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青春月譚》1-20集劇情與評價看點,演員角色介紹

青春月譚 海報

 

韓劇《青春月譚》是一部2023播出的韓國懸疑愛情古裝劇,由李忠載執導,演員為朴炯植、全少妮、表藝珍、尹鍾碩、李太善,劇情講因為收到鬼神之書,人生莫名被詛咒的王世子李煥,遇見了被控訴殺害親人,遭到各處通緝的天才推理少女在伊,兩人決定互相協助,在調查案件背後真相的同時,也試著找出破解詛咒的方法,並發展出一段青春浪漫的羅曼史。

小說改編的創新古裝韓劇

近年來,韓國古裝劇的類型越來越多元,像是還魂禁婚令等作品都以各種不同題材製造出更多的新意,而這次韓劇《青春月譚》同樣也不例外,原本改編自中國網路小説《簪中錄》,但因為中韓兩國之間的敏感關係選擇改用原創,在古裝的背景下結合偵探懸疑與浪漫愛情,並找來朴炯植全少妮表藝珍擔綱主演,你為我解開詛咒,我為你擺脫冤屈,相信劇情發展都讓人充滿期待。

 

愛情電影推薦:愛情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3年2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青春月譚 劇照

 

青春月譚 評價看點

因為哥哥突然過世,韓劇《青春月譚》主角「李煥」登上了世子的寶座,但在冊封典禮當天,在東宮殿突然出現了一本「鬼之書」。鬼警告李煥一定要認真看待這些話,靠著殺害兄長獲得王儲的位子,注定成不了一國之君。

有手卻無法使用,有腿卻無法行走,沒有老婆和孩子獨自老死,會被朋友拋棄從背後捅刀,也有很多人會因為你的愚蠢而喪命。百姓官員會希望把你給廢黜,全天下都將背棄你,使你孤身一人,失去三韓與朝鮮八道的土地,最終紛亂的世界獨自徘徊,最終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不管做甚麼都沒有用,只能夠束手無策地看著這些詛咒,並以死亡來終結。

然而在這張寫滿人生詛咒的符咒掐住他的脖子時,李煥遇見「閔在伊」這位斷言這世上沒有鬼的女子,她在準備跟朝鮮最高名門的宗孫「韓成溫」結婚的三天前,殘忍毒殺了父母與兄長後便消失在世人面前。韓劇《青春月譚》讓受到詛咒的王世子與背負殺人罪名的名門女子相遇,共同對抗命運,替她洗刷冤屈的男人和替他破除詛咒的女人,她們能夠將彼此從這悲慘的命運中拯救出來嗎?

 

青春月譚 劇照

 

青春月譚 故事背景

韓劇《青春月譚》的女主角「閔在伊」(全少妮 飾) 是個安靜溫柔的名門千金,具備了所有她該有的樣子,與左議政的兒子有婚約,而知道唯一能夠為她與家人帶來光榮的方式就是接受命運,總是向人展現出既優雅又迷人的一面。從小就全心投入學習成為一名賢妻良母所需的一切,盡職盡責地為未來做準備,但悲慘的是,命運為她的未來做了另一種安排。

婚禮前四天,在伊的家人遭到謀殺,由於找不到兇手為這場意外悲劇負責,在伊很快就成為了毫無根據且可怕指控的目標。在伊因家人的死亡遭受責難,如果命運沒有介入其中,她可以說是毫無未來可言。命運適時地將孤獨的王世子「李煥」(朴炯植 飾) 帶入了在伊的生命,他將在伊從悲慘的命運中解救出來,但這樣的救贖是有代價的。

李煥被神秘詛咒而困,他同意幫助在伊,但前提是在伊答應幫他打破詛咒作為回報。在伊無法拒絕這樣的提議,同意了世子的條件,而他們兩人也因此走上了意想不到的愛情之路。但他們一個是前殺人嫌疑犯,一個是受詛咒的世子,他們的愛情有倖存的機會嗎?

