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鬼滅之刃 刀匠村篇》劇情評價與角色介紹,對戰更精采華麗

鬼滅之刃刀匠村篇 海報

 

動畫《鬼滅之刃 刀匠村篇》是一部2023上映的日本奇幻動漫影集,由外崎春雄執導,花江夏樹、花澤香菜、河西健吾配音,劇情講述在經過花街那場激烈的戰鬥後,炭治郎為了修好他的日輪刀來到刀匠村,遇見了「戀柱」甘露寺蜜璃、「霞柱」時透無一郎,但沒想到看似純樸的村莊卻有強大惡鬼潛伏,面對「上弦之肆」與「上弦之伍」的襲擊,他們是否能夠全身而退?

鬼滅之刃推出動畫第三季

隨著電視動畫與劇場版無限列車篇皆獲得空前的成功,《鬼滅之刃》已然成為近年最高人氣的動漫作品,憑藉著新鮮有趣的世界觀和眾多色彩鮮明的的人物角色,每每推出新作都能引發粉絲的好評話題。而繼前陣子在戲院上映的上弦集結,前進刀匠村之後,第三季刀匠村篇也於 4/9 正式上線,除了有觀眾不熟悉的新角色登場之外,究竟主角炭治郎會在這場戰鬥中獲得怎樣的成長?相信都讓人感到好奇。

 

動畫電影推薦:動畫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1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3年4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鬼滅之刃刀匠村篇 劇照

 

刀匠村篇 背景故事介紹

在「上弦之陸」墮姬和妓夫太郎遭到斬殺,導致上弦位置出現空缺之後,猗窩座和其他上弦成員被「鬼王」無慘召喚到無限城內。對此感到震怒的無慘認為他們應該要盡快找出「藍色彼岸花」的所在位置,並且盡他們殲滅鬼殺隊的職責,於是便指派「上弦之肆」半天狗與「上弦之伍」玉壺前往某個地點去執行任務。

 

而另一邊,經過先前遊郭篇的激烈戰鬥,在蝴蝶屋療傷長達兩個月的炭治郎得知刀匠鋼鐵塜不為自己鍛刀的消息,便在蝴蝶屋等人的建議下親自前往刀匠村致歉,說服他再次幫自己打造一把新刀,但當炭治郎抵達遇刀匠村後,卻在這裡碰到了「霞柱」時透無一郎、「戀柱」甘露寺蜜璃,以及跟他同期的鬼殺隊員不死川玄彌。

 

鬼滅之刃刀匠村篇 劇照

 

刀匠村篇 各集劇情發展

《鬼滅之刃 刀匠村篇》劇情圍繞在主角炭志郎、彌豆子前往刀匠村篇遇見「霞柱」時透無一郎、「戀柱」甘露寺蜜璃,跟著兩位鬼殺隊的「柱」共同對抗「上弦之肆」半天狗與「上弦之伍」玉壺的故事。

 

第1集 某人的夢

鬼滅之刃刀匠村篇 劇照

炭治郎等人在跟宇髓一同到遊郭進行的任務中,與上弦之陸・墮姬以及妓夫太郎展開死鬥,雖然艱辛但終究獲得勝利。

炭治郎等人終於成功「殺死上弦之鬼」,讓一百年來不曾改變過的情況起了變化,在以鬼舞辻無慘為首的鬼之間也掀起了漣漪。

 

第2集 緣壹零式

鬼滅之刃刀匠村篇 劇照

因為把刀弄壞而激怒鋼鐵塚的炭治郎決定與禰豆子一起前往刀匠居住的村落。而在隱秘的刀匠村,這個鬼殺隊的重要據點,炭治郎與同期不死川玄彌、「戀柱」甘露寺蜜璃重逢。

而炭治郎從蜜璃那裡聽說村裡有秘密武器存在,前往山中搜索,結果卻聽到「霞柱」時透無一郎和村裡的少年小鐵正在為某件事爭吵,旁邊還有一個熟悉的人影。

 

