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犯罪都市3》刺激有趣的警匪大戰,馬東石拳頭依舊強悍

犯罪都市3海報

 

影評評價《犯罪都市3》是一部2023上映的韓國犯罪動作電影,由李相龍執導,演員為馬東石、李浚赫、青木崇高,劇情講述在好不容易解決越南的跨國綁架後,刑警錫道在一起殺人案件的死者體內發現一種新型毒品,便決定深入展開調查,但沒想到被背後除了有韓國本土的秘密幫派,還牽扯到日本的極道組織,案件不斷擴大的規模,也讓錫道遭遇他生涯最大的難題考驗。

馬東石的魅力展現

說到韓國最具個人特色的演員,相信大部人都會先想到馬東石,壯碩的身材、凶狠的表情容貌,讓他成為許多動作電影的首選,只要看到他那張臉在海報上出現,觀眾就能馬上知道這是一部怎麼樣的電影,因此這次《犯罪都市3》由馬東石擔綱主演,透過一起謀殺案帶出一群需要肅清的幫派組織,讓觀眾跟著作為警探的他前往打擊犯罪,展現出這為演員獨一無二的強大魅力。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1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3年5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犯罪都市3劇照

 

犯罪都市系列的最新作品

《犯罪都市系列》可以說是馬東石最廣為人知且最受歡迎的一部電影系列,藉由馬東石硬派強悍的外部形象,讓他化身為一位令人聞風喪膽的「怪物刑警」,自從 2017 推出首部作品以來,就憑藉著他總是能一拳 KO 罪犯的強大氣魄,給觀眾帶來超高爽度和娛樂性。而繼犯罪都市2成為去年票房最高的電影之後,時隔一年推出續作《犯罪都市3》也讓人充滿期待。

 

《犯罪都市3》故事發生在 2015 年,雖然已經解決越南的綁架案件,把涉案的犯罪集團給擊潰,但馬東石飾演的刑警「錫道」任務還沒有結束。根據真實事件發想改編,從地方上的角頭幫派、跨國的人蛇集團,到這次猖獗的毒品走私,《犯罪都市3》又再度把政府無法有效遏制的犯罪丟給馬東石,讓他揪出隱藏的幕後黑手,用堅硬的砂鍋大鐵拳來為大家實踐正義。

 

犯罪都市3劇照

 

犯罪都市3的演員陣容

由《與神同行》李浚赫飾演本片反派「朱成哲」,《犯罪都市3》在開場就以他毫不猶豫殺掉小弟抓到的警察,讓觀眾看見他跟美男子外表有著極大反差的殘暴狠勁。為了維護自己跟日本極道黑幫合作,將一種新興毒品走私到韓國,從中賺取暴利的生意,他什麼窮凶惡極的事情都做得出來,但所謂樹大招風,他們的惡行也很快就被怪物刑警「錫道」發現。

 

在調查一起墜樓案件的過程中,《犯罪都市3》主角錫道從死者體內驗出一種來歷不明的毒品,便決定深入追蹤毒品的流通管道,從江南知名的大型夜店、私人經營的招待所,到中下游的毒犯與包裝廠,隨著警察這邊查得越來越深,被馬東石打的人越來越多,引起反派陣營的警戒注意,究竟兩位主角會展開一場怎樣的對決?也讓人對後續故事的發展感到好奇。

 

犯罪都市3劇照

 

犯罪都市3評價好看嗎?

因此《犯罪都市3》這部電影有趣的地方,就在於正反兩方的拉扯交鋒與相遇後的對手戲。一邊是看到人就扁,試著調查背後不為人知的真相;另一邊是極力想確保利益,用盡各種手段來隱匿罪刑,兩位主角各自所具有強大的氣場,反派作為一位黑警的真實身分,搭配接連不斷的動作戲,都在增添緊張壓迫氛圍的同時,讓整部電影有著跟前作相比毫不遜色的爽度與娛樂性。

 

只不過當觀眾還沉浸在兩人碰撞出來的火藥味,以及馬東石痛扁小嘍嘍,到處實行鐵拳正義的時候,《犯罪都市3》卻又出現了意想不到的轉折。由神劍闖江湖青木崇高飾演的極道殺手「瑞奇」奉老大之命,從日本前來追殺背叛組織的叛徒、奪回價值數億元的失竊毒品,不僅給我們帶來能夠解膩的「新口味」,編導也藉由日本殺手加入,從雙雄之爭升級成三方混戰的意外發展,使得全片劇情變得更難以預測。

 

犯罪都市3劇照

 

