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極度殺機》西班牙也致敬捍衛任務

極度殺機 netflix 海報

 

影評評價《極度殺機》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西班牙動作電影,由丹尼爾本馬耶爾執導,演員泰歐賈西亞、奧斯卡賈恩那達、安德烈杜洛主演,劇情講述在遭人背叛後,退休的殺手路希洛和妹妹準備計畫向殺光他家人,並想置他們於死地的繼兄展開復仇,但隨著時間逼近,路希洛遇見一位問題少年里歐,也讓原本的計畫發生突如其來的變化。

極度殺機影評

2014 年,由基努李維主演的動作驚悚片捍衛任務憑藉著拳拳到肉且乾淨俐落的暴力美學,還有獨特的殺手世界觀獲得觀眾的一致好評,不敢說改變了之後動作電影的發展方向,但毫無疑問樹立了一個廣受推崇的標竿,不僅今年主創編劇執導了一部「中年版」的無名弒,這次由 Netflix 製作的西班牙電影《極度殺機》也同樣做出了致敬。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1年Netflix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極度殺機 netflix 劇照

 

極度殺機劇情的復仇背景

在《極度殺機》電影片頭,從小就被黑道家族收養的主角路希洛跟他哥哥前往參加一場談判交易,但哥哥衝動的性格與渴望獲得權力的野心,不僅殺光了在場所有敵方幫派的人馬,連後續趕來支援的父親、多年來並肩作戰的主角,以及他無辜的家人也不放過,所幸在生死關頭,路希洛的妹妹前來搶救,在所有人皆認為他已經死亡的情況下,逃到別處隱退養傷。

 

《極度殺機》看似有著跟捍衛任務類似的故事架構,但不同的是他並不是單打獨鬥,劇情也沒有那麼直接。事隔兩年,主角和妹妹決定對殘忍屠殺全家的哥哥展開報復,在隱匿自身行蹤的同時,試著找出他躲藏的位置,只不過這個必須暗中執行的計畫,卻在主角路希洛在路上出手救了一位被幫派份子毆打的少年里歐後曝光。

 

極度殺機 netflix 劇照

 

極度殺機評價好看嗎?

電影片頭其實就透過主角跟兒子的通話,講出了《極度殺機》整部片的核心主題:「真正的朋友是可以倚賴的,雖然可能只有兩三個,但他們能在困難時給予最有效的協助。」因此路希洛幫助里歐這位販毒少年可以說是他沒能保護自己兒子的第二次機會,雖然讓他們的計畫增添更多變數,但也讓他得以撫平心中的傷痛和罪惡感。

 

雖然導演試圖塑造出類似捍衛任務的氛圍,卻在動作場面營造得過於刻意,配樂也下得太滿,無法讓人真正感到爽快,但我依然喜歡《極度殺機》使用各種手邊武器來殺人的動作場面,從釘槍、圓鋸、車門、扳手、鐵鍊、螺絲起子到汽車和武士刀,各種暴頭畫面不僅突顯出電影限制級的程度,也讓《極度殺機》整部電影變得相當多元豐富。

 

極度殺機 netflix 劇照

 

極度殺機結局的缺點

《極度殺機》全片圍繞在幫派組織的爭權奪位與鬥爭,以及主角的復仇之上,電影前段充滿濃厚的黑色地下社會,槍戰和血腥也做得到位,只不過到了電影中段問題少年里歐加入之後,整體節奏就開始變得緩慢和混亂,一方面要處理里歐跟幫派分子的糾葛,另一方面還要解決跟哥哥的恩怨情仇,沒有太多相關的劇情,也讓整個故事缺乏一個明確的核心。

 

或許《極度殺機》最終主角兄妹搶走錢來逼哥哥現身,並透過失去家人的里歐告訴觀眾暴力終究會讓你失去心愛的人,但也就僅此而已,整部電影沒有要深化前段所塑造的「組織」世界觀,卻交代了許多對主線劇情發展沒有太多關聯和影響的情節,作為一部動作片即便把動作場面塞得很滿,但全片 112 分鐘的片長也有些過於冗長,讓人看得有些疲乏。

 

極度殺機 netflix 劇照

 

極度殺機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極度殺機》作為捍衛任務的致敬之作,我能在片中許多相當明顯的影子,感受到編導對於這部經典電影的熱衷與喜愛,只不過經典終究是經典,那個靠著演員魅力與乾淨俐落的動作所塑造出來的整體氛圍,不是其他編導能這麼輕易就模仿的。確實《極度殺機》在西班牙的故事背景之下,以當地的幫派組織作為主題有著相當高的潛力,但最終處於一個不上不下的狀態,相對可惜。

 

Netflix電影推薦:Netflix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犯罪電影推薦:2021年有哪些懸疑犯罪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極度殺機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7/10

整體總評:7.4/10

動作電影推薦影評

《角頭外傳:浪流連》影評

《藍波5:最後一滴血》影評

《拆彈專家2》影評

《超危險駕駛》影評

《狩獵的時間》影評

《逃出立法院》影評

《野蠻遊戲3:全面晉級》影評

《誓血五人組》影評

《絕地戰警3FOR LIFE》影評

《玩命鈔劫》影評

 

極度殺機資訊簡介

這部驚悚片充滿動作場面,節奏明快,描述一位退休的殺手帶著妹妹和一個問題少年,對想置他於死地的繼兄弟展開復仇

片名

極度殺機 (Xtremo)

香港中國片名

極度殺機

電影類型

動作、犯罪、驚悚

上映日期

6/4

片長

112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極度殺機IMDb

極度殺機IMDb 6.0/10

極度殺機線上看

極度殺機Netflix線上看

導演

丹尼爾本馬耶爾 (Daniel Benmayor)

演員

泰歐賈西亞、奧斯卡賈恩那達 (Óscar Jaenada)、安德烈杜洛 (Andrea Duro)、奧斯卡卡瑟斯 (Óscar Casas)、Luis Zahera、Sergio Peris-Mencheta

極度殺機劇情簡介

在遭人背叛後,退休的殺手路希洛和妹妹準備計畫向殺光他家人,並想置他們於死地的繼兄展開復仇,但隨著時間逼近,路希洛遇見一位問題少年里歐,也讓原本的計畫發生突如其來的變化。

極度殺機預告片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