第3集  超過三百年以前的刀

鬼滅之刃 刀匠村篇 劇照

炭治郎開始進行與緣壹零式的訓練,在小鐵毫不留情的指導之下,炭治郎經歷極限狀態的鍛鍊領悟了新能力,能夠藉由味道得知對手接下來瞄準的地方。

而在訓練的最後,炭治郎的攻擊成功將緣壹零式給破壞,而其中出現了一把超過三百年以前的刀。

 

第4集 時透,謝謝你

鬼滅之刃 刀匠村篇 劇照

一隻強大的惡鬼突然出現在炭治郎和無一郎的面前。無一郎斬斷了惡鬼的脖子,但他卻分裂成兩半,並且將無一郎給吹走。

炭治郎、彌豆子、玄彌被迫跟兩隻惡鬼對抗,但遭受可樂的團扇攻擊,炭治郎與禰豆子兩人失去了意識。與此同時,無一郎在森林裡救出了被金魚鬼襲擊的小鐵。接到通知的蜜璃出發前往救援村子――。”

 

第5集 赫刀

鬼滅之刃 刀匠村篇 劇照

炭治郎等人面對分裂成四個身體的半天狗,在他的兇猛攻擊下苦苦掙扎。

但此時,炭治郎揮舞著一把被禰豆子的血之力染紅的劍,成功地同時斬斷了三句分身的脖子。炭治郎這才發現玄彌砍斷了剩下的另一隻惡鬼的脖子,但此時玄彌卻已經變成了惡鬼模樣。

 

第6集 你不是要成為柱嗎?

鬼滅之刃 刀匠村篇 劇照

玄彌瞄準了分裂出來的第5隻鬼的脖子,然而脖子超乎預期地硬導致刀斷了,連槍也沒有用,玄彌因此陷入窘境。

玄彌領悟了靠自己的力量砍不斷鬼的脖子,便請炭治郎來對付應該是本體的第5隻鬼。炭治郎接下了玄彌的意志,將刀砍向四處逃竄的鬼。

 

第7集 大壞蛋

鬼滅之刃 刀匠村篇 劇照

就算被鬼攻擊受到傷害,小鐵仍打算救出被玉壺製作的水所囚禁的無一郎。

看著小鐵為了自己奮不顧身的模樣,無一郎想到炭治郎說過的話,並回想起早已忘記的父親的樣貌。無一郎得到小鐵吹進水中的空氣,使出渾身之力施展了霞之呼吸,終於從水中脫困……。

 

第8集 無一郎的無

鬼滅之刃 刀匠村篇 劇照

無一郎將金魚鬼群打倒後,前往鋼鐵塚跟鐵穴森所在的工作小屋。在那裡,為了讓持續磨刀的鋼鐵塚無法繼續專心下去,玉壺正打算將鐵穴森作為人質。

在千鈞一髮之際趕到的無一郎,從鐵穴森手中獲得新的日輪刀,再次向玉壺發起挑戰!

 

第9集 霞柱.時透無一郎

鬼滅之刃 刀匠村篇 劇照

無一郎與滑溜溜的玉壺對戰,玉壺終於露出真面目,祭出致命攻擊。

炭治郎一行人對上有著五個頭的敵人,陷入膠著苦戰。

第10集 戀柱.甘露寺蜜璃

鬼滅之刃 刀匠村篇 劇照

趁著蜜璃擋下憎珀天的時候,炭治郎、禰豆子以及玄彌前往追趕半天狗的本體。他們三人找到了藏著半天狗的木球,並合力將球破壞,然而裡面已經只剩下空殼。

炭治郎等人繼續追趕再次逃走的半天狗,玄彌對四處逃竄的半天狗感到不耐煩便拔起樹幹丟了過去,禰豆子也撲了上去――!

 

第11集結局 連繫的羈絆 黎明拂曉

鬼滅之刃 刀匠村篇 劇照

動畫《鬼滅之刃 刀匠村篇》第11集結局將於 6/18 陸續上架巴哈、Netflix 等串流平台線上看。

 

動畫《鬼滅之刃 刀匠村篇》後續集數尚待更新,每週日在各大串流平台上架一集,目前尚未公布本季總集數。詳細播出平台請見:鬼滅之刃刀匠村篇 線上看管道

 

鬼滅之刃刀匠村篇 劇照

 

