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2021上半年電影必看排行榜TOP20,影評介紹線上看

2021電影推薦排行榜

 

2021電影推薦,今年又不知不覺過了一半,不知道大家今年看了幾部電影?對今年電影的表現滿不滿意?受到疫情升溫的影響,目前全台戲院關閉,沒有院線片上映。因此本篇文章便針對 2021 年上映或在線上平台上架的電影,從我觀賞 90 部電影裡選出值得推薦的「TOP 10+10」必看清單,除了幫助大家能在家找到自己可能忽略的好片之外,通過分享電影的劇情簡介與主要看點,回味這些作品曾帶給我們的感動。

 

其他年度電影推薦請參考:
2020上半年電影推薦2020下半年電影推薦
每月院線電影推薦
2021年Netflix電影推薦

10.《夢想之地》Minari

夢想之地 電影海報

韓國電影《夢想之地》講述一位韓國父親雅各帶著家人搬到美國阿肯色州,希望能在這打造一座屬於自己的農場。不料生活環境劇變讓老婆莫妮卡和兒女難以適應,開始發生爭執矛盾。這時從韓國遠道而來的奶奶搬來跟他們同住,也讓原本瀕臨分裂的家庭找回最初的團結與和樂。

自從瘋狂亞洲富豪別告訴她取得票房和口碑的成功,顯示東方文化與價值觀能夠引發美國觀眾的興趣之後,亞裔導演執導的移民故事也逐漸成為好萊塢電影時常出現的題材,而這次入圍 2021 年奧斯卡包括最佳影片和導演等六項大獎的《夢想之地》把故事聚焦在一個韓裔美籍家庭之上,藉由他們在生活上遭遇的難關,對家人之間的情感關係做出相當細膩的呈現。

許多人心中都有著自己的美好願景,總認為做出改變就能成功,但現實中卻不是什麼事都能朝著我們希望的方向前進,多半都會遭遇難以解決的困境。《夢想之地》根據導演自身兒時經歷改編,以富含私密情感的口吻述說著父母作為第一代移民的故事,把這部半自傳電影獻給他的奶奶和父母,表達無法用隻字片語道盡的感謝心意,讓人看得相當感動。

YouTube預告可點此:《夢想之地》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夢想之地影評

 

9.《南巫》The Story of Southern Islet

南巫 電影海報

馬來西亞電影《南巫》講述在1980年代末的馬來西亞,從外地跟丈夫阿昌嫁到吉打象嶼的阿燕,一家四口居住在山下的村落,某日阿昌在跟暹羅裔的鄰居發生爭執後不久就病倒,阿燕四處尋醫求治,卻在過程中遇上山神,發掘象嶼流傳許久的古老傳說。

2020 年金馬獎上獲得了最佳新導演,《南巫》可以說是今年最讓我驚奇的一部電影。不禁讓我想到羅柏艾格斯的《女巫》與韓國導演羅宏鎮的《哭聲》兩部經典作品,除了全片有著相當迷人的神秘色彩之外,一部宗教驚悚片該有的條件元素,也都在《南巫》獨具風格的影像與敘事節奏中展現得淋漓盡致。

跟《夢想之地》一樣是根據導演的兒時經歷改編,雖然《南巫》是以巫術降頭作為主題,但這部電影特別之處,就在於導演張吉安反常地以緩慢步調帶出馬來西亞多元宗教信仰與民間傳說,完整呈現不同族裔人民在這片土地上生活的景況。看著片中各神靈之間的對抗,不同族群如何在同一片土地上和平共存,也是需要我們去進一步反思的問題。

YouTube預告可點此:《南巫》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南巫影評

 

8.《男人與他的海》Whale Island

男人與他的海 電影海報

台灣紀錄片《男人與他的海》講述在台灣這個離海最近卻因為政治、信仰等因素讓人民背對海洋的海島國家,海洋文學作家廖鴻基和水下鯨豚攝影師金磊,帶著觀眾來到海上重新認識海洋、消除對海的恐懼與疑慮,並喚醒海島民族體內勇於面對挑戰的基因,讓它成為每個人生命和國家未來的可能。

曾以《飛行少年》、《一首搖滾上月球》在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紀錄片與觀眾票選獎的黑糖導演黃嘉俊,在幾年前開始接觸水肺潛水和獨木舟、帆船等運動之後,這次新作《男人與他的海》把在這片土地上發生的故事擴展到圍繞四周的海洋,從廖鴻基和金磊兩位無法跟海洋分離的男人出發,通過他們窮盡一生的努力追尋,讓觀眾清楚看見海洋的各種面貌。

