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月水金火木土》1-16劇情概要與評價看點,演員角色介紹

月水金火木土 海報

 

韓劇《月水金火木土》是一部2022線上看的韓國浪漫愛情喜劇,由南成宇執導,演員為朴敏英、高庚杓、金宰永,劇情講述擁有著一身完美條件的崔尚恩,專門給人提供妻子出租服務,在各個夫妻或同學等聚會扮演單身族們的「完美妻子」。但總是將將結婚當成職業的她,這次先後跟兩位男子簽下「合約」,尚恩被夾在他們之間,該如何才能夠維持這段複雜關係的穩定?

 

朴敏英的浪漫愛情喜劇

浪漫喜劇可以說是韓國影劇的主流,憑藉著帶有粉紅泡泡且輕鬆幽默的內容獲得觀眾喜愛,然而即使類型頗受歡迎,但作品如何做出能吸引大眾的特色也是一門學問。因此這次把劇情取為代表每週一三五、二四六的《月水金火木土》,以專職出租老婆面臨的愛情難題作為題材,並找來氣象廳的人們女神級演員朴敏英搭檔高庚杓與金宰永,會碰撞出什麼火花相信都讓劇迷粉絲感到期待。

 

愛情電影推薦:愛情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2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韓劇推薦:2022Netflix韓劇上映片單

月水金火木土 劇照

 

月水金火木土 故事大綱

魅力無法擋、才華洋溢又迷人的崔尚恩 (朴敏英 飾) 體現了完美伴侶的最佳典範。正因如此,與其結婚,她選擇善用自己的技能成為合約婚姻師。尚恩能為每位客戶將自己變成對方的完美伴侶,雇用她的顧客不必做出終身承諾,就能活出完美單身生活。

 

過去五年來,她的老顧客鄭智鎬 (高庚杓 飾) 每週一、三和五雇用尚恩。尚恩對這名神秘男子所之甚少,這並不能阻止她對智鎬產生某種意料之外的情愫。她最近同樣對另一名新客戶姜海鎮 (金宰永 飾) 產生了非預期的情愫,這讓她的生活變得更混亂。作為知名演員的姜海鎮每週二、四和六雇用尚恩,他總讓尚恩小鹿亂撞。

在專業和個人感覺間拉扯的尚恩同時寄情於智鎬和海鎮,她發現自己身陷意料之外的窘境。同時對兩個男人動情,她又該如何在心猿意馬中保持自己的專業呢?

 

月水金火木土 劇照

 

月水金火木土 評價看點

比起愛一個人的素顏,愛她不經遮掩的心要更為疲累,在這個為了得到愛,而必須將自己的素顏給隱藏起來的世界裡,要毫無保留地向一個人展現出赤誠之心,更是一件難上加難的事情。所以有人才說,比起卸掉對方的妝容,摘下戴在心頭上的面具更為困難。

 

《月水金火木土》劇中有一群在受過傷後,便藉由這些傷口學習成長,開始遠離平凡生活,並對此感到茫然的大人們。讓我們通過這部韓劇互相摘下面具、撫摸彼此的心,尋找像是能讓我們獨自在家度過的「星期天」那樣,就算穿著內褲無所事事,也能夠將其視為「不錯的一天」那樣的愛情吧!

 

月水金火木土 劇照

 

月水金火木土 分集劇情

《月水金火木土》劇情講述為了實現完美的不婚主義,契約婚姻專家「崔尚恩(朴敏英飾)」提供起假扮妻子的服務,與一三五的神秘長期顧客「鄭智鎬(高庚杓飾)」,以及二四六的大明星新客人「姜海鎮(金宰永飾)」展開心動的隔日浪漫史。

 

第1集

月水金火木土 劇照

雖然是單身,但是為了需要結婚的顧客提供量身定做的合約婚姻的「單身生活幫助者」崔尚恩,夢想著時隔 13 年的甜蜜退休,開始整理顧客,但跟她簽約 5 年的週一、週三、週五長期顧客鄭智鎬的合約並不容易。

雖然一起生活了5年,但智鎬是一無所知的神祕顧客,到底為什麼連話都說不出口呢?推遲一兩天解除合約的尚恩,也因為另一方面智浩樓上搬來了名副其實的超級明星姜海鎮產生變數。

 

第2集

月水金火木土 劇照

對通知解除智鎬合約感到傷心的尚恩以卑微的辯解推遲解除合約。對智鎬來說,一直感到微妙的遺憾的獎項是搞不清楚自己的感情是什麼。

另一方面,海鎮在公寓裡遇見1 3 年前給自己留下強烈印象而消失的初戀尚恩,她是樓下鄰居智鎬的妻子的事實讓他很震驚。而雪上加霜的是目睹初戀的丈夫智鎬的神祕步伐的海鎮,認為尚恩處於危險之中。

 

第3集

月水金火木土 劇照

在公寓三者對面的尚恩,祉呼,海鎮。在懷疑祉呼的海鎮的追問下,終於說出自己真實身份的祉呼。尚恩逐漸瞭解了之前不知道的祉呼。

但是與她的心情不同,他們的合約也迎來了最後一次。合約到期後,心緒不寧的尚恩為了找藉口和志浩見面,拿著離婚文件去祉呼家,這時被可疑的武裝分子襲擊…

 

