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狩獵的時間》結局讓人期待續集的世界觀

狩獵的時間 電影海報

 

影評評價《狩獵的時間》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韓國犯罪驚悚電影,由導演尹成賢執導,演員崔宇植、李帝勳、安宰弘、朴海秀主演,劇情講述在經濟崩潰的反烏托邦韓國社會,三位過著「下流人生」的死黨為了脫離地獄般的現況,決定拉在賭場工作的好友入夥一同改變命運,沒想到卻因此讓四人深陷被無情的神秘殺手追殺的危機,究竟他們能否擺脫被狩獵的命運?

狩獵的時間影評:生命也沒有停止奔跑的一天

或許是過往相對壓抑的社會氛圍,讓大環境栽培出許多善於描寫社會現狀的導演,這些年來具有內涵的犯罪類型電影也一直都是韓國電影工業的強項,無論是強調角色內心層面描寫的我要復仇親切的金子,或者極惡對決抓住救命稻草的野獸們這些娛樂性相對較高卻也不失議題探討的作品,最終都透過電影故事情節來突顯作品對於人性或社會現實樣貌的呈現,而這次由伊成賢所執導的 NETFLIX 原創電影《狩獵的時間》同樣也不例外。

 

狩獵的時間 電影劇照

 

狩獵的時間電影評價好看?

作為首部入選柏林影展「特別放映」單元的韓國電影,《狩獵的時間》把故事聚焦在不遠未來成為反烏托邦世界的韓國,表面看似維持著和平,但實則深陷外幣匯率不斷飆漲、通貨膨脹、現金價崩盤的危機,而在這個混亂失序的世界中,導演透過身處社會底層不起眼角落的三個小人物,在自己辛苦劫來的錢財變成一堆廢紙之後,便放棄原先二手衣販賣的事業,決定重操舊業來幹場大事的劇情,結合犯罪、黑幫、公路與槍戰動作等多樣元素為《狩獵的時間》帶來豐富多樣的觀賞角度。

 

《狩獵的時間》清楚經營了角色之間的情感關係與他們每人各自對現實的不滿,這三年來正直地金盆洗手努力生活,但不只目標毫無進展,甚至還逐漸被社會壓得喘不過氣、一無所有的人生,想到自己無法達成的野心與夢想,都藉由這次搶劫發出一聲來自底層社會的怒吼。電影前半段從選擇目標、收集裝備、勘查地形、計畫攻擊與逃跑的路線,到最終執行階段,像極了未來末世版的 GTA 搶劫任務,但跟電玩裡不同的是,他們終究只是一群缺乏經驗與背景的業餘小人物。

 

狩獵的時間 電影劇照

 

劇情中搶劫帶來的後果

在這次搶劫成功後就要逃往他鄉的最後一搏中,他們究竟會碰上怎樣的困境?正是整部電影最引人好奇的地方,我喜歡《狩獵的時間》電影的風格調性與導演對於整體節奏的掌握,雖然搶劫賭場過程遇到的些許小波折,最後都被他們有驚無險的化解,但在這個人必須要靠吃人來存活的社會,麻煩的不是偷錢本身,而是拿走硬碟裡除了有監視器畫面之外,還有賭場裡不可公開的貴賓名單與洗錢明細。

 

就如同販售武器的大哥對主角們說:「法律管不到的地方更殘酷無情。」由朴海秀所飾演反派「秀」具有極為劇烈的壓迫感,他冷血的眼神和猜不透他內心所想的表情,搭配電影相當緊湊的節奏,成功為角色和觀眾帶來強烈的緊張感,絲毫不會讓人感受到片長竟有超過兩小時的 134 分鐘。這正是電影片名取作《狩獵的時間》的原因,原本持槍搶劫賭場的兇惡歹徒,竟然成為「秀」這位獵人亟欲追捕,先將其玩弄一番、把他們逼到絕境,最後再一舉殲滅的獵物,這種轉變相當有意思。

 

狩獵的時間 電影劇照

 

具有威脅性的反派演員

在死命逃跑的過程中,三人意外劫走「秀」停在路邊的車輛,發現竟然是一台警用巡邏車,我想這就是《狩獵的時間》最迷人有趣的地方。「秀」到底是何方神聖,能居於黑白兩道之間?為什麼會有獨自一人就能蒐集情報與掌握行蹤的能耐?而他既然不是為了被搶走的賭金,又為什麼堅持要對主角三人窮追不捨?秀的殘暴行徑及給予主角 5 分鐘逃命時間的仁慈,電影藉由兩者之間的反差使觀眾產生這些疑問都讓這位來路不明的神祕反派更具有威脅性。

 

《狩獵的時間》雖然沒有花太多篇幅在經營電影最初設計未來韓國經濟崩盤、人民貧困不堪的故事舞台,但在主角們拚死躲藏逃命的過程中,也不乏利用精緻的場景塑造與場面編排隱約地呈現出整體世界觀,貪腐的管理階層、上街頭抗議的群眾,甚至是空無一人的街道與廢棄的公寓大樓都巧妙成為電影後段上演貓捉老鼠遊戲的背景,而在這樣有如寄生上流的底層世界之中,還有僅存什麼東西值得我們去捨命追求?

