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禁婚令,朝鮮婚姻禁止令》1-12集劇情與結局評價,演員角色介紹

禁婚令,朝鮮婚姻禁止令 海報

 

韓劇《禁婚令,朝鮮婚姻禁止令》是一部2022上映的韓國古裝浪漫喜劇,由朴尚勳執導,演員為朴柱炫、金永大、金宇錫,劇情講述在7年前失去深愛的世子嬪後,朝鮮君王李憲心痛地向下達全國「禁婚令」,沒想到如今卻出現了素娘這名自稱被死去世子嬪附身的女子,她在宮廷展開一場驚險爆笑的詐騙行動,試著躲避調查官新源的追捕,用盡所有方法只為取得王的芳心,並拯救那些無法結婚的百姓。

爆笑紓壓的古裝浪漫喜劇

一直以來,人們對於古裝韓劇的印象,多半都是互相爭權奪利的宮鬥戲,不管是近期完結的 Netflix 韓劇王后傘下或廣獲好評的電影晝盲神探裡頭都有類似的元素,但這次《禁婚令,朝鮮婚姻禁止令》卻不完全是如此,作為一部改編自人氣網漫的浪漫喜劇,找來魅力女星朴柱炫擔綱主演,「禁婚令」有趣題材搭配充滿惡搞胡鬧的愛情詐騙情節,絕對讓觀眾耳目一新,看得開心紓壓又爆笑。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12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禁婚令,朝鮮婚姻禁止令 劇照

 

禁婚令 評價看點

如果朝鮮突然下達婚姻禁止令,整個國家禁止戀愛7年,所有朝鮮的年輕男女都不能結婚的話,那會是個什麼樣的情況?每當朝鮮要招進王妃或世子嬪的時候,他們都會下達「揀擇令」,這是許多人都知道的常識,但同一時間,禁止們結婚的「禁婚令」同樣也會跟著一起下來。

 

雖然選擇「國母」是一個重要的國家大事,但對普通百姓來說,不能戀愛結婚也像是晴天霹靂那樣讓人難以接受。韓劇《禁婚令,朝鮮婚姻禁止令》的故事就從這裡開始,國家禁婚七年,就算是相愛的人也無法結婚,如果你正好處於適婚年齡的話,如果 7 年不能結婚怎麼辦?想想都不覺得可怕嗎?

 

禁婚令,朝鮮婚姻禁止令 劇照

 

《禁婚令,朝鮮婚姻禁止令》劇中的朝鮮禁止自由戀愛,就算是血氣方剛的男人,想要結婚也不能牽著姑娘的手,現在到底該怎麼辦?更可怕的是,這個「禁婚令」還不知道何時才會結束。如果這樣單身一人獨守空房,說不定會把人給憋死呢!因此國家越禁止,人們就越想做,整個朝鮮開始了燃起對於愛情的熱切渴望。面對君王用國法禁止「愛情」這種極為自然的感情,使得百姓們的生活本身就是一部電視劇。

 

韓劇《禁婚令,朝鮮婚姻禁止令》以具有創新想像力的題材,帶著我們看見在「揀擇」背後,如果再加上持續了 7 年的禁止結婚令的話會發生什麼事情?回頭看看現在的年輕人,似乎也隱約受到了「禁婚令」的影響,在這個不會受到任何人妨礙,可以盡情戀愛的時代,我們到底都在做些什麼呢?不要因為眼前許多事情而回避「愛情」,就在此時此刻,我們必須比任何人都要熱烈地相愛!

 

禁婚令,朝鮮婚姻禁止令 劇照

 

禁婚令,朝鮮婚姻禁止令 故事大綱

《禁婚令,朝鮮婚姻禁止令》描述在國王選中新的世子嬪之前,整個朝鮮所有人的婚姻都必須擱置一旁,讓所有年輕男女都不能自由發展戀愛,如今所有年輕男女已經被禁止結婚七年了。素娘(朴柱炫 飾)是一間茶店老闆娘,還是一個假媒人,她不僅在這個「禁婚令」的不幸時代騙年輕男女的金錢,甚至還在被人給逮捕之後,還決定向君王展開一場詐騙行動。

 

在陰錯陽差中,貌美如花的素娘被困在王宮裡,成為了一名宮女,而李憲(金永大 飾)作為一個寵溺妻子的丈夫和君王,即便世子嬪已經過世 7 年仍仍然想念著她,遲遲無法釋懷。某天,他聽聞素娘被已故世子嬪附身的消息,所以決定見見她。究竟李憲能否找到新的世子嬪?素娘的計畫是否能成功?而義禁府都事新源(金宇錫 飾)又會在其中扮演什麼角色?

