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真實題材的巧妙改編,結局彩蛋藏有驚喜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 海報

 

Netflix電影《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是一部2022上映的懸疑冒險喜劇,由哈利布萊德比爾執導,演員為米莉芭比布朗、亨利卡維爾、大衛休里斯,劇情講述在成功解決了上集事件後,艾諾拉跟隨著哥哥夏洛克的腳步,開設了自己的事務所,並接下了一起尋找失蹤女子的委託。然而案情沒有艾諾拉想的這麼單純,遭遇危及生命的危險,讓她不得已跟哥哥合作,兩個福爾摩斯共同揭開背後真相。

表現優異的好評續集

2020 年由傳奇影業製作、Netflix 發行的天才少女福爾摩斯改編自美國作家南希史賓格的小說,找來怪奇物語知名童星米莉芭比布朗擔綱主演,憑藉著生動討喜的人物角色,以及既懸疑又富含樂趣的劇情,,獲得觀眾的許多好評推薦,而這次推出續集作品,《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延續著前作的風格調性,再度讓艾諾拉展開一段精彩刺激的偵探冒險,相信都讓人期待電影最終的表現。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11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 劇照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的演員主角

就如同《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這個系列的主要看點,是以大名鼎鼎的夏洛克福爾摩斯的小妹「艾諾拉」作為主角,給觀眾帶來一段顛覆人們傳統印象的成長故事,因此在上集展現出優異的推理能力,並成功拯救失蹤的侯爵之後,米莉芭比布飾演的「艾諾拉福爾摩斯」獲得了自信,也決定不落「兄」後地自立門戶,展開屬於自己的偵探事業。

 

作為福爾摩斯一家的成員,《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主角艾諾拉為了不愧對母親的栽培和家族名聲,希望能夠遠近馳名,跟自己的哥哥平起平坐,在人來往的街道旁開立了一間偵探社。只不過作為一位「年輕女性」,即使艾諾拉是真有本事,但在那個女性地位低落的時代,大家還是對艾諾拉充滿著不信任,不是認為她太年輕,就是把她當成是櫃台的女秘書。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 劇照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故事背景

因此在即使因為「福爾摩斯」慕名而來,也只把艾諾拉當作是找到她哥哥的門路管道,從來都不覺得她能解決問題的情況下,《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艾諾拉也開始對自己感到失望,然而在她準備就此放棄的時候,一位年幼的小女孩貝絲無助地找上門,委託艾諾拉尋找自己失蹤的姊姊莎嬅,也開始了這部電影的故事。

 

莎嬅長相貌美、留著一頭紅長髮,平時喜愛閱讀,受到眾人的歡迎,但她在一週前突然失蹤,儘管大家都說她離家出走,但從小就跟相依為命的妹妹貝絲不願相信她會拋棄自己,便前來請求艾諾拉幫助。由於在她身上看見自己曾因為母親消失而感到焦急的身影,所以《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主角艾諾拉決定接下這起委託,幫她調查姊姊離開前留下的蹤跡。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 劇照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的劇情發展

為了支撐沉重的經濟壓力,莎嬅身兼多職,除了白天去火柴廠工作之外,晚上還在劇院表演兼差。因此《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女主角艾諾拉從莎嬅工作的地方和生活圈開始展開調查,變裝潛入火柴廠,詢問知曉隱情的女工梅兒,得知莎嬅曾偷走某個重要文件,到前往劇場遇見曾追求過莎嬅的上流男子,艾諾拉都憑藉著她卓越的觀察力,發現許多旁人忽略的線索。

 

正是如此,《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這部電影精采有趣的地方,就在於這並不只是單純一起尋人案件,背後牽扯的關聯都遠比艾諾拉所想的還要複雜許多。不管是調查過程中受到各種族撓,或者是發現發現莎嬅的密友遭人殺害,並被警方視為殺人兇手追捕,都讓主角艾諾拉驚覺事情超出她能力的嚴重性,被迫尋求母親的協助,並且跟哥哥夏洛克合作。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 劇照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評價好看嗎?

