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2021年溫馨愛情電影,感動人心的浪漫佳作

2021愛情電影推薦

 

或許是為了滿足我們內心對於愛情的憧憬,浪漫愛情電影一直都是廣受大眾歡迎的電影類型,其中不管是角色彼此之間的戀愛火花、溫暖療癒氛圍,或者讓人感到揪心難過的故事情節,都讓觀眾通過作品去回顧、緬懷自身曾經體會的美好,並更加珍惜自身所擁有的幸福。因此本篇文章將推薦幾部 2021 年上映的溫馨愛情電影,針對預告、劇情和影評作出詳盡的介紹,給觀眾一個選擇電影時的參考依據。

 

其他電影推薦請參考:
2020下半年電影推薦2020上半年電影推薦
每月院線電影推薦
2020Netflix電影推薦

《末路狂奔》Dreamland

末路狂奔 電影海報

尤金在德州的沙塵暴中成長,和父親一樣懷抱著逃離一切的夢想。父親從墨西哥寄來的明信片,成為兩人唯一的聯繫。這時,五名無辜百姓在鄰近小鎮的銀行搶案中喪生,地方當局開始對搶匪艾莉森展開通緝,為了獲得高額懸賞獎金,尤金決定要一起追捕她,不過他卻發現事件真相可能與自己所想截然不同。

YouTube預告可點此:《末路狂奔》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末路狂奔影評

如履評價:8.0/10

 

《想見你的愛》Your Eyes Tell

想見你的愛 電影海報

因犯罪放棄拳擊生涯的壘在停車場打工維生,意外結識失明女孩明香,被悲劇折磨的兩人墜入愛河並開始同居,此時過去的組織老大找上門,用明香里的安全威脅他參加地下拳擊賭博。為了讓明香里重見光明,壘決定站上地下擂台打最後一場拳。

YouTube預告可點此:《想見你的愛》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想見你的愛影評

如履評價:8.0/10

 

《角頭外傳:浪流連》The Last Stray

角頭外傳 浪流連 電影海報

身為角頭的阿慶遇到了小淇,原本水火不容的兩人,再一次次的爭吵中發現其實自己最在乎對方。但就在此時湳沆的世界在背地裡陷害北館販毒,不僅讓北館深陷危機,仁哥與五虎們相繼誤解阿慶,小淇也因為阿慶受重傷。阿慶分身乏術,痛定思痛決定奮力一搏。

YouTube預告可點此:《角頭外傳:浪流連》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角頭外傳浪流連影評

如履評價:7.2/10

 

《跟你老婆去旅行》A Trip With Your Wife

跟你老婆去旅行 電影海報

張書豪飾演的阿誠自己公司欠缺一筆資金快要經營不下去,沒想到他大學死黨阿智突然出現,要給他一千萬,條件是阿智要帶著阿誠的老婆小雅去旅行!阿智沒說的是:其實在大學時期他也愛上小雅,卻因為男人的友誼只好成全了阿誠。多年之後,阿智的出現會引發什麼軒然大波?!

YouTube預告可點此:《跟你老婆去旅行》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跟你老婆去旅行影評

如履評價:7.4/10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I Missed You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 電影海報

劇情從「臉書的封鎖名單」展開,探討封鎖一個人,是因為一時任性?還是徹底不願再得知對方的任何消息?封鎖之後,就真的可以忘記嗎?徐譽庭在片中提出了她的愛情哲學:「不如好好分手,才能好好再愛!」

YouTube預告可點此:《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影評

如履評價:7.6/10

 

《STAND BY ME 哆啦A夢2》Stand by Me Doraemon 2

STAND BY ME 哆啦A夢2

《STAND BY ME 哆啦A夢》續集,也是哆啦A夢50周年紀念作。這次的故事主軸放在大雄回到過去和奶奶見面時,奶奶想見到大雄的妻子的願望。一個連接「過去」、「現在」與「未來」的故事就此展開。

YouTube預告可點此:《STAND BY ME 哆啦A夢2》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STAND BY ME 哆啦A夢2影評

如履評價:8.6/10

 

《揭大歡喜》As We Like it

揭大歡喜 電影海報

不久的將來,台北不一樣了。政府在C門町推行無網路生活,這裏是一個沒有網路的世界,吸引許多渴望低科技慢活的人進駐。在歐洲讀書的女主角羅琳,收到父親的老家臣試金石催促,回國處理已失蹤七年的父親的財產,懷抱可以再見到父親希望的羅琳與堂妹蕾蕾,來到C門町,展開了一場尋父與愛情的冒險。

YouTube預告可點此:《揭大歡喜》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揭大歡喜影評

如履評價:5.8/10

 

《間諜之妻》Wife of a Spy

間諜之妻 電影海報

故事描述日本持續戰爭的動盪時代下,聰子的丈夫優作於滿州得知了可怕的國家機密後,為了正義而想將真相告知全世界。因為他的暗中活動,而被憲兵隊扣上間諜嫌疑,聰子也因丈夫被懷疑是背叛者而被指控為間諜之妻,但因她深愛丈夫,決定做出與他共赴生死的驚人抉擇。

