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1-12集劇情與結局評價,演員陣容介紹

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 韓劇海報

 

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是一部2023播出的韓國奇幻愛情喜劇,由朴尚勳執導,演員為李世榮、裴仁爀、朱玄英、柳善皓、趙福來,劇情講述朝鮮時代的大齡女子朴聯遇好不容易找到結婚對象,結果在成親當天竟然目睹老ㄍㄨ過世,並意外穿越到現代,遇見了姜太河這位跟古代丈夫長得一模一樣的高冷財閥二代,兩人為了滿足祖父的生前願望,協議假結婚,沒想到卻意外發展出一段戀情。

值得推薦的愛情穿越喜劇

雖然近年來,韓國影劇作品越來越多元,但最經典的古裝劇卻始終沒有過氣,像是禁婚令花書生熱愛史哲仁王后,這些韓劇都藉由跟不同元素的互相結合,創造出能讓人感興趣的新意。因此這次《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根據同名網路小說改編,跟近期婚禮大捷有類似的角色設定,但找來李世榮裴仁爀擔綱主演,讓他們從古代穿越來到現代社會,不僅角色之間的相處互動相當有意思,這種浪漫趣味的愛情會有怎樣的結果?相信都讓人充滿好奇。

 

愛情電影推薦:愛情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2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3年12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 韓劇劇照

 

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 評價看點

常聽人說:「只要我過得好,只要我自己好就行了。」然而奇怪的是,志趣相投的人所組成社群卻比以前更加豐富。為什麼會這樣呢?答案很簡單,因為人類終究無法獨自生活。我們都被看不見的線連結在一起,有人以為可以隨時切斷跟家人和朋友之間的聯繫,但這是不可能的。因此在這個現代社會,如果一位完全不合時宜、視共同生活為美德的朝鮮儒家女性出現,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

 

在這個自己重於家族和組織,特別關注每個微小個體的時代,生活週遭充滿輝煌燦爛的新事物的我們,是否看起來一直很幸福呢?我們在取得各種成就的同時,可能會失去很多東西。愛一個人、值得珍惜的寶貴時光,以及在其中真心快樂的「自己」。所以《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這部韓劇的重點,就在於人與彼此之間的愛。

 

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 韓劇劇照

 

據說在西藏的小村莊,人們會踏上一條「靈魂的朝聖之路」,從七旬老人到幼兒,他們低頭、雙手和雙膝齊蹲,走過長達2500公里的道路。而在這個過程中,他們懺悔自己的罪孽,為所有離世者的安寧和和平的未來虔誠地祈禱。這是為他人祈福的真心禱告,而就像是蝴蝶效應那樣,他們的美好意願,是否也在沒有人知曉的情況下,跟女主角聯遇的生命一樣,正拯救著現在的我們?

對《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女主角聯遇來說,有為她祈禱,為她的安寧和和平的未來而祈禱的人。因此她能夠超越「死亡」和「時空」來到當現在。並在這股力量的推動下遇見了太河,經歷了超越命運的愛情。所以這部韓劇既奇幻卻又很現實,雖然聯遇的遭遇是奇幻的,但太河對她的愛卻是真實的,就像西藏小村莊的人們的祈禱一樣。

《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表面上是一部充滿幽默、甜蜜且讓人心癢的韓劇,但背後傳達的真情卻是相當溫暖的,或許在奈米時代這看起來有點土氣,但絕對不能忘記愛的價值,以及創造這種關於愛、為浪漫奇幻的愛情穿上美麗衣裳的故事,絕對值得一看!

