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2022年8月每週上映新片介紹,必看電影片單整理

2022電影推薦

 

進入2022年暑假檔期,延續上個月雷神索爾4小小兵2外星+人等電影的熱潮,來到 8 月也幾乎每週都有高成本製作的商業大片,或者值得推薦的電影上映。從布萊德彼特的《子彈列車》、韓國災難片《緊急迫降》、《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到月底徐若瑄及柯震東主眼的國片《初戀慢半拍》,相信都能給影迷們帶來一個讓人滿意的夏日時光。

 

因此本篇文章將針對 2022 年 8 月在台灣上映的幾部值得推薦的優質電影,進行劇情概要、預告片、影評評分等簡單介紹,讓大家每週在戲院選片時能夠有個基本的參考依據。

 

其他電影推薦請參考:
2021上半年電影推薦2021下半年電影推薦
每月院線電影推薦2022Netflix電影推薦

2022年8月第一週電影推薦(8/3-8/5)

在2022年8月第一週,我個人推薦的電影有以下5部。

 

《子彈列車》Bullet Train (8/3)

子彈列車 電影海報

玩命關頭:特別行動大衛雷奇執導,從前,有個好萊塢布萊德彼特主演,各自因著不同目的,卻又彼此互相連結出現在日本搭上了同一班高速鐵路列車,究竟這輛殺手滿座的列車會擦出什麼火花?

YouTube預告可點此:《子彈列車》預告片

影評文章:子彈列車影評

如履評價:8.2/10

 

《蠟筆小新:幽靈忍者珍風傳》Mononoke Ninja Chinpuden (8/5)

蠟筆小新:幽靈忍者珍風傳 電影海報

蠟筆小新的30週年之作。以小新的身世為主題,開啟的忍者冒險故事。忍者村守護的地球肚臍到底遭遇到什麼危機?被捲進混亂事件的野原一家,真的能齊心協力、揭開真相,守護地球的明日嗎?

YouTube預告可點此:《蠟筆小新:幽靈忍者珍風傳》預告片

影評文章:蠟筆小新幽靈忍者珍風傳影評

如履評價:7.8/10

 

《未來犯罪》Crimes of the Future (8/5)

未來犯罪 電影海報

2022坎城影展競賽片,《變蠅人》科幻恐怖名導大衛柯能堡睽違8年最新的劇情長片,幸福綠皮書維果莫天森睽違4年再度主演電影。一種名為「加速器官症候群」的疾病在世間蔓延,打造驚世駭俗的肉體恐怖片。

YouTube預告可點此:《未來犯罪》預告片

電影介紹:未來犯罪上映介紹

 

《非戀人絮語》No (8/5)

非戀人絮語 電影海報

導演以魔幻寫實的場面調度技驚四座,把派對變監獄、產房變戰場。透過一場戲、一個鏡頭或是一幕人生片刻,十三段荒誕冷冽的戀人絮語既是致敬電影大師洛伊安德森,而伍迪艾倫式的愛情詰辯,也讓感情成為檢驗世俗規範。

YouTube預告可點此:《非戀人絮語》預告片

 

《角落小夥伴電影版:藍色月夜的魔法之子》The Little Wizard in the Blue Moonlight (8/5)

角落小夥伴電影版:藍色月夜的魔法之子 電影海報

角落小夥伴十周年紀念電影,夏目友人帳導演攜手《貓的報恩》編劇打造全新暖心故事!大人的催淚神作第二彈,日本狂賣近12億日幣,蟬聯雙周票房冠軍!每五年出現一次的藍色滿月之夜,將有神秘的魔法師出現為大家實現夢想。

YouTube預告可點此:《角落小夥伴電影版:藍色月夜的魔法之子》預告片

 

2022年8月第二週電影推薦(8/11-8/12)

在2022年8月第二週,我個人推薦期待的電影有以下4部。

 

《DC超級寵物軍團》DC League of Super-Pets (8/11)

DC超級寵物軍團 電影海報

這群四隻腳的DC超級寵物軍團要出來打擊犯罪了!描述與超人形影不離的「超級狗氪普托」,與超人肩並肩在城市裡打擊犯罪。但當超人和其他正義聯盟的成員被綁架,氪普托必須與其他收容所夥伴合作救出超級英雄。

YouTube預告可點此:《DC超級寵物軍團》預告片

影評文章:DC超級寵物軍團影評

如履評價:8.0/10

 

《不!》Nope (8/12)

不! 電影海報

喬登皮爾編導作品,史蒂芬元丹尼爾卡盧亞主演。「不好的神秘事件指的是什麼?」,喬登皮爾將帶來另一部顛覆想像的恐怖片。讓加州內陸一座荒涼小鎮的居民,目擊了一場令人不安及不寒而慄的詭異發現。

YouTube預告可點此:《不!》預告片

影評文章:不!影評

如履評價:8.6/10

 

《緊急迫降》Emergency Declaration (8/12)

緊急迫降 電影海報

韓國首部航空災難電影,宋康昊李秉憲全道嬿金南佶主演,2021坎城影展正式入選。描述飛機面對前所未見的災害狀況時,依據機長判斷無法繼續正常航行,而宣布無條件迫降。

YouTube預告可點此:《緊急迫降》預告片

影評文章:緊急迫降影評

如履評價:8.4/10

 

《降臨節日曆》The Advent Calendar (8/12)

