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傑克女兒的身世祕密,劇情感人又悲壯嚴肅

航海王劇場版 紅髮歌姬 海報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是一部2022上映的日本動畫電影,由谷口悟朗執導,田中真弓、中井和哉、岡村明美配音,劇情講述世界知名的女歌手美音將舉辦首場演唱會,她擁有如「另一個維度」般的優美歌聲,包括草帽一夥的海賊、海軍等各方勢力皆成為她的粉絲,到場欣賞美音的現場表演,然而原本盛大的演唱會卻在眾人於現場得知一項驚人事實後發生改變,引發足以危及整個世界的重大危機。

紅髮香克斯的女兒登場

一直以來,航海王劇場版都是所有粉絲不容錯過的盛會,雖然並不像名偵探柯南哆啦A夢那樣每年都有電影上映,但只要一推出新作,絕對都是能夠引發話題好評的品質保證。因此這次《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打著「紅髮傑克女兒登場」作為招牌,在日本上映後便突破歷代票房紀錄,最終會有怎樣的表現?相信都讓台灣觀眾相當期待。

 

動畫電影推薦:動畫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1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8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航海王劇場版 紅髮歌姬 劇照

 

充滿音樂歌舞的航海王電影

隨著時代的演變,動畫電影的題材也變得越來越多樣豐富,原本以動作冒險為主的《航海王》也跟細田守去年的龍與雀斑公主一樣,在這次紀念連載 25 周年的劇場版《紅髮歌姬》裡,透過主角「美音」作為一位聞名世界人氣女歌手的身分,在片中加入了「音樂歌舞」這個能讓所有觀眾都耳目一新的嶄新元素。

 

出道短短兩年,《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Uta美音」這位素人歌手就憑藉著優美的歌聲,以及希望能藉由歌曲帶給人們幸福快樂的目標宗旨,成為全世界最受愛戴歡迎的偶像。而如今從未公開亮相的她將首次召開演唱會,也讓電影繼 2019 年航海王:奪寶爭霸戰的「海賊萬博會」之後,再度以一場盛大活動讓眾多《航海王》知名角色齊聚一堂且打展身手,展現出十足的誠意。

 

航海王劇場版 紅髮歌姬 劇照

 

紅髮歌姬評價好看嗎?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把故事聚焦於魯夫一行人前往參加「美音」演唱會,並公布她其實是紅髮傑克的女兒所引發的後續事件之上,原本以為在揭曉這個驚人秘密後,美音身上隱藏的神祕能力會導致她被人抓走,讓草帽一夥得以跟香吉士共同對抗邪惡壞蛋,但沒想到故事卻有出乎我們意料的發展。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主角美音舉辦演場會的地方名叫「艾利吉亞」,原本是個十分繁榮的的音樂之島,並存在著「消逝之歌」這個神秘古老的傳說,但 10 多年前卻在一夕之間遭受海賊襲擊而毀滅,如今已經沒有人居住。因此儘管這次美音與眾多歌迷的到來,為這裡重新注入活力和新血,並被世人所關注,但這場演唱會背後其實也隱藏著美音不為人知的計畫。

 

航海王劇場版 紅髮歌姬 劇照

 

紅髮歌姬的故事背景

在演唱會的過程中,原本讓希望用歌聲給人們帶來幸福的美音突然「黑化」,不僅開始抓捕在場的海賊,用她超人系「歌唱果實」的能力把所有聽過她唱歌的觀眾都帶進歌曲的世界,甚至連小時候一起遊玩的魯夫都不放過,究竟美音作為紅髮女兒,也曾經是海賊團的成員,為什麼現在會有這樣跟海賊為敵的轉變?

