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韓劇《小女子》1-12分集劇情與結局評價,演員角色介紹

小女子 韓劇海報

 

小女子》是一部2022線上看的韓國懸疑犯罪影集,由金熙元執導,演員為金高銀、南志鉉、朴持厚、魏嘏雋,劇情講述仁珠、仁京、仁惠這三位吳家姊妹從小就在艱困環境下長大,某天她們意外獲得了一大筆金錢,被捲入韓國最具權勢家族的陰謀漩渦之中,使得她們決定以各自方式跟其對抗,嘗試尋找能夠翻身的機會。

小婦人的韓劇版本

2019 年她們改編自露意莎奧爾柯特於 1868 年撰寫的小說《小婦人》,描寫一段女性試著擺脫外在束縛的勇敢故事,獲得多項奧斯卡獎的入圍肯定,而這次 Netflix 韓劇《小女子》以此進行創作發想,找來金高銀南志鉉朴持厚三位不同魅力的女演員擔綱主演,並結合韓國導演最擅長的犯罪懸疑題材,能賦予這部經典女性作品什麼樣的面貌?相信都讓觀眾感到期待。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2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韓劇推薦:2022Netflix韓劇上映片單

小女子 韓劇劇照

 

韓劇《小女子》是從何發想?

Netflix 韓劇《小女子》編導所要描述的是一段關於年輕主人公的故事,究竟觀眾想要聽什麼樣的故事呢?不是愛情、不是復仇,也不是冒險,而是像我們現實生活總是充斥著關於錢的話題那樣,一段跟「金錢」習習相關的故事。

 

這種社會的靈魂會是什麼樣子?我們對金錢的慾望是從何而來?而我們今天又談論了什麼關於錢的事情,做了什麼樣的美夢呢?《小女子》便以此為核心,創作出這樣的一部戲劇。

 

小女子 韓劇劇照

 

《小婦人》對少女來說是一本靈魂之書,不管是誰都會把自己帶入這段四姊妹的成長故事中,而剛好書中的姐妹們也不斷在談論金錢和貧窮的事情,而《小女子》導演金熙元便把這些姊妹帶來現代韓國,現實和虛榮的梅格、富有正義感且能引人共鳴的喬、充滿藝術感和野心的艾咪,她該如何脫離貧困,如何獲得成長?

 

由於不想讓《小女子》變成一部簡單樸素的作品,導演把故事聚焦於隱藏在這群姐妹小而具體的生活底下,那些隱隱流動的社會黑暗面,帶著觀眾看見這些「小婦人」在每一刻不停前進,並在故事結束時成長壯大的過程。因此 Netflix 韓劇《小女子》可以說是一段又小又大、從低到高的故事。

 

小女子 韓劇劇照

 

《小女子》評價與主要看點

要是突然得到一大筆錢,你會怎麼做?Netflix 韓劇《小女子》劇中生來一貧如洗的三姊妹突然獲得來路不明的 700 億韓元,除了要思考這個問題之外,還被捲入了韓國最有錢家族的紛爭中,經歷各種意想不到的曲折變數。

 

曾執導《黑道律師文森佐》的導演金熙元,跟以《下女的誘惑》、分手的決心廣為人知的編劇鄭瑞景合作,這次《小女子》通過對「如果露意莎梅奧爾柯特的經典小說《小婦人》裡的三姊妹生在現代韓國會是什麼光景?」進行發想,讓《小女子》成為一段能讓觀眾同情共感的故事,不僅描繪日常生活,同時激發深刻的想像力。

 

小女子 韓劇劇照

 

金高銀在《小女子》劇中飾演把養家責任攬在身上,總是辛苦工作到筋疲力盡的大姊吳仁珠, 如今她也願意為了賺錢鋌而走險;南志鉉飾演的二姊吳仁京作為一位記者有著堅定的意志,也希望證明自己比姊姊還要聰明;而殭屍校園朴持厚則飾演性情敏感、愛好藝術,且深受姊姊們保護的小妹吳仁惠。

