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推薦】2022年12月必看電影與戲劇影集,推薦片單總整理

Netflix推薦2022

 

又到每個月推薦Netflix電影和影集的時間,2022年最後尾聲的12月依然有許多優質精彩的作品即將推出上線。就因為隨著人們觀影習慣的改變,Netflix已經跟我們的日常生活密不可分,以下這些內容豐富,集結各種題材類型的電影、影集、韓劇和紀錄片的必看片單也更讓人期待。

2022年Netflix推薦片單

在 2022 年 12 月 Netflix不能錯過的推薦片單中,除了有《紙房子:韓國篇》、《閃耀國度》、《黑暗榮耀》等韓劇之外,影集《艾蜜莉在巴黎3》和《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以及電影《峰迴路轉2:抽絲剝繭》、《明日戰記》與《白噪音》,本篇文章將針對 2022 年 12 月將在Netflix上映的作品進行簡單介紹,讓大家在選片時能夠有個基本的參考依據。

 

其他電影推薦請參考:
2022上半年電影推薦2021下半年電影推薦
每月院線電影推薦2022Netflix電影推薦

《山怪巨魔》Troll (12/1)

山怪巨魔 Netflix海報

挪威災難動作電影,古墓奇兵羅爾烏索 (Roar Uthaug) 執導,講述山間的一場爆炸喚醒了古老巨怪,當局指派一名勇敢無懼的古生物學家出馬,竭力阻止巨怪釀成致命浩劫。

YouTube預告可點此:《山怪巨魔》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山怪巨魔影評

 

《明日戰記》Warriors of Future (12/2)

明日戰記 Netflix海報

香港科幻動作電影,古天樂劉青雲劉嘉玲主演,講述在2055年一顆隕石擊中地球,帶來快速生長的外星生物。它在淨化地球同時,也殺死生命。拯救地球重責大任落到一支菁英部隊身上,與外星生物作戰同時,還發現一個驚天陰謀。

YouTube預告可點此:《明日戰記》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明日戰記影評

 

《查泰萊夫人的情人》Lady Chatterleys Lover (12/2)

查泰萊夫人的情人 Netflix海報

英美合拍的時代愛情電影,改編自 D·H·勞倫斯的小說,由榮獲金球獎肯定的王冠女星艾瑪可林主演,講述婚姻不幸福的貴族查泰萊夫人遇見丈夫莊園的獵場看守人,兩人展開一場熾熱的禁忌婚外情。

YouTube預告可點此:《查泰萊夫人的情人》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查泰萊夫人的情人影評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On Marriage (12/3)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 Netflix海報

公視製作的台灣戲劇,由聖筊尾號1314、《恭請光臨曾賈府喜事》、《梅莉》、《沙之書》由五部電影組成。婚姻不全是巧克力和鮮花,五對伴侶各自面臨難解議題,將呈現在蜜月期過後維持愛火有多艱鉅。

YouTube預告可點此:《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影評

 

《哈利王子與梅根》Harry & Meghan (12/8)

哈利王子與梅根 Netflix海報

英國紀錄片影集,由榮獲奧斯卡提名的電影人麗茲賈伯斯執導。穿插訪問夫妻倆及其密友,將哀兩人從戀愛交往到脫離王室生活的複雜旅程,揭開英國王室不為人知的一面。

YouTube預告可點此:《哈利王子與梅根》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哈利王子與梅根影評

 

《看臉時代》Lookism (12/8)

看臉時代 Netflix海報

韓國奇幻動畫影集,講述全校最醜陋的男生樸玄碩,在一夜之間獲得了另一個身體,從總是受到同學欺負到變成萬人迷,他該如何適應兩個身分所帶來的各種意外事件?

YouTube預告可點此:《看臉時代》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看臉時代影評

 

《紙房子:韓國篇》Money Heist: Korea (12/9)

紙房子:韓國篇 Netflix海報

精彩的犯罪懸疑韓劇,改編自同名西班牙影集,講述在南北統一的韓國,一群竊賊在首領「教授」的帶領下,戴著「河回面具」闖進兩韓交界的造幣廠,展開一場驚天動地,綁架史上最多人質的世紀搶案。而警方為了阻止他們,也使出許多計謀想逮到策劃一切的藏鏡人。

YouTube預告可點此:《紙房子:韓國篇》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紙房子韓國篇影評

 

《吉勒摩戴托羅之皮諾丘》Guillermo del Toros Pinocchio (12/9)

吉勒摩戴托羅之皮諾丘 Netflix海報

美國奇幻歌舞動畫電影,由奧斯卡得獎導演吉勒摩戴托羅執導,這次他跟定格動畫大師馬克居斯塔夫森聯手,將《皮諾丘》這部舉世聞名的經典故事開啟全新篇章,描述小木偶為了成為一位真正的人類男孩,必須踏上一段能證明自己足夠成熟且懂得愛人的旅程。

YouTube預告可點此:《吉勒摩戴托羅之皮諾丘》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吉勒摩戴托羅之皮諾丘影評

 

《還魂2:光與影》Alchemy of Souls 2 (12/10)

還魂2光與影 Netflix海報

韓國奇幻愛情歷史劇,韓劇《還魂》續作,講述大湖國「張氏家族」的少爺張煜,在試著用拳頭解決對人生不滿的過程中,遇見因「還魂術」而命運曲折的天下第一的殺手落壽,幾位術士被迫合作解開背後謎團,並在克服困境的過程中一同成長。

YouTube預告可點此:《還魂2:光與影》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還魂2光與影影評

 

《蛋黃哥大冒險》Gudetama: An Eggcellent Adventure (12/13)

