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全國死刑公投》1-12集劇情與評價看點,演員陣容介紹

全國死刑公投 韓劇海報

 

韓劇《全國死刑公投》是一部2023於Prime Video播出的韓國懸疑驚悚劇,由朴信宇直導,演員為朴海鎮、朴星雄、林智妍,劇情講述某天網路上出現一款手機APP,全體國民可以在上面對犯罪嫌疑人進行死刑投票,如果贊成多於反對,「狗臉面具男」就會以他的方式來行刑,讓幾位追求正義的警察開始追查他的下落,阻止這種凌駕在法律之上的私刑行為。

全國死刑投票的漫改有趣題材

一直以來,韓國影劇作品都是以題材豐富聞名,不管是什麼樣的類型,總是能夠以創新概念引發觀眾的興趣,而這次《全國死刑公投》同樣也不例外,根據同名網路漫畫改編,在懸疑犯罪的警匪故事之下,圍繞著嚴肅的司法死刑議題,並找來朴海鎮朴星雄林智妍三位實力派演員擔綱主演,不僅劇情讓人充滿好奇,背後對於正義的探討,相信都值得我們進一步去思考,絕對是今年必看的一部韓劇!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2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3年10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全國死刑公投 韓劇劇照

 

全國死刑公投 評價看點

近年來隨著社會價值觀的進步,死刑的存廢也越來越受到討論,其中存在的諸多爭議也成為敏感的議題,有人覺得殺人就該償命,也有人認為死刑無法有效遏止犯罪,還可能對社會造成負面影響。因此這次《全國死刑公投》大膽提出一個讓全體國民決定一位惡人生死的設定,雖然看起來十分合理「民主」,但沒有經過嚴謹的審判,人們真的能做出決定嗎?

 

韓劇《全國死刑公投》由《壞傢伙們》朴海鎮保護者朴星雄黑暗榮耀林智妍飾演的三位主角是有著不同背景的法學專業的受刑人和警官,通過他們的專業知識和多年經驗,理解到這個世界並不是只有非黑即白,殺人償命不能解決問題,便決定追查「狗臉面具」這位私刑者的身份下落,在讓人覺得耳目一新的同時,也透過精心設計的故事提出許多問題,用直播投票來定罪死刑是否真的能夠實踐正義?又或者只是私刑處決而已?

 

全國死刑公投 韓劇劇照

 

全國死刑公投 分集劇情概要

韓劇《全國死刑公投》劇情講述在一個類似反烏托邦的社會,許多惡棍們巧妙逃過法律的制裁,而一個戴著「狗臉面具」的神秘人士發起「全國死刑公投」,讓所有國民可以透過手機APP的「死刑公投」做出決定,是否要對這些逃脫法律制裁的人執行死刑。以下為全劇各集劇情概要:

 

第1集

全國死刑公投 韓劇劇照

全國死刑公投正式展開,人們投票是否要對窮凶惡極的罪犯執行死刑。

隨著投票結果出爐,也真的有人對罪犯執行了死刑。為了逮到事件真凶,搜查本部正式成立。

 

第2集

全國死刑公投 韓劇劇照

第二次全國死刑公投登場,警察為阻止死刑而孤軍奮鬥。

沒想到第二位犧牲者與武燦所乘坐的車,竟真的爆炸了。

 

第3集

全國死刑公投 韓劇劇照

武燦跟第二位犧牲者一起乘坐車輛,遭爆炸波及而受傷。

朱玄目擊了這一切,整個人失魂落魄,在獄中的權皙妵對她說的話,一直在她腦海中揮之不去。

 

第4集

全國死刑公投 韓劇劇照

武燦派朱玄去找權皙妵,試圖拼湊出整起案件的真相。

與此同時,犯人公開了預告第三次犯案的死刑公投影片。

 

第5集

全國死刑公投 韓劇劇照

全國死刑公投日逼近,清晨,皙妵為協助調查加入警方的陣營。

為拯救被點名為下一位犧牲者的吳大尉,警方大舉出動,朝著揭穿狗臉的真實身分跨出一大步。

 

第6集

全國死刑公投 韓劇劇照

朱玄與皙妵發現可能是狗臉的可疑人士並追了上去,武燦則與意圖殺害吳大尉的進旭對峙。

雖然警方已宣布逮捕狗臉,但真正的狗臉卻在此時才揭露自己的真面目。

 

第7集

全國死刑公投 韓劇劇照

八年前,武燦與皙妵遭遇的案件始末曝光。

皙妵年幼的女兒為何遇害?皙妵又為何會親自殺害案件的犯人?誰與死去的犯人是共犯?真相終於揭曉。

 

第8集

全國死刑公投 韓劇劇照

支持全國死刑公投的民意高漲。

警察發現李閔秀就是寄信給皙妵的「頭號追隨者」,武燦也發現真正的狗臉就是權皙妵,而權皙妵就在這時逃離了警察的掌控。

 

