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跟你老婆去旅行》沒成真的願望我們幫你實現

跟你老婆去旅行 電影海報

 

影評評價《跟你老婆去旅行》是一部2021上映的台灣愛情喜劇電影,由林孝謙執導,演員陳妍希、鳳小岳、張書豪主演,劇情講述阿誠在一次大學社團表演中對吉他社的小雅一見傾心,在好友阿智的幫忙下如願追到小雅,但阿智卻突然消失了,多年後阿誠公司缺乏資金面臨倒閉危機,跟小雅關係也瀕臨冰點,沒想到這時阿智突然出現表示願意提供幫助,但條件是小雅必須單獨陪他去旅行。

 

跟你老婆去旅行影評:值得我們追求的美好幸福

2018 年執導在全球獲得 48 億驚人票房成績的台灣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讓導演林孝謙瞬間就成為整個電影界眾所矚目的焦點,而經過去年編寫校園愛情電影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劇本之後,這次再度跟編劇呂安弦合作推出《跟你老婆去旅行》 這部驚奇有趣的愛情喜劇,試著依循先前作品成功的模式,搶攻春節和情人節這個熱門檔期的電影商機。

 

愛情電影推薦:愛情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台灣電影推薦:2021年有哪些台灣電影上映?

跟你老婆去旅行 電影劇照

 

跟你老婆去旅行評價好看嗎?

打著不帶老婆去旅行,就由兄弟幫你「戴」的招牌,《跟你老婆去旅行》在讓人摸不著頭緒的片名之下,透過一對夫妻之間因為無法有效溝通所產生的婚姻危機,把故事聚焦在男方無故消失多年的好友突然殺出,以第三者的角色跟女方展開一場可能造成這場婚姻破碎的加拿大旅行,讓過程中充滿許多樂趣的氛圍,以及幾位角色彼此之間錯綜複雜的關係,給觀眾帶來又哭又笑的體驗。

 

或許是林孝謙和呂安弦這對編導雙人組近年來選擇的創作方向和作品風格,《跟你老婆去旅行》全片採用今昔交錯的敘事方式,除了主角阿誠因為老婆跟別人踏上旅行,必須緊跟在他們腳步後的主線劇情之外,從片頭開始導演就使用許多閃回片段向觀眾交代角色們的過往經歷,都能讓人感受到編導正在透過這些觀眾不清楚的事件和整段旅程包括片名《跟你老婆去旅行》在內的故事發展,為最後結局的劇情反轉做出鋪陳。

 

跟你老婆去旅行 電影劇照

 

跟你老婆去旅行的演員角色

其中從大學時期阿誠和阿智兩人的兄弟情、追求吉他社小雅過程中所經歷的波折、三人之間累積起來的情感,到阿誠和小雅這對夫妻在婚後發生的爭吵矛盾,雖然知道是導演刻意為《跟你老婆去旅行》這部愛情喜劇營造出輕鬆可愛的氛圍,但全片低真實感與樣板化的情節也不禁讓我感到有點不耐煩,所幸進入旅途的後段,隨著阿智病情惡化與阿誠一路上內心出現的轉變,也使得《跟你老婆去旅行》變得值得我們進一步思考探究。

 

相信對每位觀眾來說,對《跟你老婆去旅行》整部電影最感到好奇的就是阿智強制把小雅抓去旅行的動機,雖然這並不算特別是難猜,但阿智作為一位失蹤多年、剛回來就宣布自己罹患肺腺癌的癌末病患,除了有如強尼戴普人生消極掰在生命最後放棄治療的放手一搏,展現出他們三人彼此的情感之外,也透過這段刻意忽略阿誠的旅程,探討婚姻與愛情的差異。

 

跟你老婆去旅行 電影劇照

 

跟你老婆去旅行劇情的主題

從阿誠在大學時期能不畏校園裡幫派的脅迫為一個女孩苦練吉他,並吃下把鹽當成糖的蛋糕,鼓起勇氣向她告白,到現在不僅阿誠夫妻倆感情變得冷淡,甚至還會希望她賣掉蛋糕店來為自己公司籌措周轉資金,《跟你老婆去旅行》看似利用談戀愛和共組家庭,以及理想跟現實的差距來告訴我們一個人會產生這些改變的原因,但問題的根源其實還是在於相愛的兩個人缺乏溝通而已。

 

《跟你老婆去旅行》讓我們看見了男性無法撐起整個家庭的挫敗,以及女性犧牲青春把自己奉獻在婚姻的懊悔,但到頭來,我們是為什麼而相愛?婚姻的價值與核心是什麼?就如同最後結局整段旅程其實都是兩人眼的一場戲,希望能夠喚醒阿誠初衷的劇情翻轉,《跟你老婆去旅行》電影繞了這麼一圈,就是為了用「失去過後才懂得珍貴」告訴我們把握和珍惜的重要。

