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西遊ABC》劇情評價與演員介紹,東方神話的美國大冒險

西遊ABC Disney+海報

 

Disney+美劇《西遊ABC》是一部2023播出的美國動作喜劇影集,由游朝敏開創,演員為班王、關繼威、楊雁雁、吳彥祖、楊紫瓊,劇情講述生長在移民家庭的華裔美國男孩王進,試著在高中的校園生活與東西文化之間尋找平衡。然而在開學第一天,他認識了新來的轉學生孫維辰,並意外被捲入一場東方神話的諸神之戰,使得王進本來就充滿挑戰的生活變得更加混亂。

美生中國人的影集改編

今年奧斯卡媽的多重宇宙在頒獎典禮風光拿下包含最佳影片、導演等 7 項大獎,寫下了亞裔演員與電影的歷史,而這次 Disney+ 美劇《西遊ABC》接續這個風潮,根據楊謹倫的漫畫《美生中國人》改編,除了找來影帝影后得主關繼威楊紫瓊之外,還有金馬影后楊雁雁、「男神」吳彥祖擔綱主演,讓他們陪著一位捲入東方諸神之戰的亞裔男孩,展開一段尋找自我認同的旅程,光是演員題材就讓人期待。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1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3年5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西遊ABC Disney+劇照

 

西遊ABC 評價看點

Disney+ 美劇《西遊ABC》改編自美籍華裔漫畫家「楊謹倫」根據自身經歷創作的漫畫《美生中國人》,描述一名平凡的華裔美籍青年王進原本希望能讓社交生活「再上層樓」,但在認識外國轉學生孫維辰之後,計畫卻變得一團混亂。王進努力要應付高中的社交生態,還有校內瘋傳的90年代種族歧視的搞笑短片,現在身邊又出現一個古怪的新同學,使得他搞砸了加入足球隊的機會,甚至還毀掉了名聲。

 

只不過讓王進意想不到的是,某天卻意外發現維辰這位轉學生竟然是中國神話中大名鼎鼎的齊天大聖「孫悟空」之子。他邀請王進一同尋找傳說中的第四卷卷軸,王進得面臨天界和高中帶來的重重試煉和苦難,也在過程中探索了自我認同。最終《西遊ABC》也透過家庭、喜劇和精湛的功夫,讓王進了解唯有「做自己」才能夠發揮自己真正的力量。

 

西遊ABC Disney+劇照

 

西遊ABC 分集劇情

《西遊ABC》劇情講述美國長大的華裔青少年王進努力在高中和家庭生活之間取得平衡,但認識一位來自台灣的交換生孫維辰,意外捲入中國神話中眾神之間的戰鬥。

 

第1集 何方神聖

西遊ABC Disney+劇照

王進上了高二,他希望能加入足球隊,讓自己的社交地位「再上層樓」,並讓他的暗戀對象對自己刮目相看。但老師安排了一個外國交換學生孫維辰跟著他,害得他的計畫變得一團混亂。

回到家裡,王進的父母賽門和克莉絲汀因為賽門的工作而吵架。同時,齊天大聖孫悟空正在尋找他被偷走的如意金箍棒。

 

第2集 猴子踏上征途

西遊ABC Disney+劇照

王進嘗試踢足球大出洋相後,一心想低調過活,等風波過去,但一支針對他的種族歧視搞笑影片在校內瘋傳,他相當掙扎,不知該不該就此表態。

維辰在他「阿姨」觀世音菩薩的住處安頓好後,他發現有個神祕的學校工友在尾隨他。在城鎮的另一頭,賽門想方設法要升職成功。

 

第3集 聲名大噪

西遊ABC Disney+劇照

維辰向王進表明了自己的真實身分,並請他幫忙找到傳說中的第四卷卷軸,王進雖然答應了,卻因為新足球隊友的邀請而分了心。

同時,反抗天界的惡勢力首領牛魔王去見了觀音。克莉絲汀向她年長的中醫師買了中醫藥粉,並看到當中的商機。

 

第4集 一炮而紅

西遊ABC Disney+劇照

時間倒回到過去,年輕叛逆的孫悟空陪他謹慎小心的死黨牛魔王去參加蟠桃大會。

在這場鋪張奢華的宴會中,悟空慫恿牛魔王大顯身手,並提名自己當一品大聖,當時坐擁這個封號的是東海龍王敖廣。

 

