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烏有之地》馬東石在荒野打殭屍,水泥烏托邦世界觀

烏有之地 Netflix海報

 

Netflix《烏有之地》是一部2024播出的韓國末日動作電影,由許明行執導,演員為馬東石、李熙俊、李濬榮、盧正義、安智慧,劇情講述在首爾因為大地震變成廢墟的數年後,強悍狀碩的獵人南山跟年輕的夥伴知關在末日荒地中生存,但跟她熟識的女孩秀娜被人綁架,無法坐視不管的兩人,動身展開不可能的救援行動,必須在荒蕪失序的世界克服重重難關,跟來歷不明的敵人進行殊死搏鬥,才得以拯救少女的性命。

韓國災難末日電影推薦

近年來,韓國的各類型電影都有飛躍性的進步,除了他們最擅長的懸疑犯罪之外,災難驚悚這個最具標誌性的商業電影類型,也在日漸進步的影視工業技術之下,接連推出像是緊急迫降天坑逃出寧靜海等多部題材各異的優秀作品,而這次《烏有之地》同樣也不例外,以大地震後的末日世界作為背景,究竟會講述一段怎樣的故事?相信都讓人充滿好奇。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3年必看電影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4年1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烏有之地 Netflix劇照

 

水泥烏托邦的續集作品

去年上映的災難片水泥烏托邦:末日浩劫根據網路漫畫《愉快的鄰居》改編,描述一場史無前例的大地震震垮了首爾的所有建築、造成無數死傷,唯獨一棟公寓還屹立不搖,讓倖存者紛紛來到此地尋求庇護的故事,不僅有地震造成毀滅性破壞的大場面,在末日爭奪資源的人性考驗,也讓其獲得許多正面好評,入圍多項青龍獎,並代表韓國出征2024奧斯卡,可以說是近年最受矚目的商業大片。

 

而作為水泥烏托邦:末日浩劫的續集、「水泥宇宙」的第二部作品,Netflix《烏有之地》延續這個背景世界觀,找來以屍速列車犯罪都市聞名,曾在 2021 年憑藉《永恆族》進軍好萊塢的馬東石擔綱主演,在他足以獨挑大樑的強大個人魅力之下,是否能為這部本身就很有趣的災難片注入更多的新意?也成為影迷最期待的一件事。

 

烏有之地 Netflix劇照

 

烏有之地的背景介紹

《烏有之地》在電影開場就讓向觀眾展示這部作品的特別之處,由李熙俊飾演的瘋狂科學家為了拯救罹患重病的女兒,正瞞著大家進行危險的人體實驗,已經導致100多人因而喪命,雖然警察即時接收通知趕到,避免他造成更進一步的傷亡,但此時突然發生嚴重的地震,高樓瞬間倒塌,原本的大城市被夷為平地,也在造成許多死傷的同時,讓他撿回一條命,得以繼續實行他的人體改造計畫。

 

因此雖然跟水泥烏托邦:末日浩劫設定在同個世界觀,但《烏有之地》多了這項元素,故事也變得跟前作沒有直接相關,即使同樣發生了大地震,同樣有一棟公寓倖存,也同樣有著人性的殘忍黑暗,但有著不同的演員主角,以及不同的劇情發展方向,我們可以將其當成是發生在另一個平行時空的作品,用不同角度去欣賞觀看。

 

烏有之地 Netflix劇照

 

烏有之地的演員角色

儘管《烏有之地》距離首爾因為地震毀滅的末日已經過了 3 年,狀況已經不再像當時那樣悲慘,人也不像當初那麼野蠻,為了爭奪資源不顧一切,但沒有改變的是,倖存者依然必須在這個廢棄之地求生,在這個社會體制崩潰、沒有法治,而且道德觀念不再具有意義的世界上,依然還有許多難題挑戰需要人們去克服。

 

《烏有之地》由盧正義飾演的「秀娜」是廢墟中生存下來的 18 歲青少女,而馬東石飾演的「南山」則是一位跟她感情親近的獵人,與李濬榮飾演的小跟班 「崔知關」一同打獵、用肉跟其他倖存者換取物資維生,他們住在充滿沙塵的「公車區」,由於缺乏清澈的飲用水,所以十分嚮往有著乾淨水資源的「公寓」,聽說被選中的人才能去,是這個末日世界的人間天堂。

