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舊案尋兇》1-8集劇情與結局評價,演員角色介紹

舊案尋兇 Disney+海報

 

Disney+韓劇《舊案尋兇》是一部2022上映的懸疑驚悚劇,由韓東化執導,演員為李星民、晉久、景收真、李學周,劇情講述事業有成的資深警探金宅祿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被捲入一場謀殺案,成為案件的主要嫌疑人,逃亡的過程中真兇聯繫了金宅祿,威脅他必須協助自己重新調查過去的案件來洗清罪名。隨著時間流逝,這位刑警能否在一切為時已晚之前,偵破他退休前的最後一個案件?

偵探推理韓劇的強項

一直以來,韓國犯罪故事的重點都在於警匪之間的鬥智對決,而這次 Disney+ 韓劇《舊案尋兇》同樣也不例外,找來北風李星民魔女二部曲晉久兩位演技派演員擔綱主演,以一夕之間成為殺人犯是什麼感覺為主題,藉由 8 集的篇幅來呈現一起懸疑感十足的案件,究竟背後藏著什麼隱情?在第二季已經確定推出,並將由鄭進永與李星民搭檔的情況下,相信都讓劇迷粉絲期待《舊案尋兇》這部作品的表現。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2半年必看清單TOP20
年度韓劇推薦介紹:2022年韓劇推薦上映片單

舊案尋兇 Disney+劇照

 

舊案尋兇 評價看點

Disney+韓劇《舊案尋兇》描述在警界打滾多年後準備光榮退休的刑警宅祿,在一次試圖解救同搭檔的過程中突然昏倒,等到他再次醒來時,接到了一通不具名的恐嚇電話,赫然發現自己被誣陷為一場凶殺案的主謀。「找到我吧,我就在你的過去裡。」自稱是朋友的犯人邀宅祿玩一場遊戲。指示宅祿必須重新審視自己負責過的案件。

 

「為何要挖掘我的過去呢?」宅祿為了抓到那個傢伙,開始積極回顧自己的過往生涯。然而緊追在那傢伙背後的他,最終也面臨令人備受打擊的真相。究竟宅祿能否從這場遊戲中全身而退?《舊案尋兇》帶著觀眾層層揭開這場完美的設局,是一部找出讓刑警宅祿掉入陷阱的恐嚇犯「朋友」真面目的人性恐怖懸疑劇。

 

舊案尋兇 Disney+劇照

 

舊案尋兇 分集劇情

《舊案尋兇》劇情講述一位事業有成的偵探在一覺醒來後,發現自己被捲入一場謀殺案,更成了案件的主要嫌疑人,並將在真兇的恐嚇之下對過去的案件重新展開調查。

 

第1集

舊案尋兇 Disney+劇照

即將退休的刑警宅祿接到了一通惡作劇電話。未知來電者對不當一回事的宅祿說了些意料之外的話。

宅祿照著那傢伙的指示做,卻目睹了自己疼愛的後輩死亡。

 

第2集

舊案尋兇 Disney+劇照

被誣陷殺人的宅祿接受振寒的調查,就連同僚們都懷疑宅祿。

好不容易得到機會能洗清罪名的宅祿照著恐嚇犯的指示,開始審視自己負責過的案子。

 

第3集

舊案尋兇 Disney+劇照

宅祿察覺到自己過往的過失,因此備受打擊。振寒為抓到犯人,指揮搜查隊行動。

因恐嚇犯的其他要求,導致宅祿懷疑起周遭的所有人。

 

第4集

舊案尋兇 Disney+劇照

透過振寒的幫助,宅祿順利解決恐嚇犯所指示的案件。宅祿首次對振寒透露恐嚇犯的事。

宅祿掌握了能夠抓到恐嚇犯的線索,但他卻面臨了意料之外的危機。

 

第5集

舊案尋兇 Disney+劇照

成雅與景燦為幫助宅祿而投入辦案。宅祿說恐嚇犯的目標只鎖定在一個人身上。

恐嚇犯一聽到宅祿拒絕自己的提議,便開始攻擊他的弱點。

 

第6集

舊案尋兇 Disney+劇照

宅祿追查握有關鍵鑰匙能揭開真相的那個人。但那個人卻頑強抵抗。

宅祿的計畫逐漸生變,導致另一場悲劇發生。

 

第7集

舊案尋兇 Disney+劇照

宅祿又目擊到另一人死亡,一切錯綜複雜。識破恐嚇犯身分的宅祿準備反擊。

同時,有位可疑的女人來到金烏警察局,使成雅驚慌失措。

 

第8集結局

舊案尋兇 Disney+劇照

恐嚇犯為了壓制宅祿,開始讓他身邊的人陷入危險。

宅祿在準備進行最後的對決時得知意外的事實,並備受打擊。這是場兩人中得有人死了才能結束的遊戲。

Disney+韓劇《舊案尋兇》8集全劇終。

 

舊案尋兇 Disney+劇照

 

舊案尋兇 演員角色介紹

韓劇《舊案尋兇》由李星民、晉久、景收真、李學周主演,以下為各演員角色介紹。

 

金宅祿 (李星民 飾)

李星民 舊案尋兇

重案組的資深刑警,擁有 30 年經驗,具有出色的直覺和偵查能力,但一夜之間成為殺人嫌疑犯,並開始追查自己的過去,面對讓他備受打擊的真相。

 

國振寒 (晉久 飾)

晉久 舊案尋兇

新任命到警局的搜查科長,原本對金宅祿感到懷疑,,並密切關注他的一舉一動,但最終還是跟他一起追查神秘的恐嚇犯。

 

李成雅 (景收真 飾)

景收真 舊案尋兇

重案組刑警,非常忠誠有義氣的後備,跟著宅祿一起解決多起案件。

 

孫景燦 (李學周 飾)

李學周 舊案尋兇

非常有熱誠的重案組刑警,為了跟他的榜樣金宅祿一起工作,所以自願來到這間警局。

 

舊案尋兇 Disney+劇照

 

舊案尋兇Disney+線上看

韓劇《舊案尋兇》為Disney+在2022年推出的全新原創韓劇,由《如蝶翩翩》導演韓東化執導,主要卡司包括李星民、晉久、景收真、李學周。全劇共 8 集。2022 年 10 月 26 日上架 Disney+ 線上看,每週三 15:00 更新上線。

線上看連結:舊案尋兇Disney+

 

舊案尋兇YouTube預告片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舊案尋兇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韓劇推薦片單

《少年法庭》影評

《毒梟聖徒》影評

《寧靜海》影評

《魔幻之音》影評

《獵鑽緝兇》劇情介紹

《BLIND局中人》劇情介紹

《爭鋒相辯》劇情介紹

《小女子》劇情介紹

《千元律師》劇情介紹

《月水金火木土》劇情介紹

《我的出走日記》劇情介紹

 

舊案尋兇 韓劇簡介

刑警「金宅祿」接到一通電話,意外成為殺害同事的嫌疑犯,為了揪出躲在暗處威脅他的「朋友」開始追查自己的過去。李星民飾演《舊案尋兇》主角「金宅祿」,而晉久、景收真與李學周則飾演追隨李星民一同調查真相的刑警。

劇名

舊案尋兇 (형사록、Shadow Detective)

香港中國片名

刑警錄

類型

懸疑、犯罪、驚悚、動作、韓劇

上映日期

10/26

片長

8集,每集約60分鐘

發行公司

Disney+

IMDb

舊案尋兇 IMDb N/A

導演

韓東化 (한동화)

演員

李星民 (이성민)、晉久 (진구)、景收真 (경수진,)、李學周 (이학주)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