 

禁婚令,朝鮮婚姻禁止令 劇照

 

禁婚令 分集劇情

《禁婚令,朝鮮婚姻禁止令》劇情講述朝鮮君王「李憲」因為在7年前失去了世子嬪,所以對全國下達了禁婚令,沒想到竟出現一名女子「素娘」向李憲表示自己能被死去的世子嬪附身,所展開的結婚詐騙衝撞記,繼而在宮廷內展開刺激又爆笑的心動羅曼史。

 

第1集

禁婚令,朝鮮婚姻禁止令 劇照

拜託您趕快結婚不行嗎?今年是「禁婚令」實施的第 7 個年頭,百姓的不滿情緒日益高漲。

君王李憲聽到別人說自己沒有能力的謠言,決定指派新源跟他前去展開臥底行動。婚禮詐欺師素娘當場被抓住,卻突然變了臉色。

 

第2集

禁婚令,朝鮮婚姻禁止令 劇照

素娘在李憲面前假裝被世子嬪附身,讓李憲被迫找她進入宮中當秘密宮女,並命令新源保護她的安全。

然而每當新源看到素娘時,他就會想起一個人。

 

第3集

禁婚令 韓劇劇照

對於因為再次傳來的鬼怪聲音身心脆弱的李憲來說,素娘親自去尋找聲音的根源。

到達蓮花池邊,素娘就會想起一個場面! 究竟鬼怪聲音的真實身份是?

 

第4集

禁婚令 韓劇劇照

殿下有時候會覺得我是世子嬪娘娘嗎?素娘勸李憲賭真假,詢問李憲的真心。

另外,聽說看過素娘的徐夫人正走向愛達堂!

 

第5集

禁婚令 韓劇劇照

素娘對李憲說,世子嬪安子妍從未愛過殿下。 受到衝擊的李憲,為了確認這句話是否屬實走出宮外。

這時有傳聞說在都城目擊了世子嬪妃!

 

第6集

禁婚令 韓劇劇照

看到在宮中登場的安子妍後,李憲再次受到了衝擊。

雖然對宮女們進行了全面調查,但是因為曹成均勢力的陰謀而陷入困境的素娘被牽着鼻子走。她的下落是…?!

 

第7集

禁婚令 韓劇劇照

被包飯的素娘到達的地方就是徐夫人的前面。 徐氏夫人試圖利用素娘徹底推翻李憲。

另一方面,在李憲不在的時候,曹成均準備在大臣面前宣佈缺位。

 

第8集

禁婚令 韓劇劇照

不是真心不喜歡。 拒絕此前與世子嬪安子妍混淆自己的李憲的素娘。

李憲為了得到她的芳心前往行宮。 但是那裡有覬覦他們的人。

 

第9集

禁婚令 韓劇劇照

李新源因送走慈春石的衝擊而銷聲匿跡。

另一方面,宮中決定推進選擇,而李憲卻不能選擇素娘,所以正在摸索破除障礙的方法。

 

第10集

禁婚令 韓劇劇照

素娘現在不能再回到宮裡了! 李憲陷入衝擊,而素娘則因負罪感而感到痛苦。

這時,一支箭飛過來設在素娘的臉旁邊。 素娘再次被刺客們追殺。

 

第11集

禁婚令 韓劇劇照

花允、賢希、素娘進入復墾宅場。突然一個閨秀的臉上冒出水泡。

素娘被指為策劃事件的人。

 

第12集結局

禁婚令 韓劇劇照

誰才是真正的禮賢仙?! 大王大妃讓大監指出兩人中誰是藝賢善。

他握著賢希的手,究竟他們的命運是?

韓劇《禁婚令,朝鮮婚姻禁止令》全劇終。

 

禁婚令,朝鮮婚姻禁止令 劇照

 

禁婚令 演員角色介紹

韓劇《禁婚令,朝鮮婚姻禁止令》由李宰旭、高允貞、黃旼炫、申承浩、劉俊相、劉仁秀、Arin主演,以下為各主要演員角色介紹。

 

芮素娘 (朴柱炫 飾)

朴柱炫 禁婚令

八字茶館「愛達堂」的主人,雖然是在禁婚令時代漢陽小有名氣的姻緣算命師,但實際上為婚姻騙子,本來只想安安靜靜地為年輕男女諮詢疑難雜症,但她改不掉一直以來的習慣,偷偷為對方安排結婚,被人當場抓到,情急之下為了擺脫危機說自己可以附身到已故的世子嬪身上。

結果素娘就這樣被帶到朝鮮君王李憲的面前,成為秘密宮女,在李新源保護下展開宮中生活。究竟她能否讓李憲擺脫過往的束縛,結束7年來的禁婚令,拯救朝鮮深陷在水深火熱中的百姓?

