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盛讚《柏格曼的島》愛電影的人必看傑作,台灣於5/13上映

柏格曼的島 電影海報

 

由法國才女導演米雅韓桑露芙執導,《柏格曼的島》(Bergman Island)是一部熱愛電影的人必看的作品。整部片除了追尋大師英格瑪柏格曼的創作身影之外,更伴隨著夏天的樹林與海浪,描述兩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帶著觀眾在其中尋找自己的身影。《柏格曼的島》將於5/13在台灣上映。

柏格曼的島 預告線上看

 

柏格曼的島 劇情簡介

《柏格曼的島》劇情講述一對美國編導夫妻克麗絲與東尼來到瑞典法羅島(Fårö)度假,希望能在這個造就20世紀偉大導演柏格曼無數傑作的影迷之島,找到下一部作品的創作靈感,完成劇本。

 

然而在到處都能見到電影大師過往風采的柏格曼之島,克麗絲與東尼這對夫妻的關係卻逐漸出現分歧。在藝術與家庭之間拉扯、在曖昧的邂逅中飄搖,克麗絲陷入了她的創作世界,希望能在故事與故事之中,找到自己人生的解答。

 

柏格曼的島 電影劇照

 

柏格曼的島女主角 維琪克雷普

《柏格曼的島》入選2021坎城影展主競賽單元及各大國際媒體2021年必看推薦電影,全片拍攝於瑞典「柏格曼之島」—法羅島,女主角一開始即鎖定《紐約哈哈哈》葛莉塔潔薇(Greta Gerwig)主演,後因葛莉塔開始拍攝她們而無法確定檔期,改由令導演印象深刻的《雲裳魅影》女主角維琪克雷普(Vicky Krieps)主演。

 

維琪克雷普一半德裔、一半盧森堡人的氣質帶著神秘又優雅的歐洲感,與曾演出《海上鋼琴師》的提姆羅斯(Tim Roth)交鋒出精彩對手戲。《柏格曼的島》導演米雅韓桑露芙表示:「本來我想找一位美國演員飾演男主角,但後來發現我深受提姆羅斯吸引,他既黑暗又脆弱的特質,正適合這片的劇作家丈夫。」

 

柏格曼的島 電影劇照

 

柏格曼的島 評價看點

《柏格曼的島》電影中還有一段浪漫又心碎的劇中劇,由來自丹麥世界上最爛的人當紅演員安德斯丹尼爾森李(Anders Danielsen Lie)與靈氣逼人的《魔境夢遊》蜜雅瓦西寇斯卡(Mia Wasikowska)主演,飾演一對在如夢似幻的法羅島相遇的青年。

 

蜜雅表示,導演在拍片現場的工作氣氛令人驚嘆與嚮往,她能夠精確地執導卻又不顯嚴肅拘束,大家甚至會用電影裡的道具自行車來進行場景間的移動,並且有喝不完的紅酒提供劇組放鬆,所有人得以在愉快的氣氛下完成《柏格曼的島》,是一生難忘的回憶。導演本人則表示,法羅島是一個充滿魔法與力量的地方,她已在計畫再次回到島上創作。

 

柏格曼的島 電影劇照

 

柏格曼的島「法羅島」

瑞典電影大師英格瑪柏格曼(Ingmar Bergman),在法羅島生活,完成了無數作品的創作,包括《穿過黑暗的玻璃》(1961)、《假面》(1966)、《狼的時刻》(1968)、《羞恥》(1968)、《安娜的激情》(1969)、《婚姻場景》(1973)。2000年柏格曼的繆斯女神麗芙烏曼(Liv Ullmann)執導的《狂情錯愛》也是在法羅島上完成的電影劇本。最終柏格曼也長眠於此地。

 

法羅島每年六月都會舉辦「柏格曼之週」,生前的居所更依照他的遺願,提供給藝術家申請駐島創作使用。身為柏格曼影迷的導演米雅表示,除了在法羅追尋大師的身影,她更相信法羅島帶來的土地力量。法羅島的風景讓她想起拍攝《再見初戀》時,在法國上羅亞爾省的時光,也讓她喚起了童年與青少年時期的記憶。法羅島帶著原始的氣質,沈靜的氣氛彷彿邀請人打開內心世界,這也讓她得以將自己的想像力釋放。

 

柏格曼的島 電影劇照

 

柏格曼的島導演 米雅韓桑露芙

1981年出生,現年40歲的米雅韓桑露芙(Mia Hansen-Løve),年紀輕輕就在影壇有亮眼表現。一開始在法國《電影筆記》撰寫影評,並迅速從演員晉升新銳導演。2007年,米雅首度執導劇情長片《寬恕與原諒》即受到肯定,獲得法國路易德呂克首部作品大獎,並同時榮獲凱薩獎最佳首部電影提名。

 

第二部劇情片《我孩子們的爸爸》獲得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評審團大獎;2015年《巴黎電幻世代》被英國著名獨立電影雜誌Little White Lies票選21世紀以來最棒50部原創電影第12名;2016年與影后伊莎貝雨蓓合作《愛情未來》一舉獲得柏林影展最佳導演大獎。而這次新片《柏格曼的島》入選坎城影展競賽片,其流暢浪漫的散文體敘事和纖細自省的電影風格,都再次確立了她在當代影壇的獨特性。

 

柏格曼的島 電影劇照

 

影視新聞延伸閱讀

《你好,李煥英》動人親情逼哭無數觀眾,台灣於5/6母親節上映

Netflix韓版《紙房子:兩韓統一篇》預告釋出,2022下半年上映

Netflix韓劇《末日騎士》開始製作,金宇彬在末日世界送快遞

Netflix韓劇《魔幻之音》結合奇幻音樂元素,跟著池昌旭踏入溫馨的魔法世界

《犯罪都市2》馬東石跨國追緝凶狠逃犯,台灣將於5/20上映

坎城評審團大獎《我不是英雄》獲影評一致好評,台灣5/13上映

布萊德彼特《子彈列車》首支預告登場,豪華演員卡司全亮相

科幻恐怖電影《們》由鬼才導演與A24傾力打造,台灣6/2上映

燒腦神作《沼澤謀殺案》首部預告上線,改編自百萬暢銷小說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