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2023年1月每週上映新片介紹,電影必看片單整理

電影推薦2023

 

又到月初整理每週電影推薦與必看片單的時間,在經過上個月五星饗魘晝盲神探阿凡達2:水之道共感頻率等廣獲好評的作品之後,進入 2023 這個新的一年,1 月的新年賀歲檔期同樣也有許多值得推薦的電影上映,各種不同題材類型的新片,相信都能給影迷們帶來一段值得期待且讓人滿意的美好時光。

 

其中從經典動漫《灌籃高手》、題材有趣的《窒友梅根》、名導蓋瑞奇新片《五眼聯盟 》、衝擊奧斯卡的《巴比倫》與《伊尼舍林的女妖》,到賀歲國片《詐團圓》 和《我的婆婆怎麼把OO搞丟了》,本篇文章將針對台灣將於 2023 年 1 月上映的幾部值得推薦的優質電影進行劇情概要、預告片、影評評分等簡單介紹,讓大家每週在戲院選片時能夠有個基本的參考依據。

 

其他電影推薦請參考:
2022上半年電影推薦2021下半年電影推薦
每月院線電影推薦2022Netflix電影推薦

2023年1月首週電影推薦

2023年1月首週,我個人推薦的電影有以下8部。

 

《紳探追緝令》Gentleman (1/6)

紳探追緝令 電影海報

勝利號攝影導演、《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美術導演、《哭聲》音樂導演合作,與神同行朱智勛特務搞飛機朴星雄主演,作戰要完美,調查要高尚。

YouTube預告可點此:《紳探追緝令》預告片

如履影評:紳探追緝令影評

評價分數:6.8/10

 

《劫婚大作戰》Shotgun Wedding (1/6)

劫婚大作戰 電影海報

本片由《歌喉讚》導演傑森摩爾執導,《娶我吧!》珍妮佛羅培茲與《變形金剛系列》喬許杜哈莫主演,是珍妮佛羅培茲繼 2003 年《偷天派克》後睽違十年再度主演動作片。

YouTube預告可點此:《劫婚大作戰》預告片

如履影評:劫婚大作戰影評

評價分數:7.2/10

 

《監弒器》CCTV (1/6)

監弒器 電影海報

《哭聲》郭到元主演,呼喚死亡的瞳孔,你能存活下來嗎?兇案現場實地拍攝,超過10年的懸案即將水落石出…..

YouTube預告可點此:《監弒器》預告片

 

《地下疑雲》On The Edge (1/6)

地下疑雲 電影海報

悲慘世界編劇裘丹諾杰德里尼的最新編導作品,《騙局》安東尼奧德拉托雷、《美麗・誘惑》瑪琳華特主演,月台上一名年輕人一躍而下落進前方的軌道,雷歐當場認出那是他多年未見的兒子雨果…

YouTube預告可點此:《地下疑雲》預告片

 

《緣路山旮旯》Far Far Away (1/6)

緣路山旮旯 電影海報

山旮旯意指地方偏僻,就像今年28歲的主人翁阿厚的桃花運一樣,旺歸旺,卻開在山旮旯。他的五段戀情橫跨離島大西北,這環遊香港365天的旅程,能為他帶來正緣嗎?

YouTube預告可點此:《緣路山旮旯》預告片

如履影評:緣路山旮旯影評

評價分數:8.0/10

 

《她和她們的電影課》Cinema Sabaya (1/6)

她和她們的電影課 電影海報

《她和她們的電影課》是導演奧里特福克斯羅登的首部劇情長片,即代表以色列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導演以不同身世背景的精巧角色設定,透析且勾勒出伊斯蘭國家的多元文化面貌。

YouTube預告可點此:《她和她們的電影課》預告片

 

《無邊》Nature of Mother (1/6)

無邊 電影海報

楊力州最新執導作品,紀錄由五人組成的南極長征隊,要以徒步方式走向南極點,這一段生死難卜的身心靈挑戰,走向已知世界盡頭的同時,也走進內心無垠的黑暗深淵。

YouTube預告可點此:《無邊》預告片

 

《夜鷹的單戀》The Nighthawk’s First Love (1/6)

夜鷹的單戀 電影海報

本作改編自島本理生的同名小說,“那些人們平常連正眼都不瞧就使其略過的事物,是你將它們撿起,打亮,信任它們的價值,再展現給大家看”