第5集 神乎其技

西遊ABC Disney+劇照

濟公提供了新資訊後,維辰查出第四卷卷軸可能和王進的父母有關。在城鎮的另一頭,王進和艾蜜莉亞一起做生物作業,她向他吐露了自己家庭的紛爭。

同時,隨著賽門和克莉絲汀的祕密浮上檯面,兩人的關係也越來越緊張。

 

第6集 箇中好手

西遊ABC Disney+劇照

艾蜜莉亞幫王進辦了保齡球生日派對,但維辰不請自來,而他不知道牛魔王也尾隨在後。觀音帶了玉墜去給專家鑑定是不是第四卷卷軸。

賽門和克莉絲汀想和對方講話,但誤會仍無法冰釋。飾演王佛萊迪的演員姚傑米被邀請重回大團圓特輯。

 

第7集 無藥可救

西遊ABC Disney+劇照

觀音說玉墜是假的,因此維辰從牛魔王手中營救自己父親的希望也變得渺茫。同時,王進得知自己的父母可能要離婚後情緒失控,還被找去和校長約談。

而在另一頭的《蠢到沒藥醫》大團圓特輯中,姚傑米表達了自己對飾演王佛萊迪的想法。

 

第8集結局 第四卷軸

西遊ABC Disney+劇照

觀音託夢給王進,告訴他牛魔王會去學校打開結界,並摧毀天界。維辰因痛失父親大受打擊,王進和安紐要他來幫忙,在牛魔王行動前阻止他。

賽門和克莉絲汀努力要協助一名瀕死的神祕男子。

 

西遊ABC Disney+劇照

 

西遊ABC 演員陣容

《西遊ABC》主角「王進」由新生代演員班王飾演;楊雁雁飾演他的母親「克莉絲汀王」;黃經漢飾演「賽門王」。而在東方神話角色部分,劉敬飾演「孫維辰」,吳彥祖飾演「孫悟空」;楊紫瓊飾演「觀音娘娘」;吳漢章飾演「玉皇大帝」;許瑋倫飾演「石磯娘娘」;倫納德吳飾演「牛魔王」,而關繼威則飾演90年代情境喜劇中的「佛萊迪王」。

 

西遊ABC Disney+劇照

 

西遊ABC Disney+線上看

Disney+原創影集《西遊ABC》是一部美國動作喜劇電視劇,改編自台裔美國作家楊謹倫的人氣漫畫《美生中國人》,講述一名平凡的華裔美籍青年與神話人物之子成為朋友,他的生活徹底改變,並歷經一連串試煉和苦難。本劇透過家庭、喜劇和精湛的功夫,述說一名青年為自我認同奮鬥的過程。全劇共 8 集,於 5/24 起在Disney+ 串流平台開始播出。

線上看連結:西遊ABC Disney+

 

西遊ABC Disney+劇照

 

西遊ABC YouTube預告片

 

奇幻電影推薦:奇幻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西遊ABC Disney+劇照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

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西遊ABC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西遊ABC Disney+劇照

 

韓劇推薦片單

《少年法庭》影評

《毒梟聖徒》影評

《寧靜海》影評

《魔幻之音》影評

《鬼怪計程車》劇情介紹

《青春月譚》劇情介紹

《Island》劇情介紹

《原來這就是愛啊》劇情介紹

《千元律師》劇情介紹

《神聖偶像》劇情介紹

《模範計程車2》劇情介紹

 

西遊ABC 美劇簡介

《西遊ABC》(英語:American Born Chinese)是一部美國動作喜劇電視劇,改編自楊謹倫漫畫《美生中國人》,預定於2023年5月24日在線上串流媒體平台Disney+首播。

劇名

西遊ABC (American Born Chinese)

香港中國片名

西遊ABC

類型

奇幻、喜劇、動作、影集

上映日期

5/24

片長

8集,每集約30分鐘

發行公司

Disney+

IMDb

西遊ABCIMDb 7.6/10

導演

德斯汀克雷頓(Destin Daniel Cretton)

演員陣容

班王 (Ben Wang) 、 楊紫瓊(Michelle Yeoh) 、 楊雁雁(Yeo Yann Yann) 、 黃經漢(Chin Han) 、 關繼威(Ke Huy Quan) 、 賽德尼泰勒(Sydney Taylor) 、 吳彥祖(Daniel Wu) 、 劉敬(Jimmy Liu)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