 

青春月譚 劇照

 

青春月譚 分集劇情

《青春月譚》劇情講述人生因為收到鬼神之書而遭受詛咒,而且那個詛咒還逐漸實現的王世子,遇見了某天突然被訂婚之人背叛,因為殺害親人而被通緝的女人,兩個人對抗命運,互相救贖而展開的故事。以下為各集劇情介紹。

 

第1集

青春月譚 韓劇劇照

一個關於太子李煥被鬼詛咒的謠言傳遍了全國。他有一個不能告訴任何人的黑暗秘密。

企圖讓李煥廢位的人設下圈套,煥必須與他們作對。與此同時,殺死煥師父的人自願前來見他。

 

第2集

青春月譚 韓劇劇照

在狩獵場遭遇危機後,煥發現自己陷入了難以置信的境地。在伊聲稱她是無辜的,並將家人的死歸咎於煥。煥在得知在伊知道他的祕密後陷入了混亂。

另外,跟在伊一起從開城逃走的奴婢張佳藍扮男裝去找夢想成為朝鮮第一驗屍官的金明鎮。

 

第3集

青春月譚 韓劇劇照

煥不相信在伊的話的讓她親自來東宮找他。為了到達那裡,在伊發揮聰明才智把自己變成了太監。

另一方面,成溫在江武場追捕玷污祝文的幕後主使時,發現了父親韓中諺的牽連痕跡,受到了很大的衝擊!

 

第4集

青春月譚 韓劇劇照

煥對在伊進行第二次測試,她必須查明他派往敏少爺家的使者被殺的原因。在伊發現這與煥的祕密有關。

最後,煥給出了解決連環殺人案的最後考驗。現在在伊必須面對背叛自己的未婚夫韓成溫

 

第5集

青春月譚 韓劇劇照

煥、在伊、明鎮和佳藍終於見面了,他們為了解決四方事件而前往某處。煥以不同於東宮殿的樣子出現,令在伊大吃一驚。

另一方面,與內官高順石展開競爭的成溫陷入屈辱之中,看到煥和順石在一起時感到心煩意亂。

 

第6集

青春月譚 韓劇劇照

在伊通過解決案件、成功逮捕犯人證明自己,取得了了煥的信任。而煥則在得知在伊家人的悲劇事件後,也試圖證明在伊的清白。

成溫和在伊偶然相遇,在伊發現他他隨身帶著與自己有關的東西。但此時開城又有人死了,接二連三令人震驚的消息,又將他們陷入另一個混亂中。

 

第7集

韓劇《青春月譚》第七集將於 2/27 上架 Hami Video、Prime Video 線上看。

 

韓劇《青春月譚》後續集數尚待更新,本劇共 20 集,每週五在Hami Video、Prime Video 上架兩集,預計將於 2023 年 4 月 11 日播出大結局。

 

青春月譚 劇照

 

青春月譚 演員主角介紹

韓劇《青春月譚》由朴炯植全少妮表藝珍尹鍾碩李太善主演,以下為各演員與角色介紹。

 

李煥 (朴炯植 飾)

朴炯植 青春月譚

帶著神秘詛咒的孤獨王世子。擁有驚人的記憶力,可以記住他曾見過的一切。在哥哥去世後成為東宮的主人,但他卻隱藏了一個關於「惡魔之書」的黑暗秘密。太子即位當晚出現的詛咒在之後一一應驗。

某天殺害老師與家人的兇手閔在伊出現,她的深邃眼睛完全不符合人們對她惡毒的印象。「這個世界上沒有鬼,只有比鬼更可怕的人性。」閔在伊的話消除了李煥一直以來的焦慮,讓他轉而開始相信這位神秘的女人。

 

閔在伊 (全少妮 飾)

全少妮 青春月譚

背負殺害家人嫌疑的天才推理少女。從小她就與其他貴族女子不同,對世上一切都感到好奇,所以很多話是因為她有很多問題,很多眼淚是因為她有很多慈悲心,有很多笑聲是因為她性格開朗。

看到有人遇害,她會根據現場記錄和自己查到的線索試著找出真相,交給作為調查官的弟弟去將案件破獲,但某天在跟未婚夫結婚之前,父母和兄弟卻突然她準備的飯菜吐血而死,配通緝的她只能翻山越,冒著生命危險去跟太子會面,想辦法查明真相。

