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2023年2月每週上映新片介紹,必看電影片單整理

2023電影推薦

 

2023年進入第二個月,又到整理每週電影推薦必看片單的時間。經過上個月春節檔期《灌籃高手》、《窒友梅根》和《詐團圓》,以及衝擊奧斯卡的《巴比倫》與《伊尼舍林的女妖》等廣獲好評的作品之後,2023年 2 月同樣也有許多值得推薦的電影上映,各種不同題材類型的新片,相信都能給影迷們帶來一段值得期待且讓人滿意的美好時光。

2023年推薦電影

其中從漫威英雄《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喜劇國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題材特別的《敲敲門》,到奧斯卡入圍的《我的鯨魚老爸》、《TÁR塔爾》和《法貝爾曼》,本篇文章將針對台灣將於 2023 年 2 月上映的幾部值得推薦的優質電影進行劇情概要、預告片、影評評分等簡單介紹,讓大家每週在戲院選片時能夠有個基本的參考依據。

 

其他電影推薦請參考:
2022上半年電影推薦2021下半年電影推薦
每月院線電影推薦2022Netflix電影推薦

2023年2月首週電影推薦

2023年2月首週,我個人推薦的電影有以下7部。

 

《敲敲門》Knock at the Cabin (2/3)

敲敲門 海報

奈沙馬蘭最新編導作品,《星際異攻隊》戴夫巴帝斯塔主演。一名年輕女孩和她的父母在一間小木屋度假時,被四名持槍陌生人挾持為人質,為了避免世界末日發生,他們要求這一家人做出天人交戰的決定。

YouTube預告可點此:《敲敲門》預告片

如履影評:敲敲門影評

評價分數:8.0/10

 

《我的鯨魚老爸》The Whale (2/3)

我的鯨魚老爸 海報

入選威尼斯影展主競賽單元。《黑天鵝》導演戴倫·艾洛諾夫斯基最新作品,改編自山繆·D·杭特的同名戲劇,布蘭登費雪、莎蒂辛克、周洪、珊曼莎摩頓主演。

YouTube預告可點此:《我的鯨魚老爸》預告片

如履影評:我的鯨魚老爸影評

評價分數:8.0/10

 

《火線交涉》The Point Men (2/3)

火線交涉 海報

改編自2007年塔利班挾持韓國人質事件,《小森林》導演林順禮最新作品,青龍影帝黃晸玟、《機密同盟2》玄彬、《非常律師禹英禑》(TV)姜基榮主演,渾沌的土地上,為了拯救人質展開危險的交涉…

YouTube預告可點此:《火線交涉》預告片

如履影評:火線交涉影評

評價分數:7.2/10

 

《幻影》Phantom (2/3)

幻影 電影海報

電影靈感取材自麥家小說「風聲」,由《信徒》導演李海暎執導,全片除了各懷鬼胎抓內鬼,導演更顛覆《風聲》劇情,加入震撼武打動作場面讓觀眾血脈賁張。

YouTube預告可點此:《幻影》預告片

 

《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終》Evangelion Shin Gekijo-ban (2/3)

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終 海報

《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終》由庵野秀明執導、khara工作室製作,以《新世紀福音戰士》為藍本再構築,為《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四部曲中的最終作。電影上映後成為本系列電影中票房成績最佳的作品。

YouTube預告可點此:《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終》預告片

 

《仇恨謎林》R.M.N. (2/3)

仇恨謎林 海報

《4月3週又2天》導演克里斯汀穆基再度入選坎城影展主競賽單元之作。改編自真實事件,不僅揭開當前歐洲移民潮最現實的人間風景,更讓原始人性的傲慢與偏見在銀幕上一覽無遺。

YouTube預告可點此:《仇恨謎林》預告片

 

《天間莊三姊妹》Three Sisters of Tenmasou Inn (2/3)

天間莊三姊妹 海報

本作改編自高橋努的漫畫《Skyhigh》(中譯《心魔大審判》)之同名外傳《天間莊的三姊妹》,由《哥吉拉最後戰役》北村龍平執導,人氣女星Non與前AKB48王牌的大島優子、演技派女星門脇麥飾演三姊妹。

