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蒙上你的眼2:逃出巴塞隆納》成功的續集電影,劇情結局新鮮有趣

蒙上你的眼2逃出巴塞隆納 Netflix海報

 

Netflix《蒙上你的眼2:逃出巴塞隆納》是一部2023上映的西班牙災難驚悚電影,由大衛派斯特執導,演員為馬里奧卡薩斯、喬治娜坎貝爾、迪亞哥卡爾瓦,劇情講述在一股神秘力量侵襲世界,殺死所有看見它的人之後,賽巴斯汀和女兒安娜在巴塞隆納的街頭生存,但沒想到遇見其他倖存者,準備前往避難的途中,遠比外星生物還具威脅的存在向眾人襲來,讓他們處境變得更加危急。

蒙上你的眼的續集衍生電影

2018 年由珊卓布拉克主演的蒙上你的眼,描述一位美國媽媽為了躲避不明生物的追擊,在末日世界帶著兩位孩子的逃亡故事,不僅「看了就會死」的設定相當獨特創新,整部片對於周遭凶險環境與人心善惡的深入探討,也讓電影獲得相當多的好評,而如今Netflix推出續集,《蒙上你的眼2:逃出巴塞隆納》會講述一段怎樣的故事?能否延續先前的好表現?相信都讓影迷感到好奇。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2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3年7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蒙上你的眼2逃出巴塞隆納 Netflix劇照

 

逃出巴塞隆納的背景介紹

雖然定調為續集電影,但《蒙上你的眼2:逃出巴塞隆納》除了同處於相同的世界觀之外,故事其實跟首部作品沒有什麼關聯,把背景搬到西班牙,從事件爆發的那一刻開始講起,呈現這起末日災難對另一群人帶來衝擊影響,以及他們為了逃離怪物的獵殺,避免因為跟他們對視而自盡的過程,都在不同導演的創作巧思之下,給觀眾帶來截然不同的成果。

 

就如同我們在《蒙上你的眼》所見到的那樣,類似的事件也像是瘟疫一樣在《蒙上你的眼2:逃出巴塞隆納》的歐洲和西伯利亞等地快速蔓延擴散,看著身邊的群眾毫無來由地集體自殺,人們無法釐清真相也無力抵抗,唯一知道的只有看見就無法倖免,必須戴上眼罩或漆黑的護目鏡遮擋眼睛,避免視線跟神秘生物產生接觸才得以在戶外行動。

 

蒙上你的眼2逃出巴塞隆納 Netflix劇照

 

逃出巴塞隆納的新男主角

而《蒙上你的眼2:逃出巴塞隆納》由佈局男星馬里奧卡薩斯飾演的主角「賽巴斯汀」是這場災難的倖存者,帶著年僅 11 歲的女兒安娜在已經變成一片冷清廢墟在巴塞隆納生存,必須時常上街頭獲取生活所需的物資,並試著尋找一個夠安身的庇護所,雖然無法跟事發前相比,但父女倆至少還擁有彼此。

 

而某天,《蒙上你的眼2:逃出巴塞隆納》主角賽巴斯汀碰見了一群倖存者,他們以廢棄的公車總站作為據點,有醫生、技工和木匠,讓他們得以互相合作照顧,在這個危險的末日世界生存下來。然而即使他們已經相當適應末日生活,發展出一套生存模式,但還是對賽巴斯汀這位陌生男子抱持警戒,因為有時無法預測的人心,要遠比神出鬼沒的怪物還要可怕。

 

蒙上你的眼2逃出巴塞隆納 Netflix劇照

 

逃出巴塞隆納的反轉劇情

根據裡頭一位盲眼男子所說,《蒙上你的眼2:逃出巴塞隆納》的世界上,有一群親眼看過怪物卻依然存活的人存在,他們沒有自殺,而是大腦出現問題,好像是被怪物的力量操縱那樣,變成一個「混亂邪惡」的存在。以到處抓捕倖存者、強制把他們的眼睛掰開為使命,逼得人必須把自己的眼睛弄瞎才得以從他們手上生存下來。

 