YouTube預告可點此:《夜鷹的單戀》預告片

 

2023年1月第二週電影推薦

2023年1月首週,我個人推薦的電影有以下7部。

 

《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 (1/13)

灌籃高手 電影海報

原作者井上雄彥親自編導首部大銀幕作品。《灌籃高手》是1990年至1996年在漫畫週刊《週刊少年Jump》連載的作品,青春熱血的故事深獲漫畫迷喜愛,單行本銷量超過1.2億冊。

YouTube預告可點此:《灌籃高手》預告片

 

《窒友梅根》M3GAN (1/13)

窒友梅根 電影海報

安娜貝爾導演溫子仁最新監製作品,逃出絕命鎮愛莉森威廉絲、《黑死性高潮》金柏莉克羅斯曼主演,「她不只是個玩具,而是這個家的一份子。」

YouTube預告可點此:《窒友梅根》預告片

 

《我的婆婆怎麼把OO搞丟了》U Motherbaker – The Movie (1/13)

我的婆婆怎麼把OO搞丟了 電影海報

超夯台劇《我的婆婆怎麼這麼可愛》原班人馬躍上大銀幕,金鐘視后鍾欣凌「最強婆婆」搶攻賀歲檔,《我的婆婆》製作人陳慧玲、孤味吳明憲聯合監製,導演鄧安寧、編劇溫怡惠金牌幕後班底再度合作。

YouTube預告可點此:《我的婆婆怎麼把OO搞丟了》預告片

 

《HERO》(1/13)

HERO 電影海報

《國際市場:半世紀的諾言》尹齊均最新執導作品,小女子金高銀大開金嗓,以歌喉及細膩演技,化身朝鮮獨立軍情報員。我不是恐怖分子,我是朝鮮獨立軍的首領……

YouTube預告可點此:《HERO》預告片

 

《愛子》The Son (1/13)

愛子 電影海報

入圍2022威尼斯影展競賽片,法國鬼才導演弗洛里安澤勒這次找來休傑克曼蘿拉鄧恩凡妮莎寇比等演技派巨星一同飆戲,改編自弗洛里安澤勒創作的同名舞台劇。

YouTube預告可點此:《愛子》預告片

如履影評:山中森林影評

評價分數:8.4/10

 

《山中森林》Lost in Forest (1/13)

山中森林 電影海報

阿生曾是混跡中山區的黑道,年輕時為救兄弟沙鷗而入獄12年。近期假釋的他,面對曾叱吒風雲的林森北路,十幾年來的空白讓他又熟悉又陌生迷惘….

YouTube預告可點此:《山中森林》預告片

如履影評:山中森林影評

評價分數:8.2/10

 

《那個男人》A Man (1/13)

那個男人 電影海報

入選2022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2022釜山影展閉幕片,蜜蜂與遠雷石川慶執導,妻夫木聰安藤櫻窪田正孝主演。

YouTube預告可點此:《那個男人》預告片

 

2023年1月第三週電影推薦

2023年1月首週,我個人推薦的電影有以下7部。

 

《玩命特攻:武演行動》Operation Fortune: Ruse de guerre (1/19)

五眼聯盟 電影海報

原片名《五眼聯盟》,蓋瑞奇傑森史塔森玩命鈔劫再次合作,電影赴土耳其、卡達實地取景,片中充滿異國風情的景觀、帥氣有型的主角群、大量的飛車狂飆和鬥智鬥力的火爆場面。

YouTube預告可點此:《玩命特攻:武演行動》預告片

如履影評:玩命特攻影評

評價分數:7.8/10

 

《巴比倫》Babylon (1/20)

巴比倫 電影海報

布萊德彼特瑪格羅比達米恩查澤雷編導,描寫舊時代的好萊塢。劇情刻劃了多個角色在好萊塢創立初期的起落,以及野心勃勃、狂野不羈和全面失控的人生故事。

YouTube預告可點此:《巴比倫》預告片

如履影評:巴比倫影評

評價分數:8.8/10

 

《詐團圓》Scamsgiving (1/20)