 

作為航海王第 15 部劇場版,《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即使有許多音樂歌舞場面,但可以說是整個系列最嚴肅的作品之一。雖然海賊王總是以魯夫打敗壞蛋給我留下們熱血的印象,但也不可否認,整部作品以眾多海賊在海上咨意橫行的「大海賊時代」作為背景,那些海賊的燒殺擄掠、跟海軍戰鬥所造成的破壞,也依然給許多人們帶來痛苦。

 

航海王劇場版 紅髮歌姬 劇照

 

紅髮歌姬劇情的主題

因此《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以「大海賊時代的無能力者需要靠誰來拯救」作為開場,讓希望用歌聲為人們帶來幸福的美音,為歌迷打造一個如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前段那樣,能夠忘記所有現實生活煩惱的夢境世界,除了給予她一個相當合理的動機,也進一步帶出整部電影所要講述的主題,

 

儘管《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美音能讓人們在夢裡過著無憂無慮的快樂生活,但現實世界還有許多值得我們珍惜把握的人事物,如果只因為一時遇到不順心的事就選擇逃避的話,那我們對於夢想的渴望,以及先前所付出努力不就都白費了嗎?

 

航海王劇場版 紅髮歌姬 劇照

 

紅髮歌姬結局的意涵

然而即使美音早已知道當年「艾利吉亞」毀滅的真相,明白自己並不是被紅髮背叛,但背負著全世界歌迷的期待,缺乏個人動機的她卻也沒辦法走回頭,只能夠繼續自欺欺人,從此踏上那條試圖創造「新時代」,但卻也注定走向滅亡的道路。

 

因此我喜歡《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結局所帶有的悲壯感,就如同讓紅髮發揮他面子果實能力的「頂上戰爭篇」,在魯夫、美音與紅髮傑克三人情同家人的關係之下,導演谷口悟朗以成功的角色塑造,描繪出一位在實現和平夢想的道路上迷失走偏的靈魂,賦予電影非常深刻的情感,相信都能讓觀眾看得相當感動。

 

航海王劇場版 紅髮歌姬 劇照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 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雖然《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在剪輯與敘事上還有許多能夠改進的空間,但以紅髮養女兼魯夫童年玩伴的「美音」作為主角,不僅在片中融入歌舞元素,並找來新生代厭世歌手「Ado」獻唱等《新時代》等多首歌曲,也藉由她內心黑暗面所反映出來的善良,進一步突顯出《航海王》這部作品關於「追尋自由」這個核心主題,一個如此老牌經典的系列能在不忘本的同時做出新的嘗試,確實值得我們給予相當程度的肯定。

 

紅髮歌姬 片尾彩蛋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彩蛋在片尾字幕結束後登場,主要講述在紅髮歌姬力氣耗盡過世、整起事件告一段落後,魯夫跟恢復原狀的「千陽號」的互動。雖然在夢裡變成一隻狐狸的千陽號很可愛,但現實中的千陽號並沒有任何反應。這段彩蛋呼應了「水之七島篇」黃金梅利號的船精,雖然看似無趣平淡,但只要是粉絲看了絕對非常感動。

 

航海王劇場版 紅髮歌姬 劇照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 線上看

 

紅髮歌姬主題曲

【Ado】新時代 (ウタ from ONE PIECE FILM RED)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9/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動畫電影推薦

《蠟筆小新:幽靈忍者珍風傳》影評

《刀劍神域Progressive 無星夜的詠嘆調》影評

《酷愛電影的龐波小姐》影評

《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宇宙小戰爭2021》影評

《機動戰士鋼彈:閃光的哈薩威》影評

《漁港的肉子》影評

《電影版Deemo櫻色旋律》影評

《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月球探測記》影評

《海岬的迷途之家》影評

《言語如汽水般湧現》影評

《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影評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 電影簡介

航海王25週年第15部電影,由原著作者尾田榮一郎擔任監製,找回航海王首部劇場版的導演谷口悟朗回鍋執導,《推理要在晚餐後》黑岩勉擔綱劇本,有別於電視動畫的劇情,全新獨立的劇場版將會有新角色現身。

片名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 (One Piece Film: Red)

香港中國片名

航海王:紅髮歌姬

類型

動畫、歌舞、動作

上映日期

8/19

片長

115分鐘

發行公司

台北双喜

IMDb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IMDb 7.3/10

導演

谷口悟朗

演員

田中真弓 、 名塚佳織 、 中井和哉 、 岡村明美 、 山口勝平 、 平田廣明 、 大谷育江 、 山口由里子 、 寶龜克壽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