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玩命鈔劫》蓋瑞奇與傑森史塔森成功蹦出新花樣

玩命鈔劫 電影海報

 

影評評價《玩命鈔劫》是一部2021上映的犯罪懸疑電影,又名人之怒,由蓋瑞奇執導,演員傑森史塔森、史考特伊斯威特、傑夫瑞唐納文、喬許哈奈特主演,劇情講述任職於運鈔車公司的神祕男子 H ,平時負責在洛杉磯街頭運送鉅款。在一場搶案中,H 展現了震驚所有同事的高超身手,讓眾人紛紛猜測起他究竟是何方神聖。隨著接二連三的劫案發生,H 會成為運鈔車保全的真正動機也逐漸揭曉 。

玩命鈔劫影評:男人無法忍受的憤怒

我們對傑森史塔森這位動作明星的印象是什麼?不管是《玩命快遞》、《快克殺手》或玩命關頭,這位冷酷硬派偶爾會搞笑打嘴砲的光頭,都以他極具辨識度的銀幕形象獲得影迷的喜愛,然而在這明星光環背後,人們卻都忘記原本是模特兒的他是從蓋瑞奇《兩根槍管》、《偷拐搶騙》起家出道。因此這次《玩命鈔劫》重回老友身邊,也讓傑森史塔森在這部電影展現出他近年來相對少見的一面。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1年4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玩命鈔劫 電影劇照

 

玩命鈔劫評價好看嗎?

或許在瞭解故事的前因後果之後,會認為《玩命鈔劫》這部作品沒有什麼特別,跟典型的傑森史塔森電影差別不大,但打著《福爾摩斯》、《阿拉丁》億萬導演蓋瑞奇最新力作的招牌,表面上看似動作片時常出現的故事套路,卻在導演蓋瑞奇的巧手之下,利用根據原作法國電影《運鈔車》做出獨特巧思的改編與情節偏排,在發揮出傑森史塔森所具有的個人魅力的同時,也賦予《玩命鈔劫》另一個迷人的樣貌。

 

一位中年失業的男子來到運鈔車公司應徵,不僅體能耐力、射擊準度等測驗都是低空飛過,平時跟同事相處也不算是特別融洽,但一場運鈔車搶案後,他以一敵多的表現卻讓人們從此對他改觀。到底這位男子的真實身分是誰?他為什麼要來到這裡上班?光是傑森史塔森飾演的這位充滿神秘感的角色,就為《玩命鈔劫》這部犯罪懸疑片立下了相當好的基礎。

 

玩命鈔劫 電影劇照

 

玩命鈔劫的蓋瑞奇

我喜歡《玩命鈔劫》整部作品的氣氛鋪陳與沈穩的節奏掌握,一直以來,利用剪輯畫面與配樂的搭配來製造出電影的「節拍」都是蓋瑞奇的拿手絕活。因此導演在《玩命鈔劫》電影前段利用鏡頭語言、場面調度與傑森史塔森這位冷面笑匠製造出來的許多笑點,來幫助觀眾度過電影相對沉悶的鋪陳階段,確實非常巧妙地消除我們原本預期《玩命鈔劫》是一部動作爽片的不適應,循序漸進地建構出整個故事的完整全貌。

 

其中眾多支線與跳躍的敘事方式,導演讓《玩命鈔劫》整部電影在不同時間與人物視角之間的來回切換,從神祕男子 H 應徵的運鈔車公司、他所統領的幫派組織,到由六位退伍軍人組成的強盜集團,從不同角度呈現片頭那起造成兩位保全與一位民眾身亡的運鈔車搶案,講述它對這些角色帶來的影響,並讓三條故事線在最後交匯,迎向最終的高潮。

 

玩命鈔劫 電影劇照

 

玩命鈔劫結局的制裁者

雖然《玩命鈔劫》是一部懸疑電影,但因為觀眾能在裡頭看見人物的情感,無論是運鈔車保全彼此之間的互動、神秘男子試著在破碎的家庭中找到父子之間僅存的連結,或者這些退伍軍人在歸國重返家庭後對正常生活的不適應,《玩命鈔劫》都藉此讓觀眾對最終這場在鐵籠裡的死鬥有更深的帶入感,不光是從槍戰中獲得爽度,也在意角色開出的每一槍可能帶來的影響。

 

