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緣來大飯店》愛與緣份的力量,7對CP演員介紹

緣來大飯店 電影海報

 

影評評價《緣來大飯店》是一部2021上映的韓國愛情電影,又名新年快樂,由郭在容執導,演員韓志旼、李棟旭、姜河那、潤娥、李光洙主演,劇情講述在2021尾聲,一群來自不同地方、有著不同成長背景的男女,因為各自原因聚集到高級豪華的「埃姆羅斯飯店」,有人懷抱著夢想,有人嚮往一段美好戀情,也有人對自己的失敗人生感到挫折,但隨著聖誕跨年逐漸接近,他們也在這個節慶氛圍中尋找未來的方向。

緣來大飯店影評:歲末跨年的溫暖療癒

在往年接近聖誕跨年檔期,除了有能夠吸引觀眾進場的商業大片之外,也會有許多充滿濃厚節慶氛圍的應景電影上映,像是講述一段聖誕奇緣的去年聖誕節,以及充滿團聚氛圍的求婚好意外,而今年 2021 也不例外,從諷刺意味滿點的最後一個平安夜、漫威影集鷹眼,到這次浪漫愛情片《緣來大飯店》相信都能讓觀眾有個特別的假期。

 

愛情電影推薦:愛情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1年12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緣來大飯店 電影劇照

 

緣來大飯店評價好看嗎?

每到歲末年終,人們總會開始回顧自己這一年來的生活,從身體健康、工作事業、感情人際到自我實現,是否有達到去年設下的目標?朝著自己的理想前進?並在揮別過往歲月後展望新的一年,希望能在未來有更好的發展。然而這個固定的習慣,卻因為近幾年讓人無法預測的疫情狀況而被打亂,出現許多充滿不確定的變數。

 

因此在這個本來應該充滿希望,但實際上卻有很多人都感到挫折的時期,韓文片名直接取為《해피뉴이어/新年快樂》的年末賀歲片《緣來大飯店》在韓志旼、姜河那、李棟旭、潤娥等知名演員齊聚的豪華卡司之下,以「埃姆羅斯飯店」裡眾多角色發展出來的奇妙緣分作為主題,就好像是一場撫慰人心的及時雨,在這寒冷的冬夜帶給觀眾許多溫暖和療癒。

 

緣來大飯店 電影劇照

 

緣來大飯店劇情的主題

《緣來大飯店》由韓志旼飾演女主角「昭珍」是埃姆羅斯飯店的經理,平時努力工作、享受生活,並關心著飯店裡的所有人事物,尤其是每週六都會來飯店餐廳跟不同對象相親的整容醫生「振浩」,看著他不斷被拒絕,昭珍也希望能給他一點實質上的建議。然而即使能在工作時給予顧客最好的服務,但昭珍卻也對自己是否該跟單戀 15 年的男性朋友「昇孝」告白感到十分猶豫。

 

因此在昭珍某天通過算命得知今年將會收到一位男人告白的情況下,《緣來大飯店》便以作為女主角的她為中心,向外發散到她身邊親朋好友、在飯店工作的職員,以及入住飯店的幾位顧客身上,透過多種他們彼此之間發展出來的獨特愛情樣貌,展現出聖誕年末這段期間能帶給人們幸福的神奇魔力。

 

緣來大飯店 電影劇照

 

緣來大飯店演員的配對關係

《緣來大飯店》集結韓志旼、李棟旭、姜河那、潤娥、李光洙、金英光等一線演員,可以說是今年卡司最豪華的韓國愛情電影。

 

李棟旭、元真兒的霸道總裁

李棟旭飾演的飯店CEO「容振」雖然擁有著一切,但長期飽受偶數強迫症所苦,身邊也沒有親近的朋友,直到某天家裡熱水管線結冰破裂,入住飯店的頂樓套房,遇見了元真兒飾演的客房服務員「貳玲」,她的樂天性格和懷抱著成為音樂劇演員的夢想,深深吸引著外表看似高冷的容振,也讓兩人上演一場霸道總裁與小職員的趣味愛戀。

 

緣來大飯店 電影劇照

 

姜河那、潤娥的喚醒鬧鐘

姜河那飾演的「載榮」是個連續 5 年公務員考試都落榜的魯蛇,在被女朋友分手後對人生失去希望,決定花光所有積蓄入住此生都沒住過的高級酒店,並於一年的最後在這裡結束自己的生命,然而在這段期間,他在電話中認識了潤娥飾演的客服專員「秀妍」,在兩人言談過程中,原本的想法也因為她充滿活力與正向能量的「美聲」而逐漸產生改變。

