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千元律師》1-12集劇情與結局評價,演員角色介紹

千元律師 海報

 

Disney+韓劇《千元律師》是一部2022線上看的韓國律政喜劇,由金在賢、申仲勳執導,演員為南宮珉、金智恩、崔代勳、李德華、朴真宇,劇情講述只需要收1000元的委託費用,但卻擁有最強實力的律師千智勳,面對社會上各種不公不義,決定成為無背景的弱勢者最堅硬的靠山,跟那些處於上層階級的不法之徒和律師展開正面對決,在法庭上實現正義。

南宮珉主演的律政喜劇

延續非常律師禹英禑帶起的風潮,2022 下半年律政劇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出現,從依法相愛吧黑話律師BLIND局中人到同檔期的爭鋒相辯都展現出這類作品的多元獨特魅力,而這次 Disney+ 韓劇《千元律師》同樣也不例外,找來南宮珉擔綱主演,以喜劇形式描述一位公益律師為沒有背景的老百姓打官司的爆笑經歷,播出後便獲得絕佳好評與收視成績,相信都能給觀眾帶來一段輕鬆滿足的體驗。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2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韓劇推薦:2022Netflix韓劇上映片單

千元律師 劇照

 

千元律師 評價看點

儘管現在名律師隨處可見,但想進入法院的門檻依舊很高,司法公信力也不斷下降。但如果在這個只要高價聘請律師就能脫罪的世界裡,出現了一個實力超群卻只收一千韓元委託費的傻瓜律師呢?他很了解法律也十分清楚法律的界限,所以才會與被蒙蔽的法律以及身價昂貴的律師對抗。

 

《律師法》第一條第一項表示,律師必須以維護基本人權並實現社會正義為使命。而《千元律師》主角千智勳就是這樣的人,看似荒誕可笑,但即使是不賺錢沒勝算的官司案件,他也像自己的事一樣全心投入,並將委託人當作家人看待,觀眾能在這部作品裡看見扣人心弦的辯護,這是一部為維護委託人小小權利進行激烈抗爭的暢快「動作劇」。

 

千元律師 劇照

 

千元律師 分集劇情

《千元律師》劇情講述委託費1000元、實力最強律師千智勳與身價高昂的不法之徒和律師們展開正面對決,給他們迎頭痛擊,上演一場痛快的法庭鬧劇故事。 

 

第1集

千元律師 劇照

委託費只要一千韓元。千智勳是個奇怪但正直的律師,他為有困難的人提供幫助。雖然他的辦公室簡陋,甚至還付不出月租,但他用與生俱來的機智與應變能力排除萬難。

就在這時,智勳接手了一個案件。被告是有四次前科的扒手。他主張自己想幫忙攙扶醉漢時被誤以為是扒手,但負責案件的熱血檢察官白瑪麗卻堅信他有罪。

因為被告有四次前科,這場官司並不容易。智勳試圖利用國民陪審制度來扭轉局面,瑪麗與智勳賭上各自的自尊展開法庭攻防戰。另一方面,智勳為了虜獲法官與陪審團的心而提出了關鍵證據。

 

第2集

千元律師 劇照

瑪麗與智勳在法庭上進行激烈交戰後,成為了白法律事務所的實習律師。但她只能照爺爺的意思被發配到智勳的辦公室裡工作,若是撐不完兩個月,她就無法在白律師事務所任職。

她勉為其難地來到了智勳的辦公室,裡頭寒酸又雜亂的樣子卻讓她深受打擊,在與智勳一番唇槍舌戰後,她走出了辦公室。智勳也不想接受瑪麗當手下的實習律師,但瑪麗最終決定照爺爺的意思回到智勳辦公室擔任實習律師。

與此同時,智勳辦公室來了一位叫做建宇的小小委託人。建宇拜託智勳幫身為保全的爺爺洗清冤屈,智勳便前往了公寓。他在那裡與作威作福的千永裴引發了一陣騷動,並將此案交給瑪麗辯護。

 

第3集

千元律師 劇照

瑪麗糊裡糊塗地接手智勳的案件。她無法理解為何能小事化了的案件,智勳偏偏要鬧得這麼大。另一方面,智勳去看守所與毛會長面會,並進行了祕密談話。

為了找出千永裴的把柄,瑪麗孤軍奮戰。碰巧又出現一位受害於千永裴的被害人,瑪麗與事務長準備出擊扭轉局面。另一方面,智勳的機智讓事情朝意料之外的方向展開。

 

