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酸酸甜甜愛上你》翻轉結局顛覆我們想像

酸酸甜甜愛上你 netflix 海報

 

影評評價《酸酸甜甜愛上你》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韓國愛情喜劇,由李桂碧執導,演員張基龍、蔡秀彬、鄭秀晶主演,劇情講述在醫院認識了護理師多恩後,理工男章赫便開始對她展開追求,雖然兩人戀情發展得相當順利,但隨著章赫調往首爾工作,即使他們試著維繫這段遠距離戀愛,現實的機會和挑戰卻依然接踵而至,讓章赫與多恩的這段關係迎來考驗。

酸酸甜甜愛上你影評:不是想像中的愛情喜劇

每當一段戀情開始,我們因為都知道這段從無到有的感情得來不易,所以都懂得珍惜、希望兩人的關係能夠長久維持,但隨著相處時間逐漸拉長,受到許多現實因素的影響,原本親密的愛侶是否也會開始對彼此感到厭倦?不知道什麼原因,讓兩人逐漸走向貌合神離與形同陌路的終點?這次在 Netflix上映的韓國電影《酸酸甜甜愛上你》便對這種現象做出相當完整的呈現。

 

愛情電影推薦:愛情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1年Netflix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酸酸甜甜愛上你 netflix 劇照

 

酸酸甜甜愛上你評價好看嗎?

《酸酸甜甜愛上你》片頭就告訴觀眾這是一段關於「新運動鞋」的故事。胖胖理工男章赫因為急性肝炎住院,沒想到卻遭到親友誤會是會傳染的肺炎而被排擠,連父母來探病都全副武裝,然而這在鬱悶無趣的休養期間,章赫在院內遇見了善解人意的護理師多恩,隨即陷入了瘋狂的戀愛,不只每天向她噓寒問暖,甚至還在出院後找到她的手機主動聯繫。

 

一般來說,章赫這樣行為在現實生活的旁人眼中,可能有點傾向於騷擾,但《酸酸甜甜愛上你》卻在兩人於住院期間充滿曖昧火花的互動之下,從一起在病床上吃飯、互相安慰加油打氣、相擁而眠,到買了一雙情侶鞋相約前往濟州島旅行,也讓他們這對原本看似生活毫無交集的男女,發展出一段值得我們所有人給予祝福的戀情。

 

酸酸甜甜愛上你 netflix 劇照

 

酸酸甜甜愛上你的愛情故事

看著笑容親切且人見人愛的多恩,章赫因為對自身外貌感到自卑而下定決心開始運動,因此《酸酸甜甜愛上你》的主線故事便在章赫成功減肥,從胖胖理工宅變成一位由張基龍所飾演的帥氣歐爸後展開,只不過表面上他跟多恩的感情經過這段奮鬥過程中變得更加穩固,但隨著兩人生活逐漸步上正軌,《酸酸甜甜愛上你》卻也透過無法停下腳步的生命旅程,給予他們倆人難以避免的現實考驗。

 

因為工作能力備受肯定,章赫被上司推薦派遣到大公司上班,突然轉換了職場,不僅要面對沈重的工作壓力、跟同事互相競爭的關係,以及首爾跟仁川之間的通勤距離,《酸酸甜甜愛上你》在這裡讓鄭秀晶所飾演的女同事寶英登場,跟章赫同樣是新進約聘職員的她,從起初充滿心機到對章赫釋出善意,也開始動搖章赫的心靈,讓這段原本看似堅定的感情出現危機。

 

酸酸甜甜愛上你 netflix 劇照

 

酸酸甜甜愛上你演員的表現

電影《酸酸甜甜愛上你》把故事聚焦在章赫跟多恩、寶英之間這段三角關係之上,而其中最大的優點,就在於兩位女主角表現得實在太過亮眼。由蔡秀彬飾演的多恩鄰家親和,小鳥依人的樣子可愛到不行,而前女團 f(x) 成員鄭秀晶 (Krystal) 所飾演的寶英都會高冷,卻同時也會在別人面前表現出脆弱頹廢的反差魅力,光是演員對角色的詮釋就完全抓住觀眾的目光。

 

因此除了以情侶互動和總愛關燈的管理員,加深愛情喜劇的氛圍調性之外,《酸酸甜甜愛上你》也在整體讓人感到相當舒服的故事節奏下,透過優秀的角色塑造,從兩位主角最初的甜蜜浪漫,到後來開始傷害對方的難受揪心,精準呈現出人物彼此之間關係的升降溫與愛情的酸甜滋味,賦予《酸酸甜甜愛上你》整部電影相當迷人的色彩。

