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電影《陌路人》沉浸感十足的懸疑臥底行動,真實事件改編

陌路人 Netflix海報

 

Netflix《陌路人》是一部2022上映的澳洲犯罪驚悚電影,又名《雙面陌生人》,由湯瑪士M萊特執導,演員為喬爾埃哲頓、西恩哈里斯、賈達艾伯茲,劇情講述一位刑警登上飛機執行一場臥底任務,乘客中有一名涉及失蹤人口懸案的兇嫌,為了讓對方認罪招供、將犯人給繩之以法,刑警跟他展開對話,並試著建立起深刻的友誼。

陌路人2022評價好看嗎?

改編自真實故事,Netflix 電影《陌路人》根據 2003 年澳洲一場規模浩大的刑案調查與臥底行動進行創作發想,並找來提名金球獎喬爾埃哲頓英國奧斯卡得主西恩哈里斯兩位影帝級演員擔綱主演,在今年坎城影展首映後,便以環環相扣的劇情與角色之間有如不定時炸彈的友情獲得許多好評。究竟兩位陌生人在漫漫長途所展開的對話,能否幫助警方逮到兇手?相信都讓影迷感到好奇。

 

懸疑犯罪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10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陌路人 Netflix劇照

 

陌路人的真實故事

Netflix 電影《陌路人》根據凱特基里亞庫 (Kate Kyriacou) 於 2018 年撰寫的小說《誘捕:捉住丹尼爾·莫科姆殺手的臥底行動》改編,故事原型為 2003 年的「丹尼爾·莫科姆謀殺案」(Murder of Daniel Morcombe)。當時 13 歲的男童丹尼爾在昆士蘭的陽光海岸遭人綁架,他原本計畫搭乘公車前往商場剪頭髮並購買聖誕禮物,但路途中公車發生拋錨,丹尼爾在等待接駁公車時被一名男子給帶走,自此便失去了蹤影。

 

警方接獲男童父母通報展開長達數年的調查後,終於在 2011 年鎖定了名叫布雷特彼得考恩 (Brett Peter Cowan) 的嫌犯。布雷特是名有過性侵兒童前科的罪犯,雖然當時警方並沒有實質證據,但在臥底警察偽裝成犯罪集團成員的秘密錄音中,布雷特終於自己坦承了罪刑,而警方也在附近的叢林中找到了丹尼爾的遺骸。最終布雷特在 2014 年因為綁架與謀殺少年的罪名,被法官判處無期徒刑。

 

陌路人 Netflix劇照

 

陌路人劇情的主題

根據編導湯瑪士M萊特表示,《陌路人》是一部能帶領觀眾前往未知領域的心理犯罪電影,不僅透過原汁原味、充滿戲劇張力的內容細節,給觀眾帶來宛如身歷其境的體驗,全片聚焦在兩位不認識受害者,但卻為了受害者勞心勞力數年的角色身上,藉此帶出《陌路人》整部電影除了綁架與暴力之外,人與人之間連結和同理心的核心主題。

 

電影片名《陌路人》可以指這場刑案的兇手、受害者、有所失去的人,也可以是電影的核心人物。就因為這個人的名字從未曝光,或許這也可以指最後解答電影謎團的那個無名人士。

 

陌路人 Netflix劇照

 

陌路人Netflix線上看

Netflix《陌路人》這部劇情長片出自編導俱佳的湯瑪士M萊特 (Thomas M. Wright) 之手,邀到《野獸家族》喬爾埃哲頓與國王西恩哈里斯攜手主演。講述臥底警察與謀殺嫌疑犯在飛機上交談,建立起深刻的友誼,以讓對方招供。2022 年 10 月 15 日上架 Netflix 線上看。

線上看連結:陌路人Netflix

 

陌路人 Netflix劇照

 

陌路人YouTube預告片

 

驚悚電影推薦:驚悚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陌路人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9/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2/10

 

懸疑電影推薦

《追憶人》影評

《死亡預報》影評

《緝魂》影評

《獵首密令》影評

《厄運假期》影評

《犯罪都市2》影評

《細物警探》影評

《看你往哪跑》影評

《童話·世界》影評

《別擔心親愛的》影評

《沼澤謀殺案》影評

 

陌路人 電影簡介

一名臥底警察與謀殺嫌疑犯建立起強烈且親密的關係,試圖贏得對方信任並誘他招供。

片名

陌路人 (The Stranger)

香港中國片名

雙面陌生人

類型

懸疑、犯罪、劇情

上映日期

10/19

片長

117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IMDb

陌路人IMDb 6.9/10

導演

湯瑪士M萊特 (Thomas M. Wright)

演員

喬爾埃哲頓 (Joel Edgerton)、西恩哈里斯 (Sean Harris)、賈達艾伯茲 (Jada Alberts)、柯馬克萊特 (Cormac Wright)、史提夫莫薩基斯 (Steve Mouzakis)、馬修桑德蘭 (Matthew Sunderland)、弗萊徹亨弗瑞斯 (Fletcher Humphrys)、艾倫杜克斯 (Alan Dukes)、伊旺萊斯利 (Ewen Leslie)、蓋瑞沃德爾 (Gary Waddell)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