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2020年9月上映的優質好電影,影評劇情整理

2020電影推薦

 

2020年9月上映電影推薦,隨著台灣疫情持續維持穩定狀態,屍速列車2:感染半島TENET天能大賣讓整個影視產業市場逐漸回溫之後,儘管暑假正式結束,但 9 月依然有許多優秀電影即將上映。因此本篇文章將逐一對本月上映的好電影進行詳細介紹和推薦,希望能給影迷們每週進戲院前的一個參考指標。

 

2020年9月上映的推薦電影從五部台灣國片《粽邪2:馗降》、《海霧》、《惡之畫》、《消失的情人節》、《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迪士尼《花木蘭》、科洛迪童話真人版《皮諾丘的奇幻旅程》,到日本動畫片《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新恐龍》、《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還有韓國驚悚漫畫改編的《整容液》,相信這個月都能給觀眾帶來一段充實的觀影時光。

 

其他年度電影推薦請參考:
2020上半年電影推薦2019下半年電影推薦
每月院線電影推薦
2020Netflix電影推薦

第一週上映電影推薦(9/1-9/4)

在 2020 年 9 月的第一週,我個人期待電影有以下 9 部。

《粽邪2:馗降》The Rope Curse 2 (9/2)

粽邪2馗降 電影海報

十七歲的佳敏從小擁有靈異體質,某日,佳敏的國中同學芊芊,和網紅男友灰熊想拍攝著名的民間傳說「椅仔姑」,希望由佳敏召喚神靈,過程中灰熊為求畫面精彩故意激怒椅仔姑,幸而得到路過的火哥相助才化解危難。然而邪靈鬼師傅引發連續多起上吊事件,佳敏的阿姨玉蘭遭附身,許多無辜民眾也遭受牽連,極度的恐懼降臨在整個小鎮之中。

YouTube預告可點此:《粽邪2:馗降》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粽邪2馗降影評

如履評價:7.8/10

 

《花木蘭》Mulan (9/4)

花木蘭 電影海報

當北方入侵者大舉來襲,華夏隨即陷入國族的安危,面對兵力短缺的情況下,皇上下令徵召民間每個家族必派一位壯丁從軍;身為花家長女的花木蘭,決定代替年老病衰的父親,女扮男裝投入軍旅生活。木蘭以鋼鐵般的意志,及過人的智慧,奮勇殺敵解救了國家,並為家族帶來榮耀,更讓自己成為中國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戰士之一。

YouTube預告可點此:《花木蘭》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花木蘭影評

如履評價:7.6/10

 

《退休大贏家》Just Retired! (9/4)

退休大贏家 電影海報

財稅專員菲力普跟牙醫妻子瑪莉露辛勤工作一輩子,終於迎來退休之日,計畫賣掉現有房子,住到陽光普照的葡萄牙海濱別墅,這對賢伉儷原想在退休派對上公布這個計劃,卻一不小心錯失良機,被家人們的「安排」捷足先登,她與菲力普最後能一圓退休夢想嗎?讓他們牽腸掛肚的家人,又捨得他們離開嗎?

YouTube預告可點此:《退休大贏家》預告片

 

《麥肯齊金總理秘史》The Twentieth Century (9/4)

麥肯齊金總理秘史 電影海報

出身多倫多的麥肯齊金傳奇的一生。幼時神佛就不斷託夢給她的母親,小金金將來一定會成為總督的駙馬爺、百分之兩百篤定當上加拿大的新總理。不料在新總理選秀大賽中都落居第二,小金金坐等天上掉下來的機會,終於在「電音冰宮格鬥王」決賽裡揚起多倫多「憤怒」的緋紅旗幟,一舉消滅魁北克「溫柔」的邪惡勢力,以「失望」完成加拿大的統一大業。

YouTube預告可點此:《麥肯齊金總理秘史》預告片

 

《我是大哥大劇場版》From Today, It’s My Turn!! (9/4)

我是大哥大劇場版 電影海報

三橋貴志和伊藤真司,兩個文質彬彬高中生在同一天轉學,並且決定在新學校開始「囂張」,從此做個不良少年;所以兩人決定改變髪型,剛好在兩間相鄰的理髪院「變型」因此結成盟友。某日,2人曾進行死戰的不良高中-開久高校被鄰鎮的北根壞高校借用。當中柳銳次及戰鬥力高的巨漢-大嶽重弘壓制全校學生,他們與三橋及伊藤因此引爆衝突激戰,大哥大們將遭遇此生最大性命危機!

