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龍族前傳》1-10劇情與評價看點,龍之家族角色介紹

龍族前傳 海報

 

龍族前傳》是一部2022線上看的美國奇幻劇情影集,又名《龍之家族》,由萊恩J康戴爾、明格爾薩普什尼克開創,派迪康斯丁、馬特史密斯、艾瑪達西、奧利薇亞庫克主演,劇情講述在《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故事的 200 年前,維斯特洛大陸上的「坦格利安家族」因為嫉妒和對權力的慾望而引發了激烈的鬥爭,即便是勢力強大的「龍家」也將被互相背叛所撕裂,讓這個統治全境百年的王朝走向毀滅。

冰與火之歌的前傳系列

改編自美國作家喬治·R·R·馬丁的小說,《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可以說是史上最知名的影集作品,憑藉著宏大的奇幻世界觀與讓人難以預料的劇情發展,獲得各界的好評肯定,因此如今推出前傳《龍族前傳》,以坦格利安家族的興衰史作為主題,剛開播就吸引超過千萬觀眾鎖定收看,並創下 HBO 原創新劇的紀錄,最終會有怎樣的表現都值得我們期待。

 

奇幻電影推薦:科幻奇幻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1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8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龍族前傳 劇照

 

龍族前傳 評價看點

就我個人而言,《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這部作品最迷人的地方,就在於每位角色與家族陣營之間錯綜複雜的關係,而這次《龍族前傳》把時間拉回本傳的 200 年前,透過當時爭奪韋賽里斯一世繼承權所引發的衝突矛盾,帶出後來「血龍狂舞」這個幾乎毀滅整個坦格利安家族的血腥內戰的起因,以前傳影集的形式整個系列的背景做出更完整的建構。

 

龍族前傳 劇照

 

坦格利安 (龍之家族) 介紹

坦格利安家族(House Targaryen)是《冰與火之歌》系列最重要的核心家族。他們曾是瓦雷利亞自由堡壘的一支貴族,其後成為七大王國的統治家族並有著瓦列利安家族的支持。以黑底紅色的獨身三頭噴火龍作為家徽,成員們繼承了「真龍血脈」這種異常,甚至是被形容為「非人」的美貌。

 

坦格利安家族被稱為「龍王」,他們比其他人更親近龍,也一直擁有和支配著龍。最早被馴養的龍是在古瓦雷利亞,當時的貴族騎乘牠們投入戰爭,並在多次征戰與飄洋過海的遷移後,將其拓展到七大王國。但在內戰「血龍狂舞」爆發後,多支坦格利安分支滅絕,大部份龍也在血鬥中喪生。

 

龍族前傳 劇照

 

龍族前傳 各集劇情

兩百年前,「龍家」坦格利安家族統治維斯特洛大陸的故事。在這場驚心動魄的權謀爭霸中,誰能夠脫穎而出、取得至上榮耀?

 

第1集 龍的繼承者

龍族前傳 劇照

韋賽里斯主辦了一場比武大賽以慶祝他第二個孩子的誕生。

雷妮拉歡迎自己的叔叔戴蒙從紅堡歸來。

 

第2集 浪蕩王子

龍族前傳 劇照

雷妮拉在御前會議中做出了踰舉的行為。

韋賽里斯被催促著透過再婚來確保繼承權。戴蒙終於公布了他的意圖。

 

第3集 繼伊耿之名

龍族前傳 劇照

戴蒙聯手海蛇與餵蟹人展開了大戰。

舉國歡慶伊耿的第二命名日。雷妮拉面臨了婚姻的抉擇。

 

第4集 狹海之王

龍族前傳 劇照

雷妮拉縮短了她的維斯特洛之旅,戴蒙於入夜後帶著公主來到了絲街。

 

第5集 指引明路

龍族前傳 劇照

戴蒙前去拜訪他位在谷地的妻子。

韋賽里斯和雷妮拉與瓦列利安家族達成協議。阿莉森試圖從公主身上得到真相。

 

第6集 公主與王后

龍族前傳 劇照

時間來到了十年後,雷妮拉仍不斷面對阿莉森對自己孩子真實血脈的臆測。

戴蒙則與蘭娜爾在潘托斯商量一項協議。

 

第7集 潮頭島

龍族前傳 劇照

家族成員前往潮頭島參加葬禮,韋賽里斯想終結成員之間的內鬥,而阿莉森企圖討回公道。

 

第8集 潮汛之主

龍族前傳 劇照

六年後,潮頭島的繼承權誰屬成為了關鍵,雷妮拉試圖向雷妮絲提出協議

 

第9集 綠色會議

龍族前傳 劇照

當阿莉森派科爾和伊蒙德去尋找伊耿,奧托召集了維斯特洛的各大家族以確保他們依然忠誠。

 

第10集 黑色女王

龍族前傳 劇照

在悲痛的同時,雷妮拉試圖維繫王國,而戴蒙則準備開戰。

美劇《龍族前傳》第一季完結。

 

龍族前傳 劇照

 