 

緣來大飯店 電影劇照

 

金英光、高聖熙的求婚作戰

由金英光飾演的廣播節目製作人「昇孝」是跟女主角昭珍的多年好友,但關係親近的他們多年來都沒有什麼進展。而這時昇孝遇見了高聖熙飾演的這位讓他一見鍾情的爵士鋼琴家「瑛珠」,兩人隨即陷入熱戀,並決定在年末於昭珍工作的飯店舉辦婚禮。只不過隨著婚期越來越近,這對未婚夫妻之間的情感卻發生微妙的變化,讓感受到危機的昇孝找好友昭珍求助,試著挽回這段婚姻。

 

緣來大飯店 電影劇照

 

徐康俊、李光洙的患難兄弟

徐康俊飾演的「李康」是一位好不容易度過沒沒無聞的時期,受到大眾矚目的人氣創作歌手,時常廣播節目上給聽眾帶來鼓舞人心的力量。而李光洙飾演的「尚勳」是李康的經紀人,多年前在兩人缺乏資源的情況下,竭盡所能地把他培養成一流明星。而如今兩人的合約即將到期,面對大型娛樂公司向李康提出的優渥條件,自覺不如的尚勳也只好做好心理準備,跟自己一手栽培的李康道別。

 

緣來大飯店 電影劇照

 

李惠英、鄭進永的黃昏之戀

李惠英飾演的「凱薩琳」是一位為了參加女兒瑛珠婚禮而回國的中年企業家,結果卻在埃姆羅斯飯店門口,遇見了鄭進永飾演的資深門僮「尚圭」。原來他們兩人曾在年輕時有段深厚的感情,但卻因為尚圭參與學生運動被捕入獄而被迫分離。如今時隔 40 年再次見面,單身的兩人便約定如果今年最後一天下雪,就要重時舊戀,為自己人生再勇敢一次。

 

緣來大飯店 電影劇照

 

趙俊英、元智安的青澀告白

由趙俊英飾演的高中游泳選手「世直」是女主角昭珍的弟弟,他跟D.P.逃兵追緝令元智安飾演的花式滑冰選手「雅英」雖然只有一面之緣,但雅英的美貌與和善的性格卻也讓他深深著迷。某天幾位同樣暗戀著雅英卻也互相競爭的好朋友,決定相繼去向雅英告白,導致世直也無故被捲入其中。面對身旁朋友的起鬨,世直是否能向雅英表明自己的心意?

 

緣來大飯店 電影劇照

 

韓志旼、李陣郁的相親邂逅

韓志旼飾演的經理「昭珍」雖然被告知會有男人向自己告白,但原本以為即將跟自己暗戀 15 年的「昇孝」開花結果,但等到的卻是他即將結婚的消息。因此在《緣來大飯店》多條發生在飯店的愛情線,讓作為經理的昭珍經歷一連串難題挑戰後,她最終也跟李陣郁飾演整形醫師「振浩」相遇,展開一段新的戀情。

 

緣來大飯店 電影劇照

 

角色關係圖

《緣來大飯店》片中經理「昭珍」、飯店CEO「容振」、客房服務員「貳玲」、魯蛇「載榮」、客服員「秀妍」、整形醫師「振浩」、廣播製作人「昇孝」、鋼琴家「瑛珠」、人氣歌手「李康」、經紀人「尚勳」、企業家「凱薩琳」、資深門僮「尚圭」、游泳選手「世直」、花式滑冰選手「雅英」角色之間的關係。

緣來大飯店 角色關係圖

點擊圖片看大圖

 

緣來大飯店結局的意涵

在打著今年卡司最豪華韓國電影的招牌之下,我喜歡《緣來大飯店》對於這些有著不同性格與背景的人物角色的描寫塑造,雖然整部片包含了各項議題,他們也都面臨各自不同的煩惱,但導演郭在容不僅能把每條皆所有關聯的故事線講得清楚明確,也透過遠比前幾週作家我就爛還要輕鬆許多的氛圍調性,給觀眾帶來一段富含樂趣的體驗。

 

就如同《緣來大飯店》在年末聚集到這間飯店的角色們,理想與現實總會有著許多差異,在每個人都有著不同際遇的情況下,有人能夠順利實現目標,有人則會經歷失敗,因此作為一部聖誕跨年檔期的節慶電影,《緣來大飯店》最終也透過一個皆大歡喜的完美結局,希望我們能夠坦然看待自己的人生,勇敢面對那些挫折與遺憾,持續地奮鬥努力,等待著成功的機會。