YouTube預告可點此:《我是大哥大劇場版》預告片

 

《完美嬌妻養成班》How to Be a Good Wife (9/4)

完美嬌妻養成班 電影海報

波萊特和丈夫長年在法國阿爾薩斯的比奇開設一所家政學校,在那個婦女對丈夫百依百順的年代,他們的任務是訓練年輕女孩成為完美的家庭主婦。在丈夫驟逝後,波萊特發現學校處於破產邊緣,她必須肩負起拯救學校的責任。在準備參加一個家政競賽電視節目的過程中,正值1968年五月風暴全國抗爭之時,波萊特和她的活潑學生們一直以來的信念,也逐漸開始動搖。

YouTube預告可點此:《完美嬌妻養成班》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完美嬌妻養成班影評

如履評價:6.0/10

 

《戀愛與謊言》Love and Lies (9/4)

戀愛與謊言 電影海報

在架空世界的日本,少年少女們在16歲後便會失去自由戀愛的權利,政府會透過個人從小到大所做的問券、個資、等報告做分析,基於國民的遺傳因子資料強制指定他們的結婚對象,並且會保證兩人之間的契合度,而大家都欣然接受這種「幸福」,然而在那個情竇初開的年紀,青梅竹馬和政府配對之間,這樣的三角關係,該如何取捨呢?

YouTube預告可點此:《戀愛與謊言》預告片

 

《德州電鋸殺人狂前傳:皮面人》Leatherface (9/4)

德州電鋸殺人狂前傳 皮面人 電影海報

《德州電鋸殺人狂》前傳。

小時後就被關在精神病院的「皮面人」後來挾持一名護士逃出醫院,這趟恐怖旅程中,他們也被另一個同樣瘋狂的警官追捕。從小就被關在精神病院的皮面人,與另外三名病患一同逃離精神病院,並擄走了一名年輕護士後,展開了一趟血腥殘酷的公路之旅,而追捕他們的,是一名同樣瘋狂的德州騎警。

YouTube預告可點此:《德州電鋸殺人狂前傳:皮面人》預告片

 

《進擊的巨嬰》Adult Babies (9/4)

進擊的巨嬰 電影海報

為了竊取機密文件,一家三口闖入遠在郊區的鄉村豪宅,而豪宅裡擠滿了一群穿著尿布的「巨嬰」老人,並由打扮俏麗的護理師提供「特殊照護」。一家人意外發現這群穿著尿布的阿北竟是掌握世界財經權力的大人物!隨著更深入的探索,他們逐步揭開大人物們如何操作並增進世界經濟體的重要祕密。

YouTube預告可點此:《進擊的巨嬰》預告片

 

 

第二週上映電影推薦(9/7-9/11)

在 2020 年 9 月的第二週,我個人期待電影有以下 13 部。

 

《海霧》Abyssal (9/11)

海霧 電影海報

救難隊員阿傑跟同伴在狂風暴雨中救援一艘觸礁油輪,卻遇到頑抗不願放棄的船長,同時一個黑影從深海出沒,把所有人都拖進海裡,倖存的阿傑從此背負著同僚死亡的陰影變得頹廢喪志。多年後,阿傑克服陰影再次登上漁船,船上開始意外頻傳,人們開始鼓噪驚惶失措,從互相扶持變成自相猜疑。