 

三位演員的善良個性、專業態度,以及彼此之間的互相支持,激盪出相當溫暖的化學反應。從貧窮的成長過程、賺輕鬆錢的誘惑,由知名演員所演繹的性格鮮明的三姊妹,這些元素都成就了《小女子》這部扣人心弦的懸疑戲劇。

 

小女子 韓劇劇照

 

小女子 各集劇情

 

第1集

小女子 韓劇劇照

媽媽的事導致吳仁珠手頭拮据,她去找職場上的朋友求助。

吳仁京調查一樁四年前的案件。

 

第2集

小女子 韓劇劇照

仁珠發現陳花英令人震驚的秘密之後,開始懷疑這場害命陰謀背後的始作俑者是一名財務主管。

 

第3集

小女子 韓劇劇照

仁京在慶祝朴孝璘拿下比賽優勝的派對上惹出事端。

仁珠送一盆蘭花去精神病院,並尋求建議。

 

第4集

小女子 韓劇劇照

在一座祕密花園裡,元尚雅委託吳仁惠畫一幅她的畫像。

仁珠和仁京爭論該如何處理找到的錢。

 

第5集

小女子 韓劇劇照

仁珠和仁京開始新的工作,一邊探尋眾多未解之謎的答案。尚雅臨時出遠門,引發意想不到的反應。

 

第6集

小女子 韓劇劇照

對於一項驚人證據,仁珠和仁惠爭辯該如何處理。

仁京必須面對媒體風暴的餘波。

 

第7集

小女子 韓劇劇照

近來發生的事件令人悲痛,姊妹們必須深入調查過去,以期找出真相。

仁京解開一個秘密,仁珠暗中計畫某件事。

 

第8集

小女子 韓劇劇照

仁珠搭機出國,一落地便受到意想不到的款待,結果衍生出更多的疑雲。

尚雅遭到隔離,仁惠和孝璘試圖出手搭救。

 

第9集

小女子 韓劇劇照

在國外面見神祕訪客後,仁珠身陷險境。

仁京希望達成協議,想藉此拯救姐姐。

 

第10集

小女子 韓劇劇照

朴載相面臨威脅。仁惠和孝璘得到幫助,準備重新來過。

仁京找到持續關注真相的方式。

 

第11集

小女子 韓劇劇照

載相採取激烈作為,導致姊妹們得要面對熟悉的對手,奮力因應敵人新掌大權後的洩怒之舉。

 

第12集結局

小女子 韓劇劇照

在其中一名姊妹的聽證會上,法庭上出現一名意想不到的人物,導致群情鼎沸。

懸宕已久的問題得到解答,觸發激動情緒。

韓劇《小女子》全劇終。

 

小女子 韓劇劇照

 

 

小女子 演員角色介紹

韓劇《小女子》由金高銀、南志鉉、朴持厚、魏嘏雋主演,以下為各演員角色介紹。

 

吳仁珠 (金高銀 飾)

金高銀 小女子

吳家的長女。由於在極端貧困的家庭環境下長大,意識到只有金錢才可以守護自己和家人。夢想著能夠在冬暖夏涼的家裡,蓋著柔軟的被子睡覺,過著全家都不用擔心明天生計的生活。

長大後在建築公司當會計,因為在男人中十分有人氣,所以想通過結婚來翻身,結果他卻是個虛有其表的騙子,離婚後決定以過去學習到的教訓為基礎,實現某天絕對會成功的再婚計劃。

 

吳仁京 (南志鉉 飾)

南志鉉 小女子

吳家的次女。從小就為了成為一位貧困卻成功的孩子而努力讀書,但上了上大學才知道,即使在多麼努力,也無法跟上那些的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副二代。

因此她決定成為一位記者,以她強烈的正義感和責任感,在有權有勢、有錢的人面前也毫不畏懼、堂堂正正地生活,並嘗試尋找為什麼人生來就不平等這個問題的答案。

 

