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山下智久的漫畫愛戀,催淚結局到底是生是死?

See Hear Love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 電影海報

 

See Hear Love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是一部2023上映的日本愛情電影,由李宰漢執導,演員為山下智久、新木優子,劇情講述人氣漫畫家真治工作認真,總是用心對待每一部作品,但當他得知自己漫畫要被改編電影時,突然病倒失去視力,從成功墜入痛苦深淵,讓他對生命感到絕望,然而此時耳朵失聰的漫畫迷相田響找上了他,讓這對各有缺陷的男女展開一段同居生活,互相拯救治癒。

日本愛情電影的有趣題材

一直以來,日本愛情電影都以多樣的題材聞名,像是想見你的愛餘命10年或者是即使這份戀情今晚會從世上消失,雖然最終目標都是希望要製造浪漫或催淚哭點,但還是得先靠著有趣的故事來吸引觀眾,而這次《See Hear Love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同樣也不例外,以一位視障漫畫家跟失聰女粉絲所發展出來的非典型愛情作為題材,相信都讓人對後續劇情感到好奇。

 

愛情電影推薦:愛情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2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3年6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See Hear Love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 劇照

 

韓國導演執導的日本愛情片

雖然是一位留美的韓國導演,但李宰漢從很早之前就跟日本有許多淵源,2000 年根據日劇改編的《我腦海中的橡皮擦》由孫藝真鄭雨盛主演,描述一對戀人在結婚後,卻發現妻子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故事,不僅憑藉著極度感人的劇情,在韓國國內取得了巨大成功,在日本上映也後獲得一面倒的好評,並打破了韓國電影在日本的票房記錄。

 

因此繼 2010 年《再見,總有一天》之後,導演李宰漢時隔 10 多年再度執導日本愛情電影,《See Hear Love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除了延續他善於刻劃賺人熱淚愛情的作品風格之外,找來今際之國的闖關者2的「日本男神」山下智久、新生代「透明系女神」新木優子搭檔演出,究竟他們三人會碰撞出怎樣的火花?也成為我們觀賞這部電影的主要看點。

 

See Hear Love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 劇照

 

山下智久詮釋眼盲漫畫家

《See Hear Love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由山下智久飾演的男主角「真治」是位網路漫畫家,雖然從未公開露面,沒有人知道他的身分,但由於非常認真對待作品,馬上就以連載中漫畫《只有為你》(Only for You) 那激勵人心的劇情,以及討喜且貼近讀者的人氣角色,收獲了一大群死忠粉絲,並成功闖出知名度,被出版社通知有製片公司想將其改編成電影版的計畫。

 

然而剛得知這個好消息沒多久,真治就因為過度操勞疲累,每天忙著處理工作和家庭的各種大小事,沒有顧及到自己健康,忽略眼睛酸、頭痛等身體釋出的警訊,罹患急性高壓性青光眼而導致失明。這不只讓他無法繼續畫漫畫,對他往後人生帶來的巨大衝擊,也使《See Hear Love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主角真治開始變得自暴自棄,甚至還出現輕生的打算。

 

See Hear Love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 劇照

 

新木優子飾演漫畫迷女主角

而《See Hear Love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由新木優子飾演的女主角「相田響」是社福機構的老師,雖然耳朵失聰、身世悲慘,但她是真治的超級鐵粉,這些年來都通過他筆下正向樂觀的女主角「小堇」獲得繼續生存下去的動力和希望。然而漫畫卻突然無預警停更,讓這位狂粉決定親自找「作者」問個清楚,也開始《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這部電影的故事。

 

其中從用網路上的照片資訊肉搜出真治的住處,登門造訪被殘忍拒絕、在樓下看見真治準備要跳樓自殺、連忙衝進家門救了他一命,到看不下去他頹廢喪志的樣子,決定住進他家幫忙打理生活,《See Hear Love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以小響這位漫畫迷追星追到變成跟偶像同居相戀,把他拉出痛苦深淵,給予他繼續活下去的勇氣作為題材,也讓人對後續劇情發展感到好奇。

 

See Hear Love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 劇照

 

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的劇情發展

因此《See Hear Love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這部電影有趣的地方,就在於故事題材的設計。雖然真治和小響兩人原本並不認識對方,分別作為盲人和聾啞人士,缺乏能夠有效互動交流的管道,可以說是天與地那樣的存在,但因為有《只有為你》這部漫畫,男女主角之間卻依然能夠連繫在一起,有如心靈相通般互相同情理解,並且發自內心地為彼此著想,全心全意地投注在這段感情之中。