毫無疑問,《男人與他的海》是一部需要讓身心靈都沉浸其中才能完整感受的電影,除了海洋與鯨豚的畫面幾乎讓人無可挑剔之外,結合沖繩海洋民謠的配樂也相當迷人。看著兩位主角對於海洋的熱愛,導演黃嘉俊都通過《男人與他的海》乘載著創作者內心想對家鄉與珍愛之人述說的千言萬語,讓每位觀眾能從生命中那片海洋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

YouTube預告可點此:《男人與他的海》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男人與他的海影評

 

7.《STAND BY ME 哆啦A夢2》STAND BY ME Doraemon 2

STAND BY ME 哆啦A夢2 電影海報

日本動畫《STAND BY ME 哆啦A夢2》劇情講述因為突然想起過世的奶奶,大雄跟哆啦A夢搭著時光機回到過去偷偷見奶奶一面,沒想到卻意外被她發現。雖然奶奶對小學生模樣的大雄感到驚訝,依然給予他溫暖的擁抱,並希望能在離開前見到大雄的新娘子。沒想到這看似簡單的願望,卻引發一陣橫跨過去、現在與未來的大騷動。

在 2014 年《STAND BY ME 哆啦A夢》以 3D 電影形式呈現原著中的經典篇章,給粉絲帶來無比深刻的感動之後,這次續集《STAND BY ME 哆啦A夢2》把故事聚焦在大雄跟奶奶、靜香之間的情感,即便故事格局比起其他哆啦A夢劇場版小了許多,但編導把為人熟知的故事作出進一步的延伸,也讓整部電影能在懷舊的同時又具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新意。

其中從思念已故的奶奶,到懷疑自己的出生,並認為自己配不上靜香而逃婚,《STAND BY ME 哆啦A夢2》不僅以大雄對自身感到懷疑的自卑心理,在貼近人心的故事情節催化下,發展出一段能夠引發我們共鳴的好故事,也透過我們印象中什麼事都做不好大雄在努力過後獲得人們的肯定,給予在社會上打滾的觀眾們一個最溫暖的擁抱,看完沒有爆哭絕對是騙人的。

YouTube預告可點此:《STAND BY ME 哆啦A夢2》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STAND BY ME 哆啦A夢2影評

 

6.《花漾女子》Promising Young Woman

花漾女子 電影海報

美國驚悚片《花漾女子》講述原本前程似錦的女孩凱西因為一起意外事件讓生活脫離正軌,在每個週末會換上另一張臉來到夜店,給那些意圖不軌的男人們一個難忘的教訓。直到某天她獲得重新選擇的機會,凱西會想辦法找回自己失去的人生,或者繼續糾正過去犯下的錯誤?

在 2017 年哈維溫斯坦性侵事件的「#MeToo」運動後,各國也開始推出許多以女性在社會上受到的壓迫作為主題的電影,而這次《花漾女子》同樣也不例外。在 2021 年奧斯卡獲得了最佳原創劇本獎,《花漾女子》以夜店撿屍案件作為主題,在驚悚片中揉合多樣類型元素,透過一位女性對男人展開的復仇,給觀眾帶來豐富的感官體驗。

其中難以預測的情節和最後讓人出乎意料的劇情反轉,《花漾女子》在演員凱莉墨里根幾乎無懈可擊的角色詮釋下,女性遭受無法輕易撫平的傷害和委屈,對現今社會人們對於性犯罪的偏差想法做出嚴厲的控訴,我們不期待所有人能在短期內就有所進步,但也不可否認,唯有正視自身犯下的過錯才是改變環境的第一步。

YouTube預告可點此:《花漾女子》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花漾女子影評

 

5.《間諜之妻》Wife of a Spy

間諜之妻 電影海報

日本愛情電影《間諜之妻》劇情講述在1940年代的太平洋戰爭前夕,女主角聰子跟丈夫優作在神戶生活,但當憲兵隊長傳喚聰子,告訴她優作從滿洲國時帶回的陌生女子意外身亡後,聰子對丈夫的信任感瞬間崩毀,懷著妒意展開調查,卻捲入一場威脅幸福生活且撼動人性的陰謀危機。