而令人沒想到的是,《蒙上你的眼2:逃出巴塞隆納》主角賽巴斯汀就是他們其中之一,原本以為他只是個好爸爸,但電影透過他趁清晨把一群睡在公車裡的倖存者強制帶到室外,以讓他們靈魂獲得自由的名義來殺人的惡毒行為,顛覆了觀眾對他的認知想像。為什麼一個正常人會變成這樣?這就要從 9 個月前災難剛爆發時開始講起。

 

蒙上你的眼2逃出巴塞隆納 Netflix劇照

 

巴塞隆納發生的可怕事件

就跟所有人一樣,當時《蒙上你的眼2:逃出巴塞隆納》主角賽巴斯汀一得知有災難爆發,便馬上想帶著家人逃難案發地點,但這種全球性的恐怖攻擊,怎麼是他想逃就逃得掉的?不僅老婆在一場意外中喪命,他跟倖存的女兒安娜還被一位將那些外星生物視為是「天使下凡」的神父給盯上,陷入了危險的境地。

 

《蒙上你的眼2:逃出巴塞隆納》以今昔交錯的敘事方式,交代他女兒安娜是如何死去的過往悲劇故事,以及在得知現身邊的這位女兒是他幻想出來,或者說是外星生物為他製造的幻象的情況下,讓他成為整部電影身兼被害者的「反派」,憑藉著能在戶外睜眼卻不會被生物影響的優勢,向那些不知情的人類展開一場屠殺。

 

蒙上你的眼2逃出巴塞隆納 Netflix劇照

 

蒙上你的眼2的劇情發展

因此《蒙上你的眼2:逃出巴塞隆納》把故事聚焦於主角賽巴斯汀在遇見另一群躲在地下防空洞的倖存者後,決定利用他們食物短缺的問題,引誘眾人前往位於山上的碉堡,藉此在旅途中找機會釋放並拯救他們靈魂的過程之上,都賦予電影有別於傳統災難片與《迷霧驚魂》、噤界等其他同類型作品的獨特魅力。

 

毫無疑問,《蒙上你的眼2:逃出巴塞隆納》中段眾人在大馬路上遭遇生物襲擊的那場戲,絕對是相當驚人,並且能給觀眾帶來相當巨大衝擊震撼的。眼見人類都帶著眼罩防護,那些狡詐的生物便開始在眾人耳邊低語,模仿他們親朋好友能夠直擊人們內心深處的聲音話語,引誘他們拿下眼罩,也藉由它們能洞悉人們弱點的設定,帶出整部電影所要講述的主題。

 

蒙上你的眼2逃出巴塞隆納 Netflix劇照

 

逃出巴塞隆納評價好看嗎?

或許表面上《蒙上你的眼2:逃出巴塞隆納》主角賽巴斯汀看似十分可惡、殘忍無情,利用別人對他的信任來策畫陰謀,總是從背後捅其他曾對他釋出善意的倖存者一刀,但他其實也被女兒的幻影所洗腦蒙騙,認為自己所做的一切,能夠讓他跟已故的家人們團聚,背後都是建立在他被怪物給扭曲的父愛之上。

 

因此隨著《蒙上你的眼2:逃出巴塞隆納》劇情進展,幾位倖存者之間同甘苦共患難的夥伴關係,還有他將對自己女兒的思念投射到另一位德國女孩身上,最終也讓賽巴斯汀在旅途中良心發現,逐漸失去「信仰」,轉而投靠倖存者陣營,幫助他們對抗外星生物與它們的那些人類魁儡,都讓故事變得更加有趣且難以預測。

 

蒙上你的眼2逃出巴塞隆納 Netflix劇照

 

逃出巴塞隆納結局鋪陳續集

或許《蒙上你的眼2:逃出巴塞隆納》不像是第一集劇情背後有著《青鳥》的童話寓言故事支撐,讓主角在逃難過程中找回被自己遺忘的幸福,但不可否認的是,編導在片中加入了許多宗教元素,而且還腦洞大開地假設那些外星怪物其實是種「量子生物」,以還沒被觀測前都處於不確定的狀態,對它們能針對我們每個人弱點去做變化的能力做出解釋,都為怪物增添更多我們無法看清全貌的神祕色彩。

 