第4集

千元律師 劇照

智勳的辦公室受理了一件弒親案。瑪麗與事務長反對接受這種殘忍殺害父母的案件委託,但智勳苦思許久後還是決定負責辯護。

千律師團隊從案發當下開始,一層層剝開真相!為了主張被告金敏宰無罪,因此必須揭開他爸爸還活著的事實。

 

第5集

千元律師 劇照

尋找消失的金畫家!千律師團隊為了證實金敏宰的主張,開始搜查金畫家宅邸。他們在那遇見了負責此案的檢察官民赫。與此同時,千律師團隊目擊到委託人金秀妍與幫傭韓才淑偷偷見面。案件逐漸陷入膠著,千律師團隊也日漸煩惱。

另一方面,對成為金畫家遺作的畫作抱持疑問的智勳正好找到能讓真相大白的關鍵性證據。

 

第6集

千元律師 劇照

金畫家命案留下淒涼的真相,就此結案。智勳前往樹葬園區,並對某人說了些風涼話。另一方面,瑪麗在辦公室抽屜裡發現了李周英的照片後,便開始對她與智勳的關係感到好奇。

遇見藝珍的瑪麗詢問了智勳檢察官時期的事,過去做事不懂瞻前顧後的熱血檢察官智勳的故事就此展開。

 

第7集

千元律師 Disney+劇照

智勳檢察官時期的故事。為了找回正義而搜查JQ建設的智勳和李周英律師進行了決定性的會面。一次的失敗和痛快的逆轉勝。智勳和周英一起喝著酒,發覺彼此微妙的共通點,而對JQ建設非法資金的搜查也正毫無阻礙地進行中。

另一方面,智勳在調查的過程中得知他尊敬的金允燮議員可能和JQ建設賄賂案有所關聯,因此他去見了金允燮議員,並向他提議揭露真相。

 

第8集

千元律師 Disney+劇照

繼續描述千智勳檢察官時期的故事。目擊金允燮議員身亡的智勳憂愁不已。而周英安慰著傷心的智勳。兩人的關係越來越親近。

另一方面,周英離開白法律事務所自行開業。智勳也在周英的幫助下克服失意,找回人生的意義。第一名委託人上門,幸福彷彿不間斷的這時候,不幸卻忽然降臨。

 

第9集

千元律師 Disney+劇照

領到會錢的謝武長想趁此機會換台新車,他正在尋找二手車時,瑪莉提醒他要小心幽靈車。謝武長發下豪語說不需要擔心,沒想到卻真的眼睜睜地受騙上當。

智勳和瑪麗得知後,為了替謝武長申冤而假扮買家去和詐欺犯賣家碰面。過程中智勳察覺有更強大的勢力介入其中,於是和瑪麗一起制定計畫。

 

第10集

千元律師 Disney+劇照

某天,一位可疑的委託人,名為金順鎬的古怪男子來到千律師的辦公室。智勳發覺他是和自己的過去有關聯的人物,於是和瑪麗與謝武長一同追查他的行跡。

另一方面,雖然民赫從金聖昱代表可疑的死亡中察覺到案件的氣味,並想深入追查,上層卻打算以自殺結案。但民赫在藝珍的幫助下強行開始查案。民赫和智勳各自分頭進行調查,最後卻發現一切指向同一個方向。

 

第11集

千元律師 Disney+劇照

千律師一行人繼續追查車敏哲。此時目睹車敏哲和白賢武祕密對話的智勳感到十分震驚。民赫和藝珍也不顧終結調查的指示,試圖揭發車敏哲犯罪的事實。在這情況下,智勳突然放棄律師工作並消失無蹤。

一年後,瑪麗成為了白法律事務所的王牌律師,她因為智勳一聲不響就消失而感到難過,此時她偶然看到了與智勳相似的背影。

 

第12集結局

千元律師 Disney+劇照

千律師團隊再次集合,智勳與瑪麗一同去車敏哲的辦公室挑釁他。瑪麗詢問智勳這樣是否可行,智勳向瑪麗保證,為了周英,他會循法律途徑來復仇。另一方面,成為白法律事務所律師的民赫目睹了JQ集團代表崔祺碩的惡行後非常震驚。

此外,為了查明教唆殺害周英的真正幕後黑手,智勳利用車敏哲設下圈套。民赫中途加入團隊,朝著真相邁進的競賽終於展開,而智勳的復仇計畫也朝著高潮邁進。

韓劇《千元律師》全劇終。

 

千元律師 劇照

 

千元律師 演員主角介紹

《千元律師》由南宮珉、金智恩、崔代勳、李德華、朴真宇主演,以下為各演員角色介紹。

 

