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集《泰國洞穴救援事件簿》還原真實事件與「睡美人洞」的完整全貌

泰國洞穴救援事件簿 Netflix海報

 

Netflix《泰國洞穴救援事件簿》是一部2022線上看的災難動作影集,由「小巴」彭皮里亞執導,劇情講述泰國一支少年足球隊與教練因為一場暴雨,受困在全球數一數二複雜的洞穴之中。面對這危急的處境,他們親友和泰國民眾全體動員,世界各地的志工也紛紛伸出援手,試著對抗大自然,展開一場分秒必爭的營救行動。

改編自泰國真實故事

2018 年某天下午, 12 名足球隊少年和教練去泰國北部的「睡美人」洞探險,不料豪雨造成山洞淹水,他們也因此受困。原本應該是開開心心的郊遊,最後卻演變成震驚全球的大規模國際救援行動。 Netflix影集《泰國洞穴救援事件簿》試著以有別於2020 年電影奇蹟救援的嶄新觀點詮釋這段不可思議的故事,重現這幾位少年困在洞穴的經歷,以及救難人員前所未聞的英勇事蹟。

 

劇情電影推薦:劇情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泰國洞穴救援事件簿 Netflix劇照

 

泰國洞穴救援的事件始末

Netflix《泰國洞穴救援事件簿》這部迷你影集總共 6 集,由麥可羅素岡恩和達娜萊克道斯米勒合作編導,全劇皆在泰國拍攝,並前往睡美人洞實地取景,以戲劇化的宏觀視野,詳細重現艾卡教練和野豬足球隊 12 名球員在洞穴裡驚心動魄的經歷和洞穴外生活,深入探究這場超乎想像救援任務的始末。

 

《泰國洞穴救援事件簿》除了訪問野豬足球隊員本人之外,也穿插球員家中的真實畫面,甚至連道具都採用 2018 年事件留下的物品。而為了更確保能真切全面地描繪當下情況,水底洞穴潛水場景更請到參與救援的澳洲麻醉醫生兼洞穴潛水員「哈利」理查哈里斯醫師擔任劇中演員的替身,比起創造聳動的頭條標題,更希望能忠實呈現事件的真實原貌。

 

泰國洞穴救援事件簿 Netflix劇照

 

「睡美人洞」的真實還原

由於無法進入真實的「睡美人洞」深處,《泰國洞穴救援事件簿》製作團隊為此投入整整三週時間,探索睡美人洞與周遭的森林山岳,並耗時數個月拍攝其他任務相關地點,接著運用頂尖雷射科技進行 3D LIDAR 全景掃描,在攝影棚內重現睡美人洞的內部洞穴,群策群力,攜手創造出最忠實呈顯這場驚人真實事件的體驗。

 

這無疑是場艱鉅的任務,而所有努力全是為了精彩地講述故事。《泰國洞穴救援事件簿》節目統籌米勒表示:「我要對所有蹣跚踩過及膝泥巴、控制洞穴、被五種大小不等的降雨連炸好幾小時、花好幾星期打造 LIDAR 掃描,接著在片場重建洞穴、好幾小時在水下敲擊岩石,多虧大家,我們才能與全世界分享這個故事。」

 

泰國洞穴救援事件簿 Netflix劇照

 

影集要講述的核心主題

身兼導演和監製的凱文坦查隆作為泰裔美國人,以泰國人的視角和精神呈現《泰國洞穴救援事件簿》這段在現實世界中發生的超級英雄故事。到頭來,全劇的主題其實是家庭和我們心中認定的家人。從這群少年的父母和監護人,再到上千名國內外投入救援行動的人員,全世界彷彿都是一家人那樣。

 

因此《泰國洞穴救援事件簿》不只有描寫救援行動,更以球員在洞穴內的經歷,希望能透過角色、語言、場景和情感的還原,傳達即使人與人之間有很多包括語言、信仰和社經地位的不同,但希望與堅毅的精神都是不變的道理。心中有著共同的信念,人類堅毅不拔及眾志成城的精神就是我們最強的超能力。

 

泰國洞穴救援事件簿 Netflix劇照

 

泰國洞穴救援事件簿 各集劇情

泰國少年足球隊和助理教練一起受困於睡美人洞,國際救援行動因此展開。本劇改編自真實事件。

 

第1集:睡美人洞的傳說

泰國洞穴救援事件簿 Netflix劇照

野豬足球隊集合在一起練球,大夥說好訓練結束後就去洞穴裡探險,殊不知他們的人生即將徹底翻轉。

 

第2集:為免觸怒神祇

泰國洞穴救援事件簿 Netflix劇照

艾卡教練和男孩們眼見水位越來越高,這才明白他們受困其中了。

時間所剩無幾,救難人員必須更加把勁。

 

第3集:公主聖杯

泰國洞穴救援事件簿 Netflix劇照

一名水力工程師示警:洞內水位正在飆升。

與此同時,救難隊員將食物補給和家人的信送到滿懷希望的男孩們手中。

 

第4集:幸運幣

泰國洞穴救援事件簿 Netflix劇照

救難隊想出能把男孩們安全帶出洞穴的最好辦法,但在執行過程中卻不幸發生悲劇。

 

第5集:迦沙·喬達彌寓言

泰國洞穴救援事件簿 Netflix劇照

納羅薩省長努力徵求男孩們家屬的同意,要進行全新但有爭議的救援計畫。

 

第6集:野豬

泰國洞穴救援事件簿 Netflix劇照

救難潛水員排除萬難,終於要潛入洞穴營救男孩了,全球屏息以待。

Netflix《泰國洞穴救援事件簿》全劇終。

 

泰國洞穴救援事件簿 Netflix劇照

 

泰國洞穴救援事件簿Netflix線上看

《泰國洞穴救援事件簿》靈感來自全球矚目的驚人新聞事件,挖掘這場驚心動魄,啟發人心,並引發全球關注之救援任務的完整故事。全劇共6 集。將於 2022 年 9 月 22 日上架 Netflix 線上看。

線上看連結:泰國洞穴救援事件簿Netflix

 

泰國洞穴救援事件簿 預告片

 

驚悚電影推薦:驚悚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泰國洞穴救援事件簿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紀錄片推薦

《童話公主的罪與罰》影評

《恐怖室友全記錄》影評

《BLACKPINK The Movie》影評

《赤手登峰》影評

《Tinder大騙徒》影評

《綠色牢籠》影評

《親愛的莎瑪》影評

《我們的金髮藍眼父親》影評

《RBG:不恐龍大法官》影評

《麂皮:永不滿足》影評

《沒有人該成為孤島》影評

《全網最痛恨的男人》影評

 

泰國洞穴救援事件簿 影集簡介

《泰國洞穴救援事件簿》獨家呈現野豬足球隊年輕球員的視角,帶觀眾見證他們親身經歷的人體極限。另外,觀眾也將體會他們家人的感受,以及各國搜救人員如何展開大規模行動。

片名

泰國洞穴救援事件簿 (Thai Cave Rescue、ถ้ำหลวง: ภารกิจแห่งความหวัง)

香港中國片名

泰國洞穴救援事件簿

類型

劇情、災難、冒險、影集

上映日期

9/21

片長

6集,每集約60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IMDb

泰國洞穴救援事件簿IMDb N/A

演員

帕潘恭李查利安普、Pratya Patong、Songpon Kantawong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