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2022年3月上映的優質電影整理,必看推薦片單

2022電影推薦

 

2022電影推薦,經過上個月的春節賀歲與228連假檔期的月球隕落秘境探險劇場版咒術迴戰0等電影之後,2022年3月也有許多值得一看的優質電影上映,從月初的 DC 超級英雄《蝙蝠俠》、蓋瑞奇執導的《五眼聯盟》和國片《咒》、《少年吔》,到月底的動作喜劇《失落謎城》,相信這些多元的電影都能讓相信都能讓所有影迷感到滿意。

 

因此本篇文章便整理出 2022 年 3 月上映的幾部值得推薦的電影,以包含劇情、預告片、影評評價的懶人包對這些作品進行簡單介紹,讓影迷在每週在戲院選片時能有個簡單的參考。

 

其他電影推薦請參考:
2021上半年電影推薦2021下半年電影推薦
每月院線電影推薦
2022Netflix電影推薦

2022年3月第一週電影推薦(3/1-3/4)

在2022年3月第一週,我個人推薦期待的電影有以下5部。

 

《蝙蝠俠》The Batman (3/3)

蝙蝠俠 電影海報

DC擴展宇宙,羅伯派汀森全新詮釋蝙蝠俠角色,蝙蝠俠、貓女聯手打擊謎天大聖。

YouTube預告可點此:《蝙蝠俠》預告片

預告介紹分析:《蝙蝠俠》跟貓女聯手打擊謎天大聖

影評文章請點:蝙蝠俠影評

如履評價:8.8/10

 

《平行母親》Parallel Mothers (3/4)

平行母親 電影海報

2021威尼斯影展開幕片、競賽片。阿莫多瓦再度攜手潘妮洛普,兩個即將臨盆的母親因緣際會同住一間醫院病房,就在聊天過程中讓他們產生緊密連結,而這樣的關係也將決定性地改變他們的生活。

YouTube預告可點此:《平行母親》預告片

 

《通靈女校》Seance (3/4)

通靈女校 電影海報

六名寄宿學校的女學生在深夜招魂,想不到其中一位女生突然身亡。之後轉學生卡蜜爾住到過世女學生生前的房間,和其他女生交惡而遭招魂報復,然而這一回反而是那群女生一個個消失。

YouTube預告可點此:《通靈女校》預告片

 

《生命理賠師》Worth (3/4)

生命理賠師 電影海報

米高基頓史丹利圖奇主演。改編自美國傳奇律師肯尼斯費恩伯格回憶錄,揭露不為人知的「911受害者賠償基金」建立經過,逝去生命的價值,究竟該怎麼衡量?

YouTube預告可點此:《生命理賠師》預告片

 

《巴黎夢想家》Lost Illusions (3/4)

巴黎夢想家 電影海報

改編自法國知名作家歐諾黑德巴爾札克的同名小說。由《巴黎走音天后》導演札維耶賈諾利執導,傑哈德巴狄厄、札維耶多藍與文森拉寇斯特聯合主演。

YouTube預告可點此:《巴黎夢想家》預告片

 

2022年3月第二週電影推薦(3/7-3/11)

在2022年3月第二週,我個人推薦期待的電影有以下8部。

 

《該死的阿修羅》Goddamned Asura (3/11)

該死的阿修羅 電影海報

由導演樓一安莫子儀、黃姵嘉繼電視劇《台北歌手》後再度合作。取材自社會真實事件,結合懸疑驚悚和燒腦元素。以一起隨機殺人事件探討家庭、職場文化、網路與階級等社會寫實議題。

YouTube預告可點此:《該死的阿修羅》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該死的阿修羅影評

如履評價:8.4/10

 

《貝爾法斯特》Belfast (3/11)

貝爾法斯特 電影海報

奧斯卡最佳影片入圍。有些故事如此不同,在於它開始的地方!「《貝爾法斯特》是我至今執導過,對我來說最具個人特色的電影,關於我深愛的地方和人們。」—肯尼斯布萊納

YouTube預告可點此:《貝爾法斯特》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貝爾法斯特影評

如履評價:8.8/10

 

《青春換日線》Reborn (3/11)

青春換日線 電影海報

純樸高中校園竟爆發震驚社會簽賭染黑事件, 傳說每個孩子在成年前必須跨越一道看不見的界線,人們叫它「青春換日線」!

