏著大人看不見的神獸,能吃掉噩夢讓人美夢成真;沒想到阿吉爸爸出海意外失蹤,阿吉希望神獸把父親失蹤的噩夢吃掉,此時媽媽回漁村向阿嬤提出要求想帶阿吉回台北生活,某夜,阿吉發現龐大神獸浩蕩出巡。

預告片

《嗨!神獸》預告片

影評文章

嗨神獸影評

如履評價

8.0/10

 

《諸葛四郎:英雄的英雄》 (延期至2022年)

漫畫家葉宏甲代表作《諸葛四郎》是三、四、五年級生共同的英雄夢,2017年紙風車劇團改編成兒童舞台劇,賦予沉寂多年的IP新生命力,也讓葉宏甲之子葉佳龍萌生拍攝3D動畫《英雄的英雄》念頭,並當起製片。

預告片

《諸葛四郎:英雄的英雄》預告片

 

各月電影推薦延伸閱讀 

2021 1-3 月電影推薦

2020 12 月電影推薦

2020 11 月電影推薦

2020 10 月電影推薦

2020 9 月電影推薦

2020 8 月電影推薦

2020 7 月電影推薦

2020 6 月電影推薦

2020 5 月電影推薦

2020 4 月電影推薦

2020 3 月電影推薦

2020 2 月電影推薦

2020 1 月電影推薦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加入Telegram收到最新文章通知◎

tele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tele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左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