1931 年的九一發事變後,日本在中國東北建立了「滿州國」的魁儡政府,除了藉此進攻中國之外,石井四郎領導的「731部隊」也在當地進行生化武器與解剖等不人道的活體實驗。因此獲得 2020 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銀獅獎的《間諜之妻》在這樣歷史背景下,導演黑澤清也以時代歷史、諜報懸疑、愛情史詩等多種題材的結合,講述人們在道德善惡、私人情感與愛國思想之間的矛盾衝突。

我們對一個人的信任能到怎樣的程度?伴侶遭受執法機關指控,我們是會遵從著公權力?或者是基於自身對他的瞭解選擇相信他的清白?《間諜之妻》以蒼井優、高橋一生飾演的這對夫妻檔所遭遇的事件,展現在大時代動盪不安的氛圍下,人與人之間更顯珍貴偉大的情感連結,讓人看得相當感動。

YouTube預告可點此:《間諜之妻》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間諜之妻影評

 

4.《緝魂》The Soul

緝魂 電影海報

台灣懸疑電影《緝魂》講述檢察官阿超和刑警阿爆前往偵辦知名集團董事長慘死家中的案件,不僅發現死者的兒子、年輕的新婚妻子,到多年的工作夥伴都具有重大嫌疑,他們之間複雜的情感糾葛,更讓兩人被捲進一件件離奇詭異的事件,發掘隱藏在爭奪遺產的豪門血案背後的駭人秘密。

即便許多學者都對「腦部」進行過探索和研究,但直到現在,大腦這個儲存記憶、操控喜怒哀樂,並決定我們性格的部位仍存在著許多未知的謎團,因此國片《緝魂》從一起充滿謎團的案件出發,利用具有濃厚奇幻色彩的意識和靈魂來包裝,就足以用有趣的題材引發觀眾的好奇和興趣。

毫無疑問,《緝魂》絕對是近年台灣電影的代表作,導演程偉豪能將其影像化和重新詮釋的執行力依然高得嚇人,不僅把犯罪、懸疑、宗教、科幻、愛情等各種類型元素融合得相當完美,在演員優秀的表現之下,也根據人們看待生離死別的方式,講一個幾乎無可挑剔的好故事。

YouTube預告可點此:《緝魂》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緝魂影評

 

3.《晨曦將至》True Mothers

晨曦將至 電影海報

日本劇情電影《晨曦將至》講述無法生育的栗原夫婦從機構領養了男嬰朝斗,與生母片倉光僅有一面之緣。但六年後,自稱為生母的女人要求夫婦歸還或買下孩子,否則將揭露朝斗的身世。然而當她現身時,卻跟當年的片倉光判若兩人,她究竟是誰?而誰才是朝斗的母親?

入選 2020 坎城影展,並代表日本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由於從小就因為父母離異而被寄養在外公的姊姊家,導演河瀨直美這次《晨曦將至》從「領養」這個日本人多半避而不談的敏感議題切入,透過對「母親」與「親子關係」的深刻探討,引發人們對於自身家庭與社會各個角落的重視。

雖然《晨曦將至》全片緩慢的節奏可能會讓人感到沉悶,但這次以家庭作為題材,導演河瀨直美不僅在主流和藝術之間取得了絕佳的平衡,整部電影氛圍和其中人物情感的塑造,也透過演員幾乎無可挑剔的表演,對成為「母親」會獲得的幸福感和必須面對的挑戰做出相當完整的描寫,給我們觀眾帶來難以化為言語的深刻共鳴與感動。

YouTube預告可點此:《晨曦將至》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晨曦將至影評

 

2.《父親》The Father

父親 電影海報

英國劇情電影《父親》講述住在倫敦的安東尼隨著年齡增長開始失去記憶,對生活中出現的人事物產生疑惑,但即便如此他卻拒絕女兒安所安排的協助和照顧,讓她對此感到身心俱疲。隨著病情急轉直下,安東尼在試著釐清自己產生的變化時,也逐漸遺忘時間、熟悉的環境與摯愛的親人。

雖然以失智症作為主題的電影在過去並不算少見,但這次在 2021 年奧斯卡提名包括最佳影片等六個獎項的《父親》特別之處,就在於沒有把焦點放在描繪動人的親情,或者藉由人們面對疾病的勇氣傳達出正向思想,而是在優秀演員和劇本的加持下,對失智症患者的面臨困境做出相當清楚的呈現。

