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大明星多重宇宙》平行時空的圓夢之旅,結局溫馨感人

大明星多重宇宙 海報

 

大明星多重宇宙》是一部2023上映的韓國奇幻喜劇電影,由馬大允執導,演員為權相佑、吳正世、李珉廷、朴昭怡,劇情講述超人氣影帝級演員朴江是個經濟富裕的單身貴族,住在高級公寓,沒想到這人人嚮往的生活卻在聖誕節發生轉變,朴江一夕之間成為平凡的中年男子,還有老婆和兩個難搞小孩,這讓他展開一段奇幻冒險,想盡辦法只為重回正常世界。

讓人感興趣的題材內容

說到去年 2022 最令人驚艷的電影,相信大家都會想到楊紫瓊主演的媽的多重宇宙,憑藉著一段天馬行空的科幻故事探討東方女性的困境,並帶來溫暖的療癒和救贖,不僅獲得影評觀眾的一致推薦,更成為本屆奧斯卡入圍的最大贏家,而如今《大明星多重宇宙》同樣也不例外,找來《天國的階梯》權相佑、李炳憲的老婆李珉廷擔綱主演,會講述一段怎樣的故事也讓人期待。

 

奇幻電影推薦:奇幻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2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3年1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大明星多重宇宙 劇照

 

大明星多重宇宙的演員主角

權相佑在《大明星多重宇宙》飾演的「朴江」是個知名的「千萬演員」,不只有著韓國帥氣大叔的長相,演技更是一等一,曾經獲得過韓國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的肯定,這讓他事業極為成功,電影戲劇與廣告代言的邀約不斷,生活富裕、住在高級地段的頂樓豪宅,走到哪都是眾人矚目的焦點,身邊也不乏漂亮女演員環繞,但他平時生活卻不如我們想像中的那麼美好。

 

不同於他完美的外部形象,《大明星多重宇宙》主角朴江在走下被華麗燈光包圍的舞台後,其實是個充滿爭議的人物,目中無人、唯利是圖,時常因為誹聞與人品爭議受到大眾的討論。多年前朴江為了成為一位知名演員,跟交往許久的摯愛秀賢分手因為沒有家室,這些年來皆一個人生活,身邊只有經紀人陪伴照顧,朴江除了錢之外一無所有,時常會感到空虛。

 

大明星多重宇宙 劇照

 

大明星多重宇宙的故事背景

如果人生能夠重來,回到多年前那個帶著我們走向另一個人生的十字路口,我們會怎麼選擇?《大明星多重宇宙》在一個聖誕節的夜晚,讓主角朴江坐上一台帶有神秘力量的計程車,強制展開一段奇幻旅程。這不是我們常見的時空穿越,而是前往另一個平行宇宙,帶著朴江親身體驗,如果當時沒有跟女友分手的話,自己現在會過著怎樣的生活?

 

一覺醒來,《大明星多重宇宙》主角朴江跟女友秀賢結婚、生了朴昭怡飾演的女兒羅熙和羅夏這對可愛的雙胞胎兒女,從一位明星演員變成一位中年大叔,平時不是在家裡照顧小孩,就是去當電視節目中配合解說的「情景再現」演員,從旁人的角度來看可以說是相當落魄,而這樣突如其來且劇烈的人生轉變,也讓朴江感到難以適應。

 

大明星多重宇宙 劇照

 

大明星多重宇評價好看嗎?

因此《大明星多重宇宙》電影前中段可以說是編導對「故事前提」的承諾,以喜劇的形式呈現主角朴江來這個平行時空,失去原本作為明星演員的榮華富貴生活,無法認清現實,想盡辦法以一位中年爸爸身分回到原本世界的過程,被兒女嘲笑、被老婆責罵,或者是那種被迫接受事實的挫敗感,惹出的笑話都為《大明星多重宇宙》增添許多娛樂性。

 

只不過除了搞笑有趣之外,《大明星多重宇宙》背後也隱藏著許多值得我們思考的哲裡與主題意涵,就如同主角會穿越到這個世界的原因,這是一部題材新鮮特別但也非常標準的「第二次機會」電影,讓原本驕傲自大的主角體會截然不同的人生,在過程中發覺自己曾經犯下的錯誤,並尋找自己真實的理想目標,以及活著的意義價值。

 

大明星多重宇宙 劇照

 

