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2022年5月上映的優質電影,必看推薦片單整理

電影推薦2022

 

2022電影推薦,雖然疫情持續延燒,但繼上個月底《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媽的多重宇宙》與《超吉任務》等幾部獲得票房佳績的電影之後,2022年5月也依然有許多值得我們推薦和期待的電影上映。不管是漫威英雄《奇異博士2》、馬東石的《犯罪都市2》,或者是粉絲引頸期盼的阿湯哥《捍衛戰士2:獨行俠》等,相信都能夠給帶來一段滿足的時光。

因此本篇文章便針對 2022 年 5 月上映的電影,進行劇情內容、預告片、影評評價等懶人包的推薦整理介紹,幫助大家能夠快速找出本月感興趣的電影,在選片時能有個簡單的參考依據。

 

其他電影推薦請參考:
2021上半年電影推薦2021下半年電影推薦
每月院線電影推薦2022Netflix電影推薦

《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 (5/4)

奇異博士2 失控多重宇宙 電影海報

漫威宇宙第四階段公開《奇異博士》續集。班尼迪克康柏拜區、伊莉莎白歐森主演。在多元宇宙開啟後,世界陷入混沌之中的瘋狂場景。最強至尊法師聯手最強女巫,是否有機會拯救世界?

YouTube預告可點此:《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預告片

劇情看點:奇異博士2必看亮點和知識

影評文章:奇異博士2影評  8.4/10 

彩蛋解析:奇異博士2彩蛋解析

 

《一家之主》Reclaim (5/6)

一家之主 電影海報

她把臂膀撐開就成屋簷,女人我最大,卻發現家那麼小。該是好女兒,想將失智的老媽媽接回家住,卻發現家裡沒有多餘房間再容納一位母親。因為是好太太,為妻則剛,卻怎樣也無法讓丈夫的心軟下來。身為好媽媽,為母則強,怎麼能變成牆把想回家的兒女擋下來?

YouTube預告可點此:《一家之主》預告片

影評文章:一家之主影評

如履評價:8.2/10

 

《你好,李煥英》Hi, Mom (5/6)

你好李煥英 電影海報

2001年,剛考上大學的賈曉玲面對母親遭逢嚴重意外的慘劇,想不到她竟在悲痛到崩潰之下回到1981年,並遇見年輕的母親李煥英。兩人成為閨蜜,卻也在賈曉玲的超前思維影響下,造成出乎意料的結果。

YouTube預告可點此:《你好李煥英》預告片

電影介紹:你好李煥英上映介紹

影評文章:你好李煥英影評

如履評價:8.2/10

 

《邊緣行者》Man on the Edge (5/6)

邊緣行者 電影海報

香港「成家班」武術指導黃明升執導作品,任賢齊、任達華、方中信三大影帝主演,再現經典香港警匪臥底對決,港片有史以來「罪」囂張的臥底!

YouTube預告可點此:《邊緣行者》預告片

電影介紹:邊緣行者上映介紹

 

《死亡預報》The Anchor (5/13)

死亡預報 電影海報

雞不可失超人氣動物園團隊最新作品,《哭聲》千玗嬉 、《完美搭檔》申河均主演,以妳的聲音報導我的死訊吧。

YouTube預告可點此:《死亡預報》預告片

劇情介紹請點:《死亡預報》充滿驚悚劇情反轉

影評文章:死亡預報影評

如履評價:8.4/10

 

《詭棋》The Darker the Lake (5/13)

詭棋 電影海報

寧靜的奧地利小鎮,開始接二連三的死亡事件,多年前小鎮裡的恐怖遊戲傳說再度上演,神秘力量讓人難以捉摸,許瑋甯、曹佑寧、呂聿來主演。

YouTube預告可點此:《詭棋》預告片

 

《空氣殺人》Toxic (5/13)

空氣殺人 電影海報

改編南韓史上最嚴重環境毒害事故,並造成超過100萬人染上肺病,《屏息》導演趙榮善,睽違九年所推出的編導新作,金相慶、李先彬尹敬浩徐令姬主演。

YouTube預告可點此:《空氣殺人》預告片

真實故事介紹:《空氣殺人》真實事件發展始末

影評文章:空氣殺人影評  6.8/10

 

《鯊顫》Shark Bait (5/13)

鯊顫 電影海報

深海鯊機月球隕落製作團隊再推海上嗜血鯊機鉅作,鯊機四伏,活命分秒必爭!