千智勳 (南宮珉 飾)

南宮珉 千元律師

僅收取一千韓元作為律師費用、性價比最高的法律英雄。憑藉時尚的燙髮和在倫敦後巷可能會遇到的強烈風格,充滿著神秘感,千智勳就像法律界的夏洛克。

雖然平時吊兒郎當,但只要一來到法庭就會展開縝密銳利的辯論,他曾是一個檢察官、羅曳辰的同事,如今變成法律界無法捉摸的奇人,能用一張千元鈔票就能請到的千元律師。

 

白瑪麗 (金智恩 飾)

金智恩 千元律師

法律界皇室家族出身、司法研修院的最後一屆實習檢察官,擁有華麗經歷和燦爛未來。但帶著首席畢業的頭銜,自信滿滿的她,遇到千辯後順遂的人生突然踩了煞車。

當瑪麗以為千智勳的辯論存在著明顯破綻時,千辯卻在她充滿勝利自信瞬間阻止了她,爺爺告訴她若沒辦法在千辯手下實習兩個月的話,就別想進事務所了。

 

徐民赫 (崔代勳 飾)

【韓劇】《千元律師》1-12集劇情與結局評價,演員角色介紹

同為法律界皇室家族出身的檢察官。結束爲期兩年的美國布魯克林地方檢察廳研修後回國的他下一個人生目標是通過與白瑪麗的婚姻,將「白」律師事務所改爲「白&徐」。

雖然身為一個專業的檢察官,但民赫在瑪麗面前是個擁有反轉魅力的純情男,而在遇到檢察官同屆的千智勳後會變得玻璃心,認為他是個瘋子,對瑪麗待在千智勳身邊感到驚訝。

 

白賢武 (李德華 飾)

李德華 千元律師

白瑪麗的爺爺,大型律師事務所「白氏」的創始人兼代表律師。雖然白法律事務裡有有許多菁英律師,但他內心卻充滿懊悔,認為這並不是他夢想的那樣,在他的理想中的辯護是要用「心」來做的。

所以在某天看見全心全意為辯護的千智勳後,開始對他產生興趣,所以把孫女瑪麗送到千智勳的手下實習,希望她能到那裡撐兩個月。

 

謝武長 (朴真宇 飾)

朴真宇 千元律師

律師事務所助理,名字與「事務長」發音相同。千辯的第一位委託人,人如其名他天生就是當事務長的料,但沒想到卻遇上千辯,被他壓榨薪水,還得幫忙處理各種大小事,在旁人眼中他跟千辯是緊緊相依的天作之合,可以說是夏洛克和華生。

 

孔敏貞 (羅曳辰 飾)

羅曳辰 千元律師

生活型檢察官,一邊忍受著加班的痛苦,一邊以微薄的薪水撫養著她的女兒呂媛雅。雖然很羨慕那些升職順利的前輩們,但她堅守著檢察官宣誓時的初衷,即使不受長官肯定,但她卻獲得了許多後輩們的追隨和崇拜,是千辯唯一能夠依靠的人。

 

千元律師 劇照

 

《千元律師》為韓國SBS製作的金土連續劇,由金在賢、申仲勳導演執導,《被告人》、《胸腔外科-盜取心臟的醫生們》的崔秀珍、崔昌煥作家執筆。全劇共 14 集。2022 年 9 月 23 日上架Disney+線上看。

線上看連結:千元律師Disney+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

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千元律師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韓劇推薦片單

《少年法庭》影評

《毒梟聖徒》影評

《寧靜海》影評

《魔幻之音》影評

《獵鑽緝兇》劇情介紹

《偶然的田園日記》劇情介紹

《今日的網漫》劇情介紹

《小女子》劇情介紹

《致不愛我的X》劇情介紹

《月水金火木土》劇情介紹

《我的出走日記》劇情介紹

 

千元律師 韓劇簡介

《千元律師》是一部清新的辯護劇,講述費用只要1000韓元,技術迄今為止最好的「千元律師」千智勳,成為沒有背景的客戶最可靠的後盾!

劇名

千元律師 (천원짜리 변호사、One Thousand Won Lawyer)

香港中國片名

千元律師

類型

法庭、喜劇、韓劇

上映日期

9/23

片長

14集,每集約70分鐘

發行公司

Disney+

IMDb

千元律師IMDb N/A

導演

金在賢、申仲勳

演員

南宮珉 (남궁민)、金智恩 (김지은)、崔代勳 (최대훈)、李德華 (이덕화)、朴真宇 (박진우)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