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2022年10月每週上映新片介紹,電影必看片單整理

2022電影推薦

 

2022年推薦的電影必看片單。在經過上個月機密同盟2》、別擔心親愛的微笑等獲得好評的作品後,接近年末檔期的 10 月也有許多不同類型的電影即將上映,相信都能給影迷們帶來一段值得期待且讓人滿意的美好時光。

 

其中從月初的《沼澤謀殺案》和《阿姆斯特丹》,月中的《月光光新慌慌3:萬聖結》與《黑亞當》,到月底入圍金馬獎的國片《罪後真相》與《流麻溝十五號》,本篇文章將針對 2022 年 10 月將台灣上映的幾部值得推薦的優質電影進行劇情概要、預告片、影評評分等簡單介紹,讓大家每週在戲院選片時能夠有個基本的參考依據。

 

其他電影推薦請參考:
2022上半年電影推薦2021下半年電影推薦
每月院線電影推薦2022Netflix電影推薦

2022年10月第一週電影推薦(10/7)

2022年10月第一週,我個人推薦的電影有以下6部。

 

《沼澤謀殺案》Where the Crawdads Sing (10/7)

沼澤謀殺案 電影海報

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由黛西艾德格瓊斯主演有著悲慘家庭背景而遠離小鎮、在溼地獨居的奇雅,直到一樁命案打破她遺世而獨立的原有生活。

YouTube預告可點此:《沼澤謀殺案》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沼澤謀殺案影評

如履評價:8.4/10

 

《阿姆斯特丹》Amsterdam (10/7)

阿姆斯特丹 電影海報

金獎提名大衛歐羅素睽違七年最新力作,講述兩男一女的三名密友意外捲入美國史上最令人震驚的秘密陰謀,由克里斯汀貝爾瑪格羅比約翰大衛華盛頓安雅泰勒喬伊雷米馬利克勞勃狄尼洛柔伊莎達娜等豪華巨星主演。造就這部兼具愛情與犯罪、結合史實和虛構的史詩大片!

YouTube預告可點此:《阿姆斯特丹》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阿姆斯特丹影評

如履評價:7.4/10

 

《幸福入場券》Ticket to Paradise (10/7)

幸福入場券 電影海報

喬治克隆尼及茱莉亞羅勃茲在大銀幕上再度合體,飾演一對早已離婚的夫妻被迫攜手合作,試圖阻止他們被愛沖昏了頭的女兒犯下他們曾經犯過的錯誤,一部關於第二次機會帶來的甜美驚喜的愛情喜劇片。

YouTube預告可點此:《幸福入場券》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幸福入場券影評

如履評價:7.6/10

 

《童話世界》Fantasy ‧ World (10/7)

童話世界 電影海報

律師出身的唐福睿首部作品,張孝全主演,一名律師接到委託,發現嫌犯湯師承竟是自己剛出道執業時接觸過的客戶,當時受雇於其他事務所的他,接受老闆指示替嫌犯辯護,卻因此嚴重傷害到被害者;如今他為了彌補,決心不計代價。

YouTube預告可點此:《童話世界》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童話世界影評

如履評價:7.8/10

 

《政客誠實中2》Honest Candidate 2 (10/7)

政客誠實中2 電影海報

政客誠實中犯罪都市2製作團隊打造精彩爆笑續作,羅美蘭再扮話題政客捲土重來。

YouTube預告可點此:《政客誠實中2》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政客誠實中2影評

如履評價:7.6/10

 

《贖罪風暴》Ballad of a White Cow (10/7)

贖罪風暴 電影海報

入圍2021年柏林影展主競賽單元。米娜發現被定罪處決的丈夫其實是無辜的,為了自己和女兒,她決定和體制展開無聲的抗爭。

YouTube預告可點此:《贖罪風暴》預告片

 

2022年10月第二週電影推薦(10/14)

2022年10月第二週,我個人推薦的電影有以下6部。

 

《月光光新慌慌3:萬聖結》Halloween Ends (10/14)

月光光新慌慌3萬聖結 電影海報

影史最受好評與最受尊崇恐怖片電影系列,繼月光光新慌慌2:萬聖殺之後即將迎來史詩般的驚懼結局,洛莉史特羅德將與惡靈化身麥克邁爾斯,展開一場最終的生死搏鬥。

YouTube預告可點此:《月光光新慌慌3:萬聖結》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月光光新慌慌3影評

如履評價:8.2/10

 

《人生真美麗》Life is Beautiful (10/14)

人生真美麗 電影海報

雞不可失柳承龍與《天空之城》廉晶雅主演,老婆竟要我幫她尋找學生時期的初戀?人生中最閃耀的禮物,每個瞬間都能成為美妙樂章!