第4集

月水金火木土 劇照

祉呼遞過來的信封裏裝著不是離婚文件的演出門票,驚慌失措的尚恩。在演出場偶然遇到尚恩和志浩的志浩的部長法官夫婦,兩人延長了合約婚姻。

13年前因尚恩而失去所有積累的劉多丹再次東山再起,面臨更大的危機,尚恩因爲對劉馬丹的愛憎而救了她,放棄了隱退。另一方面,海鎮因爲虛假的謠言而大傷腦筋…

 

第5集

月水金火木土 劇照

因海鎮的突發行爲而生氣的尚恩。海鎮懇切地拜託尚恩把自己當作顧客。第一次見到海鎮的柔弱面貌,讓尚恩感到矛盾。 最後她還是接受了海鎮的提議。

知道海鎮和尚恩簽約的志浩不知爲何心裏不舒服,尚恩雖然想和志浩消除誤會,但並不容易。另一方面,從拘留所出來的劉譚丹留在尚恩家,他們開始不方便的同居…

 

第6集

月水金火木土 劇照

要整理志浩和海鎮的合約的是?在兩個男人的爭執之後,志浩和海鎮分別簽約了月三五和花木六。就這樣撲通撲通隔日的婚姻生活開始了。

另外,準備與祉呼法院的人喬遷宴的尚恩和祉呼。他們開始裝飾婚房,彼此又有了不同的感受。眾望所歸的喬遷宴當天,在過熱的氣氛中飲酒過量地尚恩。她第二天會經歷嚴重的黑屏…

 

第7集

月水金火木土 劇照

想起了和祉呼的初吻的尚恩,看到和自己不同,看似若無其事的祉呼的樣子,感到很傷心。隱藏著彼此心意的兩個人之間只有尷尬的關係。

海鎮以工作爲藉口約會,對尚恩的心越來越大。另一方面,劉老闆娘找到這個組合,威脅說讓尚恩重新回到家族。

 

第8集

月水金火木土 劇照

祉呼開始尋找向尚恩表達自己心意的方法。在夫妻倆一起打高爾夫球時,祉呼對尚恩親切、細心照顧。尚恩看到祉呼的樣子,感到了微妙的感情。

相反的,只等著花木土而幸福的海鎮和追問尚恩的蘭熙大吵了一架,
因爲急劇的壓力 在尚恩面前暈倒…

 

第9集

月水金火木土 劇照

面對智浩的前妻兼海鎮顧問律師智恩的尚恩。祉呼說智恩和現在什麼關係都沒有,尚恩對祉呼的這種樣子想法變多了。

拍攝結束後,海鎮因為想念尚恩而來。在他們面前出現了醉醺醺的祉呼,突然間三個人進行了不舒服的會面。看到海鎮和尚恩親密的樣子的祉呼第一次露出了不舒服的神色…

 

第10集

月水金火木土 劇照

與尚恩確認心意的志浩以與平時截然不同的面貌上班,讓法院的人大吃一驚。尚恩爲了集中於志浩,想和海鎮整理合約,海鎮爲了她想要放棄自己的心,但是並不容易。

另一方面,知恩得知尚恩不僅和海鎮簽約,還和志浩簽約,會去祉呼家…

 

第11集

月水金火木土 劇照

通過報道被大衆所熟知的尚恩擔心祉呼會因此受到傷害。 從首席部長那裏聽到晉級消息的祉呼爲了減輕尚恩的擔心而隱瞞了這件事。 尚恩爲了收拾殘局,與康津集團一家見面,表示無意與海鎮結婚。

智浩爲了更深入地瞭解尚恩,製作了提問清單,兩人通過對話度過了幸福的時光。 另外,海鎮再次面對攻擊尚恩的跟蹤狂,制服他後去了警察局。

 

第12集

月水金火木土 劇照

12次結婚行蹤曝光後,尚恩和海鎮成爲爭論的焦點。尚恩爲了不給海鎮造成傷害,主張自己的遺策,讓祉呼有時間平息爭議。看到尚恩要承擔一切的樣子,感到傷心的志浩和海鎮。

祉呼從來找自己的光南那裏聽到了刺激尚恩的劉譚丹的行動,正式開始對劉老闆娘和李娜組合進行調查。海鎮正在準備平息對尚恩的指責的記者招待會…

 

第13集

月水金火木土 劇照

可疑車輛引起了交通事故,聽到這個消息的尚恩震驚地趕往醫院。祉呼安慰擔心的尚恩,度過難捨難分的時光的兩人更加親近。

海鎮正式宣佈與尚恩分手,姜鎮會長向海鎮宣佈加入組合。對此感到危機感的善真利用尚恩策劃了討好父親的計策。另一方面,對事故背後有疑問的志浩開始對此展開正式調查…

 

