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想見你的愛》透過雙眼獲得面對世界的勇氣

想見你的愛 電影海報

 

影評評價《想見你的愛》是一部2021上映的日本愛情電影,又名你的眼睛再追問,由三木孝浩執導,演員吉高由里子、橫濱流星、町田啟太主演,劇情講述因犯罪放棄拳擊生涯在停車場打工的壘,意外結識在一場車禍中失去雙親和視力的女孩明香里,兩人點亮了彼此沉寂已久的生活,馬上墜入愛河開始同居,但過去的組織老大重新找上門,用明香里的安全威脅,使得壘決定為了兩人的未來而重返地下拳擊擂台打最後一場拳。

想見你的愛影評:日本觀眾好評推薦的浪漫感動

日本愛情電影的迷人之處,就在於能夠根據小說、動漫等不同形式的內容作品,把各種多元題材給重製改編搬上大銀幕,無論是涉及時空穿越的奇幻類型《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與妳的第100次愛戀》、說再見前的30分鐘福爾圖娜之瞳,或者片名讓人摸不著頭緒的《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創作者都以以貼近人們生活卻又有所不同的純愛元素,使電影能讓觀眾不自覺就沉浸在其中,而這次《想見你的愛》同樣也是如此。

 

愛情電影推薦:愛情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1年1-3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想見你的愛 電影劇照

 

想見你的愛評價好看嗎

曾在 2016 年執導《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讓片中男女主角相愛卻受到時空限制而無法在一起的淒美愛情,帶給我們催淚虐心體驗的導演三木孝浩,這次《想見你的愛》改編 2011 年蘇志燮、韓孝珠主演的韓國電影《看不見的愛》,雖然題材相對沒那麼新穎,但以落魄拳擊手遇上遇見一名天真討喜的失明女孩作為主題,依舊延續導演細膩描寫角色情感的作品風格,給觀眾帶來最深刻的感動。

 

因此作為 2006 年在園子溫《紀子出租中》初登銀幕就奪下橫濱電影節新人獎的吉高由里子與憑藉《唱吧!奇蹟》為人熟知的男演員橫濱流星兩人的首次合作,《想見你的愛》透過性格與出身背景皆有所差異的角色意外相遇,讓兩位孤獨的靈魂在相愛後互相撫平彼此心靈的創傷和缺陷,試著在看似失敗的人生旅程中面對許多艱困的難題,為整部電影增添許多波折與正面的能量。

 

想見你的愛 電影劇照

 

想見你的愛的愛情元素

因此雖然作為一部浪漫愛情電影,但《想見你的愛》並沒有太多男女主角的甜言蜜語,反而在從初次見面、管理室裡看日劇、在明香里腿受傷後揹著她回家,到共同出遊的劇情推演之下,透過能夠讓人關心同情的角色塑造、兩人在互動過程所產生的情愫,以及演員之間碰撞出來的火花,《想見你的愛》不用確認關係的情節與如何愛上的解釋,讓奇妙的愛情在兩人之間自然而然地發生,逐漸成為對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對象,展現出專屬於純愛電影的獨特魅力。

 

然而儘管《想見你的愛》明香里和壘從無到有的情感讓人羨慕,但就如同兩人分別有著後天失明患者與曾誤入歧途的落魄拳擊手的身分,導演不僅在全片巧妙的劇情編排之下,藉由他們各自的創傷罪惡,將兩人內心不願面對的過往陰影相互連結糾纏,在外部社會,過去曾經雇用壘作為打手的組織老大重新出現,也讓《想見你的愛》這段表面穩定且得來不易的關係變得充滿不確定的危機和挑戰。

 

想見你的愛 電影劇照

 

想見你的愛的演員角色

或許《想見你的愛》這樣的故事走向看似老套,但就因為明香里和壘他們無法輕易分開的情感連結,以及片中壘在得知導致明香里失明的意外事件真相後,為了籌取讓她重見光明的高額費用,才使得組織老大對男主角壘的威脅利誘,還有可能讓失去聯盟拳擊手身分的地下拳擊場,進一步凸顯出在《想見你的愛》兩人深厚情感的背後,那些因為罪惡感所引發的強烈矛盾掙扎。

 

《想見你的愛》以人們各有不同的身分背景出發,除了引發全片劇情轉折、製造出在每段愛情裡都無法避免的衝突之外,就如同原本尖銳的玻璃碎片在日復一日被強勁海沖刷拍打後變得光滑圓融,導演三木孝浩讓代表兩人愛情的信物「海玻璃」成為全片的關鍵核心,也透過被害者與加害者之間的原諒和和解,傳達出受過傷的人們會懂得溫柔待人,所以傷痕不會沒有意義的道理,賦予《想見你的愛》整部電影深刻的內涵意義。

 

想見你的愛 電影劇照

 