 

烏有之地 Netflix劇照

 

烏有之地故事的發展

這天,一群穿著整潔的人馬突然來到《烏有之地》女主角秀娜家門口,他們為了確保世界的未來、保護有青少年的家庭,向她提出相當好的條件,以能夠過上不愁吃穿的生活,邀請秀娜跟他們前往公寓居住。而為了年邁的老奶奶,秀娜毫不猶豫地答應,懷抱著理想願景出發,但沒想到情況不如預期,表面看似善良的他們其實別有目的且不安好心。

 

就如同在犯罪都市的表現,馬東石在 Netflix《烏有之地》片中也負責維護的「公車區」安全、打擊來訪的幫派份子。因此在得知滿心期待要展開新生活的秀娜,其實是被不懷好意的惡徒給綁架之後,南山與小弟知關也隨即出發展開救援,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們要面對的卻是經過改造、擁有不死之身的敵人。

 

烏有之地 Netflix劇照

 

烏有之地劇情與動作場面

正是如此,《烏有之地》分為兩條故事線,一邊是秀娜被騙到「公寓」,得知片頭那位醫生是要抓年輕孩子做「腦下垂體」實驗的可怕事實,另一邊則是馬東石與安智慧飾演的特種部隊中士等人試著前往公寓的旅程,展開一場超乎想像的大戰,並揭開背後隱藏的黑暗秘密,都讓電影變得更加多元豐富。

 

誰能想到《烏有之地》竟然是一部結合災難末日、反烏托邦與活屍等多種題材元素的電影?比起水泥烏托邦:末日浩劫對於人性自私與貪婪的深入探討,這部要更商業娛樂好幾倍,以大量的動作戲完整發揮馬東石的鐵拳魅力,血腥暴力程度應該是他近期電影中最高,不只是拳拳到肉,開槍把人打得血肉模糊,更因為對方是特殊人類而有許多暴頭斬首的畫面,相信都能讓粉絲看得滿意。

 

烏有之地 Netflix劇照

 

烏有之地結局評價好看嗎?

在這座大地震後廢墟中,只要能夠活下來就是僥倖,更不用說要救出被綁架的朋友了,因此《烏有之地》圍繞在這場艱難的任務之上,也藉由各種超乎想像的情節發展,展現韓國商業電影的成熟技術。雖然沒有上院線是有點可惜,但由 Netflix 發行,即便整體層次輸水泥烏托邦:末日浩劫太多,設定也不是這麼精準,但有馬東石加持,當娛樂看當然沒有問題啦。

 

烏有之地 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烏有之地》以網路漫畫《愉快的鄰居》為基礎,將這個世界觀作出進一步的延伸,不只把格局設定在那棟公寓內,也藉由融合除了災難之外的其他題材元素,以一位希望能夠讓人類適應這個末日世界的瘋狂醫生,為系列開啟其他能夠嘗試的新方向,再加上找來曾在屍速列車獵首密令犯罪都市等多部電影中擔任動作指導的許明行執導,我想這次碰撞出來的火花,都能為韓國電影的累積更多經驗,值得我們給予正面的肯定。

 

烏有之地 Netflix劇照

 

烏有之地 Netflix線上看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烏有之地 Netflix劇照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烏有之地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7/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7.4/10

 

烏有之地 Netflix劇照

 

動作電影推薦

《玩命鈔劫》影評

《神偷大軍》影評

《非常殺手》影評

《超危險駕駛》影評

《綁架影帝黃晸珉》影評

《無間對決》影評

《紅色通緝令》影評

《誓血五人組》影評

《慈母殺心》影評

《絕命凱特》影評

《打卡獵人》影評

 

烏有之地 Netflix劇照

 

烏有之地 電影簡介

Netflix《烏有之地》由馬東石、李熙俊、李濬榮、盧正義、安智慧主演,描述在致命大地震讓首爾成了無法可管的廢墟之後,勇敢的獵人在這片土地上採取行動,救援被瘋狂醫生綁架的少女。

片名

烏有之地 (황야、Badland Hunters)

香港中國片名

荒野

類型

動作、驚悚、災難、科幻

上映日期

1/26

片長

103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IMDb

烏有之地IMDb 6.3/10

導演

許明行

演員陣容

馬東石、李熙俊、李濬榮、盧正義、安智慧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