YouTube預告可點此:《海霧》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海霧影評

如履評價:5.6/10

 

《怪物先生》Mr. Monster (9/11)

怪物先生 電影海報

季末從小就因為能看到「怪物」而被當成異類,直到她在工作的超市再次看到「怪物」,並遇見「怪物先生」猛哥,她才知道原來「怪物」真的存在。猛哥雖然解決在超市出現的「怪物」,但過程不幸被監視器拍下,兩位年輕人因此捲入新的風波中。

YouTube預告可點此:《怪物先生》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怪物先生影評

如履評價:7.6/10

 

《特務搞飛機》Okay Madam (9/11)

特務搞飛機 電影海報

氣麻花店老闆娘美英意外獲得夏威夷旅行的機會,讓她帶著電腦修理高手老公石煥與女兒,展開人生首次的海外之旅。就在她們準備登機的同時,一群恐怖分子也登上同一班機,並在起飛後不久劫持了整架班機。眼看人生最大的幸福即將變調,美英決定放下平凡過往,展現她隱藏已久的內功,開始營救全機乘客。

YouTube預告可點此:《特務搞飛機》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特務搞飛機影評

如履評價:8.2/10

 

《顫役輪迴》Antebellum (9/11)

顫役輪迴 電影海報

備受推崇的知名女作家薇若妮卡原本過著美好的生活,然而一場精心設計的邪惡布局,令她身陷一個難以想像的可怕現實。為了活下去,薇若妮卡必須趕在時間耗盡之前,解開眼前這個離奇謎團背後的駭人真相!

YouTube預告可點此:《顫役輪迴》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顫役輪迴影評

如履評價:8.2/10

 

《蠟筆小新電影:激戰!塗鴉王國與差不多四勇者》Crayon Shinchan: Crash! Rakuga-Kingdom and Almost Four Heroes (9/11)

蠟筆小新電影:激戰!塗鴉王國與差不多四勇者 海報

飄浮在空中的神祕國度『塗鴉王國』墜落在春日部了!?飄浮在空中的「塗鴉王國」以自由塗鴉為能量來源,但隨著時代變遷,近年在地面上看到塗鴉的機會減少,導致王國能源不足而快毀滅了,「塗鴉王國」的皇家軍隊賭上國家命運,開始進攻地面,沒想到他們來到的地方,竟然是小新等人居住的春日部!

YouTube預告可點此:《蠟筆小新電影:激戰!塗鴉王國與差不多四勇者》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蠟筆小新電影:激戰!塗鴉王國與差不多四勇者影評

如履評價:8.0/10

 

《蘿莉破壞王》System Crasher (9/11)

蘿莉破壞王 電影海報

九歲的班尼臉上掛彩,發出死亡金屬般的嘶吼──暴跳啊!炸裂啊!憤怒啊!她在社福機構裡以一擋百狂暴地對付所有人,她打破規則,炸彈般摧毀每個新住處,唯一的願望是可以搬回家中與媽媽同住。周遭人們的寬容與憐憫,在班尼一次次的情緒爆發中動搖,她乖戾的尖叫聲刺穿耳膜,無所適從、無可奈何,她身著混世魔王的外衣,在城市邊緣處獨自遊走。

YouTube預告可點此:《蘿莉破壞王》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蘿莉破壞王影評

如履評價:8.2/10

 

《訂製幸福滋味》Love Sarah (9/11)

訂製幸福滋味 電影海報

19歲的柯麗莎決心要實現母親莎拉生前想在諾丁丘開一家烘焙店的夢想,在母親閨密好友伊莎貝拉以及一直過著與世隔絕生活的古怪祖母咪咪的幫助下,她們在倫敦共同啟動了開店的夢想,為了這個夢想,她們必須學習跨越悲傷、懷疑和意見分歧,而將這三個世代女性緊緊牽繫在一起的力量,源自於對莎拉的愛與思念。

YouTube預告可點此:《訂製幸福滋味》預告片

 

《密弒直播》Follow Me (9/11)

密弒直播 電影海報

熱愛追求刺激的寇爾,是個以挑戰各國極限冒險而走紅的瘋狂直播主,與朋友們過著奢侈、放蕩的生活。正愁沒有新題材的寇爾,聽說俄國莫斯科有個新奇刺激的密室逃脫,決定與朋友一起去挑戰。然而在踏入密室後,他們才驚覺這不僅僅只是場遊戲,而是被迫以生命作為籌碼的血腥闖關,若不在時限中完成任務並拿到鑰匙,就會被殘忍凌虐致死!

