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台劇】《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分集劇情結局,評價介紹線上看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影集版 海報

 

Netflix台劇《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是一部2021上映的愛情電視劇,由演員王淨、范少勳、邵雨薇、王柏傑主演,劇情講述唱片公司高階主管柏翰與助理安安為幫天后歌姬找主打歌,卻意外在一捲試聽帶中發掘一名患有絕症的男子,打算幫助心愛之人找到伴侶的悲傷愛情故事。

 

2018 年上映的國片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憑藉著男女主角揪心的愛情,給所有觀眾帶來讓人催淚爆哭的感動,不僅是當年國片的賣座冠軍,最終在中國、香港等國上映後更獲得 48 億台幣的驚人票房成績。而這次改編為線上影集,在 Netflix 首播後就獲得許多關注,因此這篇文章便針對這十集篇幅的《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分集劇情影評評價做出簡單介紹,給想追這部台劇的觀眾一個簡單參考。完整文章請點:【影評】《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超越電影的感動

 

愛情電影推薦:愛情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1年Netflix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 分集劇情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改編自同名電影,講述一名患有絕症的男子打算幫助心愛之人找到長久伴侶。

 

第 1 集 日記 (47分)

2021年,在唱片公司上班的安以琪發現了一捲神秘試聽帶,信封上什麼都沒寫,只留下詞Cream曲K的線索,引發眾人對她們兩人的好奇,以琪和製作人柏瀚為了獲得歌曲版權找到攝影師Cindy,雖然被她拒絕,但以琪偷偷在夜裏潛入她的工作室,找到了K留下的遺物,並從一本日記中開始探索他和Cream的故事。

(過去)熱愛音樂的高中生 K,人生在一場悲慘的車禍意外後發生轉變,但這時新來的轉學生 Cream 進入了他的生活,開始欺負他。

 

第 2 集 留下來的人 (43分)

潛入 Cindy 工作室的以琪被人發現,雖然被送進警局,但也成功得到 K 的日記。 面對曾經狠心拋棄 K 的生母,以琪想到了自己在大學就獨自照顧且有著心臟疾病的兒子可樂。

(過去)另外在父親因病過世後,K 也被診斷出相同的白血病,並且也得知了 Cream 其實是車禍受害者女兒的事實真相。

 

第 3 集 K&Cream (46分)

(過去)在父母離開自己後 K 變得自暴自棄,但 Cream 在一場聚會與 K 拉近距離,之後搬去和他同居,兩人一起上學、念書,並上了同一所大學,成為了互相安慰的一家人,但一切並不如計畫中順利,某天他們到海邊玩,K 在途中昏倒也讓他重新審視這段關係。

以琪和柏瀚開始深入調查 K 和 Cream 的故事,並找到了認識兩人的牙醫楊祐賢。

 

第 4 集 永遠 (43分)

琪和柏瀚前往 K 以前的唱片公司想得到更多關於歌曲版權的線索。

(過去)K 畢業後到了唱片公司上班,而 Cream 也開始接下幫忙寫詞的工作,並跟歌手 Bonnie 成為好姊妹,但隨著 K 的健康開始惡化,也讓他想辦法為 Cream 找到合適的長久伴侶。

(過去)而楊祐賢也在一次工作中認識了攝影師 Cindy,兩人開始交往,雖然遭到父親反對,但楊祐賢仍然向 Cindy 求婚。同時 K 也因為一次牙齒檢查認識了楊祐賢。

 

第 5 集 成全 (48分)

(過去)

因為得知楊祐賢父親為他安排相親,入圍攝影獎的 Cindy 為了獲得楊祐賢父親的認同做出了犧牲,但在 K 將自己委託調查楊祐賢所意外獲得的照片寄給他之後,兩人也發生爭吵矛盾。

跟 K 見面的 Cindy 得知他希望自己跟楊祐賢分手的原因,雖然生氣但也答應了他的請求,條件是希望 K 能讓自己拍攝,辦一個關於死亡與慾望的攝影展。

K 費盡苦心要撮合 Cream 和楊祐賢,但看著兩人展開互動也讓他感到難受,K 和 Cream 終於一起去了海邊。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影集版 劇照

 

第 6 集 擱淺 (45分)

柏瀚開始進入以琪和可樂這對母子倆的生活,並以找尋版權的名義, 帶著她們去墾丁旅遊,而兩人也逐漸對彼此產生情愫,只不過可樂卻在過程中因為心臟病昏倒。

(過去)在跟 Cindy 分手後,楊祐賢和 Cream 開始交往,成為外人眼中的完美伴侶,K 的計畫逐步實現。

 

第 7 集 變奏 (50分)