 

跟你老婆去旅行 電影劇照

 

跟你老婆去旅行結局的意涵

我喜歡鳳小岳在《跟你老婆去旅行》的表現,或許在故事前段阿智那個像個假人一樣充滿餘裕的表情令人厭惡,但這才更突顯他總是孤身一人,卻還依然選擇在生命最後依然為了兄弟犧牲奉獻的偉大(總覺得阿誠和阿智兩個男生比他們跟陳妍希還更有戲)。就如同片尾陳妍希說的那一句:「人生是一趟不能回頭的旅程,永遠不要忘記我們對彼此許下諾言最幸福的那一刻。」在《跟你老婆去旅行》整部片荒謬的劇情走向背後,能在最後得到有這麼正向的核心主題,某種程度上也治癒了我們觀眾被摧殘的心靈。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到這次《跟你老婆去旅行》,這樣的模式似乎也成為導演林孝謙的拿手好戲,但正是如此,在少了韓國原作劇本的加持之後,儘管這次《跟你老婆去旅行》有著相當有趣的概念和故事前提,但中段內容只以許多跨張的搞笑情節來填充,也能明顯感受到整部電影細節處理的短處,即使作為一部賀歲檔期電影也不免讓人感到有些可惜。

 

跟你老婆去旅行 電影劇照

 

跟你老婆去旅行電影彩蛋

幸好《跟你老婆去旅行》片尾彩蛋選擇讓阿智活下來,並揭曉萊恩其實是阿智的特助,沒有為了催淚虐心而犧牲了整部電影的一致性。或許這就是導演林孝謙值得我們給予稱讚的原因,即便《跟你老婆去旅行》全片多半都在打打鬧鬧中交代完全,但這種不追求太多、只是希望能單純可愛地呈現一段故事的創作方式,也讓人通過這三位角色從學生時期就累積的情感連結,展現出一種不刻意外顯卻存在於整部電影裡頭的獨特內部意涵,從這樣的角度來看待生命和婚姻,確實變得簡單多了呢。

 

跟你老婆去旅行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跟你老婆去旅行》應該是角頭外傳:浪流連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這三部國片中最有著賀歲檔氛圍且最闔家觀賞的作品,不僅故事平易近人且單純可愛,裡頭最特別就在於整個電影劇組真的跑到加拿大取景拍攝,看著片中的楓葉大道和尼加拉瀑布,在這個疫情肆虐無法出國旅遊的時期,也不禁讓我心曠神怡了起來,人生果然還是有很多美好的事物,值得我們去努力追求。

 

跟你老婆去旅行主題曲-蕭敬騰〈不完美的我〉

 

跟你老婆去旅行預告片

 

愛情電影推薦:愛情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1年1-3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加入Telegram收到最新文章通知◎

tele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tele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左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跟你老婆去旅行電影評分

娛樂爽度:7/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7.4/10

 

愛情電影影評閱讀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影評

《水漾的女人》影評

《默愛》影評

《巴黎寂寞不打烊》影評

《沒有煙硝的愛情》影評

《殺不了的他與死不了的她》影評

《男人真命苦:真人版電影》影評

《夜半歌聲》影評

《蝴蝶夢》影評

 

跟你老婆去旅行電影資訊

給你一千萬,你老婆跟我(出去)玩!公路浪漫喜劇。鳳小岳、陳妍希、張書豪組成浪漫搭檔。每個人都要有一生一次的壯遊,特別是帶你老婆去旅行,你忘記帶,小心別的男人幫你帶(戴)。

電影片名

跟你老婆去旅行 (A Trip With Your Wife)

香港中國片名

跟你老婆去旅行

電影類型

愛情、喜劇

上映日期

2/10

電影片長

94 分

發行公司

傳影互動ifilm

跟你老婆去旅行IMDb評價

跟你老婆去旅行IMDb N/A

導演

林孝謙

跟你老婆去旅行演員

陳妍希(Michelle Chen) 、 張書豪 、 鳳小岳(Rhydian Vaughan) 、 禾浩辰(布魯斯)

跟你老婆去旅行劇情簡介

阿誠(張書豪飾演)與阿智(鳳小岳飾演)在大學時代既是室友、又是麻吉,某次社團表演,阿誠對吉他社的漂亮女生小雅(陳妍希飾演)一見傾心,阿智基於好友情誼發誓要幫阿誠追到小雅,但當阿誠如願與小雅在一起之後,阿智卻消失了…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