 

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 韓劇劇照

 

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 故事概要

韓劇《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故事開始於朝鮮時代的韓國,女主角「朴聯遇」(李世榮 飾)已經準備好要和帥氣的丈夫結婚,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沒想到災難卻在婚禮的那個夜晚降臨,她的新郎告訴她其實自己有嚴重的心臟疾病,不久後就過世了。 雪上加霜的是,她後來不僅被綁架,還被丟到一座井裡頭,生命看似已經走到盡頭。

 

但沒想到這口井竟然是一條能穿越時空的隧道,把她帶到現代的一座游泳池,並被名叫「姜泰河」(裴仁爀 飾)的男子救起,才免於在泳池裡溺斃。 姜泰河是實力雄厚財團的繼承人,也跟朴聯遇的張夫一樣都患有致命的心臟疾病,而他富有的祖父有一個願望,在死前看到自己的孫子結婚。 姜泰河發現天賜良機,趕緊把握機會說服樸連遇和他訂下契約婚姻。究竟這位古怪且懷有過去儒家價值觀的女子,是否會同意幫助他呢?

 

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 韓劇劇照

 

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 分集劇情

韓劇《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劇情講述朝鮮時代的大齡女子朴聯遇,在成親當天就失去丈夫、成為寡婦後意外穿越時空來到現代,在21世紀再次睜開眼睛,竟然遇上跟古代丈夫長得一模一樣的單身主義男子,兩人簽下契約婚姻書,共譜一段奇幻愛情故事!以下為各集劇情介紹:

 

第1集 我是朝鮮的怨女

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 韓劇劇照

被稱為漢陽第一怨女的聯遇 ,在結婚初夜喪夫並輾轉來到兩百年後的現代,遇見了凡事講求合理的泰河。

 

第2集 怨女來到新朝鮮

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 韓劇劇照

泰河因故急需舉辦婚禮,正巧此時遇見了來到現代的聯遇 ,於是泰河向聯遇 提出了請求。

 

第3集 原來是個有害的女人

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 韓劇劇照

聯遇和泰河為了各自的目標,終於正式開始契約婚姻,同時惠淑想搞砸重要畫展,讓泰河陷入危機。

 

第4集 有害與有益僅一線之隔

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 韓劇劇照

泰河不斷想起和聯遇的吻,心臟開始不受控制地跳動;聯遇參加泰河爺爺的生日宴會,沒想到卻遇上了四月。

 

第5集 這樣…可以了嗎

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 韓劇劇照

泰河終於相信聯遇來自朝鮮。另外,隨著泰河結婚的消息傳開,聯遇也陷入危機。

 

第6集 繩結,緣的環節

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 韓劇劇照

聯遇因美談的提案成為了SH的設計師,看著聯遇和他人相處融洽,泰河開始嫉妒了起來。

 

第7集 仲夏夜之夢

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 韓劇劇照

聯遇在SH時裝秀擔任設計師,卻遭人從中動手腳,會長提出要她放棄。

 

第8集 風雨交加的日子

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 韓劇劇照

聯遇與太河互相確認心意後,眾人來到濟州島遊玩,而閔代表趁機提出了。

 

第9集 斷了線的緣之環節

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 韓劇劇照

聯遇得知朝鮮時代的太河是被自家人殺害,同時閔代表為了將太河拉下台,開始了危險的計畫。

 

第10集 真相的陰影

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 韓劇劇照

閔惠淑對太河說出了令人衝擊的真相,太河感到混亂不已;聯遇設計的衣服受到矚目,收到了服裝贊助邀請。

 

第11集

韓劇《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第11集將於 12/29 上架friDay影音等串流平台線上看。

 

韓劇《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續集數尚待更新,每週五、六 22:30在friDay影音上架一集,預計將於 2024 年 12 月 30 日播出大結局。

 

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 韓劇劇照

 

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 演員主角介紹

韓劇《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由李世榮裴仁爀朱玄英柳善皓趙福來主演,以下為全劇主要演員陣容與登場角色介紹。

 

朴聯遇 (李世榮 飾)

