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蠟筆小新:幽靈忍者珍風傳》揭開小新的身世之謎

蠟筆小新幽靈忍者珍風傳 海報

 

影評評價《蠟筆小新:幽靈忍者珍風傳》是一部2022上映的日本動畫劇場版電影,由橋本昌和執導,小林由美子、楢橋美紀、森川智之、興梠里美配音,劇情講述某天一位陌生女子來到野原家,表示當年兩家抱錯了小孩,自己才是小新真正的母親。然而當廣志和美冴還一頭霧水的時候,小新和女子卻被不明人士抓走,原來她是名叛逃的女忍者,為了拯救兩人,野原一家也正式踏上一段前往忍者村的旅程。

蠟筆小新30周年電影

就如同哆啦A夢名偵探柯南等經典動漫系列,蠟筆小新每年也都會推出一部劇場版電影,透過一段獨立完整的長篇故事給喜愛野原一家的粉絲帶來娛樂和滿足。而這次 2022 年《幽靈忍者珍風傳》同樣也不例外,作為《蠟筆小新》電影版 30 周年的紀念作品,以隱匿於世的忍者村作為背景舞台,究竟會講述一段怎樣的故事?相信都讓人感到期待。

 

動畫電影推薦:動畫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1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7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蠟筆小新幽靈忍者珍風傳 劇照

 

小新劇場版的魅力

相信只要是看過《蠟筆小新》的觀眾,應該都早已對小新平時的生活十分熟悉,不管是野原一家的成員組成、他們平時的生活習慣,或者是小新身邊的親朋好友,相信大家腦海中都有自己的畫面。但小新究竟是怎麼來到這個世界上的?這個孩子的誕生又對野原一家帶來怎樣的影響?這確實就是個比較新穎的題材。

 

因此《蠟筆小新:幽靈忍者珍風傳》根據經典篇章《小新出生的第一天》進行創作,在有人聲稱是小新的親生母親,觀眾開始對他身世背景感到好奇的情況下,讓「屁祖隱千代女」這位女忍者跟小新展開一場忍術大冒險,不光是把故事拓展到另一個場域,製造許多新奇有趣的笑料,更對親子與家庭代表意義等相關主題進行深入的描寫呈現。

 

蠟筆小新幽靈忍者珍風傳 劇照

 

小新出生那天的意外?

在《蠟筆小新:幽靈忍者珍風傳》故事開場,懷有身孕的「千代女」帶著年幼兒子「珍藏」逃離家鄉,費盡千辛萬苦抵達了野原家。她說自己當時是跟美冴在同一間醫院生產,但後來要出院時,醫生的疏忽讓兩人抱錯了小孩,所以作為小新的親生母親,希望野原一家能暫時收留她們母子倆,在這段時間內培養彼此之間的感情。

 

只不過當天晚上,野原家就受到某個不知名的忍者軍團襲擊,千代女跟被誤認為是她兒子的小新遭人抓走,這才知道原來她是一名從村子逃脫的女忍者。她們「屁祖隱一族」世代背負著一個攸關地球存亡的使命,千代女為了讓自己孩子能夠擺脫束縛,獲得能夠決定自己人生的自由,才帶著他離開忍者村展開逃亡。

 

蠟筆小新幽靈忍者珍風傳 劇照

 

幽靈忍者珍風傳的背景

因此《蠟筆小新:幽靈忍者珍風傳》這部電影有意思的地方,就在於全片的背景設計。在那個與世隔絕的忍者村裡,有一個通往地球內部的巨大洞穴,洞口擋著一個名為「地球肚臍」的黃金塞子,用來阻絕地球能量「忍素」的外洩,平時都交給能夠施展代代相傳「幽靈之術」的屁祖隱家來守護。

 

這不僅讓村裡的居民能夠利用那裡釋放出來的微量「忍素」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也確保了這個肚臍封印的穩定。因為假如忍素大規模流失外洩,地球就會因為失去能量而停止自轉,走向毀滅的命運。所以在肚臍如今越來越不穩定的情況下,究竟小新與千代女等人能否解決這次危機?也成為《蠟筆小新:幽靈忍者珍風傳》這部電影的主要看點。

 

蠟筆小新幽靈忍者珍風傳 劇照

 

幽靈忍者珍風傳的劇情發展

《蠟筆小新:幽靈忍者珍風傳》故事以雙線並進的方式來進行,一邊是千代女跟裝扮成「珍藏」的小新在忍者村裡的日常生活;另一邊則是廣志和美冴帶著珍藏跋山涉水,試圖前往忍者村解救被抓走的小新的過程,兩條故事線都各具特色,透過野原一家和忍術所碰撞出來的火花,給觀眾帶來一段新鮮有趣的體驗。