YouTube預告可點此:《青春換日線》預告片

 

《茲山魚譜》The Book of Fish (3/11)

茲山魚譜 電影海報

本片獲得42屆青龍獎最佳劇本、最佳男主角、最佳攝影與燈光、最佳剪接、最佳音樂五大獎項,改編自《茲山魚譜》作者丁若銓真實故事。

YouTube預告可點此:《茲山魚譜》預告片

 

《雙子星計畫》Project Gemini (3/11)

雙子星計畫 電影海報

地球的命運如今將由太空來定奪。生態危機已嚴重威脅地球的生存,人們僅有的一線生機,就是展開國際性的計畫,全力於太空中為人類打造新的家園。一群人組成了一支先鋒探險隊,駛向未知的星球。

YouTube預告可點此:《雙子星計畫》預告片

 

《絕命通話》The Desperate Hour (3/11)

絕命通話 電影海報

入選多倫多國際影展,《人骨拼圖》《特務間諜》導演菲利普諾斯最新作品,《金剛》娜歐蜜華茲主演。金剛尤物變悍媽,直叩歹徒救愛子。
https://youtu.be/9K8KZKHTaqo

YouTube預告可點此:《絕命通話》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絕命通話影評

如履評價:7.8/10

 

《凝弒》Cracked (3/11)

凝弒 電影海報

《把哥哥退貨可以嗎?》韓國男子天團「2PM」成員尼坤、泰國人氣女星查雅妮主演,封印在畫裡的駭人秘密,究竟隱藏著甚麼冤情與怨氣,直搗你內心最深層的恐懼。

YouTube預告可點此:《凝弒》預告片

 

《接棒家族》And So The Baton Is Passed (3/11)

接棒家族 電影海報

第45屆日本電影奧斯卡優秀女主角獎、優秀女配角獎,改編自作家瀨尾麻衣子書店大賞冠軍同名小說,日劇女神石原聰美首次挑戰母親角色,父母們拚上性命也要隱瞞的謊言與秘密,真相究竟是…?

YouTube預告可點此:《接棒家族》預告片

 

2022年3月第三週電影推薦(3/14-3/18)

在2022年3月第三週,我個人推薦期待的電影有以下10部。

 

《少年吔》Untouchable (3/18)

少年吔 電影海報

本片透過曾犯罪坐牢,外號叫「少年」的黃少軍帶你進入一個兄弟有義,社會無情的寫實故事。一個出獄後努力想重新生活的更生人,卻在社會不容、黑道追殺下,被迫走上暴力討債的犯罪之路。

YouTube預告可點此:《少年吔》預告片

 

《五眼聯盟》Operation Fortune: Ruse de guerre (3/18)

五眼聯盟 電影海報

蓋瑞奇傑森史塔森玩命鈔劫後再次合作,頂尖特務團隊招募了好萊塢巨星為他們執行臥底任務,以阻止億萬富翁軍火商出售一種足以破壞世界秩序的致命新型武器。

YouTube預告可點此:《五眼聯盟》預告片

 

《咒》Incantation (3/18)

咒 電影海報

導演柯孟融籌劃五年,挑戰台灣首部邪教電影,赤裸揭露台灣民間最詭譎、被避談的宗教。描述六年前闖入邪教儀式中的禁地,觸怒了沈睡的邪靈,所有人接二連三離奇死於非命。

YouTube預告可點此:《咒》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咒影評

如履評價:8.6/10

 

《極限逃殺》The Ledge (3/18)

極限逃殺 電影海報

經驗豐富的攀岩者凱莉與閨蜜蘇菲遠赴義大利攀岩,結識了四名陌生男子,夜裡凱莉被蘇菲的慘叫聲驚醒,她看見奄奄一息的蘇菲被四人扔下懸崖,面對突如其來的索命威脅,凱莉只能開始攀登岩壁試圖逃離。

YouTube預告可點此:《極限逃殺》預告片

 

《高山上的熱氣球》Echo (3/18)

高山上的熱氣球 電影海報

90年代,大學生阿英從台北回到梨山,在父親和鄰里的果園日常中學習人際、親近土地,旁觀生意起落和技術變遷,也在颱風天的狼狽中感受到靠天吃飯之苦。父親再婚的妻子待她如至親,但阿英心中的祕密,也許只能對山谷傾訴。

YouTube預告請點:《高山上的熱氣球》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高山上的熱氣球影評

如履評價:7.8/10

 

《奇怪的數學家》In Our Prime (3/18)

奇怪的數學家 電影海報

韓國影帝崔岷植扮演脫北天才數學家,再展精湛演技感動人心,當天才數學家遇見放棄數學的高中生,意外的數學課程竟改變他們的人生!