YouTube預告可點此:《天間莊三姊妹》預告片

 

2023年2月第二週電影推薦

2023年2月第二週,我個人推薦的電影有以下13部。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Marry My Dead Body (2/10)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海報

2022金馬影展閉幕片,《目擊者》《緝魂》導演程偉豪最新作品,劇情融合了靈異、偵探、喜劇等元素。直男警察許光漢,辦案蒐證誤撿地上紅包,被迫成為同志冤鬼林柏宏的冥婚「老公」…

YouTube預告可點此:《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預告片

如履影評: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影評

評價分數:8.0/10

 

《超難搞先生》A Man Called Otto (2/10)

超難搞先生 海報

翻拍自2015年的瑞典電影《明天別再來敲門》,湯姆漢克斯主演,一個脾氣暴躁的退休男子與他吵鬧的新鄰居建立了奇特友誼。2023年2月3日到5日推出搶先口碑場。

YouTube預告可點此:《超難搞先生》預告片

如履影評:超難搞先生影評

評價分數:8.0/10

 

《僕愛君愛:致我深愛的每個妳》To Every You I’ve Loved Before (2/10)

僕愛君愛:致我深愛的每個妳 海報

曆在十歲那年,完成了人生第一次的「平行跳躍」。他移動到一個爺爺還活著的平行世界,並遇見從來沒搭過話的,但聲稱自己來自第85號平行世界的才女和音。這是一段在每次的平行跳躍中,愛情都會把兩人重聚在一起的幸福故事。

YouTube預告可點此:《僕愛君愛:致我深愛的每個妳》預告片

如履影評:僕愛君愛影評

評價分數:8.4/10

 

《僕愛君愛:致深愛妳的那個我》To me, The One Who Loved You (2/10)

僕愛君愛:致深愛妳的那個我 海報

曆(宮澤冰魚配音)九歲時,在父親任職的「虛質科學研究所」認識了所長的女兒小栞(蒔田彩珠配音),並在小栞的幫助下,成功「平行跳躍」到愛犬優諾還活著的世界。這是一段面對愛人永不放棄,相信真愛將會帶來奇蹟的微苦愛情故事。

YouTube預告可點此:《僕愛君愛:致深愛妳的那個我》預告片

如履影評:僕愛君愛影評

評價分數:8.4/10

 

《山椒魚來了》Good Morni MIT (2/10)

山椒魚來了 海報

耗時17年拍攝,《MIT台灣誌》製作人麥覺明拍攝的生態電影《山椒魚來了》,記錄臺灣特有種山椒魚的調查研究,伍佰首次為電影旁白獻聲。

YouTube預告可點此:《山椒魚來了》預告片

如履影評:山椒魚來了影評

評價分數:8.0/10

 

《日麗》Aftersun (2/10)

日麗 電影海報

國家評論協會 年度十大佳片、時代雜誌 年度十大佳片11歲女孩蘇菲和她年輕的單身父親卡倫,一起前往碧海藍天的土耳其渡假。20年後,蘇菲已是當年父親出遊的年紀,她回想起那年夏天的記憶碎片,那位熟悉又陌生的父親…..

YouTube預告可點此:《日麗》預告片

 

《束縛》Corsage (2/10)

束縛 電影海報

2023 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奧地利代表,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入選,歐洲最美皇后的華麗解放!一段動人傳奇故事,就在拉緊與鬆綁之間奮力呼吸。

YouTube預告可點此:《束縛》預告片

 

《巫師靈不靈》Daemuga: The Great Shaman Song (2/10)

巫師靈不靈 海報

南韓新銳導演李翰鐘改編自身同名短片,民俗巫師信仰結合嘻哈元素,顛覆韓國喜劇新類型, 「機智醫生」鄭敬淏繼《無情都市》再度詮釋冷血大反派,翻轉《哭聲》、《娑婆訶》韓國巫師形象,搞笑媲美《美男堂》。