美劇《龍族前傳》由派迪康斯丁、馬特史密斯、艾瑪達西、奧利薇亞庫克、史提夫圖森特、伊芙貝斯特、法比安法蘭科、水野索諾亞、萊斯伊凡主演,以下為主要演員角色介紹。

 

國王韋賽里斯·坦格利安一世 (派迪康斯丁 飾)

派迪康斯丁 龍族前傳

維斯特洛大陸坦格利安王朝的第五任國王,「人瑞王」傑赫里斯一世與「善良王后」亞莉珊王后的孫子和繼承人,雷妮拉和伊耿二世的父親。

 

戴蒙·坦格利安 (馬特史密斯 飾)

馬特史密斯 龍族前傳

韋賽里斯一世的弟弟,久經戰陣的戰士。

 

雷妮拉·坦格利安公主 (艾瑪達西 飾)

艾瑪達西 龍族前傳

韋賽里斯一世與第一位王后愛瑪·艾林的女兒,王位第一順位繼承人,有望成為維斯特洛大陸的第一位女王。

 

王后亞莉森·海塔爾 (奧利薇亞庫克 飾)

奧利薇亞庫克 龍族前傳

維斯特洛的王后,韋賽里斯一世的第二任妻子,育有三個兒子和一個女兒,雷妮拉的繼母。

 

科利斯·瓦列利昂 (史提夫陶森特 飾)

史提夫陶森特 龍族前傳

瓦列利昂家族族長,綽號「海蛇」,知名的航海冒險家。

 

雷妮絲·瓦列利昂 (伊芙貝斯特 飾)

伊芙貝斯特 龍族前傳

科利斯的妻子,原姓坦格利安,是傑赫里斯一世的長子伊蒙和喬斯琳·拜拉席恩之女,在決定鐵王座繼承人的會議上,她的堂兄韋賽里斯一世被選定為王國繼承人,雷妮絲被稱為「無冕女王」。雷妮絲擁有一條名為「紅女王」梅麗亞斯的母龍。

 

克里斯頓·科爾 (法比恩法蘭科 飾)

法比恩法蘭科 龍族前傳

黑港唐德利恩伯爵屬下的事務官之子,在多恩出生,劍術精湛。在雷妮拉公主七歲時即成為御林鐵衛,後來被提拔為御林鐵衛隊長。

 

彌賽麗亞 (水野索諾亞 飾)

水野索諾亞 龍族前傳

被販賣到維斯特洛大陸的女性,成為戴蒙·坦格利安的親信與情婦。

 

奧托·海塔爾 (萊斯伊凡 飾)

萊斯伊凡 龍族前傳

國王之手,亞莉森王后的父親,為侍奉國王與其領土而鞠躬盡瘁。對他來說,國家當前最大的威脅,就是作為王位繼承人的國王弟弟戴蒙。

 

龍族前傳 劇照

 

《龍族前傳》改編自喬治·R·R·馬丁的小說《血與火》,是電視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的前傳影集。故事背景設定在《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中事件發生的兩百年前,講述坦格利安家族的興衰史。全劇共 10 集。2022 年 8 月 21 日在 HBO 首播,並上架 CATCHPLAY+ 線上看。

線上看連結:龍族前傳CATCHPLAY+

 

https://youtu.be/pf7kpKyN780

 

劇情電影推薦:劇情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龍族前傳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奇幻電影推薦

《皮諾丘的奇幻旅程》影評

《悲愴叢林》影評

《誰殺了唐吉訶德》影評

《說再見前的30分鐘》影評

《觸不到的愛》影評

《超能西蒙的奇幻旅程》影評

《第六感生死戀》影評

《記憶屋》影評

《杜立德》影評

《綠騎士》影評

《致不愛我的X》影評

《鹿王》影評

《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影評

 

龍族前傳 影集簡介

《龍族前傳》是一部美國劇情奇幻類型的電視劇,改編自喬治·R·R·馬丁的小說《血與火》,是電視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的前傳影集。

劇名

龍族前傳 (House of the Dragon)

香港中國片名

龍之家族

類型

奇幻、史詩、歷史、影集

上映日期

8/22

片長

10集,每集約60分鐘

發行公司

HBO、CATCHPLAY+

IMDb

龍族前傳IMDb 8.9/10

導演

明格爾薩普什尼克(Miguel Sapochnik)

演員

艾瑪達西(Emma D’Arcy) 、 馬特史密斯(Matt Smith) 、 史提夫圖森(Steve Toussaint) 、 奧利薇亞庫克(Olivia Cooke) 、 萊斯伊凡(Rhys Ifans) 、 派迪康斯丁(Paddy Considine) 、 伊芙貝斯特(Eve Best) 、 水野索諾亞(Sonoya Mizuno) 、 法比安法蘭科(Fabien Frankel) 、 蜜莉阿爾科克(Milly Alcock) 、 艾蜜莉凱利(Emily Carey) 、 瑞恩科爾(Ryan Corr) 、 傑佛遜豪爾(Jefferson Hall) 、 大衛霍羅維奇(David Horovitch) 、 葛拉罕麥克塔維什(Graham McTavish) 、 馬修尼德姆(Matthew Needham) 、 比爾派特森(Bill Paterson) 、 加文斯派克(Gavin Spokes)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