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活屍大軍》殭屍版瞞天過海,結局續集的可能性

活屍大軍 電影海報

 

影評評價《活屍大軍》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末日動作電影,又名活死人軍團,由查克史奈德執導,演員戴夫巴帝斯塔、艾拉彭內爾、安娜狄拉雷格拉、奧瑪瑞哈威克主演,劇情講述在拉斯維加斯爆發喪屍災情徹底淪陷的6年後,一名賭場老闆以巨額酬勞委託主角史考特闖進賭城取回地下金庫裡的2億美金。雖然斯考特找來各路專家組成團隊,但除了必須趕在政府進行轟炸之前完成任務外,還必須面對城裡有組織的進化殭屍群威脅。

活屍大軍影評:敬未知領域的曲折

不管電影產業怎麼發展,殭屍病毒永遠是個不會過時的題材類型,尤其是在現在這個全球皆受到疫情衝擊的時期更是如此。導演查克史奈德早在 2004 年就以《活人生吃》加入活屍電影的執導行列,當時的他用許多創意巧思把發生在大賣場的末日故事提升至另一層次,而這次跟 Netlifx 合作的新片《活屍大軍》同樣也不例外,在曾經繁華的奢華賭城裡展開一場驚險刺激的人屍大戰,光是題材就讓人充滿期待。

 

驚悚電影推薦:驚悚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1年上映的Netflix電影推薦

活屍大軍 電影劇照

 

活屍大軍的故事背景

《活屍大軍》電影開場,一支載著神秘貨物的車隊在拉斯維加斯邊境的公路上撞到一輛自小客車,貨櫃裡闖出的實驗體以不死之身屠殺了所有負責護衛的士兵,並傳染了活屍病毒,向城市裡的民眾展開進攻,雖然倖存下來的人們利用貨櫃築起高牆來將其隔離,但在病毒的快速傳播下,原本直到深夜仍燈火通明的不夜城「拉斯維加斯」,卻也不到幾天就成為一片被給活屍佔據的廢墟。

 

然而在《活屍大軍》看似充滿絕望的故事背景背後,觀眾不僅能從電影片頭清楚感受到導演查克史奈德那標誌性的美學風格,看著那些活屍獵殺著來賭城「開心一下」的人們,還有部分人以各種方式做出反擊,畫面中的血腥與暴力情節,搭配著輕快配樂所產生的反差氛圍,瞬間就奠定了這部電影的整體調性,告訴觀眾《活屍大軍》某種程度上並不像大君主行動那樣相對認真嚴肅,反而更偏向是《屍樂園》驚悚中又帶有黑色幽默的風格。

 

活屍大軍 電影劇照

 

活屍大軍評價好看嗎?

《活屍大軍》有著精彩的故事背景,為了終結這場末日,美國總統決定在拉斯維加斯投下能一舉殺死所有活屍的核彈,對此由真田廣之所飾演的賭場老闆田中便交派了一項任務給曾在喪屍戰爭中立下許多功勞的英雄史考特,希望他能趁核彈引爆前的 32 小時內,將存放在賭場金庫裡的大筆現金給帶出來,對此他便開始招兵買馬,找來殺殭屍專家、開金庫高手、技術高超的直升機駕駛,並重拾被塵封已久的武器。

 

就像是 2020 年上映的韓國電影屍速列車2:感染半島或 DC 漫畫自殺突擊隊,《活屍大軍》也讓這群士兵重返被封鎖的禁地,在賭城上演一場有如末日版的瞞天過海,只不過這次他們除了要對抗的敵人從光用高明計謀就能耍得團團轉的賭場老闆,變成兇猛殘暴的活屍大軍之外,原本單純的主線劫鈔任務,也因為主角女兒凱特的朋友吉塔闖入禁區受困而多了救援的副線,變得更加困難且充滿不確定性。

 

活屍大軍 電影劇照

 