YouTube預告可點此:《密弒直播》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密弒直播影評

如履評價:7.8/10

 

《阿宅的戀愛太難》Wotakoi: Love Is Hard for Otaku (9/11)

阿宅的戀愛太難 電影海報

極力隱瞞自己腐女身份的OL桃瀨成海,在新進公司上班的第一天遇到外表帥氣、工作能力又十分出色的青梅竹馬二藤宏嵩,但隱藏在完美外型下的宏嵩竟也是個超級電玩宅男。因工作而重新相遇又同時情場失意的兩人,異想天開地想「同為阿宅的話,交往起來也會比較輕鬆吧?」因此提議乾脆在一起!重度腐女與超級宅男的爆笑愛情故事就此展開!

YouTube預告可點此:《阿宅的戀愛太難》預告片

 

《鬼爸爸》Ghost Father (9/11)

鬼爸爸 電影海報

女大生妮妮找到一份保母的兼職工作,由於凱蒂是單親,媽媽阿蘭又常因工作不能在家,妮妮只好負起長時間照顧凱蒂的責任。然而遠在重重松林裡的住宅,對妮妮來說顯得過度陰森詭異,隨著越深入挖掘,越陷入五里霧,直到有天,她發現一個驚人的秘密。

YouTube預告可點此:《鬼爸爸》預告片

 

《約會大作戰 赤黑新章:虛或實》Date A Bullet: zenpen Dead or Bullet (9/11)

約會大作戰 赤黑新章:虛或實 電影海報

《約會大作戰》外傳,時崎狂三為主角的外傳作品,墜落在未知世界的狂三,耳邊傳來了聲音──突如其來的大混戰,許多獵物交錯出現,圍繞她的「戰爭」(約會)導火線突然引爆。

YouTube預告可點此:《約會大作戰 赤黑新章:虛或實》預告片

 

《教會》The Mission (9/11)

教會 電影海報

18世紀天主教耶穌會修士深入南美叢林向當地原住民瓜拉尼人(Guaraní)傳教。門多薩是西班牙殖民地的傭兵,他發現自己的弟弟與未婚妻的不倫戀後手刃了弟弟,他雖免於死罪卻愧對良心,隨著西葡馬德里條約生效,傳教地被移轉給葡萄牙殖民,葡萄牙人認為耶穌會所建立的平等社會有礙於奴隸制,因而展開一場浴血之戰。

YouTube預告可點此:《教會》預告片

 

《中央車站:數位修復版》Central Station (9/11)

中央車站數位修復版 電影海報

中央車站是巴西里約熱內盧流量最大的車站,朵拉靠著自身識字能力,替不識字的人們寫信為生。某日,一名少婦帶著十歲的兒子約書亞給他從未謀面的父親寫信,希望約書亞的父親能夠來里約熱內盧找他們,但少婦卻在一出車站後就意外身亡。留下孤苦無依的約書亞在城市裏頭,剛開始兩人的相處是十分不愉快,但一路上他們不斷遇到重重難關時,對彼此卻越來越能坦誠相對。

YouTube預告可點此:《中央車站:數位修復版》預告片

 

第三週上映電影推薦(9/14-9/18)

在 2020 年 9 月的第三週,我個人期待電影有以下 13 部。

 

《麥路人》I’m Living It (9/17)