我喜歡《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劇情設計與發展的方向,當時亨利卡維爾飾演的「夏洛克」正好在調查另一起政府機關金流異常的案件,但隨著跟妹妹艾諾拉接觸,兩人卻也發現彼此案件之間的隱約關聯,失蹤的女子莎嬅、可疑的火柴廠,突然暴漲的獲利和無法追蹤的匿名帳戶,背後似乎都指向了同一個幕後黑手。

 

因此憑藉著過人的天賦和母親的後天訓練,《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主角艾諾拉發現火柴廠以廉價的有害物質作為原料,導致女工接連罹患絕症過世,並跟政府官員勾結來隱瞞真相、賺取暴利的黑暗面,似乎也跟第一集天才少女福爾摩斯所講述的主題有所連結,讓整個系列有著清楚明確的核心。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 劇照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的真實故事

就如同《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把背景設定 19 世紀後半段,這個英國社會改革聲浪興起,人們對於政府有許多不滿,希望能夠設立或修改許多法律的時期,整部電影看似為懸疑冒險題材,但劇情不僅跟勞工權益息息相關,也透過主角艾諾拉作為不受到大眾重視的女性身分,在其中包裹著許多跟性別有關的議題。

 

根據 1988 年「東倫敦火柴女工抗爭」(Matchgirls’ strike) 的真實故事發想改編,《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片中失蹤的「莎嬅卓曼」 (Sarah Chapman) 是史上首位號召被雇主壓迫的女工罷工的女性領袖,而這在偉大事蹟的背後,除了有著女主角艾諾拉的協助和努力之外,電影最後讓福爾摩斯的死對頭「莫里亞蒂」以不會被人重視的黑人女性身分登場,相信也都突顯出整部作品希望傳達的主題。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 劇照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 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絕對是一部優秀的續集作品,其中不僅打破第四道牆的敘事方式一無既往的活潑有趣,以懸疑推理為基礎的劇情也更具有深度,在帶出女性主義思想之餘,也透過這段故事教導主角艾諾拉鼻別太過獨立,應該變得更加圓融、試著學習跟別人相處合作,相信如此帶有正向能量的劇情結局,都能夠讓觀眾看得開心滿意。

 

更不用說在亨利卡維爾所飾演的福爾摩斯之下,《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最後成功逃獄的「莫里亞蒂」,以及直到片尾彩蛋才登場的助理「華森」,這些觀眾熟悉的人物角色都為未來《天才少女福爾摩斯3》開創更多的可能,相信若能繼續發展下去的話,應該也能變成跟小勞勃道尼版、班奈狄克康柏拜區《新世紀福爾摩斯》不相上下,甚至是更有新意的福爾摩斯系列作品。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 劇照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 線上看

上映資訊與劇情簡介:Netflix《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上映好評如潮,比首集有趣且充滿活力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懸疑電影推薦

《追憶人》影評

《罪後真相》影評

《緝魂》影評

《獵首密令》影評

《厄運假期》影評

《犯罪都市2》影評

《細物警探》影評

《看你往哪跑》影評

《童話·世界》影評

《別擔心親愛的》影評

《沼澤謀殺案》影評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 電影介紹

艾諾拉接下成為偵探的首樁正式案件,但要解決少女失蹤的謎團,她必須借助朋友與兄長夏洛克之力。《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在這部哈里·布萊伯爾執導的續集電影中,米莉·芭比·布朗再度主演少女偵探主角,和亨利·卡維爾合作。

劇名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 (Enola Holmes 2)

香港中國片名

福爾摩斯小姐2

類型

懸疑、喜劇、冒險

上映日期

11/4

片長

129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IMDb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IMDb 6.9/10

導演

哈利布萊德比爾(Harry Bradbeer)

演員

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 、 米莉芭比布朗(Millie Bobby Brown) 、 海倫娜波漢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r) 、 大衛休利斯(David Thewlis) 、 路易帕特里奇(Louis Partridge) 、 艾迪爾阿克塔爾(Adeel Akhtar) 、 蘇珊沃高瑪(Susan Wokoma)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