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打卡獵人》簡單粗暴的吸血鬼獵殺,娛樂又爽快

打卡獵人 Netflix海報

 

打卡獵人》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美國動作喜劇電影,由JJ佩里執導,演員為傑米福克斯、戴夫法蘭科、劉承羽,劇情講述住在洛杉磯的巴德以泳池清潔工來隱藏他作為吸血鬼獵人的真實身分,但如今面臨婚姻與經濟危機,他必須更加努力工作,在一週的期限內籌出大筆現金,才得以保住自己的家庭和事業。

傑米福克斯的日班獵人

身兼歌手與演員身分的傑米福克斯,從出道以來都憑藉著他粗曠且帶有個性的形象魅力獲得許多影迷粉絲的喜愛,不管是近期的玩命再劫蜘蛛人:無家日,只要他一登場就會給人深刻的印象,因此這次在《打卡獵人》裡扮演一位實力高強卻不受控的日班吸血鬼獵人,究竟會展現出怎樣的面貌?相信也都讓觀眾感到好奇。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2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Netflix有哪些優質電影上映?

打卡獵人 Netflix劇照

 

打卡獵人的主角背景

背景設定在加州洛杉磯,《打卡獵人》傑米福克斯飾演的「巴德」是個泳池清潔工,作為一個藍領階級,他每天都必須聽從許多客戶的指示工作,但就如同他工具袋裡那些槍枝和特別的工具,巴德看似無害的表面背後,卻隱藏著不為人知的驚人身分,他是個手起刀落的吸血鬼獵人。

 

在《打卡獵人》這部電影的世界觀裡有吸血鬼存在,就如同我們所認識的那樣,他們晝伏夜出,以人類的血液為食。等級高的吸血鬼長生不老,力量極大,能夠快速移動且有著強大的自癒能力,但他們最大的弱點是懼怕陽光,在被木製子彈射中心臟並被銀器砍下頭顱後便會喪命。

 

打卡獵人 Netflix劇照

 

打卡獵人故事的發展

《打卡獵人》主角巴德這位吸血鬼獵人已經從事這個行業多年,但顧及家人的巴德不想讓妻女她們陷入危險,礙於這個特別身分,無法跟他們坦白,總是神秘兮兮也使他的婚姻陷入危機,雖然跟女兒的感情依舊緊密,但跟老婆的關係逐漸疏離,兩人也開始分居。

 

由於在加州定居,每個月都要支付包括孩子學費、生活費等大筆開銷,經濟拮据的前妻計劃帶著女兒搬回佛羅里達的老家居住,所以作為吸血鬼獵人走不開的巴德,為了不失去心愛的老婆和寶貝女兒,他必須想其他的辦法賺錢,阻止她們離開自己的身邊。

 

打卡獵人 Netflix劇照

 

打卡獵人的劇情看點

由於曾經因為行事過於衝動,違反許多規定到處惹事,甚至危及其他人性命,《打卡獵人》主角巴德被踢出了獵人協會,這段時間裡不管是行動或變賣戰利品,處處都受到限制。因此如今在朋友的幫助下,成功重回協會的巴德是否能夠把握最後一次獲得機會,在一個禮拜之內籌出所需的高額費用,並修復家人之間的情感關係?

 

為了避免《打卡獵人》的主角巴德再違反規定,協會派給他一位搭擋,戴夫法蘭科飾演的「賽斯」是個坐辦公室的菜鳥,雖然有著豐富的知識,但缺乏實戰經驗,如今跟巴德組隊出外勤,兩個人吵吵鬧鬧也為《打卡獵人》碰撞出眾多有趣的笑料火花。

 

打卡獵人 Netflix劇照

 

打卡獵人評價好看嗎?

為了快速賺錢,《打卡獵人》這對搭檔他們決定跟實力不輸巴德的獵人兄弟檔合作,共同對吸血鬼展開一場屠殺。兩人不僅在過程中因為聽聞了彼此的故事而互相理解,建立了獨特的夥伴情誼,也意外發現了許多原本不同系的吸血鬼,如今卻同居合作的怪異現象。

 

而《打卡獵人》這部電影有趣的地方,就在於除了賺錢之外,主角巴德還面臨了其他的難題。片中反派「奧黛麗」是個女吸血鬼,偽裝成年輕漂亮的房產經紀人,想要整合整個洛杉磯的吸血鬼勢力,成為當地老大的野心,在發現自己女兒被主角殺死後,也開始向他展開獵殺

 

打卡獵人 Netflix劇照

 

打卡獵人的動作場面

因此作為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武術指導「JJ派瑞」(J.J. Perry) 首部執導的長片作品,《打卡獵人》在主角女兒老婆被反派抓走、同事也被變成吸血鬼的情況下,整部電影從前段一槍一支吸血鬼,到最後跟反派大魔王的對決,也以許多動作場面為觀眾帶來許多讓人爽快的娛樂效果。

 

我喜歡導演對於《打卡獵人》動作戲的編排掌握,既血腥暴力,充滿著吸血鬼肢體斷折的畫面,整體節奏快速,剪輯也乾淨俐落,搭配上像是載著小女孩的飛車追逐,以及廢棄保齡球場、地下墓穴的場景切換,相信都讓《打卡獵人》成為一部能讓人感到滿意的娛樂爽片。

 

打卡獵人 Netflix劇照

 

打卡獵人 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Netflix 電影《打卡獵人》藉由表面上是藍領爸爸,但其實是吸血鬼獵人的反差,讓傑米福克斯這位希望讓女兒過上好生活而勤奮工作的主角,展開一段可怕又有趣的動作冒險,雖然全片並沒有什麼深度的內容,但看著這位父親為了找回自己價值和榮耀所付出的努力,某種程度上其實還滿舒壓的。

 

打卡獵人 預告線上看

 

驚悚電影推薦:驚悚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8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

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打卡獵人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動作電影推薦

《玩命鈔劫》影評

《神偷大軍》影評

《非常殺手》影評

《超危險駕駛》影評

《綁架影帝黃晸珉》影評

《無間對決》影評

《紅色通緝令》影評

《誓血五人組》影評

《獵魂者》影評

《絕命凱特》影評

 

打卡獵人 電影簡介

一位藍領父親為了家人而到聖費南度谷擔任泳池清潔工,但事實上獵殺吸血鬼才是本業。

片名

打卡獵人 (Day Shift)

香港中國片名

日班獵人

類型

動作、驚悚、喜劇

上映日期

8/12

片長

113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IMDb

打卡獵人IMDb  7.3/10

導演

J·J·派瑞(J.J. Perry)

演員

傑米福克斯(Jamie Foxx) 、 戴夫法蘭科(Dave Franco) 、 史努比狗狗(Snoop Dogg) 、 奧立佛麥蘇希(Oliver Masucci) 、 史考特艾金斯(Scott Adkins)、劉承羽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