 

狩獵的時間 電影劇照

 

狩獵的時間角色的發揮

我也喜歡《狩獵的時間》的群戲表現與片中對三位主角被追殺時心理狀態的呈現,前段彼此之間真誠可愛的互動,對比他們在決定搶劫後闖下的大禍,導演都藉由角色作為獵物的內心恐懼,強化《狩獵的時間》全片深刻的兄弟情感與幾人面臨離別時所產生感傷。就如同對殺手「秀」來說,一槍就把獵物殺了有什麼意義?獵人就是要享受狩獵的過程,這是他在這世上活著的方式,因此對於獵殺所帶來的快感與體驗有一定的堅持,而我們每個跟世界之間存在的連結、各自所在乎的事物,似乎也沒有這麼簡單就能一刀兩斷。

 

或許這就是《狩獵的時間》整部電影槍戰場面所帶來刺激爽度之外,主要想講述的主題,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最珍貴且最無法拋棄的東西是什麼?在片中有人因為思念跟自己在夏威夷有過美好回憶的母親,而夢想來到同樣有著清澈蔚藍海洋的台灣墾丁;有人無法放下對自己家人的牽掛,最後聽聞他們可能遭遇不測而選擇折返回家;也有人渴望別人的關注,自始至終都不願離開自己的死黨,這個問題每個人各自有不同答案,可能會隨著時間改變更換,而且也都沒有任何對與錯。

 

狩獵的時間 電影劇照

 

狩獵的時間電影的主題

《狩獵的時間》角色們身處於混亂的時代之下,被無法抵擋的局勢給左右著自身的命運,無論是三個社會底藏的主角,或者是強大到看似無所不能的反派「秀」都不可避免會遇到許多困難或挑戰。看著主角俊錫就算成功存活逃離到夢想中的海岸,也依舊會受到罪惡與夢魘糾纏的困擾而無法完全脫身之後,我們是否也該認清生命其實是段永遠沒有終點旅程,只能在任何事物來臨時學會去接受與面對?

 

狩獵的時間影評結論

就如同反派秀所說:「狩獵在開始後就不會停止。」片尾結局俊錫聽聞這位曾追殺自己的神祕殺手依然存活之後,選擇主動正面迎向敵人與挑戰,展開一場新的狩獵行動,翻轉了兩人過去獵人與獵物的關係,因為到頭來,在人生這段「狩獵的時間」裡最重要的並不是狩獵,而是想辦法生存,所以不管是身處這個殘忍世界中的生存之道,或者要尋得我們最終歸屬的辦法,永遠都不只有躲藏與逃跑阿,期待看到續集俊錫和秀還會有甚麼精采對決。

 

韓國電影推薦:2020有哪些韓國電影上映?
Netflix電影推薦:
 【電影推薦】2020 Netflix線上原創電影
院線上映新片:【電影推薦】2020年4月有哪些好電影照常上映?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加入Telegram收到最新文章通知◎

tele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tele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左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狩獵的時間電影評分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7.8/10

延伸影評閱讀(懸疑驚悚電影):

《復仇母親》影評

《南方車站的聚會》影評

《暴走曼哈頓》影評

《真犯》影評

《黑計畫》影評

《小丑》影評

《無間行動》影評

《紳士追殺令》影評

《懸案密碼:第64號》影評

 

狩獵的時間資訊簡介

韓國未來社會經濟崩潰後的年代,崔宇植、李帝勳、安宰弘三位過著「下流人生」的好友,為了脫離地獄般的現況,決定拉朴正民入夥一同做一場「驚天大事」去改變命運,沒想到卻反讓自己陷入危機,

電影片名

狩獵的時間 (사냥의 시간、Sanyangeui sigan、Time to hunt)

香港中國片名

狩猎的时间

電影類型

犯罪、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

4/24

電影片長

134 分

發行公司

NETFLIX

IMDb評價

狩獵的時間 IMDb 6.5/10

導演

尹成賢 (윤성현)

演員

李帝勳 (이제훈)、安宰弘 (안재홍)、崔宇植 (최우식)、朴海秀 (박해수)、朴正民 (박정민)、裴濟基 (배제기)

劇情簡介

故事描述未來的韓國經濟受到重創,導致貧民多不勝數。而四個想從社會底層翻身的年輕人,為了獲得更好的生活,共同謀劃一場犯罪計畫,但過程中卻引來神秘人的追擊,讓四人深陷一場危險的狩獵遊戲當中。

預告片

https://youtu.be/PIkysDohvIo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我跟你的看法蠻不一樣的
    我覺得在劇情上太理所當然了
    顯得角色很單薄
    而下流社會的幾個角色就這麼理所當然被追殺?

    在氛圍上的營造是我覺得本劇的優點之一
    以往有很多類似這樣的電影
    我覺得真的有點可惜

    幾位好演員只是讓他們拼命的被追趕
    沒有更多可以發揮的
    劇情的合理性與突破性也沒有感受到
    所以我覺得這齣戲真的很可惜

    刻意埋伏筆有續集
    我覺得把它像李屍朝鮮一樣
    做一個短短六集的韓劇
    說不定會更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