活屍大軍的多種殭屍怪物

而這正是《活屍大軍》這部電影有趣的地方,廢棄的賭城裡不是像我們以往在《陰屍路》認知的只有行動緩慢的「跛行者」這麼簡單,還有懂得思考的菁英怪「阿爾法」、兇猛敏捷「活屍老虎」,以及作為始祖殭屍王的「宙斯」和他懷孕的伴侶女王,搭配每隻怪物的造型設計,這種連受病毒感染的活屍都有階級制度,甚至還會有愛與情感的表現,都有如《我是傳奇》般,賦予《活屍大軍》這部電影更多元的色彩。

 

除此之外,在《活屍大軍》全片一群驍勇善戰的士兵前往執行這起危險任務的故事之下,從錢柏絲在廚房開啟以一敵百的戰神模式、來到目標賭場破解金庫的保全系統,到有內鬼為了「取樣」破壞人屍之間的協議關係,引發「活屍大軍」的全面進攻,我們不僅能從感受到整部電影的爽度和娛樂性,幾位角色彼此之間存在的猜忌和背後隱藏的陰謀,也在觀影途中引發我們對於《活屍大軍》後續故事的好奇。

 

活屍大軍 電影劇照

(以下可能有雷)

活屍大軍劇情的主題

我喜歡《活屍大軍》的劇情編排,導演史奈德這次找來《亞瑟:王者之劍》喬比哈諾德、捍衛任務3:全面開戰謝伊哈頓兩位編劇跟共同撰寫劇本,不僅塑造了許多性格鮮明且具有個人特色的人物,讓故事變得更豐富有趣,電影後段在敵人追趕,投彈時間又無預警提前的情況下,主角史考特跟著女兒凱特前往拯救被囚禁的朋友,遭遇曾騷擾她的噁男,並且面對大魔王的最終高潮,都以面臨危機的緊迫感增添《活屍大軍》整部電影的精彩度。

 

因此除了人類誓死對抗活屍大軍的槍戰場面之外,我們也能在《活屍大軍》看見在這起災難中努力生存的倖存者故事,從凱特作為一位「志願者」的加入、飛行員在拋下隊友跟自救之間長出了良心,到主角史考特在堅強外表下的脆弱,並在過程中面對自身的罪惡感、跟自己與家人和解,導演史奈德確實也在《活屍大軍》的末日電影框架下,透過人除了冷血自私之外的多元面貌講了一段好故事。

 

活屍大軍 電影劇照

 

活屍大軍結局的意涵解析

看著片中角色對於已故親人的思念、對這起危險任務所抱持的擔憂,或者在黑暗中閃耀的善良與人性,導演這次選擇以「父女情作為推動《活屍大軍》故事前進的核心動機,並在最後引用美國神學家約瑟夫坎伯的名言:「進入深淵才能找到人生的至寶,你躊躇不前之處就藏著你一生追尋的珍寶。」來收尾,我想除了希望給觀眾帶來正向能量之外,《活屍大軍》同時也是他獻給自己家人的一部作品,不管結局多麼黑暗,是否困在時空迴圈裡不斷戰鬥,敬未知領域的曲折,願所有人都能勇敢地去面對生命中的艱難阻礙。

 

活屍大軍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我能在《活屍大軍》片中感受到查克史奈德一如既往的作品風格,沉穩的節奏、慢動作鏡頭與豐富的色調,在活屍題材與拉斯維加斯的舞台之下顯得相得益彰。或許是因為脫離大片廠跟線上串流平台 Netflix 合作,少了在戲院上映需要儘量壓縮片長的壓力,《活屍大軍》讓導演能發揮他最讓影迷為之稱道的拿手好戲,因此即便片場將近 150 分鐘,但片中許多橋段卻也能讓觀眾看得開心滿意。

 

不管是那隻活屍老虎、人類跟殭屍之間的對抗,或者一群人抵達金庫看見地上的屍體,開始猜想這是否為一段自己被困在時間輪迴的燒腦故事等角色互動中帶有的獨特幽默感,《活屍大軍》在傳統老套的殭屍故事中,以具有創新巧思的元素賦予相當程度的新意,整體成果相當讓人驚艷。

 

《活屍大軍》以屍速列車2:感染半島作為開頭,最終以屍速列車來結尾。在 2017 年因女兒過世退出正義聯盟的執導工作之後,導演查克史奈德今年都以查克史奈德之正義聯盟和《活屍大軍》兩部優秀作品,以及裡頭角色對於愛人離世的反應告訴我們,他能在這次的難關中繼續朝自身的理想奮鬥下去。