YouTube預告可點此:《鯊顫》預告片

 

《鹿王》The Deer King (5/13)

鹿王 電影海報

改編自上橋菜穗子同名原著小說,動畫製作公司Production I.G出品。以疫病為引,揉合科學與信仰的辯證、強權與小國的文化滲透和政治角力、恐慌社會中的人性光影。

YouTube預告可點此:《鹿王》預告片

影評文章:鹿王影評

如履評價:8.2/10

 

《漁港的肉子》Fortune Favors Lady Nikuko (5/13)

漁港的肉子 電影海報

重量級主持人明石家秋刀魚首部監製動畫話題之作,海獸之子導演渡邊步執導,改編自直木獎得主西加奈子的同名小說,鬼滅之刃人氣聲優花江夏樹大竹忍、木村心美配音。

YouTube預告可點此:《漁港的肉子》預告片

影評文章:漁港的肉子影評

如履評價:7.6/10

 

《親愛的童伴》Petite maman (5/13)

親愛的童伴 電影海報

燃燒女子的畫像法國女導演瑟琳席安瑪最新自編自導作品,在如幻似真的童年幻想裡,與新朋友相識相知、分享悲喜哀樂,實現每個孩子心中都曾有過的童話,進而去愛那個並不完美的人生。

YouTube預告可點此:《親愛的童伴》預告片

影評文章:親愛的童伴影評

如履評價:8.6/10

 

《柏格曼的島》Bergman Island (5/13)

柏格曼的島 電影海報

一對夫婦決定到啟發英格瑪柏格曼創作靈感的小島上,完成他們新片的劇本,想不到虛實之間的界線逐漸模糊。

YouTube預告可點此:《柏格曼的島》預告片

劇情介紹請點:柏格曼的島劇情介紹

 

《我不是英雄》A Hero (5/13)

我不是英雄 電影海報

伊朗導演阿斯哈法哈蒂作品,在74屆坎城主競賽單元榮獲「評審團大獎」。一個因為欠債而入獄的受刑人,在假釋期間試圖用投機取巧的方式換錢還債,結果卻意外成為社群媒體上的「英雄」。

YouTube預告可點此:《我不是英雄》預告片

電影介紹:我不是英雄劇情介紹

 

《奪冠》Duo Guan (5/13)

奪冠 電影海報

鞏俐和黃渤主演。一個高速旋轉的排球勾起幾代女將的熱血和青春,拉開中國女排30多年的浮沉光景。

YouTube預告可點此:《奪冠》預告片

 

《犯罪都市2》The Roundup (5/20)

犯罪都市2 電影海報

本片是永恆族馬東石和《犯罪都市》原班團隊所打造的續作,怪物刑警馬錫道和衿川刑警隊為了執行危險任務,再度挺身而出。

YouTube預告可點此:《犯罪都市2》預告片

電影介紹:犯罪都市2電影劇情

影評文章:犯罪都市2影評

如履評價:7.8/10

 

《鬼雙胞》The Twin (5/20)

鬼雙胞 電影海報

《波登湖殺人魔》製作團隊全新恐怖懼作,國際版權暢銷30多國,一位逝去的雙胞胎兄弟,帶來無法預期的邪惡效應,結局真相震撼翻轉,驚人結局切勿暴雷。

YouTube預告可點此:《鬼雙胞》預告片

 

《第一人夫》The First Gentleman (5/20)