YouTube預告可點此:《巫師靈不靈》預告片

 

《珍愛熱線》Call Jane (2/10)

珍愛熱線 海報

入選柏林影展。伊莉莎白班克斯主演。在美國無法合法墮胎的時代,意外懷孕的已婚婦女和其他有著同樣煩惱的女性一起尋求協助。

YouTube預告可點此:《珍愛熱線》預告片

 

《鬼臥床》Bed Rest (2/10)

鬼臥床 電影海報

《絕命終結站6》編劇打造全新駭人懼作,《驚聲尖叫》新銳女星梅莉莎巴雷拉領銜主演,準媽媽最深的恐懼,幻化成真實的厲鬼!

YouTube預告可點此:《鬼臥床》預告片

 

《開羅謀殺案》Cairo Conspiracy (2/10)

開羅謀殺案 海報

本片獲得2022年坎城影展最佳劇本獎,瑞典導演塔利克薩利赫的最新力作。該片描述一名考上開羅名校艾資哈爾大學的新生,意外捲入一場間諜風暴的故事,入圍2023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15強。

YouTube預告可點此:《開羅謀殺案》預告片

 

《鐵達尼號:25週年重映版》Titanic (2/10)

鐵達尼號 25週年重映版 海報

《鐵達尼號》在1997年首映後,刷新各國電影映期最久的紀錄。獲1998年奧斯卡11項大獎肯定。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凱特溫斯蕾主演。

YouTube預告可點此:《鐵達尼號:25週年重映版》預告片

 

《緣起不滅:20周年4K紀念版》The Classic (2/10)

緣起不滅 20周年4K紀念版 海報

《我的野蠻女友》導演郭在容編導作,一段真摯戀情冥冥中總有命運牽繫、發酵。孫藝珍、曹承佑、趙寅成主演。有一種愛情,你一輩子都不會忘記!描述梓希與母親珠喜相似的愛情命運。

YouTube預告可點此:《緣起不滅:20周年4K紀念版》預告片

 

2023年2月第三週電影推薦

2023年2月第三週,我個人推薦的電影有以下6部。

 

《蟻人與黃蜂女3:量子狂熱》Ant-Man and the Wasp: Quantumania (2/15)

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 海報

漫威電影宇宙第五階段開炮大作,原班人馬再度聚首,神秘宇宙高科技量子領域曝光《洛基》征服者康跨系列首登銀幕變身大反派。

YouTube預告可點此:《蟻人與黃蜂女3:量子狂熱》預告片

如履影評:蟻人與黃蜂女3量子狂熱影評

評價分數:6.6/10

 

《鬼滅之刃:上弦集結,前進刀匠村》(2/17)

「鬼滅之刃」上弦集結,前進刀匠村 海報

炭治郎、音柱・宇髓天元等人與上弦之陸・墮姬跟妓夫太郎激戰的《遊郭篇》第十集、第十一集首度在電影院上映,並公開在新任務地點與霞柱・時透無一郎及戀柱・甘露寺蜜璃相遇、以及描寫了上弦之鬼集結於「無限城」的《刀匠村篇》第一集。

YouTube預告可點此:《鬼滅之刃:上弦集結,前進刀匠村》預告片

如履影評:鬼滅之刃上弦集結前進刀匠村影評

評價分數:8.4/10

 

《首爾怪談》Urban Myths (2/17)

首爾怪談 海報

韓國知名MV導演導演洪元基執導, HOYA李浩沅主演〈牙蟲〉篇入選第25屆加拿大奇幻電影節,知名偶像團體成員李旼赫、Shownu等人主演,韓國年輕世代中所流傳的十則怪談躍上大銀幕。

YouTube預告可點此:《首爾怪談》預告片

 

《色界》Borders of Love (2/17)

色界 電影海報

片中以直接、赤裸的畫面帶出雜交、多重伴侶、開放式關係等禁忌話題,也藉由一對男女的感情從相愛、疏離破滅的流變,冷靜探討伴侶關係中慾望與忠誠的衝突。

YouTube預告可點此:《色界》預告片

 