大明星多重宇宙劇情的發展

在《大明星多重宇宙》的平行世界中,由吳正世飾演的經紀人「趙允」人生也發生了 180 度的大轉變,因為朴江為了追回準備出國的女友而放棄試鏡,讓趙允取代了他的位置,成為在電影界首屈一指的頂級明星,但他沒有像朴江以前那樣總是把曾經一同打拼的好友當作是下屬使喚,而是知道珍惜感恩,知道自己的地位是從何而來,所以願意給落魄的朴江協助。

 

因此在看見錢經紀人「趙允」對他的提拔和照顧,把陷入經濟困境的他推薦給其他導演,就算風采被搶走也沒有什麼怨言之後,《大明星多重宇宙》朴江的心境也逐漸改變,即使過著奇幻又辛酸的人生,但重拾了對舊情人秀賢的愛,並對兩個孩子產生感情,都使不希望失去她們的朴江,就算放棄一切也想要留在這個平行世界繼續生活。

 

大明星多重宇宙 劇照

 

大明星多重宇宙結局的意涵

然而時間很快就到了隔年聖誕節,在魔法的效力即將消失,使他被迫重回原本時空的情況下,《大明星多重宇宙》也藉此帶出整部片的核心主題。就如同媽的多重宇宙所說,即使能穿越到其它時空,我們永遠無法獲得別人的人生,也無法改變已經發生的過去,因此電影最終也把焦點放在主角在經歷這段旅程後,對他人生帶來的那些影響。

 

或許錯過的時間已經永遠流逝,但我們仍能在現在試著彌補,撫平過往的創傷和遺憾,迎向更美好的未來。到頭來,《大明星多重宇宙》終究是一部溫暖的電影,透過一台由主角已故父親駕駛的奇幻計程車,給他一次尋找真實自我的機會,不論是追回多年前的女朋友、改掉目中無人的態度,或者是重拾初衷,搭配上最後溫暖有趣的片尾彩蛋,相信都能讓觀眾看得相當感動。

 

大明星多重宇宙 劇照

 

大明星多重宇宙 彩蛋計程車

《大明星多重宇宙》片尾計程車引用喜劇天王金凱瑞說過,許多人都無法理解名人和有錢人所要承受痛苦的名言,雖然這聽起來有點傲慢自大,好像是站在高處跟大家說你們都還沒醒悟的樣子,但或許這就是現實,外面的人搶著進去,裡面的人搶著出來,這個世界就是永遠無法讓我們滿足,所以與其去追求宏大的理想目標,把握珍惜身邊的擁有事物,才更能夠獲得幸福。

 

大明星多重宇宙 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大明星多重宇宙》絕對是今年最好哭的電影之一,以明星演員在聖誕節展開一場平行時空的冒險旅程為題材,結合奇幻愛情與溫馨喜劇等元素,雖然不像媽的多重宇宙玩得那麼瘋狂,故事不難預測也帶有父權角度思想,但《大明星多重宇宙》把握了韓國電影一貫的成功要素,每位演員之間的火花十足,既新鮮有趣又感人催淚,相信都值得我們給予正面的肯定。

 

大明星多重宇宙 劇照

 

大明星多重宇宙 線上看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2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大明星多重宇宙 劇照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大明星多重宇宙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9/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2/10

 

動作電影推薦

《玩命鈔劫》影評

《神偷大軍》影評

《非常殺手》影評

《超危險駕駛》影評

《綁架影帝黃晸珉》影評

《無間對決》影評

《紅色通緝令》影評

《誓血五人組》影評

《獵魂者》影評

《絕命凱特》影評

《打卡獵人》影評

 

大明星多重宇宙 電影簡介

《南山的部長們》《緣來大飯店》製作團隊最新作品,《天國的階梯》權相佑、《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結過一次了》李珉廷主演。

劇名

大明星多重宇宙 (스위치、Switch)

香港中國片名

開關、倒轉人生

類型

奇幻、愛情、喜劇

上映日期

1/25

片長

112分鐘

發行公司

車庫娛樂

IMDb

迫降危機IMDb 6.9/10

導演

馬大允 (마대윤)

演員

權相佑 (권상우) 、 吳正世 (오정세) 、 李珉廷 (이민정) 、 朴昭怡 (박소이)、 金雋 (김준)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