降臨節日曆 電影海報

金獎製作團隊打造創意恐怖之作。行動不便的艾娃在生日當天收到來自好友蘇菲的禮物,一個詭異的降臨節日曆。然而艾娃萬萬沒想到,這個日曆即將掀起一陣腥風血雨。

YouTube預告可點此:《降臨節日曆》預告片

影評文章:降臨節日曆影評

如履評價:7.6/10

 

2022年8月第三週電影推薦(8/19)

在2022年8月第三週,我個人推薦期待的電影有以下6部。

 

《神探大戰》Cold Detective (8/19)

神探大戰 電影海報

劉青雲蔡卓妍主演的懸疑犯罪片。香港發生了自稱「神探」的兇手所犯下的連環殺人案,「前神探」想協助重案組的「神探夫婦」辦案。但案件的疑點重重,使得他們開始互相猜忌,而真兇正逍遙法外。

YouTube預告可點此:《神探大戰》預告片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One Piece Film: Red (8/19)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 電影海報

航海王25週年第15部電影,由原著作者尾田榮一郎擔任監製,找回航海王首部劇場版的導演谷口悟朗回鍋執導,《推理要在晚餐後》黑岩勉擔綱劇本,有別於電視動畫的劇情,全新獨立的劇場版將會有新角色現身。

YouTube預告可點此:《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預告片

影評文章: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影評

如履評價:8.0/10

 

《天黑請斃命》Bodies Bodies Bodies (8/19)

天黑請斃命 電影海報

《禁身誘惑》哈琳娜瑞金執導,蘇菲帶著女友參加好友的豪宅趴,眾人決定玩遊戲渡過漫長颱風夜。當遊戲變得不只是遊戲、而是一條條人命,誰能活下去?誰又該斃命?

YouTube預告可點此:《天黑請斃命》預告片

影評文章:天黑請斃命影評

如履評價:8.2/10

 

《韓山島海戰》Hansan (8/19)

韓山島海戰 電影海報

在鳴梁海戰發生的五年前,為了保衛陷入守勢狀態的朝鮮,李舜臣將軍 (朴海日飾) 與朝鮮水軍將以非凡的戰略和霸氣,展開氣勢磅礡的「閑山島海戰」。

YouTube預告可點此:《韓山島海戰》預告片

影評文章:韓山島海戰影評

如履評價:8.0/10

 

《獸》Beast (8/19)

獸 電影海報

獅子王伊卓瑞斯艾巴、《玩命鎗火》沙托卡普利、《致所有逝去的聲音》伊亞娜哈莉主演,故事是關於一位父親和他兩個年輕女兒發現他們成為一頭暴走巨獅的獵物,這隻巨獸只想證明非洲大草原只有一個頂級掠食者。

YouTube預告可點此:《獸》預告片

影評文章:獸影評

如履評價:8.2/10

 

《電影版奇巧計程車:撲朔謎林》Odd Taxi in the Woods (8/19)

電影版奇巧計程車:撲朔謎林 電影海報

日本動畫電影版,小戶川是個孤僻木訥的計程車司機,過著平凡的日子,某一天,他意外被捲入了「練馬區女高中生失蹤案」。在故事表象背後的背後,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這些線索拼湊在一起後,事件又浮現出了全新的輪廓,再次撼動了命運的齒輪。

YouTube預告可點此:《電影版奇巧計程車:撲朔謎林》預告片

 

2022年8月第四週電影推薦(8/26)

在2022年8月第四週,我個人推薦期待的電影有以下4部。

 

《初戀慢半拍》Mama Boy (8/26)

初戀慢半拍 電影海報

《一頁台北》導演陳駿霖最新浪漫喜劇作品。億萬票房女神徐若瑄及男神柯震東,首度共譜大銀幕戀曲!快一點、慢一點,遇見你才是重點。

YouTube預告可點此:《初戀慢半拍》預告片

影評文章:初戀慢半拍影評

如履評價:6.8/10

 

《獵首密令》Hunt (8/26)

獵首密令 電影海報

魷魚遊戲李政宰導演處女作,花了4年創作劇本,耗資200億韓元拍攝。繼《沒有太陽》後,李政宰和好友鄭雨盛睽違22年同台飆戲。打造史上最強諜報戰,近年難得一見的刺激動作大片。

YouTube預告可點此:《獵首密令》預告片

影評文章:獵首密令影評

如履評價:8.2/10

 

《蝙狐俠:英雄覺醒》Superwho? (8/26)

蝙狐俠 英雄覺醒 電影海報

法國雙週票房冠軍,賣座突破4億台幣,法國版城市獵人喜劇男星菲力普拉紹自導自演,只要有心,人人都能成為超級英雄!

YouTube預告可點此:《蝙狐俠:英雄覺醒》預告片

影評文章:蝙狐俠影評

如履評價:7.8/10

 

《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Orphan: First Kill (8/26)

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 電影海報

《孤兒怨》再度挑戰驚悚新篇章,《嚇破膽》《恐怖蠟像館》製作公司再掀駭人熱潮,不老蘿莉血腥來襲,原班人馬挑戰想像極限….

YouTube預告可點此:《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預告片

影評文章:孤兒怨2影評

如履評價:7.8/10

 

每月上映電影推薦

2022 年 7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6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5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4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3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2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1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12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11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10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9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8 月電影推薦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