YouTube預告可點此:《間諜之妻》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間諜之妻影評

如履評價:8.6/10

 

《今天決定我愛你》New Year Blues

今天決定我愛你 電影海報

柳演錫、劉仁娜、少女時代崔秀英、金剛于、李東輝演出。在新年的前一周,分別在世界各地的4對男女,有人準備展開異國婚姻,有人事業成功開心求婚,有人慘被渣男分手,但有人必需面對前夫的精神威脅,他們面臨人生重要的改變時刻,這是他們如何克服對未來的恐懼的浪漫愛情故事。

YouTube預告可點此:《今天決定我愛你》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今天決定我愛你影評

如履評價:7.6/10

 

《愛.殺》Wrath Of Desire

愛.殺 電影海報

描述同志更生人杜小鳳愛上當年為她保釋卻又回頭起訴她的檢察官劉以潔,同時受到是男兒身卻擁有女兒心的模特兒丈夫孟燁所迷惑,因而陷入在一段窒息般的三人行關係中。被情慾所支配的三人,將展開一連串為愛不顧一切的佔有,和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偽裝,到底慾望是有罪的嗎?身體和心又是誰比較誠實呢?

YouTube預告可點此:《愛.殺》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愛.殺影評

如履評價:7.2/10

 

《當男人戀愛時》Man In Love

當男人戀愛時 電影海報

邱澤飾演的討債流氓,看似兇狠、實際上卻有顆柔軟的心,他在一次討債過程中對債主女兒許瑋甯一見鐘情,進而提出要用「塗鴉合約」,以吃飯、散步的方式來抵銷她們家的債務,這種吊兒啷噹的態度,簡直顛覆了債主女兒的世界,兩人完全不對盤的個性,究竟會擦出怎麼樣的火花?

YouTube預告可點此:《當男人戀愛時》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當男人戀愛時影評

如履評價:8.4/10

 

《暗夜天堂》Night in Paradise

暗夜天堂 電影海報

黑色電影《暗夜天堂》由韓國導演朴勳政(Park Hoon-jung)執導,講述一場血腥慘劇後,惹上麻煩的幫派份子躲到濟州島,在逃避追殺的過程中,和受心魔纏身的女子搭上線。

YouTube預告可點此:《暗夜天堂》預告片

Netflix線上看:暗夜天堂線上看

完整影評可參考:暗夜天堂影評

如履評價:8.2/10

 

《夢想之地》Minari

夢想之地 電影海報

一個懷抱美國夢的韓裔家庭父親雅各,毅然捨棄大城市搬到遙遠的阿肯色州建造一座屬於自己的農場。不料生活環境與人際關係的劇烈轉變,使得家庭成員無法適應。此時,從韓國遠道而來的奶奶搬來與他們同住;嗜賭成性、滿嘴髒話的奶奶雖然成為男孩大衛的惡夢,但也意外使得瀕臨分裂的家庭回憶起最初懷抱夢想的模樣,漸漸凝聚起彼此之間的感情。

YouTube預告可點此:《夢想之地》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夢想之地影評

如履評價:8.8/10

 

《如果雨之後》Waiting For Rain

如果雨之後 電影海報

在首爾準備第三次大學重考的英浩,偶然在K書時想起自己多年未見的小學同學,便開始與在釜山的素熙通起信,透過一來一往的書信,兩人慢慢從平淡的生活找回熱情。多年未見的兩人約定在下雨的12月31日見面,但遲遲不下雨的冬季,英浩是否能等到下雨的跨年夜,如願與她見上一面?

YouTube預告可點此:《如果雨之後》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如果雨之後影評

如履評價:7.8/10

 

《永遠的我們》Supernova

永遠的我們 電影海報

山姆和塔斯克兩人相戀 20 年,他們決定開車拜訪各地親朋好友,來一趟放鬆心靈的回憶旅行。塔斯克在兩年前被診斷出早發性失智症,這讓兩人的生活面臨前所未有的考驗。隨著旅程推進,他們對未來的想像逐漸崩塌,秘密被揭露。最終他們必須正面迎向一個重大的提問:在塔斯克的病痛面前,他們對彼此的愛究竟有何意義義?

YouTube預告可點此:《永遠的我們》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永遠的我們影評

如履評價:7.8/10

 

《愛在遺忘蔓延時》Little Fish

愛在遺忘蔓延時 電影海報

一種會令人失去記憶的疾病在全球爆發,可能是逐漸消逝,或在彈指之間就忘記一切。樂手忘了如何彈奏、父母遺忘了幼孩、枕邊人成了陌生人。艾瑪發現丈夫裘德出現徵狀,兩人昔日相遇相愛的細節,成為確認彼此的證明:誰先吻了誰?結婚禮服是什麼顏色?腳踝刺青的意義?在搖搖欲墜的世界裡,他們試著不要忘記。

YouTube預告可點此:《愛在遺忘蔓延時》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愛在遺忘蔓延時影評

如履評價:8.2/10

 