刀匠村篇登場角色介紹

《鬼滅之刃 刀匠村篇》除了主角炭治郎和禰豆子之外,還加入五位過去沒有深入介紹的新角色。分別為鬼殺隊的「霞柱」時透無一郎、「戀柱」甘露寺蜜璃、不死川玄彌,以及反派「上弦之肆」半天狗、「上弦之伍」玉壺。以下為主要登場角色介紹。

 

竈門炭治郎 (花江夏樹 配音)

竈門炭治郎 刀匠村篇

本作主角,竈門家長子,禰豆子的大哥,溫柔善良的少年,有著不輸犬類的靈敏「嗅覺」。

造型為制服上披著市松圖案的羽織,耳上掛著日輪花紙耳飾,有著一頭深紅髮與紅色眼睛,以及遺傳自母親那有如石頭般堅硬的額頭,左額上有著小時候為保護弟弟,而被滾燙的水壺燒傷的大片傷痕。

原本是平凡農家子弟的長兄,父親早逝,靠著賣炭維持家裡的生計,但某天家人遭遇惡鬼的屠殺,為了拯救變成鬼的妹妹灶門禰豆子,在討伐各地鬼怪的同時,也不斷地搜尋著仇敵鬼舞辻無慘。

 

竈門禰豆子 (鬼頭明里 配音)

竈門禰豆子 刀匠村篇

本作女主角,竈門家長女,炭治郎的大妹。長發披散、身披粉色的和服、外邊套黑色羽織、嘴上總是咬著一隻竹筒。

原本是一個為家人著想的和藹善良的少女,但被鬼的始祖·鬼舞辻無慘攻擊時沾染到其血液而產生異變,雖然是唯一生還者,卻也變成「鬼」的模樣。

然而在通過自我改造身體之後,禰豆子變得以理性壓制身為鬼的本能、靠睡眠來代替吃人,並且由於被鱗瀧左近次下過暗示,禰豆子在潛意識中會將所有人類都視為家人來保護,並且將惡鬼視為死敵。

 

「霞柱」時透無一郎 (河西健吾 配音)

「霞柱」時透無一郎 刀匠村篇

鬼殺隊霞柱,霞之呼吸的使用者。留著黑色長髮面無表情的 14 歲少年,日輪刀外型為白色,是握刀兩個月就當上「柱」的天才,為繼國巖勝的子孫。為讓敵人無法預測他的下一步動作而故意穿著寬鬆的隊服。

無一郎因為失憶而缺乏情感,對別人沒什麼興趣,他總是在發呆,對於無關緊要的事情很快就會忘記,但十分尊敬對自己有恩的主公,對於無禮之人會予以制裁。但後來恢復記憶,性格也有所改變。

 

「戀柱」甘露寺蜜璃 (花澤香菜 配音)

「戀柱」甘露寺蜜璃 刀匠村篇

鬼殺隊戀柱,戀之呼吸的使用者。留著櫻色長髮,髮尾轉成綠色(因為吃太多櫻餅才變色),紮成三束辮子的 19 歲少女,兩邊眼角都有一顆淚痣,對所有人都很熱情,總是臉紅不止。身著的鬼殺隊制服為敞胸上衣及短裙,由「隱」的前田正夫所製作,外披白色羽織。

戀柱體質異於常人,其肌肉密度是一般人類的八倍。日輪刀也是由鍛刀村村長經過特殊設計並打造,刀身薄如蟬翼、長度也比一般日輪刀更長,揮刀時猶如在甩動鞭子,一不小心便會砍到自己,是只有甘露寺才能控制的日輪刀。

 

不死川玄彌 (岡本信彥 配音)

不死川玄彌 刀匠村篇

鬼殺隊隊士,留著深色雞冠頭,左臉有一道延伸至鼻頭的傷疤。「岩柱」悲鳴嶼行冥的徒弟、「風柱」不死川實彌的親弟弟,使用日輪刀並搭配一把雙管獵槍戰鬥。

因為無法使用呼吸法,所以靠著其強大的咬合力和特殊的消化器官,將鬼吃掉讓自身體質短暫變成鬼來戰鬥,在鬼殺隊中為難得一見的奇才。

 

「上弦之肆」半天狗 (古川登志夫 配音)