吳仁惠 (朴持厚 飾)

朴持厚 小女子

吳家的么女。雖然家境貧困,但她在擁有驚人的美術天賦,即使沒有人教、沒有好的顏料,也憑藉著天才般的實力進入名校。

仁惠是兩位姊姊的寶貝,不僅生病時連夜輪流照顧,也努力賺錢幫她買球鞋、長版外套、手機這些必需品,但仁惠卻不願意輕易接受姐姐們給她的東西,因為她知道這些都是經由加班、飢餓、屈辱等不適感換來的。

 

崔道日(魏嘏雋 飾)

魏嘏雋 小女子

沃頓商學院畢業的人才。雖然他是元龍集團海外法人的總經理,但有傳言說他實際上是朴宰相家的物業經理。

有時看起來像是個善良的人,有時又有點冷酷不可靠,但他說自己只是個冒著生命危險保護自己的錢的人,相信世界上最神聖的東西就是金錢。

 

吳慧錫 (金美淑 飾)

金美淑 小女子

三姐妹的祖母,年輕時嫁給美國人,離婚後去美國當護士。後來回到韓國開始投資房地產,現在被房地產界拒絕。在金錢面前,他是一個冷血的人,連血緣都可以背叛。

 

河鍾浩 (姜勳 飾)

姜勳 小女子

企業家的孫子。在美國學習工商管理以接管家族企業,但目前因椎間盤突出返回韓國後正在接受治療。偶然與仁京重逢。

 

趙萬奎 (趙勝淵 飾)

趙勝淵 小女子

OBN社會部主任。公平、不偏左或不偏右而享有盛譽。重視仁京的調查報導精神,配合仁京報導調查內容。

 

朴宰相 (嚴基俊 飾)

嚴基俊 小女子

父親曾經是礦工,後來成為司機,他的童年很貧窮,但通過考試成為了一名律師。他得到了父親當司機的元基善將軍的信任。

作為一家大型律師事務所的公司律師,他負責過重大案件,但在2018年儲蓄銀行事件之後,他的行為完全改變,開始了政治活動,成為一名新秀政治家。

 

高秀林(朴寶慶 飾)

朴寶慶 小女子

朴宰相的秘書室長。只要是朴宰相的事情她就會不擇手段。在強者面前是弱者,在弱者面前是強者,是個殘忍卑鄙的人物。

 

《小女子》為韓國tvN於2022年9月3日起播出的週末連續劇,由《黑道律師文森佐》的金熙元導演與《Mother》的鄭瑞景編劇合作打造。全劇共 12 集。2022 年 8 月 24 日上架 Netflix 線上看。

線上看連結:小女子Netflix

官方網站:小女子TVING

 

小女子 韓劇劇照

 

劇情電影推薦:劇情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小女子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韓劇推薦片單

《少年法庭》影評

《殭屍校園》影評

《寧靜海》影評

《魔幻之音》影評

《獵鑽緝兇》劇情介紹

《黑話律師》劇情介紹

《今日的網漫》劇情介紹

《非常律師禹英禑》劇情介紹

《致不愛我的X》劇情介紹

《我們的藍調時光》劇情介紹

《我的出走日記》劇情介紹

 

小女子 韓劇簡介

Netflix韓劇《小女子》由《The King:永遠的君主》金高銀、《奇怪的拍檔》南志鉉和殭屍校園朴持厚共同主演。

劇名

小女子 (작은 아씨들)

香港中國片名

小小姐們

類型

懸疑、劇情、韓劇

上映日期

9/3

片長

12集,每集約70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TVING

IMDb

小女子IMDb 8.6/10

導演

金熙元 (김희원)

演員

金高銀 (김고은)、南志鉉 (남지현)、朴持厚 (박지후)、魏嘏雋 (위하준)、金美淑 (김미숙)、姜勳 (강훈)、趙勝淵、嚴基俊 (엄기준)、朴寶慶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