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生動搞笑又富含樂趣,滿足觀眾的所有期待

小小兵2 格魯的崛起 電影海報

 

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是一部2022上映的美國動畫喜劇電影,由凱爾巴爾達執導,史提夫卡爾、皮爾柯芬、尚克勞德范達美配音,劇情講述在 1970 年代,住在美國郊區的格魯是反派「壞壞六人組」的粉絲,便希望能靠身邊小小兵的協助來取得加入組織的機會,但沒想到卻惹出意想不到的麻煩,使格魯必須向其他壞蛋求助,成為一位真正的反派。

最受歡迎的動畫電影

說到當今最受小朋友歡迎的動畫電影,除了每年萬聖節都能在路上看見的冰雪奇緣之外,大概就是由照明娛樂製作的《神偷奶爸》了吧。憑藉著生動有趣的劇情與「小小兵」這群人見人愛的黃色小人,每次有作品推出都引發一陣熱烈的話題討論,而這次《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同樣也不例外,經過多次延期終於上映,相信都讓粉絲感到期待。

 

動畫電影推薦:動畫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1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7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小小兵2 格魯的崛起 劇照

 

神偷奶爸系列的前傳續作

作為《神偷奶爸》的前傳電影,《小小兵系列》的劇情內容與主要的看點,就是透過無厘頭的故事情節,描述「小小兵」的誕生與發展演變,帶著觀眾在全片歡樂且搞笑有趣的氛圍中,從頭認識這個神秘的黃色種族與「神偷格魯」這些我們喜歡的人物角色的起源背景,讓整個世界觀更加完整豐富。

 

因此《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接續 2015 年第一集《小小兵》結局年幼的格魯搶走女魔頭「史嘉蕾」覬覦的王冠,成為小小兵新主人的劇情發展,就如同片名內容,把故事聚焦於孩童時期的格魯在這群小小兵的幫助下,試著實現他遠大理想的過程,給觀眾帶來一段充滿樂趣的全新冒險。

 

小小兵2 格魯的崛起 劇照

 

這次描述格魯如何崛起

當時正值嬉皮風潮蔚為流行的 1970 年代,《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還只有 12 歲的主角格魯是超級反派「壞壞六人組」的粉絲,夢想著能加入他們的團隊,朝著自己希望成為一位邪惡反派的目標前進。對此他相當積極地「投履歷」,時常運用他跟小小兵共同研發製作的各種道具在居住的鎮上搗亂。

 

只不過雖然《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的主角格魯經過許多努力,好不容易在「壞壞六人組」老大被踢出組合,剛好出現人數空缺的時候,收到了他們的面試通知,但結果不僅沒有他原本想像地那麼順利,反而還跟他的偶像發生爭執,引發一場互相搶奪一個具有神奇力量玉珮的爭奪戰。

 

小小兵2 格魯的崛起 劇照

 

小小兵2評價好看嗎?

而《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整部電影有趣的地方,就在於主角格魯搶走玉珮並展開逃亡後,從被不明人士綁架而跟小小兵分道揚鑣、遇見了他最崇拜的偶像「威酷魔王」,到最終眾人重新齊聚,對抗謀圖不軌的邪惡反派,一路上所經歷的許多突發事件,還有跟其他角色碰撞出來的火花。

 

編導很清楚觀眾進戲院所抱持的期待,以及《神偷奶爸》這個系列最重要的特色賣點。因此作為一部孩童取向的動畫電影,《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在整段波折不斷的旅程之中,也透過小小兵雖然時常闖禍搗蛋,但在那些卑鄙手段背後更加凸顯的忠心可愛,展現出他們最無可取代的魅力。

 

小小兵2 格魯的崛起 劇照

 

小小兵2劇情的主題

正是如此,《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以格魯跟小小兵才剛剛認識沒多久的孩童時期作為背景,整部電影其實也透過格魯在遭遇困難,並跟那位他一直以來崇拜的偶像有所落差的「威酷魔王」相遇後,心境產生的轉變和領悟到的道理,在全片輕鬆幽默的搞笑氛圍中,帶出《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關於「成長」的核心主題。

 

就如同即便是犯罪無數的大壞蛋也會需要同伴的協助,《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在那塊玉珮被小小兵「拖拖」弄丟後,格魯從原本決定跟他們分道揚鑣,自己展開行動,到最終關頭被小小兵所救,理解自己犯下的錯誤,《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都清楚描述格魯這位小老闆學習成長,跟小小兵建立起深厚關係的過程,讓人看得開心又滿意。

 

小小兵2 格魯的崛起 劇照

 

小小兵2電影的缺點

只不過比較可惜的是,雖然為了讓電影更加豐富,編導凱爾巴爾達在《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片中加入張家界的玉珮、媽的多重宇宙楊紫瓊配音的功夫大師,以及最後在唐人街展開一場十二生肖的動物大戰,這些帶有東方文化色彩的元素,但問題是,小小兵這群「自帶流量」的人氣角色,真的需要這些東西才能搞笑嗎?

 

儘管這些東方色彩的確是系列的一種新嘗試,但在近期奇異博士2捍衛戰士2等賣座的好萊塢商業大片皆不甩中國市場而被冠上辱華標籤的情況下,《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這種不同於青春養成記那樣自然的刻意跪舔,似乎也顯示這部電影在疫情衝擊而多次延期之下的過時。

 

小小兵2 格魯的崛起 劇照

 

小小兵2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作為一部在暑假上映的商業動畫片,《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延續整個系列的風格調性,完全展現出小小兵與神偷格魯那個亦正亦邪,即使都是在搗蛋做壞事,但也會贏得所有觀眾的歡迎和支持的獨特魅力,相信如果是喜歡小小兵的死忠粉絲的話,一定能在這部電影裡獲得娛樂和滿足。但如果是喜歡看故事,或者是對電影抱有除了低年齡層笑點之外更多期待的觀眾,應該還會有其他更好的選擇。

 

小小兵2線上看

 

冒險電影推薦:冒險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

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小小兵2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7/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7.6/10

 

動畫電影推薦

《地球外少年少女》影評

《刀劍神域Progressive 無星夜的詠嘆調》影評

《酷愛電影的龐波小姐》影評

《龍與雀斑公主》影評

《機動戰士鋼彈:閃光的哈薩威》影評

《漁港的肉子》影評

《電影版Deemo櫻色旋律》影評

《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月球探測記》影評

《海岬的迷途之家》影評

《言語如汽水般湧現》影評

《該死的阿修羅》影評

 

小小兵2 電影簡介

2015年上映的《小小兵》電影續集,小小兵凱文、史都華和蘿蔔盛大回歸。講述在格魯長大之前小小兵服務的經歷。一個12歲小男孩格魯,夢想成為世上最偉大的超級大壞蛋。

片名

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 (Minions: The Rise of Guru)

香港中國片名

小黃人大眼萌:神偷奶爸前傳

類型

喜劇、動畫、冒險

上映日期

7/20

片長

87分鐘

發行公司

環球影業

IMDb

小小兵2 IMDb 6.9/10

導演

布萊德艾柏森(Brad Ableson) 、 強納森戴凡(Jonathan del Val)

演員

史提夫卡爾(Steve Carell) 、 楊紫瓊(Michelle Yeoh) 、 尚克勞范達美(Jean-Claude Van Damme) 、 茱莉安德魯(Julie Andrews) 、 杜夫朗格(Dolph Lundgren) 、 亞倫阿金 (Alan Arkin) 、 丹尼特瑞歐(Danny Trejo)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