 

緣來大飯店 電影劇照

 

緣來大飯店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緣來大飯店》不禁讓想到《101次新年快樂》、小小夜曲以及去年跨年檔的韓片今天決定我愛你,整部電影角色眾多看似複雜,但這些故事線的不同切面角度,不管是無法向心上人表達心意的糾結、步入下個人生階段的困惑迷惘,或者社會現實面的殘酷考驗,最終在收聚彙整後,其實也透過他們在旁人的幫助下排除萬難,傳達出相同的主題核心。

 

《緣來大飯店》無疑是一部撫慰人心的賀歲電影,在這個艱困的時期,以每個人心中都具有的愛作為核心,藉由讓這群男女在年末相遇的美好緣分,有如擺脫現實生活的所有苦悶般,讓我們從中獲得溫暖治癒,能夠繼續努力生活下去的正向力量,相當值得推薦。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1年有哪些優質韓國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緣來大飯店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9/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7/10

整體總評:8.0/10

 

愛情電影推薦

《花束般的戀愛》影評

《美好未來》影評

《紐約高地》影評

《酸酸甜甜愛上你》影評

《永遠的我們》影評

《如果雨之後》影評

《當男人戀愛時》影評

《今天決定我愛你》影評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影評

《不瘋不狂不愛你》影評

 

緣來大飯店 電影資訊

《我的野蠻女友》導演郭在容睽違5年再以浪漫愛情劇登上大銀幕,韓志旼×李棟旭×姜河那×林潤妸共演。有著各自故事背景的人造訪了一家飯店,串起屬於自己的緣分。

電影片名

緣來大飯店 (해피뉴이어、A Year-End Medley)

香港中國片名

新年快樂

電影類型

愛情、喜劇

上映日期

12/30

片長

137 分鐘

發行公司

車庫娛樂

緣來大飯店IMDb

緣來大飯店IMDb N/A

導演

郭在容 (곽재용)

緣來大飯店演員

《喬瑟與老虎、魚》韓志旼(한지민) 、 李棟旭(이동욱) 、《如果雨之後》姜河那(강하늘) 、《極限逃生》林潤妸 (임윤아)、《地獄公使》元真兒(원진아) 、《金派特務》金英光(김영광) 、 徐康俊(서강준) 、《完美搭檔》李光洙(이광수) 、《不可殺:永生之靈》李陣郁(이진욱) 、《詭憶》李奎炯(이규형)、趙俊英 (조준영)、《D.P:逃兵追緝令》元智安 (원지안)、高聖熙 (고성희)

緣來大飯店劇情簡介

猶豫著第15年告白的你;擁有他人夢想中的生活,卻仍孤單寂寞的你;每件事都無法如願以償的你;漫長等待下終於圓夢的你,以及在旁守護著的你;睽違40年遇見初戀的你;等待全新緣分的你……埃姆羅斯大飯店等待大家的光臨!

緣來大飯店預告片

緣來大飯店 台灣上映戲院

緣來大飯店 上映戲院

北北基
台北信義威秀影城
台北京站威秀影城
欣欣秀泰影城
今日秀泰影城
美麗華大直影城
喜樂時代影城南港店
樂聲影城
哈拉影城
真善美劇院
喜滿客絕色影城
台北天母新光影城
板橋大遠百威秀影城
林口MITSUI OUTLET PARK威秀影城
板橋秀泰影城
樹林秀泰影城
土城秀泰影城
喜樂時代影城永和店
中和環球威秀影城
基隆秀泰影城

桃竹苗
SBC星橋國際影城
桃園統領威秀影城
桃園青埔新光影城
喜樂時代影城桃園A19店
新竹大遠百威秀影城
新竹巨城威秀影城
頭份尚順威秀影城

中彰投
台中TIGER CITY威秀影城
台中大遠百威秀影城
台中站前秀泰影城
台中中港新光影城
台中文心秀泰影城
台中麗寶秀泰影城

雲嘉南
嘉義秀泰影城
台南南紡威秀影城
台南大遠百威秀影城
台南西門新光影城
台南真善美劇院
台南FOCUS威秀影城

高屏
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
喜滿客夢時代影城
高雄台鋁秀泰影城
中影屏東影城

宜花東
新月豪華影城
花蓮秀泰影城
花蓮新天堂樂園威秀影城
台東秀泰影城

離島
金獅影城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