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忍者龜:變種大亂鬥》畫風獨特劇情感人,全方位的優質動畫

忍者龜 變種大亂鬥 海報

 

忍者龜:變種大亂鬥》是一部2023上映的美國英雄動畫電影,由傑夫羅維執導,塞斯羅根、成龍、保羅路德、蘿絲拜恩、約翰希南配音,劇情講述從小就在地下道生活的忍者龜四兄弟,希望能夠來到人類世界生活,想靠著他們訓練多年的武功,在好友艾波的協助下,抓捕神祕的犯罪集團來贏得紐約居民的接納,但沒想到對方其實是一支變種軍團,讓忍者龜面臨重大難題。

忍者龜的最新動畫電影

雖然故事可能不是這麼廣為人知,但把圖片拿出來,相信大家應該都不會對「忍者龜」感到陌生。自從1984年被美國漫畫家凱文伊斯特曼創作出來,就憑藉著鮮明有特色的人物形象,成為最標誌性的美漫角色,因此這次推出動畫電影,《忍者龜:變種大亂鬥》會講述一段怎麼的故事?相信都讓人充滿好奇。

 

動畫電影推薦:動畫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2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3年7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忍者龜變種大亂鬥 劇照

 

忍者龜是怎樣的作品?

《忍者龜》主角是四隻因為基因變異而呈現人型的青少年烏龜,以文藝復興時期的義大利藝術家為名,雖然因為真面目無法示人,只能居住在紐約曼哈頓的地下水道,但從小就跟把他們養大的老鼠學習忍術,讓四人有能力與威脅市民安全的惡霸、變種生物和外星人對抗,是隱匿於世的超級英雄。

 

這些年來除了多季電視動畫和電玩遊戲之外,《忍者龜》這個系列也拍過許多電影,90年代三部真人版、2007年動畫,還有2014與2016年重啟的《變種世代》與《破影而出》,儘管不是每部都能得到好評,但相信影迷都不會感到陌生。因此作為系列第 7 部電影,《忍者龜:變種大亂鬥》究竟有什麼特色?也成為能否吸引觀眾進場的重點。

 

忍者龜變種大亂鬥 劇照

 

忍者龜變種大亂鬥的背景介紹

故事從 15 年前的一場事故開始講起,神秘組織「TCRI」為了逮捕一位進行生物體變異研究的瘋狂科學家,結果意外化學物質洩漏到下水道,導致四隻誤觸的小烏龜與年輕老鼠的身體發生突變,從動物變身成人型,《忍者龜:變種大亂鬥》其實是一部起源電影。

 

老鼠史林特無法放任還是小嬰兒的烏龜不管,便決定成為他們的父親,獨自把四人給撫養長大。但由於幾人是無法公諸於世、人人喊打的突變生物,為了讓孩子有對抗這個世界的各種敵意,身為爸爸的史林特也通過成龍等明星的武打片學習,教導他們能夠保護自己武功和忍術,也讓他們成為現在的「忍者龜」。

 

忍者龜變種大亂鬥 劇照

 

忍者龜變種大亂鬥的主角

然而即使《忍者龜:變種大亂鬥》幾位主角有著強大的武打能力,已經能夠在地下水道穿梭自如,但作為 15 歲的青少年,怎麼可能安於現狀,永遠都住在陰暗潮濕的下水道?這些年來看著紐約這座繁華熱鬧、五光十色大城市,也讓他們萌生了想要探索外部廣闊的人類世界,希望能夠前往地面體驗不同生活的想法和渴望。

 

因此在《忍者龜:變種大亂鬥》電影前段,我們便能看到他們出門採買時,在紐約的大樓上看著底下來往人群與廣告招牌的樣子。即便父親千交代萬交代要他們避免接觸,去玩超市就馬上回家,但幾位青少年忍者龜明顯早已受到流行文化的洗禮,崇拜許多知名歌手、看過各種影視作品,即使得到所需物資仍然瞞著父親在外逗留。

 

忍者龜變種大亂鬥 劇照

 

忍者龜變種大亂評價好看嗎?

只不過再怎麼想融入人類社會、當個平凡的高中生去學校上課、參加返校日舞會,但變種生物跟一般人的外貌與身型差異就擺在那邊,由於小時候曾有過滿懷期待來到大街上,結果卻被人類排斥的經驗,所以究竟該怎麼消除社會對他們的歧視與異樣眼光?不讓先前的慘痛教訓再度重演?也成為讓《忍者龜:變種大亂鬥》主角們最煩惱的一件事。

 

而《忍者龜:變種大亂鬥》這部電影有趣的地方,就在於看過許多漫畫和影視作品的忍者龜,決定要成為受人景仰的「超級英雄」。希望藉由為人類打擊犯罪、懲奸除惡,幫助善良的老百姓來扭轉大家對他們的負面想法與刻版印象,獲得別人的認同肯定,讓自己得以自由地在地面上的世界生活。

 

忍者龜變種大亂鬥 劇照

 

忍者龜變種大亂鬥的故事發展

而在《忍者龜:變種大亂鬥》那個背景下,忍者龜的頭號目標就是惡名昭彰的「蒼蠅博士」,他在這段時間犯下多起暴力搶劫案件,讓主角們想要打倒他來成為英雄。只不過蒼蠅博士與他同夥卻不如忍者龜這幾位青少年所想像的那樣,除了不像是他們打過的那些小混混那樣好對付之外,跟忍者龜一樣是變種生物,雙方都有過類似的經歷,也讓英雄與罪犯之間產生了同病相憐的感覺。

 