麥路人 電影海報

阿博曾是一位金融才俊,但一場股災挪用公款,淪為階下囚,出獄後的阿博無法面對自我,更無法面對他期待極高的年老母親,也對為他肩負巨大債務的妹妹感到十分愧疚,從此成了無家者。阿博在快餐店內遇到不少同路人,相互改寫了各自的人生,眾人都以阿博為首,互相扶持,希望能盡力幫助彼此走過人生低谷。

YouTube預告可點此:《麥路人》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麥路人影評

如履評價:7.6/10

 

《消失的情人節》My Missing Valentins (9/18)

消失的情人節 電影海報

公車司機阿泰是一個動作慢吞吞、連手錶的時間、地震的感應都比別人慢的奇葩。郵局櫃員楊曉淇和阿泰完全相反,是個凡事搶拍的超級急性子,唯獨感情生活毫無進展,年近三十還是母胎單身。情人節前夕,楊曉淇被天菜陽光男劉老師搭訕,終於情竇初開的曉淇和劉老師天雷勾動地火;想不到一覺醒來,劉老師再無音訊、而且情人節居然已經過了?!

YouTube預告可點此:《消失的情人節》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消失的情人節影評

如履評價:8.4/10

 

《整容液》Beauty Water (9/18)

整容液 韓國電影海報

一位屢受歧視的棉花糖女孩,在使用整容液後,如願成為廣受歡迎的女神。不僅追求者絡繹不絕,更吸引經紀人想要簽她當藝人。她還迅速結識高富帥,不論事業跟愛情都走向人生巔峰。不過她萬萬沒想到,當整容液開始產生副作用後,讓她不得不做出一連串駭人行為,她的人生也逐漸失控。

YouTube預告可點此:《整容液》預告片

 

《皮諾丘的奇幻旅程》Pinocchio (9/18)

皮諾丘的奇幻旅程 電影海報

孤獨的老木匠傑佩托,因緣際會得到一塊櫻桃木,便將它雕刻成一個木偶,並取名「皮諾丘」來作伴。意外的是,木偶完成後不僅能開口說話更會走能跑。傑佩托喜出望外決定好送他去上學讀書。然而皮諾丘生來頑皮,引發戲班團長的覬覦、施計將他擄走。傑佩托遍尋不著皮諾丘,傷心之下離家四處尋子。逃回家的皮諾丘發現父親不在,內疚之下也展開他的尋父之旅。

YouTube預告可點此:《皮諾丘的奇幻旅程》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皮諾丘的奇幻旅程影評

如履評價:8.2/10

 

《重裝救援:全境獵殺》Rogue (9/18)

重裝救援全境獵殺 電影海報

身經百戰的傭兵隊長歐哈拉(梅根福克斯 飾)受到委託,率領一支菁英小隊前往危機四伏的非洲執行一項救援任務,沒想到卻在撤離過程中發生意外。受困於非洲荒野之中的歐哈拉與隊員們,必須面對來自叛軍的血腥追擊,以及一群飢腸轆轆的嗜血狂獅。

YouTube預告可點此:《重裝救援:全境獵殺》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重裝救援全境獵殺影評

如履評價:7.2/10

 

《名偵探奶奶》Oh! My Gran (9/18)

名偵探奶奶 電影海報

一位患有阿茲海默症的奶奶,竟是肇逃案件的唯一目擊證人!平時和兒子與孫女相依為命,奶奶最疼愛的孫女竟慘遭車禍陷入昏迷。警方辦案只能依靠失憶奶奶毫無邏輯的胡言亂語、天外飛來一筆的說詞來回拼湊,他們能否用無厘頭的線索順利揪出兇手呢?