YouTube預告可點此:《人生真美麗》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人生真美麗影評

如履評價:7.6/10

 

《戀之光》Love is Light (10/14)

戀之光 電影海報

大學生西條擁有看得見「戀之光」的特異體質,然而自己卻過著與戀愛絕緣的生活。直到某天,他對極力想探究「愛為何物」的文學少女東雲一見鍾情,開始了以討論「戀愛定義」為主題的交換日記。

YouTube預告可點此:《戀之光》預告片

 

《天劫高手》Bandit (10/14)

天劫高手 電影海報

搶劫59次不被抓到!「飛行強盜」真人真事震撼改編,《鋼鐵英雄》金獎提名男星梅爾吉勃遜主演最新犯罪強片,變形金剛系列男星喬許杜哈莫演繹手法高超飛行強盜。

YouTube預告可點此:《天劫高手》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天劫高手影評

如履評價:7.8/10

 

《驚爆倒數60分鐘》Hot Seat (10/14)

驚爆倒數60分鐘 電影海報

月球隕落《鋼鐵墳墓》製片打造,《迴路追殺令》梅爾吉勃遜化身拆彈專家 天才駭客陷入炸彈陷阱,炸彈倒數一小時!他能否洗清自己的嫌疑?

YouTube預告可點此:《驚爆倒數60分鐘》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驚爆倒數60分鐘影評

 

《河畔小日子》Riverside Mukolitta (10/14)

河畔小日子 電影海報

「不與任何人牽連,決定一個人生活的我;卻在遇見一群怪咖後,咀嚼到詩意般的小小幸福。」《海鷗食堂》、《當他們認真編織時》荻上直子睽違四年的最新作品,松山研一、滿島光主演。

YouTube預告可點此:《河畔小日子》預告片

 

2022年10月第三週電影推薦(10/19-21)

2022年10月第三週,我個人推薦的電影有以下5部。

 

《黑亞當》Black Adam (10/19)

黑亞當 電影海報

巨石強森主演,首次將這位DC超級英雄的故事搬上大銀幕。黑亞當在被賦予遠古眾神之力,以及被囚禁近5000年後,終於從他的地墓獲得解放,並準備在現代世界中展現他獨特的正義形式。

YouTube預告可點此:《黑亞當》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黑亞當影評

彩蛋解析:黑亞彩蛋分析

如履評價:7.4/10

 

《犬王》King Dog (10/21)

犬王 電影海報

第78屆威尼斯影展「地平線獎」入選,湯淺政明最新動畫作品。以「能劇」為題材,講述一段亂世中的永恆情誼…。在能劇界頂點等待著兩人的究竟是…?由隱藏在歷史深處的能劇師.犬王與友魚,帶來永恆的友情物語。

YouTube預告可點此:《犬王》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犬王影評

如履評價:8.4/10

 

《你在我心上》You Are On My Mind (10/21)

你在我心上 電影海報

純愛小說教主家蔡智恆半自傳故事,公開讓人揪心卻難以忘懷的「初戀」。切小金家的旅館張庭瑚在車上袁子芸返校李冠毅、當男人戀愛時蔡振南主演。

YouTube預告可點此:《你在我心上》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你在我心上影評

如履評價:7.8/10

 

《救救旱鴨子》Yes, I Can’t Swim (10/21)

救救旱鴨子 電影海報

《宅男的戀愛字典》渡邊謙作最新編導作品,改編自高橋秀實的同名散文著作,綾瀨遙與長谷川博己繼《八重之櫻》後再度合作,更是兩人首度大銀幕共同演出。

YouTube預告可點此:《救救旱鴨子》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救救旱鴨子影評

如履評價:7.4/10

 

