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獵魂者》靈魂出竅的背後原因?結局真相催淚浪漫

獵魂者/靈魂脫離者 電影海報

 

影評評價《獵魂者》是一部2021上映的韓國懸疑動作電影,又名靈魂脫離者,由尹宰根執導,演員尹啟相、林智妍主演,劇情講述男子姜伊安在發生車禍後不僅失去記憶,每隔12小時靈魂還會移轉到另一個人身上。在他拼命尋找自己身分的過程中,遭到地下組織追殺,並遇見一位似乎認識自己的神祕女子。面對疑點重重的記憶謎團,他能否在分秒必爭的行動中找回身體,揭發不可告人的真相?

獵魂者影評:韓國電影的技術展現

2021 可以說是韓國科幻電影的大年,從年初由Netflix發行且製作預算高達 240 億韓元的《勝利號》孔劉朴寶劍兩大韓流影星合作主演的《永生戰》,到年底壓軸登場的《獵魂者》,不僅接連展現出韓國影視產業的進步,這次《獵魂者》結合犯罪懸疑與動作驚悚類型,雖然並沒有這麼濃厚的科幻元素,但也以撲朔迷離的劇情給觀眾帶來足以讓人滿意的體驗。

 

科幻電影推薦:科幻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1年12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獵魂者 電影劇照

 

靈魂脫離者的故事背景

隨著影視作品的題材越來越多元,主角在執行任務的過程中因故失去記憶,必須一邊躲避敵人追殺,一邊找回自己真實身分,這樣的故事已經變得不再稀奇,因此《獵魂者》導演尹宰根選擇在其中加入科幻元素,讓主角除了受傷失憶、一睜開眼就對所有事情感到陌生之外,更麻煩的還有每隔 12 小時就會靈魂出竅,無緣無故地跑到另一個他不認識男人的身體裡頭。

 

《獵魂者》這個故事概念確實相當新穎特別,看著主角每次照鏡子都會看到一張不同的臉,不僅能充分展現出他內心的困惑,為這起任務增添更多困難的挑戰,也加深了整部電影能帶來的懸疑感。究竟他身上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會被追殺?而靈魂前前後後上了這麼多台車,究竟哪個才是他真正的身體?這些未知疑問都引發我們對於《獵魂者》後續故事發展的好奇。

 

獵魂者 電影劇照

 

獵魂者評價好看嗎?

雖然看似複雜難解,但《獵魂者》這部電影其實不算特別難入口。片中由元祖男團 G.o.d 出身的演員尹啟相所飾演的主角名叫姜伊安,由於失去記憶且會靈魂出竅的他本身也處於被動狀態,因此觀眾只需要跟著他靈魂的「腳步」,透過他在每個不同男人身上獲得的些許線索,對他們的動機目的、彼此之間的關聯性,還有自己與那位似乎扮演重要角色的神秘女人身分展開調查,逐漸拼湊出最終真相和解答即可。

 

而《獵魂者》導演尹宰根在這整段過程中的調度處理上非常高明,雖然平時以觀眾的視角看主角姜伊安幾乎都是演員尹啟相的長相,但電影卻也適時利用鏡面反射,或者在其他角色跟主角對話時的暫時視角轉換,來讓我們了解他目前靈魂所在身體的宿主真實身分,而這都在使《獵魂者》整部片變得清楚明確之餘,也透過每次轉場讓演員展現出精采且具有說服力的演技。

 

獵魂者 電影劇照

 

獵魂者劇情的真相

毫無疑問,《獵魂者》絕對是韓國電影工業一次成功的技術成果展現,儘管裡頭角色眾多、故事題材與整體設定都充滿神秘懸疑感,但即使不在片頭做出任何鋪陳,直接把作為一張白紙的觀眾丟入其中,我們不僅一點都不會在過程中迷失搞混,也在跟著主角解謎的過程中,透過完全沉浸並享受《獵魂者》整個故事裡頭,從他試著躲避黑幫分子追殺的動作場面,獲得相當刺激爽快的娛樂體驗。