YouTube預告可點此:《名偵探奶奶》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名偵探奶奶影評

如履評價:8.0/10

 

《惡之畫》The Painting of Evil (9/18)

惡之畫 電影海報

創作陷入瓶頸的畫家許寶清,意外發現年輕受刑人周政廷有著令人驚豔的繪畫天分。他說服獄方,讓受刑人和他在畫廊舉辦一場畫作聯展,但因為周政廷曾犯下隨機殺人案,此舉引來社會輿論抨擊,然而周政廷畫作透出的神秘魔性,卻讓畫家深陷其中,心中的魔也呼之欲出。

YouTube預告可點此:《惡之畫》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惡之畫影評

如履評價:8.6/10

 

《寂寞調香師》Perfumes (9/18)

寂寞調香師 電影海報

熟男司機吉翁只有一件事掛心不下,就是爭取十歲女兒的共同監護權。吉翁的老闆清楚他的「魯」,特意安插他接送最棘手的高端客戶安。擁有絕對嗅覺的安,曾是Dior天價聘請的調香大師。在她人生最輝煌的時刻卻意外嗅覺缺失,從香水界黯然退場。兩人天差地遠,在生命轉折處撞見彼此,即將在一趟趟採集氣味的旅程中,釋放出動人的曖昧氣息。

YouTube預告可點此:《寂寞調香師》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寂寞調香師影評

如履評價:7.8/10

 

《搖擺艷夏》Summer Sway (9/18)

搖擺艷夏 電影海報

珍是一名擁有不凡才能的舞者,卻常被以不當手段奪取主演角色。在她從某場甄選會落榜後,她帶著複雜的心情前往曼谷,尋找她唯一的朋友智雨。兩人在常去的酒吧,遇見了夏天和彩虹這兩名男子,珍藉由與他們的性關係填補空虛的內心,並開始一段突破的危險關係。

YouTube預告可點此:《搖擺艷夏》預告片

 

《啊,荒野前篇、後篇》Wilderness (9/18)

啊,荒野前篇後篇 電影海報

改編自寺山修司1966年發表的同名小說,半世紀後由岸善幸導演執導,呼應了日本的當代困境。過去曾被父母拋棄的新次,為了向山本裕二報仇,投入拳擊館的練習,認識了內向的推子。面對這個世界都感到孤單的兩人,一塊與教練訂下目標:要成為拳擊手。新次與推子逐漸培養了深厚的情誼和羈絆,也各自找到屬於自己的愛,但他們終究逃不過迎面而來的宿命。

YouTube預告可點此:《啊,荒野前篇、後篇》預告片

 

《不傻不愛》Last Fool Show (9/18)

不傻不愛 電影海報

瑪耶莎是獲獎無數的獨立電影導演,靈感汲取於自己與前男友保羅的真實生活經驗,而她即將把這段故事化成自己首部浪漫喜劇電影的題材。即使家庭狀況不斷,過往的感情傷痛又歷歷在目,她仍努力要把電影拍完。

 

《鋼琴師》Shine (9/18)

鋼琴師 電影海報

改編自澳洲著名鋼琴家大衛赫夫考(David Helfgott)的真人真事。出生在猶太家庭的大衛,從小在父親嚴厲的管教下學習鋼琴,在一次比賽中獎學金可以到美國進修。正當大家都為大衛高興之際,大衛的父親卻沈著一張臉,最後宣布他兒子不去了。大衛不顧一切與隻身來到英國倫敦求學。雖然他的天分雖然得到教授們的賞識,但大衛與父親的決裂卻在他心中留下無法抹滅的陰影。

YouTube預告可點此:《鋼琴師》預告片

 

第四週上映電影推薦(9/21-9/25)

在 2020 年 9 月的第四週,我個人期待電影有以下 4 部。

 

《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新恐龍》Doraemon: Nobita’s New Dinosaur (9/25)

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新恐龍 電影海報

大雄在恐龍博物館參加挖掘化石體驗時,偶然發現了一個化石,深信這是個恐龍化石的大雄,使用了哆啦A夢的道具「時光布」讓化石回到原本的狀態,孵化了恐龍雙胞胎小Q與小妙!於是,大雄下定決心要將小Q與小妙帶回屬於牠們的年代,與哆啦A夢跟夥伴們一起前往6600萬年前的白堊紀末期。一場找尋小Q與小妙同伴的大冒險就此展開。