《大俠胡金銓:先知曾經來過》The King of Wuxia Part 1 : The Prophet Was Once Here (10/21)

大俠胡金銓 先知曾經來過 電影海報

導演林靖傑執導,是電影大師胡金銓首次正式的紀錄電影,《先知曾經來過》透過和他合作過的徐楓、洪金寶、鄭佩佩及石雋等影人的回憶,讓觀眾看見大師拍攝電影的方式和電影美學的呈現。

YouTube預告可點此:《大俠胡金銓:先知曾經來過》預告片

 

2022年10月第四週電影推薦(10/28)

2022年10月第四週,我個人推薦的電影有以下7部。

 

《罪後真相》The Post-Truth World (10/28)

罪後真相 電影海報

張孝全入圍金馬獎之作。一樁駭人聽聞的情殺案揭開序幕,在媒體渲染報導下引爆全民熱議,電影正巧反映出在這個充滿雜訊、新聞真假難辨的後真相時代中的真實現況。(10/21-23 搶先口碑場)

YouTube預告可點此:《罪後真相》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罪後真相影評

如履評價:8.2/10

 

《流麻溝十五號》Untold Herstory (10/28)

流麻溝十五號 電影海報

改編1950年代真實事件,改編自曹欽榮的《流麻溝十五號:綠島女生分隊及其他》,周美玲打造台灣首部以「女性政治受難者」為主軸的白色恐怖紀實電影。

YouTube預告可點此:《流麻溝十五號》預告片

電影劇情介紹:《流麻溝十五號》揭70年前女性思想犯真實故事

影評文章請點:流麻溝十五號影評

如履評價:8.4/10

 

《信用詐欺師JP:英雄篇》The Confidence Man JP: Episode of the Hero (10/28)

信用詐欺師JP英雄篇 電影海報

《信用詐欺師JP》系列新作,背景設定地中海的馬爾他島,原班人馬再續前緣。除了既有卡司長澤雅美、東出昌大、小日向文世外,還有江口洋介、廣末涼子、真木陽子等,日本上映票房超過28億日幣。

YouTube預告可點此:《信用詐欺師JP:英雄篇》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信用詐欺師JP英雄篇影評

如履評價:8.2/10

 

《哥兒們》Bros (10/28)

哥兒們 電影海報

一部關於兩名男同志大概將會墜入愛河,在這個瘋狂世界關於性、愛情及浪漫情懷,極具巧思、心醉神迷和暖心動人的喜劇片。 

YouTube預告可點此:《哥兒們》預告片

 

《鬼禱》Prey for the Devil (10/28)

鬼禱 電影海報

《最後大法師》導演顛覆傳統驅魔電影力作,《陰兒房系列》《凶兆》製片團隊打造破膽懼作,據聞梵諦岡於全美各地廣設驅魔課程,然而惡魔正在悄悄入侵。

YouTube預告可點此:《鬼禱》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鬼禱影評

如履評價:7.2/10

 

《流浪之月》Wandering (10/28)

流浪之月 電影海報

改編自作家凪良汐書店大賞冠軍同名小說,《扶桑花女孩》、《惡人》李相日最新執導作品,廣瀨鈴松坂桃李主演,女童誘拐事件的真相,只有我們兩人知道。

YouTube預告可點此:《流浪之月》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流浪之月影評

如履評價:7.8/10

 

《大俠胡金銓2:斷腸人在天涯》The King of Wuxia Part 2 : The Heartbroken Man on the Horizon (10/28)

大俠胡金銓2 斷腸人在天涯 電影海報

《第二部曲:斷腸人在天涯》則是難得見到胡金銓的生命故事,他在大時代下飄泊的宿命成為他作品的藝術軌跡,直至壯志末酬留下遺憾。胡金銓是個創造時代的人,也是個在大時代中,時不予我的孤獨英雄。

YouTube預告可點此:《大俠胡金銓2:斷腸人在天涯》預告片

 

每月上映電影推薦

2022 年 9 月電影推薦

2022年 8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7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6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5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4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3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2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1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12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11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10 月電影推薦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