 

酸酸甜甜愛上你 netflix 劇照

 

酸酸甜甜愛上你劇情的主題

毫無疑問,一段感情需要兩個人去共同維持,但要做好任何事情都需要做出相應的犧牲和取捨。從原本的從容不迫到逐漸跟堵在車陣中的大叔一樣頹靡喪志,《酸酸甜甜愛上你》都藉由章赫在來到大公司上班後的轉變,讓我們看見在韓國聲社會巨大的生活和職場壓力之下,工作是如何讓一個人變得支離破碎,摧毀一段穩定發展的感情。

 

因此我喜歡《酸酸甜甜愛上你》最終結局的劇情轉折,揭曉了張基龍所飾演的帥氣歐爸「章赫」並不是片頭的理工宅「李章赫」減肥而成,而是那位不懂得珍惜多恩,讓她傷心難過的前男友。這不僅將電影提升到另一個層次,編導以高明的劇本和敘事技巧,反映出現實社會中許多愛情的樣貌,也在最後為《酸酸甜甜愛上你》這部輕鬆的喜劇留下有著強烈餘韻和警世意味。

 

酸酸甜甜愛上你 netflix 劇照

 

酸酸甜甜愛上你結局的意涵

或許以電影結局來看,章赫確實是一個百分百的渣男,但從韓國男性被人寄予的期許,到大型企業以約聘職位壓迫年輕職員,我也能在《酸酸甜甜愛上你》片中感受到滿滿的無奈。扣除掉劈腿之外,我們有多少段關係是因為忙於工作,忽視了伴侶犧牲和付出,沒能體諒對方辛苦而走向失敗?

 

事實上即使感情和工作難以兼顧,但只要有著在乎對方感受和試著挽救的態度,這樣的矛盾多半都能獲得諒解。《酸酸甜甜愛上你》都透過那位給予許多溫暖的理工男,以及落得兩頭空的韓國歐爸,讓我們看見人們在一段感情中的基本需求,與其說要變得更好,其實更重要的是陪伴與希望解決問題的誠意。

 

酸酸甜甜愛上你 netflix 劇照

 

酸酸甜甜愛上你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酸酸甜甜愛上你》是一部兼具娛樂和省思的作品,不僅三位演員尤其飾演多恩的蔡秀彬表現亮眼,從電影前中段能讓人看得毫無壓力的愛情喜劇氛圍,到最終兩人感情走到終點出現了重大的劇情翻轉,也不禁讓人想到 2015 年的日本電影《愛的成人式》。看著主角同時失去善解人意的多恩,以及在沒轉正職後只想把這段在大企業的工作經驗拿來當履歷的寶英,這段關於「新運動鞋」的故事,都讓觀眾思考自己經營感情的方式。

 

Netflix電影推薦:Netflix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愛情電影推薦:2021年有哪些愛情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

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酸酸甜甜愛上你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9/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8.2/10

愛情電影推薦

《聽見歌再唱》影評

《大娛樂家》影評

《狂舞派3》影評

《藍調天后》影評

《蜜蜂與遠雷》影評

《生為女人》影評

《靜寂的鼓手》影評

《火箭人》影評

《茱蒂》影評

《夜半歌聲》影評

 

酸酸甜甜愛上你資訊簡介

一對情侶試圖維繫遠距離戀愛,現實的機會和挑戰卻接踵而至,為兩人感情帶來高低起伏。

片名

酸酸甜甜愛上你 (새콤달콤、Sweet & Sour)

香港中國片名

酸酸甜甜

電影類型

愛情、喜劇

上映日期

6/4

片長

102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酸酸甜甜愛上你IMDb

酸酸甜甜愛上你IMDb 6.4/10

酸酸甜甜愛上你線上看

酸酸甜甜愛上你Netflix線上看

導演

李桂碧 (이계벽)

演員

張基龍 (장기용)、蔡秀彬 (채수빈)、鄭秀晶 (정수정)

酸酸甜甜愛上你劇情簡介

講述在醫院認識了護理師多恩後,理工男章赫便開始對她展開追求,雖然兩人戀情發展得相當順利,但隨著章赫調往首爾工作,即使他們試著維繫這段遠距離戀愛,現實的機會和挑戰卻依然接踵而至,讓章赫與多恩的這段關係迎來考驗。

酸酸甜甜愛上你預告片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