YouTube預告可點此:《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新恐龍》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新恐龍影評

如履評價:8.4/10

 

《殺戮荒村》Bacurau (9/25)

殺戮荒村 電影海報

講述在不久的將來,94歲的人瑞女村長離世,怪事竟悄悄地接二連三發生,手機失去訊號、沒禮貌的重機仔闖入、不明的UFO飛碟在空中盤旋,而大家也發現,村子在地圖上被神隱了!這一切似乎都是鎮長暗中的政治陰謀,村裡的人決定要一起硬起來對付外患,一場血腥革命就此展開。

YouTube預告可點此:《殺戮荒村》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殺戮荒村影評

如履評價:8.6/10

 

《太陽之家》Family Bond (9/25)

太陽之家 電影海報

信吾是鎮上首屈一指的木匠工頭,給人滿滿「硬漢」印象,渾身散發職人光采的他,同時也是個古道熱腸的男人,他的夢想是希望帶給所有人快樂與滿足。總是對美女無法招架的工頭大叔,不僅買了保險,還莫名答應芽衣把龍生帶回家照顧二個星期。面對害羞內向、缺乏父愛的龍生,信吾決心要好好鍛鍊龍生,讓他成為一名正港的男子漢。龍生逐漸敞開心房,真心愛上這個像是「父親」一樣的工頭大叔。

YouTube預告可點此:《太陽之家》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太陽之家影評

如履評價:8.2/10

 

《法蒂瑪的奇蹟》Fatima (9/25)

法蒂瑪的奇蹟 電影海報

烽火連天的1917年,3名孩子將為這個世界帶來奇蹟。一個十歲的牧羊少女和她的表弟妹在葡萄牙法蒂瑪見證「聖母瑪利亞異象」的故事,聖母的顯靈鼓舞了信眾,而隨著他們的預言傳開,成千上萬的宗教朝聖者蜂擁而至,然而,這卻激怒了教會和世俗政府的官員。

YouTube預告可點此:《法蒂瑪的奇蹟》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法蒂瑪的奇蹟影評

如履評價:8.0/10

 

第五週上映電影推薦(9/28-9/30)

在 2020 年 9 月的第五週,我個人期待電影有以下 5 部。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Your Name Engraved Herein (9/30)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電影海報

1987年台灣解嚴,高二生張家漢在烈日泳池畔初見同校的王柏德,從此再也無法收回目光。當學校解除髮禁、招收女學生,原以為解嚴開啟了自由戀愛的大門,社會與人心卻仍未改變,一再壓抑他們對愛、性與性向的摸索和擁抱,此時學妹的出現,更激化兩人的曖昧關係。這段刻骨銘心的愛戀,何時才能說出口?

YouTube預告可點此:《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影評

如履評價:8.6/10

 

《阿公當家》The War with Grandpa (9/30)

阿公當家 電影海報

彼得與外公艾德的感情非常好,直到他被迫讓出自己的房間給外公住,而彼得搬到了陰森可怕的閣樓,讓他燃起要把房間搶回來的決心!彼得和好友們設計了一連串惡整外公的計劃,如把房門拆了、在床上放蛇等等,而被激怒的外公艾德也不是省油的燈,祖孫倆展開一場超狂和超搞笑的房間保衛戰!

YouTube預告可點此:《阿公當家》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阿公當家影評

如履評價:7.6/10

 

《交響狂人》Crescendo (9/30)

交響狂人 電影海報

知名的德國指揮家愛德華,接受了一項極為艱難的任務,要組一個橫跨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青年交響樂團。他動用了所有資源與溝通技巧,克服雙方文化差異與國仇家恨,希望能作一場和平且成功的交響樂演出。但他能成功讓大家放下仇恨、恐懼和偏執,彼此信任、團結起來,進而展開為期一個月的演練並順利登台嗎?