 

只不過雖然《蠟筆小新:幽靈忍者珍風傳》完整發揮人物角色本身的特點,無論是小新跟忍者村者長老的互動,或者是廣志和美冴跟幾位忍者的戰鬥對抗,都展現出《蠟筆小新》無可取代的魅力,然而在這些最具代表性的無厘頭和搞笑背後,這部電影卻也隱藏著對整個系列
來說相當重要的主題。

 

蠟筆小新幽靈忍者珍風傳 線上看

 

幽靈忍者珍風傳評價好看嗎?

就我個人而言,會喜歡《蠟筆小新》劇場版的原因,就是儘管小新在我們印象中,只是個調皮搗蛋、時常讓爸媽傷腦筋的幼稚園男孩,但每當發生像《蠟筆小新:幽靈忍者珍風傳》電影裡這樣的大事件之時,他卻總是能夠以孩子那那純真卻又充滿勇氣的一面,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成為如英雄或勇者般的角色。

 

因此《蠟筆小新:幽靈忍者珍風傳》電影最後在大人皆對忍素洩漏無能為力的時候,讓小新與「春日部防衛隊」一行人學會「幽靈之術」,化身為各自代表的動物將黃金肚臍物歸原位,不僅製造出許多讓人出乎意料的笑料,相信這群孩子背負著大人們的期許,在冒險中克服困難並獲得成長,也都能讓人看得溫馨感動。

 

蠟筆小新幽靈忍者珍風傳 劇照

 

蠟筆小新幽靈忍者珍風傳結局的意涵

到頭來,看著千代女和美冴這兩位母親為孩子做出的犧牲奉獻,《蠟筆小新:幽靈忍者珍風傳》整部電影所要講述的核心,其實是你對自己心中珍惜人事物「愛」。因此在理解家庭的核心價值,並明白唯有平凡的生活才最寶貴且讓人羨慕之後,在這個前提之下,大人應該負起什麼責任?

 

《蠟筆小新:幽靈忍者珍風傳》透過「地球肚臍」這個黃金製的塞子,以及對地球十分重要,過度流失可能導致環境惡化的「忍素」,延伸出許多值得討論的重要議題。就如同利益薰心的長老只想盜取超純金、享受奢華的生活,自私雙標,甚至歧視女忍者,但卻從來都沒有考慮可能導致的後果,而總是希望自己小孩能夠平安快樂長大的我們,有沒有想過自己能給孩子一個怎樣的明天或未來?

 

蠟筆小新幽靈忍者珍風傳 劇照

 

蠟筆小新幽靈忍者珍風傳 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蠟筆小新:幽靈忍者珍風傳》絕對是一部優秀的劇場版電影,以小新不是野原夫婦親生的孩子作為全片賣點,讓他們展開一場超乎想像的冒險,既能夠藉由這個系列最標誌性的特色,帶給粉絲能夠舒壓的歡笑娛樂,故事背後也隱藏著值得我們思考的內部意涵,搞怪有趣又溫馨感人,相信每個觀眾都能從中獲得滿足。

 

蠟筆小新幽靈忍者珍風傳 劇照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蠟筆小新 幽靈忍者珍風傳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7.8/10

 

動畫電影推薦

《地球外少年少女》影評

《刀劍神域Progressive 無星夜的詠嘆調》影評

《酷愛電影的龐波小姐》影評

《龍與雀斑公主》影評

《機動戰士鋼彈:閃光的哈薩威》影評

《漁港的肉子》影評

《電影版Deemo櫻色旋律》影評

《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月球探測記》影評

《海岬的迷途之家》影評

《言語如汽水般湧現》影評

《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影評

 

蠟筆小新 幽靈忍者珍風傳 電影簡介

《蠟筆小新》的30週年之作。以小新的身世為主題,開啟的忍者冒險故事。

片名

蠟筆小新:幽靈忍者珍風傳 (Crayon Shin-chan: Mononoke Ninja Chinpuden)

香港中國片名

蜡笔小新:好别致的影分身

類型

喜劇、動畫、冒險

上映日期

8/5

片長

100分鐘

發行公司

木棉花

IMDb

蠟筆小新 幽靈忍者珍風傳IMDb N/A

導演

橋本昌和

演員

小林由美子 、 森川智之 、 高垣彩陽 、 花江夏樹、 悠木碧 、 雨宮天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