 

《活屍大軍》續集前傳

《活屍大軍》確定會有兩部衍生作品,分別為電影《神偷大軍》與動畫影集《活屍大軍:拉斯維加斯的陷落》。

 

《神偷大軍》Army of Thieves

2020年9月,導演查克史奈德宣布即將拍攝《活屍大軍》前傳電影《神偷大軍》。電影於10月18日在德國和捷克布拉格開拍,由娜塔莉伊曼紐爾、史都華馬汀、史維克福、古茲可汗、露比歐菲、強納森柯恩、中井乃惠美和彼得西摩尼謝克主演。《神偷大軍》劇情講述在內華達州的搶劫行動之前,一名神秘女子勸說主角迪特爾去打劫一個世上最嚴密的保險庫,Netflix 在 10/29 上映。

影評文章:《神偷大軍》破解最複雜的保險金庫,主角討喜可愛

 

《活屍大軍:拉斯維加斯的陷落》Army of the Dead: Lost Vegas

《活屍大軍:拉斯維加斯的陷落》是一部 Netflix 動畫電影影集,劇情將著重於講述喪屍病毒爆發的源頭,還有史考特和他的團隊在拉斯維加斯地區淪陷這幾年期間的起源故事,預計將跟《盜賊大軍》同時於 Netflix 上映。

 

活屍大軍音樂歌曲 The Cranberries – Zombie

最後附上《活屍大軍》片尾跟電影很合的插曲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電影影評整理
院線電影推薦:2021年5月上映的電影推薦清單
年度驚悚推薦:2021年有哪些恐怖驚悚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活屍大軍電影評分

娛樂爽度:9/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8.2/10

 

活屍驚悚電影推薦

《校外打怪教學》影評

《一屍到底》影評

《Sweet Home》影評

《#Alive》影評

《逃出立法院》影評

《屍落之城》影評

《老公不是人》影評

《大監獄行動》影評

《哭悲》影評

 

活屍大軍電影資訊

一群僱傭兵在拉斯維加斯爆發喪屍災情期間冒險闖入隔離區,以試圖進行一場大劫案。

電影片名

活屍大軍 (Army of the Dead)

香港中國片名

活死人軍團、不死喪軍

電影類型

活屍、驚悚、災難

上映日期

5/20

電影片長

148 分

發行公司

Netflix

活屍大軍Netflix

活屍大軍線上看

活屍大軍IMDb評價

活屍大軍IMDb 7.2/10

導演

查克史奈德 (Zack Snyder)

活屍大軍演員

戴夫巴帝斯塔 (Dave Bautista)、艾拉彭內爾 (Ella Purnell)、安娜狄拉雷格拉 (Ana de la Reguera、奧瑪瑞哈威克 (Omari Hardwick)、迪奧羅西 (Theo Rossi)、馬提亞斯史維克福 (Matthias Schweighöfer)、諾拉艾妮詹德 (Nora Arnezeder)、真田廣之 (Hiroyuki Sanada)、提格諾塔羅 (Tig Notaro)、勞爾卡斯提洛 (Raúl Castillo)、休瑪古列西 (Huma Qureshi)

活屍大軍劇情簡介

在一場殭屍傳染病大爆發後,拉斯維加斯淪為被封鎖的廢墟,與外界隔絕。史考特沃德過去在殭屍大戰中戰功彪炳,如今在城外郊區找到容身處,在漢堡店工作,勉強餬口。賭場老闆田中布萊找上他,提出一個分秒必爭的請託:32 小時後,政府即將用核彈轟炸整座城市,他必須趕在那之前闖進殭屍橫行的隔離區,取回放在賭城大道地下金庫裡的 200 萬美金。一無所有的沃德決心一試,四處找來對劫案有幫助的各路專家拼湊成團隊。時間一分一秒流逝,他們要闖入世上最難搶的金庫,周遭還有一群更聰明、速度更快的進化版殭屍步步進逼。這場史上最大規模的劫案,將是倖存者全拿的生死豪賭。

活屍大軍預告片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