「上弦之肆」半天狗 刀匠村篇

上弦之肆,面容有如般若的老者,額頭腫大,頭上有兩隻角。性格膽小愛哭,思考相當負面,平時翻白眼隱藏上弦的數字,說話會加上賭博的用語。

人類時期是一名總做壞事卻始終認為自己是善良弱者的竊賊。血鬼術為只要被逼入絕境,保護他的強烈情感(喜怒哀樂)就會具現化分裂為實體出現扭轉劣勢,越處絕境便越強。

 

「上弦之伍」玉壺 (鳥海浩輔 配音)

「上弦之伍」玉壺 刀匠村篇

上弦之伍,從頭等處長出幾個小手臂的異型鬼,藏身於壺中,五官位置顛倒。性格殘忍、自負,喜歡嘲諷他人。

人類時期住在漁村,喜歡虐殺動物後將牠們的骨頭跟鱗片貼在壺上,因此被村民們逐出村子。血鬼術能從壺中召喚出各種不同的水中生物。將自己製作的壺視為藝術,無法容忍別人損毀或侮辱自己的壺。

 

繼國緣壹 (井上和彥 配音)

繼國緣壹 刀匠村篇

鬼滅最強劍士。戰國時代武家繼國家的次男,巖勝的雙胞胎弟弟,時透家族的祖先,出生時左額帶有火焰形的深紅色斑紋。天生就擁有能使用全集中呼吸法和通透世界的能力,為呼吸法創始人和「日之呼吸」使用者,也是歷史上唯一覺醒斑紋後活過 25 歲的劍士。

曾將鬼舞辻無慘逼入絕境,後來與竈門家的祖先炭吉有著深厚交情,向他演示日之呼吸(即竈門家世代傳承的「火之神神樂」)並留下自己的日輪花紙耳飾。

 

鬼滅之刃刀匠村篇 線上看管道

《鬼滅之刃刀匠村篇》故事承接著電視動畫第一季《竈門炭治郎 立志篇》、動畫電影無限列車篇與第二季遊郭篇的劇情。自 4/1 起開始播出,每周日上架巴哈姆特動畫瘋、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MyVideo 、friDay影音、KKTV、LINE TV、Yahoo TV、CATCHPLAY+、bilibili、愛奇藝、Netflix等串流平台線上看。目前尚未確定本季總集數。

線上看連結1:刀匠村篇巴哈動畫瘋

線上看連結2:刀匠村篇Netflix

官方網站:鬼滅之刃刀匠村篇官網

 

鬼滅之刃刀匠村篇 劇照

 

刀匠村篇 YouTube預告片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Netflix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鬼滅之刃刀匠村篇 劇照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鬼滅之刃刀匠村篇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9/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9/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9/10

整體總評: 8.6/10

 

鬼滅之刃刀匠村篇 劇照

 

動畫電影推薦

《蠟筆小新:幽靈忍者珍風傳》影評

《灌籃高手》影評

《酷愛電影的龐波小姐》影評

《龍與雀斑公主》影評

《機動戰士鋼彈:閃光的哈薩威》影評

《漁港的肉子》影評

《電影版Deemo櫻色旋律》影評

《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月球探測記》影評

《海岬的迷途之家》影評

《言語如汽水般湧現》影評

《鏡之孤城》影評

 

鬼滅之刃刀匠村篇 動畫簡介

《鬼滅之刃刀匠村篇》是日本電視動畫《鬼滅之刃》的第三季,改編自漫畫家吾峠呼世晴創作的漫畫系列《鬼滅之刃》,由外崎春雄執導,ufotable製作。故事承接電視動畫第二季《遊郭篇》。

劇名

鬼滅之刃 刀匠村篇 (鬼滅の刃 刀鍛冶の里編、Demon Slayer season 3)

香港中國片名

鬼滅之刃 鍛刀村篇

類型

動畫、奇幻、動作

上映日期

4/1

片長

?集,每集約25分鐘

發行公司

木棉花

IMDb

鬼滅之刃刀匠村篇IMDb 8.6/10

導演

外崎春雄

配音員

花江夏樹、鬼頭明里、岡本信彥、河西健吾、花澤香菜、古川登志夫、鳥海浩輔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