第14集

月水金火木土 劇照

尚恩隱退後尋找自己想做的事情,志浩爲這樣的尚恩加油。進入強鎮集團的海鎮嶄露頭角,與先進集團對立。

突然海鎮隱退的消息讓尚恩很在意,雖然去找海鎮,但海鎮故意和尚恩保持距離。另一方面,尚恩得知祉呼爲了滿足智恩的願望而見面的事實後,與祉呼展開了愛情鬥爭…

 

第15集

月水金火木土 劇照

尚恩和祉呼一起夢想着未來,度過幸福的時間,先進唆使的他們偷偷潛入尚恩的家。得知這一情況的海鎮向劉老闆娘傳達了利用傑米項目的先進計謀。

劉老闆娘為了守護尚恩,做好了傾覆一切的準備。 祉呼爲了阻止這種事情,第一次違背了自己的信念…

 

第16集結局

月水金火木土 劇照

那天以後,等待沒有出現的尚恩的祉呼。尚恩因爲沒有勇氣再會志浩而猶豫不決,志浩又回到了以前冷漠的樣子。

看着乾燥的祉呼,附屬室的人們越來越擔心。另一方面,尚恩通過光南和劉談的坦率建議領悟到了自己的心…

韓劇《月水金火木土》後續集數尚待更新,本劇共 16 集,每週四、五在 HamiVideo上架兩集,預計將於 2022 年 11 月 10 日播出大結局。

 

月水金火木土 劇照

 

月水金火木土 演員主角介紹

《月水金火木土》由鄭麗媛、李奎炯、鄭進永等演員主演,以下為各角色介紹。

 

崔尚恩 (朴敏英 飾)

朴敏英 月水金火木土

33歲,擁有完美外貌、能力、魅力的單身生活幫手。從出生開始就被培養成了完美的人類,她選擇了「單身生活健康者」這一職業,而不是結婚,並嚴格遵守著這個原則。

然而在工作 13 年之後,許多副作用也接踵而來,離過婚 12 次,無賴客人越來越多,讓她萌生了退休的想法,準備要把客戶做個了斷,但5 年來的長期顧客鄭智鎬,高人氣明星姜海鎮的盲目介入,讓她感到混亂,逐漸對他們心動。

 

鄭智鎬 (高庚杓 飾)

高庚杓 月水金火木土

36歲,崔尚恩的現任丈夫,尚恩的月水金丈夫,隱瞞理由、連續5年長期壟斷崔尚恩的星期一三五,但兩人 5 年來的談話還不到 50 句,他不僅是一個職業、興趣、性格都蒙上神祕面紗的人物,也對尚恩一無所知。

如今尚恩即將隱退,兩人的合約即將終止,讓尚恩的心情感到複雜,,而智鎬也捕捉到這種微妙的變化,面對知名演員海鎮突然搬到樓上,智鎬就像是在牽制海鎮那樣,對尚恩態度變得親切,對話也突然增加,兩人之間的氛圍也逐漸變得奇妙。

 

姜海鎮 (金宰永 飾)

金宰永 月水金火木土

30歲,尚恩的火木土丈夫,財閥家最小的兒子,也是全國人民都知道的韓流明星。小時候的初戀是崔尚恩,對其他女人完全提不起興趣,就算談戀愛也在一個月內就結束,而如今跟作為鄰居的崔尚恩重逢,看著她手上的戒指與非比尋常、宛如精神病患的丈夫,內心逐漸變得心急如焚。

為了守護尚恩,海鎮生平第一次拼命地多管閒事,他決定要成為崔尚恩的週二、週四、週六的新顧客,沒有一絲水分的崔尚恩將掀起巨大的漩渦。

 

《月水金火木土》為韓國tvN於2022年9月21日起播出的水木連續劇,由執導《我的室友是九尾狐》、《老頑固實習生》、《Kill It》等作品的南成宇導演擔任導演。全劇共 16 集。2022 年 9 月 18 日上架HamiVideo線上看。

線上看連結:月水金火木土HamiVideo

 

月水金火木土 劇照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月水金火木土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韓劇推薦片單

《少年法庭》影評

《殭屍校園》影評

《寧靜海》影評

《魔幻之音》影評

《獵鑽緝兇》劇情介紹

《黑話律師》劇情介紹

《今日的網漫》劇情介紹

《非常律師禹英禑》劇情介紹

《致不愛我的X》劇情介紹

《我們的藍調時光》劇情介紹

《我的出走日記》劇情介紹

 

月水金火木土 韓劇簡介

《月水金火木土》講述為了幫助那些不想結婚,卻又被相親纏身的男子們,「婚姻契約大師」崔尚恩當起出租老婆,分別和兩名男子有著假夫妻的契約關係。

劇名

月水金火木土 (월수금화목토Love in Contract)

香港中國片名

月水金火木土

類型

愛情、喜劇、韓劇

上映日期

9/21

片長

16集,每集約70分鐘

發行公司

HamiVideo、TVING

IMDb

月水金火木土IMDb N/A

導演

南成宇 (남성우)

演員

朴敏英 (박민영)、高庚杓 (고경표)、金宰永 (김재영)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