想見你的愛劇情的核心

究竟一個人犯下的錯誤和對他人造成的傷害要怎麼贖罪和償還?《想見你的愛》藉由在一場車禍意外中失明的女主角明香里這些年來的心境轉折,還有壘從小生長孤兒院中的修女告訴我們最終的答案。其實到頭來,唯有活在當下,勇敢去面對和珍惜自己現在擁有的人生,才得以真正放下心中即便付出許多努力,但直到現在還無法原諒自己的罪惡感。

 

電影《想見你的愛》以「眼睛」作為全片的核心,並將日文片名取作直譯為「你的眼睛在追問」的《きみの瞳が問いかけている》,為的就是要透過失明的女主角明香里總是希望壘看著自己的眼睛,讓眼睛不只是我們用來看見東西的工具,還能通過直視他人的雙眼來傳遞想法,並從眼神得知這個人真心的溝通媒介。

 

想見你的愛 電影劇照

 

想見你的愛結局的意涵

即便失明的明香里看不見周遭環境的變化,但她依然以失焦卻依舊明亮的雙眼,以及臉上總是掛著的微笑來接觸這個世界,展現出她面對自己人生的正向生活態度。因此就像《想見你的愛》片中組織老大口中說:「邊緣人就是要互相幫助啊!」雖然壘把在地下拳擊場拚死贏來的獎金拿去醫治女主角明香里的眼睛,讓她得以重見光明,但最終獲得救贖和歸屬的,卻是被明香里給治癒的壘他自己。

 

我非常喜歡《想見你的愛》電影最後因為明香里沒有用眼睛看過壘的長相,導致兩人不斷錯過的橋段,除了非常虐心催淚外,在結局得知他的真實身分後,也以在日本電影裡相對少見的「女性奔跑」給觀眾帶來最深刻的感動。就如同四年前的車禍意外讓明香里的生命停在過去,但她心裡卻清楚知道要怎麼樣才能夠迎向未來,《想見你的愛》透過演員吉高由里子對於角色的詮釋,讓我們看見一位堅強女性在困境中生存,並且以自身力量幫助他人的勇氣,這才是這部電影裡最重要的主題。

 

想見你的愛 電影劇照

 

想見你的愛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想見你的愛》不僅以兩位具有缺陷的角色從意外相遇到陷入熱戀,把握住所有浪漫純愛電影所應該具備的要素,也以男主角壘內心無法消除的罪惡感與身處地下社會的身不由己,來跟性格樂觀勇敢的明香里做出互相對應和平衡,雖然全片節奏掌握還有是有些的許的進步空間,但在 BTS 所演唱主題曲《Your Eyes Tell》的搭配下,讓女主角通過理解和認識而選擇原諒的結局,展現出《想見你的愛》這段情感連結的珍貴和偉大,會打著「女性觀眾全感動落淚」的宣傳標語不是沒有原因阿。

 

想見你的愛主題曲 BTS ‘Your Eyes Tell’

 

愛情電影推薦:愛情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1年1-3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加入Telegram收到最新文章通知◎

tele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tele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左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想見你的愛電影評分

娛樂爽度:7/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9/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8.0/10

 

愛情電影影評閱讀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影評

《水漾的女人》影評

《默愛》影評

《巴黎寂寞不打烊》影評

《沒有煙硝的愛情》影評

《殺不了的他與死不了的她》影評

《男人真命苦:真人版電影》影評

《夜半歌聲》影評

《蝴蝶夢》影評

 

想見你的愛電影資訊

因犯罪放棄拳擊生涯的壘遇上失明女孩明香里,墜入愛河的兩人為著未來奮鬥,組織老大用明香里的安全威脅壘參加地下拳擊賭博。為了讓明香里重見光明,壘決定站上地下擂台打最後一場拳。​

電影片名

想見你的愛 (Your Eyes Tell、きみの瞳が問いかけている)

香港中國片名

你的眼睛在追问

電影類型

愛情、劇情

默愛上映日期

1/22

電影片長

123 分

發行公司

威視電影

真愛鄰距離IMDb評價

想見你的愛IMDb 9.0/10

導演

三木孝浩

想見你的愛演員

橫濱流星(Ryusei Yokohama) 、 吉高由里子(Yuriko Yoshitaka) 、 町田啓太

想見你的愛劇情簡介

因犯罪放棄拳擊生涯的壘在停車場打工維生,意外結識失明女孩明香里,因意外失去雙親與視力的她,用開朗點亮了壘沉寂已久的生活。被悲劇折磨的兩人墜入愛河並開始同居,壘也積極重返拳擊擂台,為兩人的未來努力奮鬥。此時過去的組織老大找上門,用明香里的安全威脅他參加地下拳擊賭博。為了讓明香里重見光明,壘決定站上地下擂台打最後一場拳…。

想見你的愛預告片

想見你的愛上映戲院

想見你的愛 上映戲院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