詐團圓 電影海報

《雞排英雄》、《大稻埕》葉天倫最新執導作品,陳淑芳、隋棠、陳昊森、邰智源、謝瓊煖林子熙盧以恩等人主演,台灣版瘋狂亞洲富豪遇上信用詐欺師孤味

YouTube預告可點此:《詐團圓》預告片

如履影評:詐團圓影評

評價分數:8.2/10

 

《鱷魚歌王》Lyle, Lyle, Crocodile (1/20)

鱷魚歌王 電影海報

《聖誕搞轟趴》喬許高登執導,馴龍高手威廉戴維斯編劇。描述 12 歲的男童喬許不情願地與家人一起搬到紐約,怕生的喬許意外在家中發現了一隻名叫萊爾,有著驚人的歌唱技巧及舞台魅力的鱷魚。

YouTube預告可點此:《鱷魚歌王》預告片

 

《天龍八部之喬峰傳》Sakra (1/20)

天龍八部之喬峰傳 電影海報

2023年賀歲片,甄子丹擔任總導演和監製,打造全新動作場面,億元打造武打畫面,為武俠電影翻開新章節。

YouTube預告可點此:《天龍八部之喬峰傳》預告片

 

《屁屁偵探 : 天才惡人屁屁亞蒂》Butt Detective the Movie:Shiriarty (1/20)

屁屁偵探 天才惡人屁屁亞蒂 電影海報

屁屁偵探史上最強勁對手邪惡登場,邪惡天才屁屁亞蒂教授 VS IQ1104的天才屁屁偵探,福山雅治配音。

YouTube預告可點此:《屁屁偵探 : 天才惡人屁屁亞蒂》預告片

 

《舌尖上的禪》The Zen Diary (1/20)

舌尖上的禪 電影海報

「一年十二個月,我從一無所有的廚房『榨』出菜肴來,品嘗四季的味道。」本作將禪融合在日常的料理之中,做菜如此,做其他事情也是如此,灑掃、洗衣、釀酒、寫作,做什麼的時候都全心全意,活在當下,這就是禪。

YouTube預告可點此:《舌尖上的禪》預告片

 

2023年1月第四週電影推薦

2023年1月首週,我個人推薦的電影有以下5部。

 

《迫降危機》Plane (1/25)

迫降危機 電影海報

客機機長布羅迪(傑瑞德巴特勒 飾)在飛行途中遭遇空中風暴不得不進行緊急迫降,卻發現自己和乘客們身陷更危險的戰區……。

YouTube預告可點此:《迫降危機》預告片

如履影評:迫降危機影評

評價分數:8.0/10

 

《大明星多重宇宙》Switch (1/27)

大明星多重宇宙 電影海報

南山的部長們緣來大飯店製作團隊最新作品,《天國的階梯》權相佑、《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結過一次了》李珉廷主演。超人氣的演員朴江十分享受豐富的單身生活,沒想到卻在聖誕節迎來180度的人生大轉變。

YouTube預告可點此:《大明星多重宇宙》預告片

如履影評:大明星多重宇宙影評

評價分數:8.2/10

 

《伊尼舍林的女妖》The Banshees of Inisherin (1/27)

伊尼舍林的女妖 電影海報

柯林法洛、布蘭登葛里森再度合作,飾演一對愛爾蘭伊尼舍林海濱小島的好麻吉,卻面臨絕交危機,這回斷的不只友情,還有手指!

YouTube預告可點此:《伊尼舍林的女妖》預告片

如履影評:伊尼舍林的女妖影評

評價分數:8.6/10

 

《片場風暴》World War III (1/27)

片場風暴 電影海報

代表伊朗進軍2023年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榮獲威尼斯影展地平線最佳影片及最佳男主角獎,一個無處為家的打工仔搖身變成希特勒。

YouTube預告可點此:《片場風暴》預告片

 

《驚獄77》Prison 77 (1/27)

驚獄77 電影海報

取材自真實事件,《神秘沼澤》亞伯托 羅德里哥執導,《紙房子》米蓋爾 ‧赫爾南、《神秘沼澤》哈維爾 ‧古鐵雷茲主演。一名年輕的會計師與一名老年囚犯合夥,暗中策劃著如何逃獄。

YouTube預告可點此:《驚獄77》預告片

 

每月上映電影推薦

2022 年 12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11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10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9 月電影推薦

2022年 8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7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6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5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4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3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2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1 月電影推薦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