完整影評可參考:交響狂人影評

如履評價:8.4/10

 

《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Gekijouban Violet Evergarden (9/30)

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 電影海報

「京都動畫」打造,劇情描述從事代筆職業的薇爾莉特伊芙加登,在讓人們傷痕累累的戰爭結束後數年,嶄新的時代來臨,世界也逐漸恢復平穩,生活並隨著新技術開發而改變。就在讓人們開始往前邁進之時,心懷思念重要之人的薇爾莉特,卻必須在沒有「那個人」的世界中活著。直到某天,她看到了一封信。

YouTube預告可點此:《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影評

如履評價:8.2/10

 

《特斯拉》Tesla (9/30)

特斯拉 電影海報

伊森霍克完美詮釋世紀天才特斯拉。「交流電之父」尼古拉特斯拉,被譽為最接近神的男人,他對電的理解和運用遠遠超乎你我的想像。如今交流電帶來的便利,無線電、遙控器等發明,這些都是特斯拉的貢獻,但天才遭嫉,愛迪生和許多財團迫害於他,讓特斯拉的許多發明和技術深埋…

YouTube預告可點此:《特斯拉》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特斯拉影評

如履評價:8.0/10

 

《遺落夢境》Coma (9/30)

遺落夢境 電影海報

年輕有為的建築師維多,從一次意外事故中醒來,卻發現自己身處一個與地球極為相似的異世界中,異界中的所有景色都是由人類的記憶建構而成,維多必須和他的愛人及夥伴找出其中的規律及破綻,同時躲避神祕異獸窮追不捨的獵殺,逃出這個超乎常理的異世界。

YouTube預告可點此:《遺落夢境》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遺落夢境影評

如履評價:7.4/10

 

《捉魂鏡》Behind You (9/30)

捉魂鏡 電影海報

一對年幼的姊妹被送到感情疏遠的阿姨家寄養,她們發現阿姨家的所有鏡子都被遮住或藏起來。直到其中一位小女孩在地下室意外發現一面鏡子,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將不懷好意的惡魔釋放,而這個惡魔早在多年前便困擾著媽媽以及阿姨兩人。

YouTube預告可點此:《捉魂鏡》預告片

 

《森林特攻隊:大腳丫家族》Bigfoot Family (9/30)

森林特攻隊:大腳丫家族 電影海報

看似平凡的亞當和母親雪麗、大腳怪父親以及他們的大灰熊朋友偉波、松鼠蒂娜、浣熊崔波在森林生活。某天動保團體與父親聯繫,打算一起阻止石油公司開發並汙染動物的生存環境,父親在一次追查真相的過程中竟然莫名失蹤了!亞當和他的動物家人們,決定聯手找出大腳怪父親的下落,同時透過社群媒體試圖揭發石油公司的邪惡陰謀,

YouTube預告可點此:《森林特攻隊:大腳丫家族》預告片

 

《剪刀手愛德華》Edward Scissorhands (9/30)

剪刀手愛德華 電影海報

一位科學家因為寂寞製作了一個男孩愛德華來陪他只差手部尚未安裝完成卻突然猝死,讓愛德華成為「半成品機器人」。不知過了多久,雅芳小姐發現愛德華,將他帶回人類生活的社區,請他來家中修飾庭園,或是幫鄰居剪出各式新穎創意的髮型,受到大家的喜愛。然而因為一次意外事件,造成社區居民的不諒解,使愛德華最後回到原來的城堡,一個真正屬於他的天地。

YouTube預告可點此:《剪刀手愛德華》預告片

 

延伸閱讀 (各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8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7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6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5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4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3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2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1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12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11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10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9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8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7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6 月電影推薦

其他年度電影推薦請參考:
2019下半年電影推薦2019上半年電影推薦
每月院線電影推薦
2020Netflix電影推薦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加入Telegram收到最新文章通知◎

tele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tele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左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