電影片名取作直譯為「男人之怒」的《Wrath of Man》,看著傑森史塔森在經歷失去兒子的痛苦後,誓死要逮到運鈔車搶匪,那種只是為了得到情報就寧可錯殺也不可放過的狠勁,對應到其他人為了錢財犯罪,導致無辜百姓因此傷亡的貪念,電影《玩命鈔劫》都讓傑森史塔森扮演一個隱忍著憤怒的制裁者角色,在復仇的過程中,透過讓觀眾看見這些我們能夠理解的角色們的最終下場,給予一個具有意義的警惕。

 

玩命鈔劫 電影劇照

 

玩命鈔劫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玩命鈔劫》作為傑森史塔森和蓋瑞奇繼 1998 年《兩根槍管》、2000 年《偷拐搶騙》、2005 年《玩命左輪》後第四度合作的作品,我能感受出他們似乎都找到兩人作為演員和導演彼此之間的平衡,不僅比起前作紳士追殺令,這次並沒有那麼強烈的蓋瑞奇個人風格,而傑森史塔森雖然那永遠的一號表情在演,但一位動作巨星重新回到發掘他導演的起點,也讓《玩命鈔劫》不只是一部「傑森史塔森主演」的「玩命」電影,而是有著更多的層次。

 

《玩命鈔劫》毫無疑問是一部能讓觀眾滿足的作品,完全在近年惡夜救援、《綁票追殺令》、《異種獵殺》等許多布魯斯威利主演的動作爛片海中殺出一條血路,繼無名弒後再次帶給觀眾高度的娛樂性。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1年1-3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加入Telegram收到最新文章通知◎

tele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tele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左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玩命鈔劫電影評分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9/10

整體總評:8.0/10

動作電影推薦影評

《角頭外傳:浪流連》影評

《藍波5:最後一滴血》影評

《拆彈專家2》影評

《超危險駕駛》影評

《狩獵的時間》影評

《逃出立法院》影評

《野蠻遊戲3:全面晉級》影評

《誓血五人組》影評

《絕地戰警3FOR LIFE》影評

 

玩命鈔劫資訊簡介

導演蓋瑞奇、「地表最帥光頭」傑森史塔森四度合作,描述行事作風硬派的神祕男子H任職於運鈔車公司,他驚人身手讓同事震驚,而H成為運鈔車保全的真正動機也逐漸明朗。

電影片名

玩命鈔劫 (Wrath of Man)

香港中國片名

人之怒

電影類型

懸疑、驚悚、動作

上映日期

4/29

電影片長

119 分

發行公司

車庫娛樂

玩命鈔劫IMDb

玩命鈔劫IMDb 7.5/10

導演

蓋瑞奇(Guy Ritchie)

 

演員

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 、 喬許哈奈特(Josh Hartnett) 、 史考特伊斯威特(Scott Eastwood) 、 拉茲阿隆索(Laz Alonso) 、 妮雅姆艾格(Niamh Algar)

玩命鈔劫劇情簡介

行事作風硬派的神祕男子H(傑森史塔森 飾)任職於運鈔車公司,每周負責於洛杉磯街頭運送上億鉅款。在一場劫案中,H展現的驚人身手震驚了所有同事,眾人紛紛猜測起他究竟是何方神聖。隨著劫案接連二連三發生,H成為運鈔車保全的真正動機也逐漸明朗。

玩命鈔劫預告片

玩命鈔劫上映戲院

玩命鈔劫 上映戲院

北北基
台北信義威秀影城
台北京站威秀影城
欣欣秀泰影城
今日秀泰影城
東南亞秀泰影城
美麗華大直影城
喜樂時代影城南港店
樂聲影城
百老匯數位影城
華威天母影城
哈拉影城
梅花數位影院
新民生戲院
喜滿客絕色影城
MUVIE CINEMAS
板橋大遠百威秀影城
林口MITSUI OUTLET PARK威秀影城
板橋秀泰影城
樹林秀泰影城
土城秀泰影城
喜樂時代影城永和店
基隆秀泰影城

桃竹苗
SBC星橋國際影城
桃園統領威秀影城
桃園新光影城
新竹大遠百威秀影城
新竹巨城威秀影城
頭份尚順威秀影城

中彰投
台中TIGER CITY威秀影城
台中大遠百威秀影城
台中站前秀泰影城
台中新光影城
凱擘影城
台中文心秀泰影城
台中麗寶秀泰影城

雲嘉南
北港秀泰影城
嘉義秀泰影城
台南南紡威秀影城
台南大遠百威秀影城
台南新光影城
台南FOCUS威秀影城
台南仁德秀泰影城

高屏
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
MLD Cinema
喜滿客夢時代影城
中影屏東影城

宜花東
新月豪華影城
花蓮秀泰影城
花蓮新天堂樂園威秀影城
台東秀泰影城

離島
金獅影城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