李世榮 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

朴才源的獨生女,傳聞中被稱為漢陽第一怨女。師承母親李氏,擁有出色的縫紉刺繡手藝。嚮往自由奔放、隨心所欲以自己的名字生活,夢想存錢前往朝鮮以外的地方遊歷。

以假名「蝴蝶老師」藏起兩班千金身分,創作風格前衛的服飾,掀起漢陽女性們一陣搶購旋風。在與姜太河結姻初夜目擊其夫婿斃命後,突遭一名怪人投入朴氏家宅之井裏,並意外穿越至200多年後的現代首爾。

後以「義大利歸來的凡妮莎」的偽裝身分與姜太河假姻為夫婦,且和太河的爺爺極為契合,亦因緣際會成為了韓服品牌「美談」的客座設計師。

 

姜太河 (裴仁爀 飾)

裴仁爀 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

SH集團副部長兼接班人,外貌帥氣且能力兼具, 但從他的臉上完全看不出任何喜怒哀樂,不玩社群網站又不喜歡外出,因童年心理創傷而變成十分冷漠。

太河不願談戀愛的原因是因為他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必須維持正常的心律穩定,但生病的爺爺卻以接受手術作為條件,要威脅太河要找到結婚對象,讓他決定找個人假結婚,但婚禮當天新娘卻不見了,面對即將逼近的時間,他只能找朴聯遇代替,跟這位穿著素服的奇怪女子結婚。

(朝鮮時代)晉州姜氏進士家宅書生,家族三代均止於進士出身。後與朴聯遇聯姻為其夫婿,但於結姻初夜當晚突然斃命。

 

四月 (朱玄英 飾)

朱玄英 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

聯遇的丫鬟和好友,極擅烹飪。與小姐一起但分別穿越到現代首爾,誤打誤撞成為了SH集團姜會長家的女傭,後來與成杓相互曖昧。

 

姜太民 (柳善皓 飾)

柳善皓 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

太河的同父異母弟弟、閔惠淑的親生兒子,SH首爾市場行銷組新進組員。喜歡玩樂和遊手好閒的財閥三世兼網路紅人。

 

洪成杓 (趙福來 飾)

趙福來 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

姜太河的秘書,鍾愛古裝愛情穿越奇幻劇,是姜太河的得力助手,後來與四月相互曖昧。

 

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 線上看與更新時間

韓劇《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為韓國MBC於2023年播出的金土連續劇,改編自韓國作家金羅律的同名網路小說,由《自體發光辦公室》導演朴尚勳和《妻子緋聞-起風了》編劇高南貞合作。全劇共 12 集,自 11 月 24 日開始每週五、六上架 friDay影音等串流平台線上看,於 12 月 30 日播出大結局。

線上看連結: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friDay影音

官方網站: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MBC

 

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 韓劇劇照

 

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 YouTube預告片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 韓劇劇照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

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 韓劇劇照

 

韓劇推薦片單

《少年法庭》影評

《毒梟聖徒》影評

《寧靜海》影評

《魔幻之音》影評

《歡迎來到王之國》劇情介紹

《走進你的時間》劇情介紹

《災後調查日誌2》劇情介紹

《原來這就是愛啊》劇情介紹

《驅魔麵館2》劇情介紹

《神聖偶像》劇情介紹

《模範計程車2》劇情介紹

 

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 韓劇劇照

 

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 韓劇簡介

韓劇《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讓裴仁爀、李世榮上演同床異夢的契約結婚,看保守女子李世榮在成親當天即成寡婦後意外穿越、迫降現代展開爆笑生活,和古代丈夫樣貌完全相同的單身主義男子,並簽下婚姻契約的奇幻愛情。

劇名

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 (열녀 박씨 계약 결혼뎐、The Story of Park’s Marriage Contract)

香港中國片名

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

類型

愛情、喜劇、奇幻、韓劇、影集

上映日期

12/4

片長

12集,每集約60-70分鐘

發行公司

MBC、friDay影音

IMDb

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IMDb 8.4/10

導演

朴尚勳

演員陣容

李世榮、裴仁爀、朱玄英、柳善皓、趙福來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