我們觀看記憶拼圖天能等打亂時間線的懸疑電影總會追求所謂的「燒腦」,但令人難過的是,這種讓人搞不清楚的錯亂感對《父親》的主角安東尼來說,卻是現實人生因為阿茲海默症變得一團亂的真實寫照。實在難以相信《父親》竟是導演費洛里安齊勒的首部長片,雖然取這片名真的很容易被人忽略,但不僅劇本精準地令人懾服,安東尼霍普金斯那無懈可擊的演技表現,都讓《父親》成為一部能打動人心,給所有觀眾帶來強烈情感衝擊且發人省思的傑作。

YouTube預告可點此:《父親》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父親影評

 

1.《游牧人生》Nomadland

游牧人生 電影海報

美國公路劇情電影《游牧人生》講述主角芬恩開著一輛裡頭有所有家當的白色廂型車四處漂泊,隨著季節打不同的工廠打工,面對生活的艱困、身邊的人來來去去,她都獨自咬牙克服,在廣闊的沙漠堅定踏上屬於自己的旅程。

經過 2008 年金融海嘯,美國社會開始出現一個特別的族群,許多中老年人在畢生積蓄化為烏有,付不出房租、房貸和水電帳單的情況下,選擇搬進一輛能雲遊四海的「露營車」,在美國中西部尋找季節性的打工機會賺錢維生。他們來自各個地區,以前可能是上班族、學校老師或退伍軍人,這是電影《游牧人生》的故事,也是他們的真實人生。

因此《游牧人生》根據一位記者開著休旅車深入美國中西部,融入當地游牧族集散在整個美國的社群所撰寫而成的報導文學改編,把故事聚焦於開著露營車踏上旅程的游牧者「芬恩」身上,帶著我們看見這片土地上群體裡每個人的生活,以及他們面對困境與自己人生的態度。

2021 年奧斯卡獲得最佳影片與最佳導演等大獎,我們可以說《游牧人生》是一部具有靈魂,甚至是會呼吸的大師之作。雖然電影觸及許多美國人面臨破產離家、戰後創傷、痛失摯愛等悲傷記憶,但同時也讓觀眾看見生命在脫離束縛後所展現出來的無限可能。即使孑然一身也依然能自給自足,除了享受獨處的自由之外,更把握跟他人短暫相聚的時光,在這片土地上找到自身的歸屬、獲得從未有過的滿足,如果今年只能再看一部電影,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游牧人生》。

YouTube預告可點此:《游牧人生》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游牧人生影評

 

2021電影推薦排行榜-第11-20名

2021電影推薦排行榜

2021上半年電影推薦排行榜,第11-20名,以下電影不分名次。

 

《家族極道物語》The Family

家族極道物語 Netflix 海報

日本黑幫電影《家族極道物語》劇情講述孤苦無依的少年賢治,因為救了黑幫老大而被收為義子、踏上極道之路。然而當時警方嚴格執法,賢治為了維持幫派正常運作,代替老大入獄服刑。14年後,賢治重回江湖卻發現世道已變,所有事情似乎都變得困難重重。

《家族極道物語》講的是一個時代和文化的殞落,導演藤井道人說他希望從家族的角度,描述在時代洪流中黑道的演變興衰,藉由在日本大男人主義之下男性不為人知的悲劇色彩,打破我們對於對於黑幫電影的既定印象,並突顯了人性光譜發散出的多面向,以及只是為了生存下去卻無法如願的淒涼。要是可以,誰不想當個平凡人?

YouTube預告可點此:《家族極道物語》預告片

Netflix線上看:家族極道物語線上看

完整影評可參考:家族極道物語影評

 

《勝利號》Space Sweepers

勝利號 電影海報

韓國科幻冒險電影《勝利號》講述在 2092 年,地球已經因為環境汙染成為一顆廢棄的星球,四個邊緣人駕駛著飛船「勝利號」在漫無邊際的宇宙中打撈值錢太空垃圾。在一次事件中他們發現一名攜帶危險武器而被宇宙警察追緝的小女孩,原本決定以她來換取高額贖金,但卻在過程中意外發現許多可能影響整個世界的驚人秘密。

近年來韓國影視作品的進步和野心有目共睹,這次《勝利號》作為韓國首部太空科幻電影,把世界觀延伸到地球之外,能獲得好評的原因不只是那些花大筆預算製作的場面,而是導演完整掌握住一部商業電影的成功方程式,以角色在困境中產生的深厚情感作為核心,在傳統故事內容下創造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新意,值得我們給予肯定。

YouTube預告可點此:《勝利號》預告片

Netflix線上看:勝利號線上看

完整影評可參考:勝利號影評

 