 

只不過這段得來不易的珍貴情感,是否能夠通過這個世界上各種艱難的考驗?《See Hear Love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導演李宰漢在片中安排了許多意外情節,像是突然跑來搶小響,開出優渥條件要她離開真治的富二代,還有真治頭痛劇烈,到醫院檢查才知道自己的病情進一步惡化,都為在各自領域努力奮鬥的兩位主角增添更多的阻礙。

 

See Hear Love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 劇照

 

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的催淚結局

正是如此,如同《See Hear Love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真治選擇迎合出版社老闆的意見,修改漫畫結局來賺取買結婚戒指的酬勞;小響去參加模特兒徵選,希望能夠獲得獎金來讓真治做角膜移植手術,但最終卻又像《麥琪的禮物》那個夫妻互送錶鏈和梳子的故事那樣撲了個空。電影都藉此讓整部故事變得充滿遺憾,並帶出全片所要講述的主題。

 

儘管真治被診斷出罹患腦瘤絕症,兩位主角注定要天人永隔,但《See Hear Love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以粉絲對於創作者的愛作為核心,新木優子飾演小響直到最後依然沒有選擇放棄。因為明白比起為對方付出一切,最重要的還是彼此是否能夠在一起,維持幸福的日常生活,最終的鋼琴演奏無疑是整部片最催淚的橋段。而或許就是這樣,才讓《See Hear Love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這段戀情顯得更加偉大。

 

See Hear Love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 劇照

 

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評價好看嗎?

「痛苦的時候,就笑吧。」這句《See Hear Love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漫畫中的關鍵台詞也貫穿了整部電影。雖然理想與現實之間始終有著不小的差距,但即便讓人感到痛苦難受,幸福快樂的完美結局還是存在,相信都讓故事達到催淚又撫慰人心的效果,讓所有喜歡山下智久、新木優子、片中男女主角,還有這段非典型愛情故事的觀眾都能夠看得開心滿意。

 

或許從評論電影的角度來看,《See Hear Love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編導最終用愛來化解生死阻礙,整部電影諸多轉折都有點突兀不現實,但以「網路漫畫」作為題材,這樣的情節發展不僅賦予電影相當獨特的魅力,也跟片中出版社老闆希望主角更改漫畫結局的要求相互呼應,更進一步強化《只有為你》這本漫畫對故事和角色的重要性。

 

See Hear Love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 劇照

 

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結局的安排

因為有《只有為你》片中的女主角,電影《See Hear Love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由新木優子飾演的小響才得以在絕望的環境中活下來,他們也才能夠遇見彼此,獲得共同朝著未來前進的勇氣,所以電影在追求商業化的同時,也在出版社要求的悲傷結局之後,刻意讓原本倒在雪地裡的男女主角能夠在夢中活下來,舉辦他們期待已久的婚禮,也跟漫畫一樣,希望能藉此給觀眾帶來一點溫緩的力量。

 

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 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See Hear Love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是一部有趣的日本愛情電影,雖然跟《明天我要和昨天的你約會》那類兼具題材與內容的作品相比,這絕對不能稱得上是好看,但找來山下智久新木優子擔綱主演,並特地飛來台灣宣傳,確實藉由他們郎才女貌的顏質長相,引發觀眾對於電影的關注和興趣,搭配上波折不斷的劇情,以及最終精心設計的結局,也讓觀賞這部電影有了不同的樂趣。

 

See Hear Love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 劇照

 

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 線上看

 

劇情電影推薦:劇情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See Hear Love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 劇照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7/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7/10

整體總評: 7.4/10

 

See Hear Love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 劇照

 

愛情電影推薦

《花束般的戀愛》影評

《美好未來》影評

《緣路山旮旯》影評

《酸酸甜甜愛上你》影評

《緣來大飯店》影評

《再說一次我願意》影評

《當男人戀愛時》影評

《今天決定我愛你》影評

《你在我心上》影評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影評

《不瘋不狂不愛你》影評

 

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 電影簡介

《See Hear Love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由《腦海中的橡皮擦》李宰漢執導,山下智久、新木優子主演,山下智久在本片中勇敢挑戰演出患有視覺障礙的困難角色。

劇名

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 (See Hear Love、見えなくても聞こえなくても愛してる)

香港中國片名

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

類型

愛情、劇情

上映日期

7/7

片長

132分鐘

發行公司

天馬行空

IMDb

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IMDb 6.8/10

導演

李宰漢

演員

山下智久、 新木優子、 山本舞香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