可樂準備進行手術,但結果並不順利,讓柏瀚和以琪兩人陷入悲傷。

(過去)K 因為生病辭掉工作,雖然被 Cream 質問,但仍然選擇對她隱瞞。而 Cream 開始籌備婚禮,K 陪 Cream 試婚紗時在半推半就之下跟她拍了一張婚紗照,隨後便獨自離開現場,並在天橋上見到 Cream 的幻影,頓時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後悔遺憾。

(過去)K 請 Cindy 幫忙,在自己死後三年把仙人掌送給 Cream,並親手在禮堂上把 Cream 交給楊祐賢之後便過世。

(過去)Cream 在整理 K 的遺物時,發現他以前想要送給自己的冰淇淋項鍊,並悲傷地來到充滿兩人回憶的海邊,獨自步入大海。

 

第 8 集 Cream&K (42分)

雖然 Cream 在海裡被人給救起,但已經失去了求生意志,唯一支撐她活著的,就是想要為 K 生前作的歌曲填詞。把試聽帶送到唱片公司的 Bonnie,向眾人表明其實當年 Cream 早就知道 K 的病情,跟牙醫楊祐賢交往結婚,只是為了滿足他最後希望自己能夠幸福的心願。

因為失去兒子的痛苦以琪決定辭職,柏瀚雖然用盡全力挽留,但也無法阻止以琪離開。這時他收到前女友莉娜的消息,並從她口中得知她曾經跟以琪見面,並希望以琪能跟柏瀚保持距離的真相。

 

第 9 集 殘局 (45分)

柏瀚在餐廳被情緒激動的莉娜刺傷,送往醫院進行手術。收到通知的以琪在手術室外想起可樂要進手術房的景象,悲傷和恐懼又再次襲來。而柏瀚則在夢裡見到了可樂,兩人共同度過一段幸福美好的時光,並在可樂的要求下,決定面對自己內心對於以琪的感情。

Cream 來到 Cindy 的工作室,Cindy 認為 Cream 是個自私卑鄙、能夠為了自身感情利用楊祐賢的人,但 Cream 則告訴 Cindy 楊祐賢也早就知道真相,自願決定陪她和 K 演這場戲。

而楊祐賢見到重新歸來的 Cream 之後,也決定鼓起勇氣向昔日愛人 Cindy 表達自己這些年來的愧疚和思念,Cindy 雖然沒有當場接受祐賢的愛,但兩人也在共進晚餐時,重新找回對於彼此的愛。

柏瀚清醒後看見莉娜因為刺傷自己遭到各界撻伐的新聞,決定公開向大眾表示這只是一場意外,兩人重歸於好。而面對無故失蹤的以琪,柏瀚從 A-Lin 口中得知她要到離可樂最近地方的線索,便獨自前往那片三人有過美好回憶的沙灘。

 

第10集結局 彼岸 (45分)

三年前,K 在生命的最後也來到這座沙灘,在昏倒時見到了身邊的 Cream,但這次並不是幻影,兩人回家為 Cream 慶祝生日,並相約下輩子再見面。

柏瀚在海邊的民宿找到獨自看著可樂圖畫的以琪,告訴她自己在昏迷的時候看見可樂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很開心,並希望她們兩個人都能夠好好生活下去的願望。而隔天在海灘上,柏瀚給以琪聽自己寫的新歌,並確認了彼此的關係。

A-Lin 演唱的歌曲《最悲傷的故事》發表後便獲得冠軍,但 Cream 卻又再一次消失了,雖然沒有人知道她去了哪裡,但所有聽見這首歌的人們都被歌曲背後的愛情故事給感動,體認到即便身陷在痛苦煎熬之中,也依然能夠在生活周遭尋找到勇氣,擁抱生命帶給我們的所有快樂與悲傷。

在柏瀚和以琪來為 K 和 Cream 悼念的時候,Cream 正在附近望著遼闊的大海,看著 K 離去的身影,回想兩人曾經歷的那些美好時光。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完。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影集版 劇照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評價

作為一部有著 10 集的影集,《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完全掌握了自己所具有的優勢。由不僅多了許多對於角色彼此之間情感的描寫,以影集更長的篇幅對故事做出更加深刻細膩的詮釋,全片分為兩條故事線,也透過柏翰、以琪跑遍四處尋找匿名歌曲版權的過程,將這段動人故事做出進一步的延續。

導演謝沛如延續她在《大餓》的成功,其中對於每位角色的經營、敘事剪輯,還有整體節奏氛圍的掌握,讓《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展現出台灣影視產業的創作力,就算放到國際舞台也毫不遜色。就算是個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我們也能夠從中獲得面對自己的勇氣和希望?都市整部作品的核心主題。

上文為節錄,完整文章請點:【影評】《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超越電影的感動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預告片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 主題曲

A-Lin《最悲傷的事》More Than Sorrow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線上看平台

2021年10月22日在 Netflix 全球首播。

 

劇情電影推薦:劇情影評整理
台灣電影推薦:2021年台灣電影上映推薦
浪漫愛情電影推薦:2021年愛情電影推薦整理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

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