《醉好的時光》Another Round

醉好的時光 電影海報

丹麥電影《醉好的時光》講述高中老師馬汀和三位死黨偶然得知一項主張人類體內應該存在微量酒精的理論,若能保持血液裡 0.05% 的酒精濃度必能使人的活力加倍,於是他們便開始進行每天先喝酒再去上課的計畫,雖然讓他們擺脫以往的壓抑沉悶,但這項禁忌實驗卻也逐漸走向了失控的局面。

入圍了 2020 年坎城影展主競賽、2021 年奧斯卡最佳導演與最佳國際電影,《醉好的時光》有趣的地方就在於電影展現出丹麥人無酒不歡的天性,藉由身陷中年危機困境的主角為了找回年輕時的活力而開始喝酒,從記錄自己身體對酒精的反應,到意外獲得驚人的成效,導演都以此反映現實生活中我們都可能遇到的問題,在笑鬧背後給觀眾帶來遭遇挫折時應該如何解決的深刻省思。

YouTube預告可點此:《醉好的時光》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醉好的時光影評

 

《讀報人》News of the World

讀報人 電影海報

美國冒險劇情電影《讀報人》講述在南北內戰結束的五年後,退伍上尉基得以讀報人的身分在各個小鎮向居民報告各地的精彩新聞,直到在荒原中遇見遭到印第安人綁架的十歲女孩喬韓娜,基得答應護送她尋找家園,共同跋山涉水面對來自人類和大自然的巨大挑戰。

《讀報人》以十九世紀的美國作為故事舞台,透過湯姆漢克飾演的讀報人讓觀眾看見這片土地鮮少被我們認識的歷史,從一段史詩冒險故事進一步延伸到美國自開過以來強調多元自由到核心精神,反映現在社會應該要有的樣貌。入圍奧斯卡三項大獎的《讀報人》無疑是段偉大的故事,證明人與人之間的愛和情感連結能夠超越混亂的時代,給予我們能夠努力去實現自身理想的力量。

YouTube預告可點此:《讀報人》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讀報人影評

 

《尋龍使者:拉雅》Raya and the last Dragon

尋龍使者拉雅 電影海報

迪士尼動畫電影《尋龍使者:拉雅》劇情講述為了阻止把人們給石化的莊魔,以希蘇為首的眾神龍把僅存力量放入龍珠,為世界帶來和平。五百年後,作為龍珠守護者的拉雅家族為了團結各地部落而召開大會,沒想到卻遭到背叛導致龍珠碎裂、莊魔再度出現,為了救回父親,拉雅決心尋找最後一條神龍希蘇,恢復家園的昔日榮光。

一部動畫電影的核心價值是什麼?在疫情讓全世界變得混亂的這個時期,迪士尼也推出了《尋龍使者:拉雅》這部以不同族群的和諧共存作為主題的作品,不僅全片的東南亞風格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曾憑藉《大英雄天團》獲得奧斯卡肯定的導演唐霍爾這次再度發揮他對於故事掌握的能力,讓《尋龍使者:拉雅》的主題寓意對於這個時代日漸分裂的人心做出能引發人們內心共鳴的呼應,讓人看得相當感動。

YouTube預告可點此:《尋龍使者:拉雅》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尋龍使者拉雅影評

 

《海洋陰謀》Seaspiracy

海洋陰謀 電影海報

美國紀錄片《海洋陰謀》講述一名從小就熱愛動物的電影人著手記錄人類對海洋生物的危害,從日本、香港、英國到非洲,走訪許多海域和位在世界各地的海洋保育組織,利用他作為一位紀錄片導演的身分,從跟我們每個人習習相關的日常角度出發,揭露隱藏在海洋保育和永續發展背後震驚全球的貪腐現象。

當我們看見那些景色和悠游在其中的生物,大海的美麗和神秘讓人深深著迷,然而回到現實層面,大海真的只存在美好的事物嗎?《海洋陰謀》就用片中許多海洋目前正面臨危機的畫面,透過許多以環保永續之名掩蓋的背後利益關係引發觀眾內心的反思。到底身為地球上的一份子,我們能對這個環境做出什麼呢?