第9集

韓劇《全國死刑公投》第9集將於10/19上架 Prime Video等串流平台線上看。

 

韓劇《全國死刑公投》後續集數尚待更新,全劇共 12 集,每週四在 Prime Video 上架一集,預計將於 2023 年 11 月 9 日播出大結局。

 

全國死刑公投 韓劇劇照

 

全國死刑公投 演員主角介紹

Netflix韓劇《全國死刑公投》由李瑜美金廷恩金海淑邕聖祐邊佑錫主演,以下為全劇主要演員陣容與登場角色介紹。

 

金武燦 (朴海鎮 飾)

朴海鎮 全國死刑公投

30幾歲中旬,警正,首爾南部地方警察局廣域搜查隊1組組長。

綽號蝗蟲,性格粗暴又魯莽,覺得有點問題就全部自己來。不分享自己的案件、插手別人的案件來當墊腳石,是晉升的高手。但8年前,因為自己捏造證據,害得大哥皙妵的女兒被人殺害,又無法將罪犯給定罪,讓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涯。

如今「狗臉面具」出現,武燦決心帶頭「全國死刑公投特別搜查本部」,希望抓住因過去的錯誤選擇而錯過的犯人,還有更大的幕後黑手。

 

權皙妵 (朴星雄 飾)

朴星雄 全國死刑公投

40幾歲初頭,曾是韓國最有名的法學家,直接殺害對8歲女兒性暴力的犯人後自首,在監獄長期服刑中的犯人。

他強大的家世,卓越的智力和讓人有好感的外貌,還有流利的口才,原本是法學界的明日之星,但在8年前事件讓他人生完全轉變,用殘忍手段殺害性侵女兒的犯人,而且毫無悔意而被判處重刑

這些年來,他住在監獄的的高級私人房間,被人稱為是「教授」,為囚犯上課、解決各種關於法學的問題,但「狗臉面具」出現,從這位罪犯身上看見皙妵影子的警察武燦找上了他,究竟是否他所為?

 

朱玄 (林智妍 飾)

林智妍 全國死刑公投

20幾歲後半,警政署網路搜查隊五年資歷警衛。在擔任保安專家後,因酒駕事故失去父母而決定轉換跑道,一下子通過警察特別錄用,成為了警界的希望之星。

然而一場政治鬥爭事件,朱玄不顧長官命令公開國會議員的犯罪證據,雖然讓她成為一位「正義警察」,被記者和人民所讚揚,但卻被同事當作是內部告發者被人排擠孤立。

只不過即使沒有案件能夠偵辦,每次去支援重案組都搞得遍體麟身,她也依然努力堅守崗位。如今憑著與生俱來的直覺,看見金武燦和權皙妵兩人之間微妙的緊張關係,讓她能夠在「全國死刑公投特別搜查本部」大展身手。

 

全國死刑公投 韓劇劇照

 

全國死刑公投 線上看與更新時間

韓劇《全國死刑公投》為SBS於2023年播出的木曜連續劇,改編自嚴世潤、鄭伊品創作的同名網絡漫畫,由《白夜行》、《圈套》導演朴信宇與《男版灰姑娘》、《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編劇趙允英合作打造。

《全國死刑公投》全劇共 12 集,自 8 月 10 日起每週四在 Netflix 更新上架一集,預計將於 2023 年 11 月 9 日播出大結局。

線上看連結:全國死刑公投Prime Video

官方網站:全國死刑公投SBS

 

全國死刑公投 韓劇劇照

 

 

全國死刑公投 YouTube預告片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全國死刑公投 韓劇劇照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全國死刑公投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9/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2/10

 

全國死刑公投 韓劇劇照

 

韓劇推薦片單

《少年法庭》影評

《毒梟聖徒》影評

《寧靜海》影評

《魔幻之音》影評

《歡迎來到王之國》劇情介紹

《走進你的時間》劇情介紹

《災後調查日誌2》劇情介紹

《原來這就是愛啊》劇情介紹

《驅魔麵館2》劇情介紹

《神聖偶像》劇情介紹

《模範計程車2》劇情介紹

 

全國死刑公投 韓劇劇照

 

全國死刑公投 韓劇簡介

韓劇《全國死刑公投》描述某天全國民下載了手機APP開始國民死刑投票,嫌疑人們展現了自己的罪惡犯罪事實,然後全國民開始投票,根據贊成和反對死刑的投票結果來處置嫌疑人,如果贊成多的話會被處以死刑。

片名

全國死刑公投 (국민사형투표、The Killing Vote)

香港中國片名

全國死刑投票

類型

懸疑、驚悚、韓劇、影集

上映日期

8/12

片長

12集,每集約60-70分鐘

發行公司

Prime Video、SBS

IMDb

全國死刑公投IMDb 7.8/10

導演

朴信宇

演員陣容

朴海鎮、朴星雄、林智妍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