《萊拉兄弟》Leila’s Brothers (2/17) 

萊拉兄弟 電影海報

因電影《新居風暴》震撼影壇的塔蘭妮.阿莉多絲,這次與曾執導《緝毒風暴》的伊朗新銳導演薩伊德.盧斯塔伊攜手合作,擔綱新片《萊拉兄弟》女主角。

YouTube預告可點此:《萊拉兄弟》預告片

 

《愛在生命終結時》More Than Ever (2/17)

愛在生命終結時 海報

導演艾蜜莉阿特夫有感於已故母親的抗癌經歷,以真摯溫柔的筆觸,如畫般的沉靜攝影,牽引觀眾直面最真實的生死課題。由維琪克雷普與加斯帕德尤利爾共同詮釋一對面臨生離死別的愛侶。

YouTube預告可點此:《愛在生命終結時》預告片

 

2023年2月第四週電影推薦

2023年2月第四週,我個人推薦的電影有以下7部。

 

《人肉搜索2:失蹤搜救》Missing (2/24)

人肉搜索2:失蹤搜救 海報

《密弒逃脫》威爾尼克、尼克強森執導,《隱形人》《高校十八禁》絲托姆雷德、《機密同盟2》丹尼爾海尼等人主演,謎團的格局提升至跨國的救援,在人人都有嫌疑的情況下,獨自在家的女兒將面臨意想不到挑戰和危機。

YouTube預告可點此:《人肉搜索2:失蹤搜救》預告片

如履影評:人肉搜索2失蹤搜救影評

評價分數:8.6/10

 

《法貝爾曼》The Fabelmans (2/24)

法貝爾曼 海報

根據史蒂芬史匹柏自己的童年所改編的半自傳,盡情捕捉每分每秒,精彩瞬間,「電影是令人永難忘懷的夢。」蜜雪兒威廉絲、保羅丹諾主演。

YouTube預告可點此:《法貝爾曼》預告片

如履影評:法貝爾曼影評

評價分數:8.4/10

 

《TAR塔爾》Tar (延期至3月)

TAR塔爾 海報

《意外邊緣》陶德菲爾德執導,德國主要管弦樂團第一位女性首席指揮家莉迪亞塔爾的故事。

YouTube預告可點此:《TAR塔爾》預告片

如履影評:TAR塔爾影評

評價分數:8.6/10

 

《風再起時》Theory of Ambitions (2/24)

風再起時 海報

《踏血尋梅》香港新銳導演翁子光全新力作,卡司由兩大金馬影帝郭富城、梁朝偉首度聯手合作。

YouTube預告可點此:《風再起時》預告片

 

《殺手迴戰》Assassin Club (2/24)

殺手迴戰 海報

《天能》團隊製作,《玩命快遞:肆意橫行》卡尼爾戴麥納執導,《紳士追殺令》亨利高汀、 《普羅米修斯》歐蜜瑞佩斯 、 《自殺突擊隊:集結》丹妮拉梅爾基奧、《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山姆尼爾主演。

YouTube預告可點此:《殺手迴戰》預告片

 

《盲柳與沉睡的女人》Blind Willows, Sleeping Woman (2/24)

盲柳與沉睡的女人 海報

獲得法國安錫動畫影展評審團最佳影片獎,坎城影展劇本創意獎,改編自日本作家村上春樹原著小說,以獨樹一格的敘事手法,將村上的數個短篇,糅合成這部穿梭於魔幻與寫實的動畫電影。

YouTube預告可點此:《盲柳與沉睡的女人》預告片

 

《悲情城市:數位修復》A City Of Sandess (2/24)

悲情城市 海報

本片是侯孝賢導演的第10部作品,得到第46屆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獅獎,1989金馬獎最佳導演、男主角,也是讓台灣電影登上世界舞台的先鋒。

YouTube預告可點此:《悲情城市:數位修復》預告片

 

每月上映電影推薦

2022 年 12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11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10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9 月電影推薦

2022年 8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7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6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5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4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3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2 月電影推薦

2022 年 1 月電影推薦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