YouTube預告可點此:《海洋陰謀》預告片

Netflix線上看:海洋陰謀線上看

完整影評可參考:海洋陰謀影評

 

《時尚惡女:庫伊拉》Cruella

時尚惡女庫伊拉 海報

迪士尼真人電影《時尚惡女:庫伊拉》講述在 1970 年代倫敦,一位年輕女子艾絲黛拉希望憑著她的才氣在時尚界闖出名號,在被人稱時尚天后的男爵夫人相中後,艾絲黛拉來到她的工作室上班,兩人從相知相惜變成反目成仇,也讓艾絲黛拉逐漸展露出她的黑暗面,成為人見人怕的惡女。

打著將《101忠狗》反派「庫伊拉」崛起故事搬上大銀幕的招牌,《時尚惡女:庫伊拉》把故事放在 70 年代的倫敦,憑藉著當時流行的「華麗搖滾」風潮,將原本身處社會底層的角色突破身分限制和追求自我價值的反叛心理,跟當代的時尚藝術相互結合,以另一個觀點講述一位反派的起源,展現出她亦正亦邪的迷人樣貌,應該是所有迪士尼真人版電影最成功的一部。

YouTube預告可點此:《時尚惡女:庫伊拉》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時尚惡女庫伊拉影評

 

《煙囪小鎮的普佩》Poupelle of Chimney Town

煙囪小鎮的普佩 電影海報

日本動畫《煙囪小鎮的普佩》講述在父親突然失蹤後,魯必奇為了維持家計當起煙囪清潔工,直到萬在聖節夜晚遇見了垃圾人普佩,讓被孤立的兩人成為好友。於是堅信父親連環話劇中「星星」真實存在的魯必奇,決定跟普佩出發踏上旅程,揭開隱藏在煙囪小鎮的驚人秘密。

打著日本年度最暖心動畫的招牌,《煙囪小鎮的普佩》不僅製作上非常精良,劇情也獨具巧思,電影最特別地方就在於創作者塑造出來的世界觀。在全年天空都被煙霧掩蓋,所有關於外界思想和言論都被視為異端的工業城鎮中,藉由主角魯必奇因為對於父親的崇拜而產生的探索慾望,在看似孩童取向的繪本故事之下,以多元議題的包裝,讓電影有著值得我們思考的意涵,給觀眾帶來溫暖人心的正向能量。

YouTube預告可點此:《煙囪小鎮的普佩》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煙囪小鎮的普佩影評

 

《細物警探》The Little Things

細物警探 電影海報

美國犯罪懸疑電影《細物警探》講述克恩郡的巡警狄克被派到洛杉磯執行簡單的證據收集任務,但在當地發生連環殺人案件之後,被負責領導緝捕的警長吉姆邀請共同協助辦案,不過當兩人追蹤嫌疑人史帕瑪時,發掘出來的黑暗祕密也逐漸勾起了狄克對過去不愉快的回憶,對他們產生不可忽視的影響。

打著三位影帝同台飆戲的招牌,《細物警探》這部犯罪電影透過一起難以破解的連環殺人事件深入警探的心理層面。如同當你凝視深淵,深淵也凝視著你,帶著觀眾看見破案心切的警探在無法宣洩的巨大壓力之下,因為極力想要逮捕犯人的執念而崩潰的狀態。或許期待《細物警探》精采懸疑犯罪電影的觀眾可能感到失望,但最終反高潮的結局也在留下許多餘韻的同時,給予執法人員一個最真誠的鼓勵。

YouTube預告可點此:《細物警探》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細物警探影評

 

《氧氣危機》Oxygen

氧氣危機 電影海報

法國災難驚悚片《氧氣危機》 劇情講述一名年輕女子從醫療低溫裝置中醒來,她既無法離開、不記得自己是誰,也不清楚自己為何會在這棺材般的盒子裡,但隨著供應維生的氧氣卻不斷被消耗,她只能試著重建自己失去的記憶,尋找擺脫這場噩夢的出路。

曾執導《魔山》、《食人魚3D》、鱷魔等作品的導演亞歷山大阿甲,這次跟 Netflix 合作的《氧氣危機》再度以看似低成本,卻又能以高明的氣氛塑造讓觀眾看得坐立難安的作品風格,展現出他執導恐怖驚悚片的實力。不僅以被關在醫療艙的女子帶出強烈的「幽閉恐懼」,最後揭曉真相的反高潮結局,也讓《氧氣危機》觸及了所有科幻電影關於探討生命意義的核心,相當精采。

YouTube預告可點此:《氧氣危機》預告片

Netflix線上看:氧氣危機線上看

完整影評可參考:氧氣危機影評

 

其他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下半年電影推薦

2020上半年電影推薦

2019下半年電影推薦

2019上半年電影推薦

2018下半年電影推薦

2018上半年電影推薦

2017下半年電影推薦

2017上半年電影推薦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