 

到頭來,在逐步解開《獵魂者》裡頭的眾多謎團之後,這部電影的前因後果其實並不複雜。簡單來說,從主角朋友試圖揭開組織的這起毒品交易案件開始,我們可將《獵魂者》整段故事理解成經過一場毒品交易的黑吃黑之後,組織為了找出叛逃的背叛者,找到跟他私下有聯繫的主角,以林智妍飾演的女友作為威脅,並在達成目的後向他注射大量毒品來滅口。然而沒想到卻因為效力過於強大,讓主角獲得每隔 12 小時靈魂出竅到當時在場所有反派身上的能力。

 

獵魂者 電影劇照

 

獵魂者結局的意涵

因此我喜歡《獵魂者》整部電影在犯罪懸疑與動作驚悚背後的創作核心,儘管全片靈魂出竅的設定看似天馬行空,但電影透過主角姜伊安即使身受重傷也希望要守護女友的意志加以解釋,都以身處不同人身體的主角在這一連串分秒必爭的搏命調查過程,讓《獵魂者》變成一部有著相當浪漫內核的電影。

 

曾以《人間中毒》、《姦臣:色誘天下》等大尺度裸露出道的演員林智妍,這次飾演主角女友文真雅以顛覆她過往形象的以俐落短髮亮相,不僅以帥氣外表與幾場動作打鬥戲展現出她的狠勁,另一方面也完整詮釋了她內心對主角充滿了愛,希望能夠盡快找到失蹤的他的迫切心意,「為什麼所有的人都搶著要救妳?」「不是所有人,只有一個人而已。」電影《獵魂者》結局能以這樣的台詞收尾,真的是完全屬於男人的浪漫。

 

獵魂者 電影劇照

 

獵魂者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獵魂者》最讓人驚豔的無疑是主角姜伊安在被反派注射新開發毒品後靈魂出竅的呈現,不僅以緝魂結合名偵探柯南的設定給觀眾帶來一次全新的體驗,編導尹宰根在劇情編排與場面調度的強大能力,搭配上幾位男演員幾乎沒有破綻的演技表現,都讓《獵魂者》整部電影能在獨特題材和緊湊節奏之下,成功以濃厚的懸疑氛圍給觀眾帶來解謎和打鬥的娛樂性,值得給予相當程度的肯定。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1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獵魂者 電影評分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9/10

整體總評:8.0/10

懸疑電影推薦

《追憶人》影評

《布魯克林孤兒》影評

《緝魂》影評

《詭祭》影評

《厄運假期》影評

《細物警探》影評

《戰慄餘波》影評

《接線追緝》影評

《詭老》影評

《魅殺》影評

《罪之聲》影評

 

獵魂者 電影資訊

每12個小時,換一個身體;靈魂殺手的記憶,揭開震驚全國暗黑秘密!一名失去記憶的男子,每過12小時,他的靈魂就會轉移到另一個人身上。一場「只有我能獵殺我自己」的終極任務。

電影片名

獵魂者 (유체이탈자、Spiritwalker)

香港中國片名

靈魂脫離者

電影類型

懸疑、科幻、動作

上映日期

12/3

電影片長

108 分

發行公司

CatchPlay

獵魂者IMDb評價

獵魂者IMDb 6.5/10

導演

尹在瑾(Yoon Jae-keun)

獵魂者演員

尹啟相 、林智妍 (林知衍、Lim Ji-yeon) 、 朴埇佑(Park Yong-woo)

獵魂者劇情簡介

一名男子(尹啟相 飾)車禍後不僅失去記憶,甚至每隔12小時,靈魂就會移轉到另一人身上。在他拼命尋找「我是誰」的過程中,不但遭到地下組織追殺,更遇見一位自稱認識他的神祕女子(林智妍 飾)。疑點重重的記憶謎團、分秒必爭的獵殺行動,他能否找回自己的身體,並揭發不可告人的真相?

獵魂者預告片

獵魂者台灣上映戲院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