《酸酸甜甜愛上你》Sweet & Sour

酸酸甜甜愛上你 netflix 海報

一對情侶試圖維繫遠距離戀愛,現實的機會和挑戰卻接踵而至,為兩人感情帶來高低起伏。

YouTube預告可點此:《酸酸甜甜愛上你》預告片

Netflix線上看:酸酸甜甜愛上你線上看

完整影評可參考:酸酸甜甜愛上你影評

如履評價:8.2/10

 

《花束般的戀愛》We Made a Beautiful Bouquet

花束般的戀愛 電影海報

有村架純、菅田將暉主演。錯過末班車而偶然相遇的山音麥與八谷絹,因對音樂和電影等喜好太過相似,讓兩人瞬間墜入情網,在大學畢業後一邊打工一邊展開同居生活。不管生活中發生什麼事,兩人都以維持現狀為目標,同時努力尋找正式的工作,就這樣不知不覺過了5年。

YouTube預告可點此:《花束般的戀愛》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花束般的戀愛影評

如履評價:8.2/10

 

《鱷魚》Grit

鱷魚 電影海報

立志成為鱷魚的小魚在大哥劉主任的協助下留在議員辦公室做事。某天,他接受劉主任指派的里民服務,為最讓人頭痛的青農陳芝平處理農地水源的問題。難搞的陳芝平遇上初出社會的小魚,兩人在摩擦中找到革命情感,陷入了愛情與事業的掙扎。

YouTube預告可點此:《鱷魚》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鱷魚影評

如履評價:8.2/10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More Than Blue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影集版 海報

改編自同名電影,講述一名患有絕症的男子打算幫助心愛之人找到長久伴侶。

YouTube預告可點此:《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預告片

Netflix線上看: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線上看

分集劇情: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分集劇情

完整影評可參考: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影評

如履評價:8.4/10

 

《奇蹟:給總統的一封信》Miracle: Letters to the President

奇蹟 給總統的一封信 海報

這是個只有鐵軌經過,卻沒有火車站的村莊。村裡的數學天才高中生俊慶今天向青瓦臺寄出第54封請願信,他的目標只有在村莊內建立車站。自稱「女神」的羅熙被俊慶呆萌中帶有不凡的特質所吸引,為了幫助他實現目標而一同努力。

YouTube預告可點此:《奇蹟:給總統的一封信》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奇蹟給總統的一封信影評  

如履評價:8.2/10

 

《瀑布》The Falls

瀑布 電影海報

鍾孟宏首部執導女性電影《瀑布》,由賈靜雯和王淨共同演出,入選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女兒因同學確診進行隔離,媽媽因此也在家中,隔離時間延續,這對母女的生活因為隔離逐漸被有發生巨大變化。

YouTube預告可點此:《瀑布》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瀑布影評

如履評價:8.8/10

 

《電影之神》It’s a Flickering Life

電影之神 電影海報

日本電影大師山田洋次改編自原田舞葉同名小說,描述沉迷賭馬不顧家庭的老頭,原來他曾是才華洋溢的副導,卻在拍攝首部作品《電影之神》時崩潰成為逃兵。經歷多年頹唐墮落,他在孫子鼓勵下決定重拾夢想。

YouTube預告可點此:《電影之神》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電影之神影評

如履評價:6.8/10

 

《美國女孩》American Girl

美國女孩 電影海報

移民美國五年的芳儀、芳安兩姐妹,跟著罹癌的媽媽搬回台灣,和爸爸團圓。剛上國中的芳儀難以適應,語言不順、校風迥異,交友圈更全部重來對,讓芳儀與媽媽漸生衝突。發生在人人自危的SARS期間,這一趟親情的考驗,若不想分崩離析,唯有為彼此而蛻變。

YouTube預告可點此:《美國女孩》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美國女孩影評

如履評價:9.2/10

 

《配對遊戲》Nothing Serious

配對遊戲 電影海報

在戲劇性的分手後,子英決定不再建立認真的交往關係。在雜誌社工作的宇里,某日突然被指派負責寫愛情專欄文章。因寂寞和工作驅使,兩人開始在交友軟體上物色對象,配對成功的他們,展開一段隨意而親密的浪漫關係。

YouTube預告可點此:《配對遊戲》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配對遊戲影評

如履評價:7.8/10

 

《一杯熱奶茶的等待》Waiting Fot My Cup of Tea

一杯熱奶茶的等待 電影海報

華文網路暢銷小說改編電影,連晨翔、吳子霏、周予天主演。在寒流來襲的冬夜,二月十四日情人節,女孩不忍心癡情男孩徹夜等待情人,於是遞上一杯溫暖的熱奶茶,就此串聯起一群青春男女在愛情與友情的癡心等待…

YouTube預告可點此:《一杯熱奶茶的等待》預告片

 

類型電影推薦

2021 年台灣電影推薦

2021 年韓國電影推薦

2021 年動畫電影推薦

2021 年恐怖驚悚電影

2021 年懸疑推理電影

2021 年奧斯卡電影推薦

2021 年 Netflix 線上原創電影推薦

 

2021上映電影推薦

2021 年 5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4 月電影推薦

2021年 1-3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12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11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10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9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8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7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6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5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4 月電影推薦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

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