 

李憲 (金永大 飾)

金永大 禁婚令

朝鮮世子,為了心愛的女人他什麼事都願意做,但世子嬪安氏卻在 7 年前離開了人世,雖然他想盡辦法要找到新歡,結束整個國家的「禁婚令」,但他卻難以擺脫思念舊愛的痛苦。

某天素娘出現在眼前,表示自己會被已故的世子嬪附身,究竟自己能否相信這個可疑的女人?而他是否能忘記離世多年的世子嬪,展開一段新的戀情?

 

李新源 (金宇錫 飾)

金宇錫 禁婚令

義禁府都事,李憲的兒時玩伴。外表看似冷酷但其實性格溫暖,7 年前,在即將舉辦婚禮前夕突然收到禁婚令的通知,但即使婚約解除他仍無法忘記那位如花一般的女子,為了尋找她的行蹤而成為了王宮的調查官。

由於 7 年來一直捕捉偷偷成婚的人令怨聲載道,因而希望李憲解除「禁婚令」。而如今她在被人以結婚詐騙犯逮捕的素娘身上感受到 7 年前那位女子的氣息,只不過卻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她跟李憲越走越禁,在這個連戀愛都被禁止的時代,無法向人訴說孤獨與悲傷的新源是否能夠重拾舊愛?

 

安子妍 (金珉周 飾)

金珉周 禁婚令

7年前逝世的世子嬪,性格乖巧、善良又賢明,雖然是個在世子嬪選擇中獲得滿場一致的同意,但卻在一起疑點重重的事件中死於非命,讓李憲 7 年來都無法遺忘。

 

曹成均 (梁東根 飾)

梁東根 禁婚令

兵曹判書。自私貪婪,充滿著對於權力的野心,雖然在國王面前總是笑臉迎人,但背後總是做些見不得人的勾當。然而由於他做事非常謹慎縝密,總會記得抹除所有證據痕跡,所以沒人能證明他的罪刑。

事實上,他就是造成這個「禁婚令」的幕後黑手,但即便這樣,他卻對現在人心惶惶的氛圍感到高興,因為在這個紛擾混亂的時代,他要搞破壞、製造混亂,讓王宮逐漸腐敗的計畫變得更加容易了。

 

徐夫人 (朴宣英 飾)

朴宣英 禁婚令

對自己感到自卑的妻妾,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可以不擇手段,多年前在正宮金某突然去世後,徐夫人抓緊了等待許久的機會,想要取得正宮的寶座,獲得更大的權力。

如今她不想讓女兒賢希跟自己一樣只做妻妾,所以到處尋找能夠結婚的對象,從名門貴族到君王,她的野心越來越大,想把女兒培養成王后,展開她鋪陳許久的計畫。

 

禁婚令,朝鮮婚姻禁止令 劇照

 

禁婚令HamiVideo線上看

韓劇《禁婚令,朝鮮婚姻禁止令》是韓國電視台MBC播出的古裝愛情劇,改編自千智慧創作的同名網絡漫畫,由《我身後的陶斯》、《沒有第二次》的朴尚勳導演執導,漫畫原作者千智慧執筆劇本。全劇共 12 集。自 2022 年 12 月 10 日開始上架 HamiVideo 線上看。

線上看連結:禁婚令HamiVideo

官方網站:禁婚令MBC

 

禁婚令,朝鮮婚姻禁止令 劇照

 

禁婚令YouTube預告片

 

愛情電影推薦:愛情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禁婚令,朝鮮婚姻禁止令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韓劇推薦片單

《少年法庭》影評

《毒梟聖徒》影評

《寧靜海》影評

《魔幻之音》影評

《獵鑽緝兇》劇情介紹

《BLIND局中人》劇情介紹

《爭鋒相辯》劇情介紹

《小女子》劇情介紹

《千元律師》劇情介紹

《月水金火木土》劇情介紹

《我的出走日記》劇情介紹

 

禁婚令,朝鮮婚姻禁止令 韓劇簡介

韓劇《禁婚令,朝鮮婚姻禁止令》講述7年前失去世子妃後而頒布「禁婚令」的朝鮮君王李憲,碰到一位自稱能看到死去世子妃鬼魂的芮素娘與義禁府都事李新源,三人於是展開戀愛糾葛的故事。

劇名

禁婚令,朝鮮婚姻禁止令 (금혼령, 조선 혼인 금지령、The Forbidden Marriage)

香港中國片名

禁婚令

類型

愛情、喜劇、古裝、韓劇

上映日期

12/10

片長

12集,每集約60分鐘

發行公司

MBC、HamiVideo

IMDb

禁婚令IMDb 7.6/10

導演

朴尚勳

演員

朴柱炫(박주현) 、 金永大(김영대)、金宇錫 (김우석)、金珉周 (김민주)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