YouTube預告可點此:《奇怪的數學家》預告片

 

《壞蛋聯盟》The Bad Guys (3/18)

壞蛋聯盟 電影海報

一群動物犯罪高手組成的壞蛋聯盟,企圖設計一場到目前為止最具挑戰性的大騙局-成為模範公民。

YouTube預告可點此:《壞蛋聯盟》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壞蛋聯盟影評

如履評價:7.6/10

 

《我不是英雄》A Hero (3/18)

我不是英雄 電影海報

伊朗導演阿斯哈法哈蒂作品,在74屆坎城主競賽單元榮獲「評審團大獎」。一個因為欠債而入獄的受刑人,在假釋期間試圖用投機取巧的方式換錢還債,結果卻意外成為社群媒體上的「英雄」。

YouTube預告可點此:《我不是英雄》預告片

 

《在你面前》In Front of Your Face (3/18)

在你面前 電影海報

洪常秀繼《引言》後同年度又一力作,邀請叱吒90年代的南韓影視巨星李慧英,飾演惆悵過去、擔憂未來的女人。

YouTube預告可點此:《在你面前》預告片

 

《願未央》Unfulfilled Dreams (3/18)

願未央 電影海報

「他們在島嶼寫作」最新系列作品,朱天文首次執導,以影像撰寫兩位台灣文壇代表的生命歷程。一個稿紙糊成的家,一場未竟的文學夢。

YouTube預告可點此:《願未央》預告片

 

《今敏:造夢魔術師》Satoshi Kon, l’illusionniste (3/18)

今敏 造夢魔術師 電影海報

透過訪問視今敏為偶像的導演們,回顧這位影響多國創作者和影迷的大師的生前名作與一生。

YouTube預告可點此:《今敏:造夢魔術師》預告片

 

2022年3月第四週電影推薦(3/21-3/25)

在2022年3月第四週,我個人推薦期待的電影有以下7部。

 

《失落謎城》The Lost City (3/25)

失落謎城 電影海報

珊卓布拉克搭檔查寧塔圖丹尼爾雷德克里夫,描述一個不善交際的浪漫愛情小說家和她的御用小說封面模特兒被捲入綁架事件,展開了一場驚險的叢林大冒險。

YouTube預告可點此:《失落謎城》預告片

影評文章:失落謎城影評

如履評價:7.6/10

 

《電影版 DEEMO 櫻色旋律 —你所彈奏的琴音 至今仍在迴響—》 (3/25)

電影版 DEEMO 櫻色旋律 —你所彈奏的琴音 至今仍在迴響— 海報

改編自臺灣知名遊戲公司「雷亞」開發的音樂遊戲《DEEMO》,集結渡邊直美、鬼頭明里、佐倉綾音、山寺宏一等超強配音陣容,《鬼滅之刃》《Fate/Zero》知名動畫作曲家梶浦由記打造主題曲。

YouTube預告可點此:《電影版DEEMO》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電影版DEEMO影評

如履評價:7.8/10

 

《為人民服務》Serve the People (3/25)

為人民服務 電影海報

改編自「卡夫卡文學獎」得主閻連科同名話題禁書,《偉大的隱藏者》導演張喆洙睽違9年回歸大銀幕自編自導之作。 請再給我一次機會…長官夫人竟對伙房兵展開熾熱的誘惑!

YouTube預告可點此:《為人民服務》預告片

 

《漂浪人生》Flee (3/25)

漂浪人生 海報

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動畫片、國際影片入圍。劇情講述亞明納瓦比(Amin Nawabi)在與丈夫結婚之際,首次分享他作為難民從祖國阿富汗逃到丹麥的秘密過去。

YouTube預告可點此:《漂浪人生》預告片

影評文章請點:漂浪人生影評

如履評價:8.0/10

 

《雙子謀殺案:白城之寂》Twin Murders (3/25)

雙子謀殺案:白城之寂 電影海報

改編自西班牙暢銷小說《白城三部曲》,謎樣又詭譎的連續謀殺案,在寂靜的晚上悄悄展開。

YouTube預告可點此:《雙子謀殺案:白城之寂》預告片

 

《相撲道》Sumodo (3/25)

相撲道 電影海報

世界首部相撲力士的紀錄電影。大銀幕揭密日本國技「相撲」內幕,體驗大力士的「武士精神」。費時約半年,跟拍境川部屋和高田部屋這兩個道場。紀錄超乎想像的晨間訓練、驚人的日常生活、親方(道場掌門人)與力士。

YouTube預告可點此:《相撲道》預告片

 

《盜夢睡務員》Strawberry Mansion (3/25)

盜夢睡務員 電影海報

本片獲得香榭麗舍國際影展評審團獎、觀眾票選最佳美國片,奇幻版的《全面啟動》。夢想稅務員闖入優雅老婦人的夢境裡,展開一連串精彩刺激的冒險。

YouTube預告可點此:《盜夢睡務員》預告片

 

《我記得》I Remember (3/25)

我記得 電影海報

小說家林俊頴執導。透過長年友人的視角貼身拍攝朱天文、朱天心姊妹,紀錄她們一路走來的文學之路。任真率直地展現在她們的文學成就背後,也如同常人一般隨性、親和、立體的生活光景…

YouTube預告可點此:《我記得》預告片

 

每月上映電影推薦

2022 年 2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1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12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11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10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9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8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7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6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5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4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1-3 月電影推薦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