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曼哈頓奇緣2:幸福真諦》表現不如首集,至少劇情有新嘗試

曼哈頓奇緣2 海報

 

Disney+電影《曼哈頓奇緣2:幸福真諦》是一部2022上映的迪士尼歌舞喜劇,由亞當夏克曼執導,演員為艾美亞當斯、派屈克丹普西、伊迪娜曼佐、詹姆士馬斯登,劇情講述在來到紐約多年之後,吉賽爾決定帶著孩子們搬到平靜的郊區,希望能過著如童話般悠閒的生活,但安達拉西亞王國的魔法卻讓一切變得失控,吉賽爾必須跟家人想辦法逆轉魔咒,才能拯救世界免於毀滅。

經典童話歌舞片的續集

2007 年上映的歌舞片《曼哈頓奇緣》根據白雪公主、仙履奇緣、睡美人、美女與野獸等迪士尼電影進行創作,讓童話故事中的公主來到現代世界展開一段新奇有趣的冒險,不僅獲得超過 3 億美元的票房成績,也在隔年奧斯卡入圍 3 個獎項。而如今時隔 15 年推出續集《曼哈頓奇緣2:幸福真諦》,原班人馬回歸演出會有什麼表現?相信都讓影迷粉絲期待。

 

奇幻電影推薦:奇幻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11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曼哈頓奇緣2 劇照

 

曼哈頓奇緣2故事的背景

在大家熟悉的那些童話故事最後,多半都是以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作為結尾,但就如同我們婚後會面臨的各種考驗,如果《曼哈頓奇緣》這部電影還有後續,在來到現實世界,並跟羅伯相愛之後,要是紐約沒有辦法讓艾美亞當斯飾演的女主角吉賽爾永遠幸福,會衍生出怎樣的故事?讓她經歷什麼樣的新挑戰?

 

《曼哈頓奇緣2:幸福真諦》故事發生在首集的 15 年後,雖然吉賽爾在曼哈頓的生活已經非常穩定,但生了一個小女兒,照顧嬰兒的疲憊感,加上大女兒摩根逐漸長大變成難搞的青少年,大城市的生活讓吉賽爾感到幻滅,諸多煩惱也使她變得不再像以前那樣樂天快樂,決定帶著孩子舉家離開紐約,到鄉下小鎮這個新地方展開全新的人生。

 

曼哈頓奇緣2 劇照

 

曼哈頓奇緣2劇情的轉折

然而原本以為搬到平靜的郊區就能回到從前,過上比較像童話的生活,但《曼哈頓奇緣2:幸福真諦》主角吉賽爾馬上發現這並沒有解決問題,不僅環境的改變讓女兒感到不適應,引起許多反彈,郊區獨特的生活規律,當地女王蜂瑪薇娜隱約的排外感,也讓吉賽爾覺得自己跟這裡格格不入,生活反而變得更加混亂。

 

因此《曼哈頓奇緣2:幸福真諦》劇情的轉折,從深感挫敗的吉賽爾為了找回過往的快樂,決定求助於安達拉西亞王國的魔法開始。作為一位公主,她擁有著神奇的魔法力量,但沒想到對於改變生活與追求幸福的強烈渴望,卻讓她不小心就把整個鎮都變成了真人版的童話故事,使家人和所有鎮民都陷入了空前的危機。

 

曼哈頓奇緣2 劇照

 

曼哈頓奇緣2評價好看嗎?

我喜歡《曼哈頓奇緣2:幸福真諦》故事的設計和發展,延續著這個系列圍繞童話故事的創作核心,讓主角吉賽爾因為失控的魔法而變成了一位童話中的「壞心後母」,不僅在她奮力抵抗、試著找回自我的情況下,讓多次入圍奧斯卡的艾美亞當斯同時分飾「兩角」,展現出她強大的演技,也透過這場意外帶出整部電影所要講述的主題。

 

面對整個世界都將永遠變成童話的危機,《曼哈頓奇緣2:幸福真諦》女兒摩根必須讓吉賽爾想起自己是誰,扭轉她許下的願望咒語。到頭來,就如同片名取為《幸福真諦》,來到現實世界的主角吉賽爾也必須思考何謂真正的幸福,她嚮往的生活方式真的能讓自己和家人們變得更快樂嗎?

 

曼哈頓奇緣2 劇照

 

曼哈頓奇緣2結局的意涵

《曼哈頓奇緣2:幸福真諦》的主題是「幻滅」(Disenchanted),藉由這段故事顛覆我們對於童話故事的美好幻想。或許在這個充滿殘酷的現實世界,幸福快樂的結局依然可能存在,但這並不是遇見王子,或者跟愛人終成眷屬就能夠達成,而是必須建立在認清現實後的妥協、接受那些不完美之上。唯有這樣才能家人們跟獲得真正的幸福。

 

曼哈頓奇緣2 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有著一部如此新鮮有趣的作品在前,《曼哈頓奇緣2:幸福真諦》要達到首集的高度是不可能的,但不可否認這依然是部非常有趣且充滿著新奇元素的音樂喜劇,除了有標誌性的歌舞場面之外,從在紐約找到自己的白馬王子,到這次《曼哈頓奇緣2》面對後續現實的考驗,艾美亞當斯飾演的這位公主都再次以靈活可愛的形象獲得觀眾的喜愛,還算是值得一看。

 

曼哈頓奇緣2 劇照

 

曼哈頓奇緣2 Disney+線上看

Disney+《曼哈頓奇緣2》為 2007 年電影《曼哈頓奇緣》的續集,由艾美·亞當斯主演,電影於2022年11月18日在Disney+上線,評價褒貶不一,批評多集中於電影的吸引力不如前作。

線上看連結:曼哈頓奇緣2Disney+

 

曼哈頓奇緣2預告片

 

歌舞電影推薦:歌舞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曼哈頓奇緣2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奇幻電影推薦

《皮諾丘的奇幻旅程》影評

《三千年的渴望》影評

《誰殺了唐吉訶德》影評

《說再見前的30分鐘》影評

《觸不到的愛》影評

《超能西蒙的奇幻旅程》影評

《第六感生死戀》影評

《記憶屋》影評

《杜立德》影評

《綠騎士》影評

《鹿王》影評

《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影

 

曼哈頓奇緣2 電影介紹

真人演出的歌舞喜劇《曼哈頓奇緣2:幸福真諦》是迪士尼溫馨賣座鉅片《曼哈頓奇緣》的續集,並且由原班人馬演出。《曼哈頓奇緣》講述來自安達拉西亞王國,浪漫可愛的少女吉賽爾終於在紐約找到自己的白馬王子,離婚律師羅伯特。

片名

曼哈頓奇緣2:幸福真諦 (Disenchanted)

香港中國片名

魔法奇緣2:解除魔法

類型

奇幻、喜劇、歌舞

上映日期

11/18

片長

117分鐘

發行公司

Disney+

IMDb

曼哈頓奇緣2IMDb 6.0/10

導演

亞當謝克曼(Adam Shankman)

演員

艾美亞當斯(Amy Adams) 、 詹姆斯馬斯登(James Marsden) 、 派屈克丹普西(Patrick Dempsey) 、 瑪亞魯道夫(Maya Rudolph) 、 Jayma Mays(Jayma Mays) 、 伊迪娜曼佐(Idina Menzel)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