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接線追緝》眼見為憑的真相,結局顛覆所有人想像

接線追緝 電影海報

 

影評評價《接線追緝》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美國懸疑驚悚電影,又名罪人,由安東尼法奎執導,傑克葛倫霍主演,劇情講述一名狀態不穩的警探喬被降職到 911 報案中心值勤,某個凌晨他突然接到報案電話,一位情緒激動的女性表示自己遭到綁架,讓喬試圖拯救身處險境的求救者,但他隨即發現事情並不單純,唯有面對真相將才是唯一的出路。

接線追緝影評:被聽覺給牽動的視覺

2019 年代表丹麥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驚悚電影厄夜追緝令雖然最終止步九強沒有順利入圍,但在大約只有 50 萬美元的低製作預算、沒有任何精彩動作場面的情況下,光靠著優秀的劇本與編導在氣氛上鋪陳塑造,依然獲得觀眾的一致好評肯定,並成為我個人2019上半年電影排行的第五名。而如今這部作品被 Netflix 改編為美國版的《接線追緝》,也讓人好奇私刑教育導演安東尼法奎與怵目驚魂28天的傑克葛倫霍將會如何詮釋。

 

驚悚電影推薦:驚悚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1年9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接線追緝 電影劇照

 

接線追緝故事的背景

《接線追緝》故事發生的美國洛杉磯,當時加州野火延燒、各地區犯罪事件頻傳,讓整體社會變得更動盪不安。而在這樣的氛圍下,原本是警探的主角喬貝勒因為在執法過程中犯錯被調來內勤,成為 ​911 報案中心的接線員,每天負責受理民眾的報案電影,也接觸到了許多五花八門的案件。

 

作為一位需要跟報案民眾直接接觸的第一線人員,《接線追緝》主角喬也面臨許多他過去當警察沒有想像到的挑戰,雖然接線員有著固定紀錄和通報的 SOP,但面對千奇百怪且每次情況都有所不同的報案電話,很多時候都需要他在短時間內的臨場反應判斷,來自行衡量和決定這起案件的處理辦法,而這都可能讓長時間身處高壓環境的人們變得焦躁不安。

 

接線追緝 電影劇照

 

接線追緝劇情的主題

《接線追緝》主角喬不僅因為婚姻危機而跟妻子潔絲分居、無法見到他心愛的年幼女兒佩姬,在作為警探時犯下的過錯也使喬捲入一場官司判決,也讓多次打來要求他說明的《洛杉磯時報》記者凱瑟琳,給喬帶來難以排解的巨大壓力。而這時他接到了一通名叫艾蜜莉女子的報案電話,其中的內容與案件類型引發了主角喬的高度關注。

 

通過艾蜜莉的疑點重重且不清不楚的說詞,喬推測她疑似遭到另一位男子綁架,藉由假裝打電話給自己孩子來趁機報警,而這就是《接線追緝》整部電影最迷人有趣的地方。無論是主角用各種方法從不能直接回答的艾蜜莉口中得知她目前所處情況,或者透過資料庫裡的資料播到她的住家,跟她被留在家裡的年幼女兒艾比通話,《接線追緝》都利用電話中聲音和對話讓觀眾腦海中浮現出影像畫面,建構出整起事件的全貌。

 

接線追緝 電影劇照

 

接線追緝評價好看嗎?

由於除了要受理報案的工作之外,還要面對自己牽扯上的官司和難解的家庭關係,因此在這樣的背景下,也讓《接線追緝》主角喬對這起事件格外重視,不僅小心仔細地不漏接每一通相關電話,積極聯絡地方警察機關、在外執勤的員警與自己警探夥伴等所有可動用的人力,也讓他因為前警探身分與激動的情緒,做出許多超越「接線員」職務的事情。

 

就因為《接線追緝》全片場景幾乎都鎖定在辦公室這個陰暗狹小的空間,在傑克葛倫霍優秀的演技表現之下,導演也透過許多演員的面部表情特寫,對喬這位角色的心境狀態做出相當深刻清楚的呈現。他的性格衝動直接,想做任何事情就做、不顧任何人的感受,究竟這樣內心的焦急是否能幫助女子趕快獲救,或者會對這起事件造成負面影響?