第一人夫 電影海報

AV帝王執導團隊河合勇人爆笑新作,日本山本周五郎文學獎得主 原田舞葉同名暢銷小說改編,《變調的灰姑娘》田中圭、《熟女不嫁》日本影后 中谷美紀 浪漫演出。

YouTube預告可點此:《第一人夫》預告片

 

《孵魔》Hatching (5/20)

孵魔 電影海報

星際大戰系列、侏羅紀世界2:殞落國度奧斯卡金獎提名特效團隊打造驚悚新篇章,榮獲2022法國熱拉爾梅奇幻影展首獎、青少年評審團獎。

YouTube預告可點此:《孵魔》預告片

 

《牛首村》Ox-Head Village (5/20)

牛首村 電影海報

犬鳴村後「恐怖村莊系列」第三彈!「日本恐怖大師」清水崇再以實存超凶惡靈異景點為題材,自編自導最新作品。木村拓哉愛女Koki木村光希首度挑戰大銀幕,一人分飾兩角驚聲尖叫!

YouTube預告可點此:《牛首村》預告片

 

《安妮詩快跑》Anais in love (5/20)

安妮詩快跑 電影海報

坎城國際影評人週60週年,金攝影機獎好評推薦,《狼族時代》安妮詩慕絲婷、《巴黎聖羅蘭》瓦萊麗泰德斯基主演,開始和結束之間,一段禁忌溫暖的夏日戀曲。他愛她,她也愛她……

YouTube預告可點此:《安妮詩快跑》預告片

電影介紹:安妮詩快跑劇情簡介

 

《捍衛戰士2: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 (5/25)

捍衛戰士2 獨行俠 電影海報

湯姆克魯斯最經典代表作續集,「獨行俠」彼得米契爾再次展現對速度的渴求,當他訓練一組(TOP GUN)菁英小組去執行一個前所未聞的特殊任務時,被迫面對自己最深層的心魔。

YouTube預告可點此:《捍衛戰士2:獨行俠》預告片

影評文章:捍衛戰士2獨行俠影評

如履評價:9.0/10

 

《電影版 99.9 不可能的翻案》99.9 Criminal Lawyer The Movie (5/27)

電影版 99.9 不可能的翻案 電影海報

日本天團「ARASHI 嵐」團員松本潤 睽違4年大銀幕主演作品,松本潤、香川照之、片桐仁、榮倉奈奈主演,能夠證明無罪的機率只有0.1%,古怪律師深山大翔終於落敗—?

YouTube預告可點此:《電影版 99.9 不可能的翻案》預告片

影評文章:電影版99.9不可能的翻案影評

如履評價:7.8/10

 

《費爾的旅程》Phil’s Journey (5/27)

費爾的旅程 電影海報

臺灣美的不只是風景,更是人與人不分彼此互相扶持、鼓勵的那份情誼,這部紀錄片想透過影像把本故事中透露出的真摯情誼與感動分享給觀眾,並經由而費爾先生這面鏡子,讓我們看到自己美麗且善良的臺灣。

YouTube預告可點此:《費爾的旅程》預告片

 

《教練》At Your Service (5/27)

教練 電影海報

《教練》帶領觀眾見證左營高中現代五項教練林生祥與國手陳佑萱,師徒二人一路挑戰極限、力拼奧運資格賽的精彩過程。人生重於金牌,失敗才是成長的開始。

YouTube預告可點此:《教練》預告片

 

《DC超級寵物軍團》DC League of Super-Pets (原定5/19,延期7月)

DC超級寵物軍團 電影海報

這群四隻腳的DC超級寵物軍團要出來打擊犯罪了!描述與超人形影不離的「超級狗氪普托」,與超人肩並肩在城市裡打擊犯罪。但當超人和其他正義聯盟的成員被綁架,氪普托必須與其他收容所夥伴合作救出超級英雄。

YouTube預告可點此:《DC超級寵物軍團》預告片

 

每月上映電影推薦

2022 年 3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2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1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12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11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10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9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8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7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6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5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4 月電影推薦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