犯罪都市3的劇情主題

如果說《犯罪都市3》李浚赫飾演的朱成哲是靠著警察身分來獲取情報、掩護毒品走私生意的「智慧型罪犯」,那第二反派瑞奇就是不把任何人放在眼裡,做什麼事都明著來的「瘋狗」,有點像是《犯罪都市2》的孫錫久那樣,殺警察已經不再稀奇,向叛徒與阻擋在眼前的人們展開一場屠殺,威脅黑警成哲交出毒品,甚至還綁架了一看就不好惹的馬東石,相信這種狠角色都是觀眾前所未見的。

 

而延續整個系列的其中一個賣點,《犯罪都市3》電影裡除了有中國、東南亞、非裔等外來移民對韓國治安的影響之外,這次還新加入了日本黑道、韓國本土的貪污黑警,以及難以有效控管的毒品走私交易,引發許多像是夜店撿屍等社會案件,都在片中完全展現出「犯罪都市」這部作品的價值,加深優秀警探與執法機關對一個國家治安的重要性。

 

犯罪都市3劇照

 

犯罪都市3結局的意涵

因此作為一部馬東石電影,《犯罪都市3》最終也毫不意外地讓他成為一位無人能擋的英雄,從勢力強大的日本極道,到披著警察皮的販毒集團,不管是多麼窮凶惡極的歹徒,只要來到認真的馬東石面前,就瞬間變成只能乖乖挨揍的小孩子,相信這種導演在劇情編排釋出的善意和溫柔,都能讓觀眾看得大快人心之餘,從中得到一點正向的能量。

 

有別於 2017 年首部電影相對嚴肅的黑暗寫實風格,《犯罪都市3》由上集犯罪都市2導演李相龍接續執導,在馬東石這些年逐漸轉型的銀幕形象之下,憑藉著他跟巨石強森相似,凶狠外表散發出來的喜感,將大量喜劇元素與全片犯罪懸疑的氛圍互相結合,並在兩者之間取得絕佳的平衡。最終成就一部全方位的爆米花電影,想進戲院紓壓的觀眾都看得滿意,如果是馬東石的粉絲也絕對不會感到失望。

 

犯罪都市3劇照

 

犯罪都市3 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犯罪都市3》編導非常清楚這個系列能夠成功的原因,以馬東石這位演員作為主打賣點,不管是看他當「一拳警探」扁人的霸氣,或者是那種冷面笑匠的搞笑幽默,不僅延續了整部作品最標誌性的風格,找來李浚赫、青木崇高國村隼等人飾演反派,讓他們上演一場追緝新興毒品的警匪大戰,雖然故事走向還是滿容易預測,但爽度滿分、娛樂性絲毫不減,值得給予高度肯定。

 

我喜歡《犯罪都市3》在把場面做得更大的同時,不像是玩命關頭那樣無腦撒錢,而是相對克制地逐步提升整體格局,即使為電影製造出許多新意,也不忘為續集保留能夠進步的空間,讓觀眾有著相當高的好感度,在韓國上映便馬上打破玩命關頭10寄生上流等熱門商業片創下的票房紀錄不是沒有原因。

 

犯罪都市3劇照

 

犯罪都市3彩蛋與續集

因此《犯罪都市3》片尾彩蛋把時間拉到本集結局的三年後。由朴智煥所飾演「張夷帥」從第一集夷帥幫老大,到 2018 年成為一間「小企業」的會長,開了一家電動玩具店。而此時馬東石前來找他合作,看來是跟犯罪都市2一樣,有需要他幫忙解決的事件。目前《犯罪都市系列》預計會推出 8 部電影,究竟續集《犯罪都市4》會講述一段怎樣的故事?相信都讓人充滿期待。

 

犯罪都市3線上看

 

戰爭電影推薦:戰爭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2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犯罪都市3劇照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犯罪都市3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7.8/10

 

犯罪都市3劇照

 

動作電影推薦

《玩命鈔劫》影評

《神偷大軍》影評

《非常殺手》影評

《超危險駕駛》影評

《綁架影帝黃晸珉》影評

《無間對決》影評

《紅色通緝令》影評

《誓血五人組》影評

《獵魂者》影評

《絕命凱特》影評

《打卡獵人》影評

 

犯罪都市3 電影簡介

《犯罪都市2》李相龍執導,《永恆族》馬東石、與神同行李浚赫、電影版 99.9 不可能的翻案青木崇高、《代號:鐵鉻行動》李凡秀主演,怪物刑警強勢回歸,追捕惡徒沒有理由、毫無限制!

劇名

犯罪都市3 (범죄도시3、The Roundup: No Way Out)

香港中國片名

犯罪都市3

類型

動作、懸疑、喜劇、犯罪

上映日期

6/2

片長

105分鐘

發行公司

車庫娛樂

IMDb

犯罪都市3IMDb 8.3/10

導演

李相龍

演員

馬東石(마동석) 、 李浚赫(이준혁) 、 青木崇高 、 李凡秀 、 金珉才(김민재) 、 高圭弼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