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觸不到的愛》意義不明的人鬼愛情故事

觸不到的愛 電影海報

 

影評評價《觸不到的愛》是一部2020上映的美國奇幻愛情電影,又名藕斷絲連,由導演史考特史皮爾執導,演員亞利珊卓希普、尼古拉斯漢密爾頓、芬姬詹森主演,劇情講述克里斯和萊莉這對熱戀中的高中情侶在畢業前遭遇一場死亡車禍而天人永隔,活下來萊莉走不出失去男友克里斯與傷痛,而克里斯靈魂被困在陰陽交界處無法跟她接觸。某天,萊莉忽然感受到克里斯的存在,但想盡辦法要與克里斯聯繫的她卻沒發覺自己身體也逐漸受到影響。

觸不到的愛影評:所以到底想表達什麼?

自從 30 多年前的《倩女幽魂》與經典手拉坏的《第六感生死戀》開始,「人鬼」就成為影視作品常見的題材,無論是布魯斯威利的《靈異第六感》、瑞絲薇斯朋的《出竅情人》、九把刀小說改編的《等一個人咖啡》,還有近期韓國大叔馬東石的《鬼神拍檔》與台灣賀歲喜劇喜從天降,都靠著原本分隔陰陽兩界的角色因為某些原因而見到彼此,帶來新奇有趣或者催淚動人的故事,而這次《觸不到的愛》同樣也不例外。

 

Netflix電影推薦: 2020 Netflix線上原創電影
院線上映新片推薦:2020年5月有哪些好電影照常上映?

觸不到的愛 電影劇照

 

觸不到的愛是新版第六感生死戀?

打著全新世代《第六感生死戀》這種「愛情能夠超越生死」的招牌,《觸不到的愛》把故事聚焦在這對因為一場意外而分別的高中情侶身上,電影開場沒多久,從帶著觀眾看見他們彼此的深厚情感,到舞會中聽見女主角萊莉即將到外地讀大學,兩人才剛因為即將分隔兩地而產生矛盾爭執,就隨即發生讓他們天人永隔的死亡車禍,《觸不到的愛》都在快節奏的推展下,馬上進入整部電影關於「人鬼」的主題。

 

原本還在床邊關心萊莉傷勢的克里斯,直到清醒的萊莉問起自己是否平安時,才從她父母口中得知自己已經去世的消息,不僅讓他頓時感到錯愕震驚,也因為對自己目前鬼魂狀態感到懷疑,跑到路上測試人們對自己的反應而認識一位早已成為鬼魂三十年的黑人小哥,了解這個世界的運作模式。另一方面,萊莉也因為自己駕駛汽車發生意外深陷罪惡與愧疚的低潮,出自於對克里斯的思念而開使尋找兩人之間的連結,《觸不到的愛》確實以這雙線展開的故事為電影起了一個能讓觀眾產生興趣的頭。

 

觸不到的愛 電影劇照

 

觸不到的愛劇情的缺點

然而可惜的是,《觸不到的愛》作為一部奇幻愛情類電影,不像是導演史考特史皮爾前作《真愛趁現在》,靠著音樂歌曲結合女主角無法曬到陽光的有趣題材,帶來一個看似典型老套但卻也有著新意的動人愛情故事,《觸不到的愛》在前半段試圖把我們熟悉的人鬼作出延伸,讓人好奇它後面能夠玩出什麼特別花樣的情況下,整部電影最終所端出來的成果卻只讓人感到混亂、錯愕與失望。

 

我明白認定一部電影很爛是一件很主觀的事,沒有滿足觀眾對故事的期望,跟原本心裡所想的有落差,這都可能造成我們給予一部電影負面的評價,但《觸不到的愛》卻不只有這麼簡單。儘管前段在簡單介紹故事背景之後直接上主菜,能讓電影有更多篇幅在描寫彼此之間即便分處兩個世界還是存在的情感連結,但最終全片不僅男女主角的火花不夠強烈,還加入了車禍事故的究責爭議、家庭親子關係,甚至是那位黑人男孩的身世等不必要支線,完全分散了整個故事的焦點。

 

觸不到的愛 電影劇照

 

觸不到的愛評價好看嗎?

簡單來說,《觸不到的愛》原文片名取作《Endless》,可以將其翻為「無盡的愛」或「藕斷絲連」,我能看出電影想要兼顧男女愛情與這場車禍所衍生的後續影響,並藉此講述放下傷痛,朝向更好未來前進的主題,但導演對於人物本身缺乏深刻琢磨、對死後世界的設定交代不清,不僅無法發揮出題材本身所具有的優勢,觀眾也感受不到這個愛情故事的情感力度,最終讓《觸不到的愛》整部片變得毫無重點、意義不明。

 

觸不到的愛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觸不到的愛》儘管找來新版X戰警系列的暴風女亞利珊卓希普,還有在裡頭飾演反派混混的尼古拉斯漢密爾頓主演,但全片混亂的角色動機、拖宕的故事節奏,加上晃到讓人懷疑人生的手持攝影,都使得全片短短 91 分鐘的片長,給人產生有如經歷兩個小時般漫長的痛苦折磨,若硬要跟《第六感生死戀》相互掛勾,《觸不到的愛》充其量只能算是一部拙劣的仿作,基本上沒有存在的必要。

 

Netflix電影推薦: 2020 Netflix線上原創電影
院線上映新片推薦:2020年5月有哪些好電影照常上映?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加入Telegram收到最新文章通知◎

tele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tele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左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觸不到的愛電影評分

娛樂爽度:6/10

故事劇情:5/10

氣氛營造:5/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7/10

整體總評:6.0/10

延伸影評閱讀(愛情電影):

《愛上觸不到的你》影評

《戀愛倒帶中》影評

《緣來想見妳》影評

《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影評

《生命中的燦爛時光》影評

《初戀》影評

《美好拾光公司》影評

《去年冬天,與你分別》影評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評

 

觸不到的愛資訊簡介

全新世代《第六感生死戀》,穿越生死,只想見妳…。一場死亡車禍分開了熱戀中的高中情侶克里斯與萊莉,然而萊莉還是能感受到克里斯,生死兩隔的情況下,他們是否能找到方法,繼續相愛呢?

電影片名

觸不到的愛 (Endless)

香港中國片名

藕断丝连

電影類型

愛情、奇幻

上映日期

5/8

電影片長

115 分

發行公司

威視電影

IMDb評價

觸不到的愛 IMDb N/A

導演

史考特史佩爾 (Scott Speer)

演員

亞利珊卓希普 (Alexandra Shipp)、尼古拉斯漢密爾頓 (Nicholas Hamilton)、芬姬詹森 (Famke Janssen)

劇情簡介

克里斯(尼古拉斯漢密爾頓 飾)和萊莉(亞利珊卓希普 飾)是一對熱戀中的高中情侶,卻在畢業舞會當晚遭遇一場死亡車禍,萊莉對克里斯的死非常自責,她時常懷念過往兩人的點滴,走不出失去他的悲痛。自從克里斯過世後,靈魂被困在陰陽交界處,他只能看著心愛的人們在眼前卻無法跟他們接觸。直到有一天,萊莉意外發現她可以感受到克里斯的存在,她想盡辦法要與克里斯聯繫卻沒發覺身體逐漸有了變化,在這樣生死兩隔的情況下,他們是否能找到方法,繼續相愛呢?

預告片

https://youtu.be/j6LDWmX-4qQ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