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2:瓦干達萬歲》片尾彩蛋解析:帝查拉的私生兒子登場?

黑豹2瓦干達萬歲 海報

 

眾所期待的《黑豹2:瓦干達萬歲》終於上映,作為 2022 年末的重頭戲,漫威在主演查德威克鮑斯曼因病過世的情況下重新編寫劇本,經過精心的打磨設計,時隔 4 年才推出續集,不僅全片對「黑豹」帝查拉的回顧致敬感動了許多觀眾,在憑藉著優秀的角色塑造與英雄傳承獲得許多好評之餘,片尾彩蛋與結局後續的劇情發展也同樣引發人們的關注和討論。本文便針對劇情與結局彩蛋進行簡單介紹。

黑豹2劇情概要

《黑豹2:瓦干達萬歲》劇情圍繞在帝查拉的妹妹「舒莉」身上,講述還沒有走出痛失哥哥的悲傷,這位公主馬上就因為未知敵人而面臨新的挑戰。瓦干達遭遇來自海底古老文明「塔洛坎」的納摩突襲,在首都死傷慘重且失去母親的絕境下,舒莉成功修復在上集被燒燬的心型藥草成為新任「黑豹」,率領大軍與鋼鐵心跟反派納摩交戰,並成功將其擊退,保護了自己的族人,也在過程中學會放下仇恨,獲得自我的成長。

 

英雄電影推薦:超級英雄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11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黑豹2瓦干達萬歲 劇照

 

黑豹2彩蛋中兒子是未來接班人?

在那場激烈戰鬥結束,把鋼鐵心莉莉安全送回美國後,莉蒂西亞萊特飾演的舒莉在《黑豹2:瓦干達萬歲》片尾彩蛋中來到了海地,在海灘上燒毀為哥哥和母親送行的喪服,終於正視瓦干達的傳統,並承認了兩人的死亡,以黑豹的領袖身分,承擔起領導和守護瓦甘達的責任。

 

此時,由露琵塔尼詠歐飾演的「娜奇雅」帶著一位年幼的男童在舒莉身後出現,並表示這是她的兒子,名為杜桑。娜奇雅決定在海地養育他,不希望他捲入瓦干達的王權之爭,但隨後男童也補充說杜桑是自己的海地名字,而他在瓦干達名叫帝查拉,為前任國王帝查拉之子。看來他是否會成為接班人,一切都還說不準阿。

 

黑豹2瓦干達萬歲 劇照

 

鋪陳黑豹3與納摩後續發展

毫無疑問,《黑豹2:瓦干達萬歲》絕對是一部兼具懷舊和野心的作品,在讓觀眾和主角群為「帝查拉」和查德威克鮑斯曼這位演員道別的同時,也以各國爭搶「汎合金」製造了許多難以預測的衝突碰撞。

 

因此雖然這次《黑豹2》主角「舒莉」成功擊退了塔洛坎的「納摩」,並跟他們組成海陸最強的聯盟,但在人類對於汎合金的慾望依然存在的情況下,這段暫時同盟的不穩定關係,以及世界各國正蠢蠢欲動的隱憂,也意味著即使舒莉成為了黑豹,但未來《黑豹3》她所要面臨的考驗還沒有結束。

影評文章:《黑豹2:瓦干達萬歲》情感飽滿的動人續集,不夠好看卻必須得存在

 

黑豹2瓦干達萬歲 劇照

 

黑豹2線上看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黑豹2瓦干達萬歲 劇照

 

黑豹2 電影簡介

漫威影業超級英雄「黑豹」正宗續集,首集導演萊恩庫格勒(Ryan Coogler)回歸執導並編寫劇本。漫威電影宇宙的第30部電影作品。 回歸MCU最強國度,神秘水底部族現身,捍衛王國最激一戰!

劇名

黑豹2:瓦干達萬歲 (Black Panther: Wakanda Forever)

香港中國片名

黑豹2

類型

超級英雄、動作、科幻

上映日期

11/9

片長

161分鐘

發行公司

迪士尼

IMDb

黑豹2瓦干達萬歲IMDb 7.3/10

導演

萊恩庫格勒(Ryan Coogler)

演員

安琪拉貝瑟(Angela Bassett) 、 馬丁費里曼(Martin Freeman) 、 泰諾克烏爾塔(Tenoch Huerta) 、 露琵塔尼詠歐(Lupita Nyong’o) 、 戴娜葛里拉(Danai Gurira) 、 莉蒂西亞萊特(Letitia Wright) 、 麥可娜柯爾(Michaela Coel) 、 溫斯頓杜克(Winston Duke)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