 

張佳藍 (表藝珍 飾)

表藝珍 青春月譚

閔在伊的奴婢兼唯一的朋友。在伊去哪她都跟在後面,在伊說什麼她就做什麼。兩人只要看著對方眼睛就知道彼此心情,跟著在伊相處的過程中,她逐漸瞭解了這個世界,瞭解了如何生活,也知曉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本來打算跟結婚的在伊一同去漢陽,但這計畫卻被一起殺人案給摧毀,為了查出背後真相,她成為驗屍官明鎮的弟子,並隨著時間認識了這位沒有尊嚴也沒有膽子的名門貴族之子。

 

韓成溫 (尹鍾碩 飾)

尹鍾碩 青春月譚

兵曹正郎,品格好、學識高的「經國之才」,李煥的好友,閔在伊的未婚夫。正直強壯溫暖,成溫被譽為與生俱來的天才知識分子,原本跟李煥是一起學習長大的朋友,但隨著他成為太子而逐漸疏遠。因為被詛咒的李煥擔心自己被他給背叛。

在得知未婚妻閔在伊因為不想嫁給他而毒害自己家人的消息後感到十分震驚,也感覺自己受到侮辱,粉碎了成溫生來就沒有任何缺陷的高傲。

 

金明鎮 (李太善 飾)

李太善 青春月譚

夢想成為朝鮮第一驗屍官的貴族。領議政的兒子,兩個哥哥被人稱為神童,還沒長大就考進官府,但明鎮沒有如別人的期待走跟他們同樣的路,而是從小就對法醫十分嚮往,最有興趣的東西竟然是屍體,這讓他成為所有達官貴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存在,更別提論及婚嫁了。

多年前,他聽聞開城府尹的兒子有著出色的調查能力,什麼案件都難不倒他,但跟他接觸後卻發現其中事有蹊俏,明白真正的神探是她的妹妹閔在伊,便心想有朝一日能跟她見面,並一同破解案件,讓自己的岸施技術能夠獲得認同。

 

青春月譚 線上看平台

韓劇《青春月譚》為韓國tvN於2023年播出的月火連續劇,原本改編自中國網路作家側側輕寒的古裝小説《簪中錄》,但由於中韓民間關係緊張等問題,最終決定放棄改編轉採用原創的方式製作。由《精神病患者日記》、《百日的郎君》的李忠載導演執導,《五個孩子》、《羅曼史是別冊附錄》的鄭賢貞編劇執筆。全劇共 20 集,2023 年 2 月 6 日開始上架Hami Video、Prime Video 線上看。

線上看連結1:青春月譚HamiVideo

線上看連結2:青春月譚PrimeVideo

官方網站:青春月譚tvN

 

青春月譚 劇照

 

青春月譚 YouTube預告片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青春月譚 劇照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青春月譚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青春月譚 劇照

 

韓劇推薦片單

《少年法庭》影評

《毒梟聖徒》影評

《寧靜海》影評

《魔幻之音》影評

《獵鑽緝兇》劇情介紹

《BLIND局中人》劇情介紹

《爭鋒相辯》劇情介紹

《小女子》劇情介紹

《千元律師》劇情介紹

《月水金火木土》劇情介紹

《我的出走日記》劇情介紹

 

青春月譚 韓劇簡介

韓劇《青春月譚》講述被下了神秘詛咒的王世子-李煥(朴炯植 飾),與背負殺害家人嫌疑的天才推理少女-閔在伊(全少妮 飾)之間相互展開救援,正面命運尋找隱藏真相的青春羅曼史故事。

劇名

青春月譚 (청춘월담、Our Blooming Youth)

香港中國片名

青春月譚

類型

奇幻、懸疑、驚悚、動作、韓劇

上映日期

2/6

片長

20集,每集約80分鐘

發行公司

Prime Video、tvN、Hami Video

IMDb

青春月譚IMDb 8.4/10

導演

李忠載 (이종재)

演員

朴炯植 (박형식)、全少妮 (전소니)、表藝珍 (표예진)、尹鍾碩 (윤종석)、李太善 (이태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