因此在主角那些「睜眼人」可能是因為承受過極端壓力和創傷,導致他們能對生物產生免疫力的情況下,《蒙上你的眼2:逃出巴塞隆納》結局以碉堡內的軍方科學家對此進行深入研究來作為收尾,似乎也為續集埋下伏筆,這個庇護所真的有想像中那麼美好嗎?那些活體實驗背後隱藏著什麼樣的黑暗面?那些倖存者的未來究竟又會如何?相信都會在《蒙上你的眼3》續集中揭曉。

 

蒙上你的眼2逃出巴塞隆納 Netflix劇照

 

蒙上你的眼2逃出巴塞隆納 影評心得

整體而言,《蒙上你的眼2:逃出巴塞隆納》絕對是一部成功的續集電影,根據原著的背景設定進行創作,將世界觀進一步拓展延伸,除了以別出心裁的腦洞創意給為電影製造許多新意之外,也在題材與劇情部分取得平衡,不是只有天馬行空的概念,而是完整將其融入故事之中,看著片中角色被割喉、捲進車輪、自焚、臥軌等多元的死法,最終確實帶來讓人滿意的絕佳成果。

 

雖然透過眼睛去探索世界是一件相當美好的事情,但如今《蒙上你的眼2:逃出巴塞隆納》這場災難卻把我們的生活所需都給剝奪,不僅要戴著護目鏡小心翼翼地行動,還得對抗比怪物還更讓人恐懼的人心,我們人類是否有能力與其對抗?而《蒙上你的眼》之後是否能夠發展成一個有如噤界或《陰屍路》那樣的電影系列?會不會再把背景移到其他的城市?值得我們所有人期待。

 

蒙上你的眼2逃出巴塞隆納 Netflix劇照

 

蒙上你的眼逃出巴塞隆納 Netflix線上看

《蒙上你的眼:逃出巴塞隆納》為2018 年《蒙上你的眼》衍生續作,描述世界上出現一股神秘力量,全球人口因而驟減,賽巴斯提安踏上求生之路,必須小心翼翼穿越荒涼的巴塞隆納街頭,與其他倖存者合作試圖逃出城市。於 2023 年 7 月 14 日上架 Netflix 平台線上看。

線上看連結:蒙上你的眼逃出巴塞隆納Netflix

 

蒙上你的眼2逃出巴塞隆納 Netflix劇照

 

蒙上你的眼2逃出巴塞隆納 線上看

 

劇情電影推薦:劇情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

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蒙上你的眼2逃出巴塞隆納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9/10

氣氛營造:10/10

演技表現:9/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8/10

 

蒙上你的眼2逃出巴塞隆納 Netflix劇照

 

懸疑電影推薦

《晝盲神探》影評

《罪後真相》影評

《緝魂》影評

《獵首密令》影評

《厄運假期》影評

《犯罪都市2》影評

《細物警探》影評

《看你往哪跑》影評

《童話·世界》影評

《別擔心親愛的》影評

《沼澤謀殺案》影評

 

蒙上你的眼2:逃出巴塞隆納 電影簡介

《蒙上你的眼2:逃出巴塞隆納》這部驚悚電影由艾力克斯帕斯特、大衛帕斯特編導,熱門鉅片《蒙上你的眼》衍生續集,請到馬里奧卡薩斯、喬吉娜坎貝爾、狄亞哥卡瓦共同演出。故事背景設定在巴塞隆納,講述神秘勢力開始屠殺人類,邪惡的新威脅儼然成形。

片名

蒙上你的眼2:逃出巴塞隆納 (Bird Box Barcelona、A ciegas)

香港中國片名

蒙上你的眼:逃出巴塞羅納

類型

災難、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

7/14

片長

110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IMDb

蒙上你的眼2IMDb 5.4/10

導演

大衛派斯特(David Pastor) 、 艾力克斯帕斯托(Àlex Pastor)

演員

喬治娜坎貝爾(Georgina Campbell) 、 馬里奧卡薩斯(MARIO CASAS) 、 迪亞哥卡爾瓦(Diego Calva) 、 蜜雪兒珍娜(Michelle Jenner) 、 李奧納多史巴拉格利亞(Leonardo Sbaraglia) 、 蘿拉杜納斯(Lola Duenas)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