 

接線追緝 電影劇照

 

接線追緝結局的真相

原本以為艾蜜莉的老公在殺死他年幼的兒子後綁走艾蜜莉,並把大女兒獨自留在家中,但隨著跟艾蜜莉再度展開通話,《接線追緝》主角喬才通過從她口中得到更多訊息,以及外勤員警提供的現場情報,逐漸拼湊出這起事件的最終真相。到頭來,我們光聽一邊言論真的能夠做出理性的判斷嗎?儘管嫌犯有著許多前科,但他真的是這起案件的幕後黑手嗎?

 

眼見都不一定為憑,那「眼不見」又該如何判別事情的是非對錯呢?電影《接線追緝》直到片尾才揭曉主角曾經犯下的罪刑,以及他為何會捲入明天這場官司的背後原因。對此傑克葛倫霍藉由他在面部表情和語氣變化上的表演支撐起了整部電影,不僅讓我們看見角色內心的脆弱,也帶出《接線追緝》全片的核心主題。

 

接線追緝 電影劇照

 

接線追緝結局的意涵

就如同電影以《約翰福音》:「真理必使你們自由。」作為開場,《接線追緝》這場案件可以是主角喬的一場救贖。因為自己的錯誤判斷險些讓這起悲劇面臨到無法挽回的局面,讓他深感愧疚和懊悔,雖然《接線追緝》最終結局是正面的,但也讓勇敢去面對和承擔自己犯下的過錯和內心傷痛,不再選擇逃避事實的真相與自己應該受到的法律制裁。

 

接線追緝影評結論

我無法去直接評斷《接線追緝》或原版的厄夜追緝令究竟誰優誰劣,只能說在這個毫無疑問的好故事之下,比起原本丹麥版的厄夜追緝令,這次《接線追緝》導演安東尼法奎為好萊塢觀眾做出更為商業化的改編與呈現,並讓原先在事件塵埃落定後只是步出辦公室的主角,有了一個明確抉擇的結局,雖然少了一點討論空間,但也比較可能符合一般觀眾的口味。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電影整理
Netflix電影推薦:2021年Netflix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驚悚電影推薦: 2021年上映的驚悚電影推薦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接線追緝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9/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8.4/10

 

驚悚電影推薦

《顫役輪迴》影評

《聲命線索》影評

《死亡漩渦:奪魂鋸新遊戲》影評

《催魂頻率》影評

《詭憶》影評

《暗黑聖女》影評

《家靈》影評

《迴憶》影評

《南巫》影評

《糖果人》影評

 

接線追緝 電影資訊

一名狀態不穩的警探被降職到 911 報案中心值勤,努力拯救一名焦慮的來電者,在真相與推測之間度過煎熬的一天。

電影片名

接線追緝 (The Guilty)

香港中國片名

罪人

電影類型

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

10/1

電影片長

92 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接線追緝線上看

接線追緝Netflix

接線追緝 IMDb

接線追緝 IMDb 6.2/10

導演

安東尼法奎 (Antoine Fuqua)

接線追緝演員

傑克葛倫霍 (Jake Gyllenhaal)、伊森霍克 (Ethan Hawke)、彼得賽斯嘉 (Peter Sarsgaard)、芮莉克亞芙 (Riley Keough)

接線追緝劇情簡介

911 呼叫中心一天動盪的清晨。調度員喬貝勒(Joe Bayler)(傑克葛倫霍飾)試圖拯救身處險境的求救者,但他隨即發現事情並不單純,面對真相將是唯一出路。

接線追緝預告片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