蛋黃哥大冒險 Netflix海報

日本真人動畫影集,全劇共 10 集,每集約 10-15 分鐘,描述全球知名的「蛋黃哥」和「雞動哥」這對讓人跌破眼鏡的搭檔,共同踏上一段找媽媽的尋根之旅,可愛有趣又溫馨療癒。

YouTube預告可點此:《蛋黃哥大冒險》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蛋黃哥大冒險影評

 

《單身即地獄2》Single’s Inferno 2 (12/13)

單身即地獄2 Netflix海報

韓國戀愛實境節目,為系列的第二季作品,描述 12 位單身男女被困在地獄島上,想要逃出去只有一個辦法,就是在太陽下山前找到人交往,才能夠前往天堂島上享受美食佳餚和豪華的住宿。

YouTube預告可點此:《單身即地獄2》預告片

 

《火山危機:白島救援行動》The Volcano: Rescue from Whakaari (12/16)

火山危機:白島救援行動 Netflix海報

美國紀錄片電影,圍繞在 2019 年 12 月紐西蘭外海的火山爆發事件,記敘這場最終奪去 22 條人命的悲劇如何展開。邀請親身經歷這場奪命天災的人士分享第一手見聞,故事驚悚卻又激勵人心。

YouTube預告可點此:《火山危機:白島救援行動》預告片

 

《黑函情報戰》The Recruit (12/16)

黑函情報戰 Netflix海報

美國懸疑驚悚影集,描述年輕的中情局律師才剛到任第一週,就遭到前任人員威脅,如果不幫她從一樁重案脫身,就要抖出中情局的內幕,讓他置身在危險又荒謬的政治角力之中。

YouTube預告可點此:《黑函情報戰》預告片

 

《艾蜜莉在巴黎3》Emily in Paris 3 (12/21)

艾蜜莉在巴黎3 Netflix海報

美國愛情喜劇影集,艾蜜莉在巴黎第三季作品,描述在從芝加哥搬到巴黎從事夢幻工作一年後,艾蜜莉來到了決定事業與感情生活的十字路口,眼前都有兩條截然不同的路,她必須抉擇自己的心之所向。

YouTube預告可點此:《艾蜜莉在巴黎3》預告片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2》Alice in Borderland (12/22)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2 Netflix海報

日本懸疑驚悚影集,《今際之國的闖關者》改編自麻生羽呂原的生存漫畫,描述男主角有栖原本是個散漫的無業青年,沉迷電玩遊戲。某天他意外闖入看似東京的怪地方,但整座城市不知為何空蕩蕩的,想要存活就必須在險惡的遊戲中捉對廝殺。

YouTube預告可點此:《今際之國的闖關者2》預告片

 

《鋒迴路轉2:抽絲剝繭》Glass Onion: A Knives Out Mystery (12/23)

鋒迴路轉2:抽絲剝繭 Netflix海報

美國懸疑犯罪電影,導演雷恩強⽣峰迴路轉再推偵探推理新作,讓白朗。這名膽大心細的偵探來到位於希臘小島的私人奢華莊園,展開令人耳目一新的冒險旅程,並在人人有嫌疑的情況下,抽絲剝繭揪出這起殺人案件的幕後真兇。

YouTube預告可點此:《鋒迴路轉2:抽絲剝繭》預告片

 

《閃耀國度》The Fabulous (12/23)

閃耀國度 Netflix海報

Netflix原創勵志愛情韓劇,《閃耀國度》找來蔡秀彬、「SHINee」崔珉豪擔綱主演,描述四位好友在五光十色的時尚界追尋著自己的夢想,面對工作、愛情等難題,把青春奉獻給熱情的夢想奮鬥記。

YouTube預告可點此:《閃耀國度》預告片

 

《獵魔士:血源》The Witcher: Blood Origin (12/25)

獵魔士:血源 Netflix海報

美國奇幻動作影集,楊紫瓊主演,背景設定在獵魔士的 1200 年前,描述在那個由精靈主宰的世界,七個離群索居的人浴血奮戰,聯手對抗害他們一無所有的強大勢力,不只使「獵魔士」誕生於世,也引發「天體交會」,讓怪物、人類與精靈的世界就此融為一體。

YouTube預告可點此:《獵魔士:血源》預告片

 

《叛逆特務》Treason (12/26)

叛逆特務 Netflix海報

英國懸疑劇情影集,全劇共5集,描述軍情六處的亞當看似前途光明,但在曾和他有段複雜往事的俄國間諜卡拉出現後,他開始質疑周遭的人事物,跟妻子形成難解的三角關係,並陷入複雜的政治外交角力。

YouTube預告可點此:《叛逆特務》預告片

 

《黑暗榮耀》The Glory (12/30)

黑暗榮耀 Netflix海報

Netflix原創懸疑韓劇,由宋慧喬李到晛攜手主演,描述「浪漫女王」宋慧喬蛻變為「復仇女王」,文東恩這位只為復仇而活的女子,她打定主意要向兒時霸凌她、導致她人生全毀的昔日同學實施終極報復。是一部既史詩也像悲劇神話的作品。

YouTube預告可點此:《黑暗榮耀》預告片

韓劇介紹:《黑暗榮耀》內容介紹

 

《白噪音》White Noise (12/30)

白噪音 Netflix海報

英美合拍的後末日黑色喜劇電影,由亞當崔佛葛莉塔潔薇唐奇鐸擔綱主演,描述一個當代美國家庭試圖在不可捉摸的世界中,處理日常生活中的世俗衝突,同時努力解決愛、死亡,在亂世尋找能夠獲得幸福的可能。

YouTube預告可點此:《白噪音》預告片

 

每月上映電影推薦

2022 年 12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11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10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9 月電影推薦

2022年 8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7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6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5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4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3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2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1 月電影推薦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