而在這種敵我關係變得模糊的情況之下,《忍者龜:變種大亂鬥》這部電影的主題,最終還是在於尋找自我價值與認同。雖然看著對方健壯的身軀,加上同為變種人,還大方地選擇接納他們,讓忍者龜一時之間覺得心軟退縮,但面對他們無法讓人認同的計畫,還是選擇不顧危險地做出反抗,或許這就是一位超級英雄的價值。

 

忍者龜變種大亂鬥 劇照

 

忍者龜變種大亂鬥劇情的主題

因此我很喜歡《忍者龜:變種大亂鬥》這部電影對於這種經典故事的重新詮釋,或許劇情表面上看似沒什麼特別,但找來《米家大戰機器人》傑夫羅維執導、《惡鄰纏身》布蘭登歐布萊恩撰寫劇本,編導兩人卻也運用許多創意巧思,賦予故事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色彩,不僅對於角色心境有更進一步的描述,整部電影的畫風也讓人無比驚豔。

 

為什麼今年《蜘蛛人:穿越新宇宙》會這麼受到推崇?其中最大原因就是它的無可取代性。《忍者龜:變種大亂鬥》從片頭開始,也不斷透過濃厚的手繪漫畫風格,告訴觀眾這是一部跟我們以往認知的「忍者龜」有著許多不同的電影。就如同紐約布魯克林的街頭塗鴉,展現出了人們的自由與嘻哈精神,編導都以此跟片中劇情互相呼應,突顯出電影所要講述的主題。

 

忍者龜變種大亂鬥 劇照

 

忍者龜變種大亂鬥結局的意涵

片名副標取為《變種大亂鬥》,電影最終讓忍者龜與變種軍團展開一場大亂鬥,並跟他們合力對抗依然執迷不悟的「蒼蠅博士」,除了整體動作場面相當精彩、高明地致敬進擊的巨人之外,也讓他們得以憑藉著自身本事來證明自己,打破族群之間的藩籬界線,獲得別人的肯定,也在過程中消除只能在下水道畏畏縮縮的自卑感,發覺自己存在的價值意義。

 

而就是有這種劇情意涵,才讓《忍者龜:變種大亂鬥》成為一部全方位的電影。超級英雄之所以會是超級英雄,不光只有他們有能力拯救無辜人們,經歷過的故事也很重要。因此以正值叛逆期的青少年作為主角,看著四人從跟爸爸起衝突到最後彼此互相理解,搭配上那場爸爸在家扮演餐廳服務生的戲,相信都以父子之間的情感,讓電影變得相當催淚感人。

 

忍者龜變種大亂鬥 劇照

 

忍者龜變種大亂鬥 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忍者龜:變種大亂鬥》絕對是一部值得一看的電影,雖然不像是過去作為格鬥大師的忍者龜,這次反而聚焦在他們對於人類世界充滿好奇,試著面對困境、探索自身存在價值的過程,但全片表現優異,不管是敘事節奏、角色情感刻劃、包含眾多迷因梗的喜劇元素,或者是全片的手繪畫風、獨特的動作戲等視覺畫面,都用盡全力做到最完美,這種水準能在爛番茄獲得95%的超高評價不是沒有原因。

 

忍者龜變種大亂鬥 片尾彩蛋

在成功化解危機後,《忍者龜:變種大亂鬥》片尾彩蛋以反派組織「TCRI」為了抓到他們,決定找來「許瑞德」幫忙收尾,相信未來都能夠在續集看見這位《忍者龜》主要反派的身影。

 

忍者龜變種大亂鬥 劇照

 

忍者龜變種大亂鬥 線上看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忍者龜變種大亂鬥 劇照

 

忍者龜變種大亂鬥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9/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9/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4/10

 

忍者龜變種大亂鬥 劇照

 

動畫電影推薦

《蠟筆小新:幽靈忍者珍風傳》影評

《刀劍神域Progressive 無星夜的詠嘆調》影評

《酷愛電影的龐波小姐》影評

《龍與雀斑公主》影評

《Blue Giant藍色巨星》影評

《漁港的肉子》影評

《犬王》影評

《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月球探測記》影評

《海岬的迷途之家》影評

《金之國水之國》影評

《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影評

 

忍者龜變種大亂鬥 劇照

 

忍者龜:變種大亂鬥 動畫簡介

《忍者龜: 變種大亂鬥》的配音卡司陣容,包括蘿絲拜恩、約翰西南、成龍、冰塊酷巴、波茲馬龍、塞斯羅根保羅路德及瑪雅魯道夫,還有四隻忍者龜配音的年輕演員米卡艾比(多納太羅)、小夏蒙布朗(米開朗基羅)、尼可拉斯坎圖(李奧納多)以及布雷迪努恩(拉斐爾)。

片名

忍者龜:變種大亂鬥 (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Mutant Mayhem)

香港中國片名

忍者神龜:變種大亂鬥

類型

動畫、超級英雄、動作

上映日期

8/4

片長

100分鐘

發行公司

派拉蒙影業

IMDb

忍者龜變種大亂鬥IMDb 7.7/10

導演

傑夫羅維 (Jeff Rowe)

配音員

塞斯羅根(Seth Rogen) 、 保羅路德(Paul Rudd) 、 吉安卡洛伊坡托(Giancarlo Esposito) 、 羅絲拜恩(Rose Byrne) 、 成龍(Jackie Chan) 、 約翰希南(John Cena) 、 瑪亞魯道夫(Maya Rudolph) 、 冰塊酷巴(Ice Cube) 、 布雷迪努恩(Brady Noon) 、 小夏蒙布朗(Shamon Brown Jr.) 、 米卡艾比(Micah Abbey) 、 尼可拉斯坎圖(Nicolas Cantu)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